最后的归宿

今年年底的时候我要结婚了,数数日子还挺快的我已经毕业快四年了。工作虽不算稳定吧,但是在疫情当下能够混口饭吃也还算满足的。自从谈了恋爱之后我就觉得自己一定要走出去,一是不太愿意留在山区小县城,二是那里真的有我要的归宿。我也是考虑了两年才下的定决心,当然这期间父母还是不太同意的,毕竟他们养育了我这么多年了,刚出社会了就去别人家。母亲可能会很大程度上不希望远嫁,父亲性子率真永远像一个孩子一样,自然不会对我的决定有什么异议。女大不中留,成了他和别人调侃的口头禅。

这些年大大小小的事全压在母亲身上了,父亲小时候身子就不好,现在上了年纪每日都要煎一副药喝,看起来才像个好人。父亲性情比较古怪,母亲为了他的病情能够稳定也是唯命是从的。小时候觉得父母的关系真的是相亲相爱,现在看来父亲各种无理取闹的要求在我这里看来就很怂。我甚至看不起我的父亲,有一次我去叔叔家吃饭和他们开了一个小玩笑就说“你们发现没村里的男人都很像,感觉没了女人真的不像个人”,当时叔叔们挺尴尬的,阿姨和我妈幽默调侃他们才帮我接了这个社死现场。小时候的种种真的历历在目,吵架,贫困,还有各种无奈。

上了大学之后我一下子成熟了很多,回家不再调侃父亲,母亲手里的活虽然啥时候都不舍得让我动手,看着他们渐渐老去我竟然会有一些不舍。不知道别人家的孩子长大之后会不会和我一样。当然了,我们这一代人真的很幸福,自由,平等和谐··········好像感觉自己说的有些远了。家里除了有我以外,我上面还有一个年长的哥哥,也是大学刚毕业没多久,工作还算稳定,汽车维修行业。哥哥是一个特别话少的人,我们经常吵架,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每个人的身上都自带磁极,而我俩是相互排斥的那种,见面就互掐。我想我要出嫁了他想必也有一肚子话要告诉我吧,有点期待,又有点不舍,毕竟在这个家呆了二十几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

我男朋友是福建厦门人,我们相恋到现在已经快四年了。着了魔的要嫁给他自然是他能够包容我的所有,我们能够在这段关系中彼此成全,彼此完整。当然了去年的时候我甚至带他回家过年,我爸妈也挺随和的,觉得他人还不错。要是他遇到像我表姐的父亲肯定三十夜晚都要在外面冻着了,然后狠狠的问话。这期间还讨论了一下我们的婚事,父亲还是老样子,他希望我们能够认真考虑清楚后面再做决定。过完年大年初六的时候我们俩又回到了厦门继续上班。母亲问我为什么就不愿意找一个近一点的呢?至少回家的时候很快,又不费力。我说我不愿意按您的意愿随随便便找一个四肢健全的人在乡野里相夫教子一辈子,我不想成为第二个你啊。我有追求幸福的权力,如果您希望我过得幸福就应该知道放手让我自己追寻我的人生。从小哥哥要什么你们总是给最好的最贵的,放学放假回家总能在你的耳边响起这样的话“不知道哥哥在学校怎么样了,冷不冷,晚上给他最他最爱的红烧鱼”。我哥真的每时每刻都是头戴光环的,你们也是时长围着他转呀。因此村里人都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少爷”,有时候我真的嫉妒我哥,您还记得有一年大伯揽下了我们四家人的田种稻谷吗?表姐和堂哥还有我我们在田里割谷子,担谷子回家。因为我太累我回家休息您打电话来说我懒,而我哥还有我大哥(大伯的儿子)却在家闷头睡大觉。您一句话都没说他反而狠狠的训斥起我来,我是家里最小的那个,而且偏远的表姐堂哥都来帮忙,那时候的我们才读初中。我们是同一批孩子你知道为什么表姐他们老远来帮忙却干得那么开心吗?因为叔叔婶婶经常夸赞他们,鼓励他们,教会他们要学会感恩。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您说我冷血也好说我忘本也罢。这种家族的泥潭我一天都不想看见。可是您为什么偏偏要把我往泥潭里拽呢?我和母亲聊了很多她可能也很懵的,因为没上过学,她何尝不是模仿着父母的样子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的才走到现在的,所以我们得多些包容。但也不意味着我们必须要妥协,平凡的日子配平凡的我们最好不过了。

远嫁这个名词吧,在我看来,我只是和另一个灵魂契合的另一半换了一个地点,换一个环境做着和父母相似的事罢了。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六日来自一枚准新娘的倾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