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样子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两个人一起经营、陪伴,这或许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等我女儿长大了,我会告诉她!如果一个男人心疼你挤公交,埋怨你不按时吃饭,一直提醒你少喝酒伤身体,阴雨天嘱咐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生病时发搞笑短信哄你...请不要理他!然后跟那个可以开车送你、生病陪你、吃饭带你、下班接你、跟你说 「什么破工作别干了!跟我回家!」的人在一起……

朋友佩玉,朋友圈中转发的一遍文章,写下了上面这段文字。


刚好,昨天上午有位朋友打电话给我,诉说他的生活,在电话里,我听到最多的是:

"她现在这个样子,当初真是瞎了眼,每天除了打牌就是赌。"

"回到家里连口热饭都没有!"

"我在外面累死累活,回到家里人影都没有,钱给到她,都在赌桌上。"

朋友喋喋不休的话语,让我想起,他们恋爱时,他说过的话:

"兄弟,有空不?帮忙搬个家,以后我养我家那位啦!"那热情洋溢的炫耀,我当时在电话这边,都感觉到。

"兄弟,这周末有空不?我们一起去买副麻将!"

"兄弟菜点好了,老地方,过来吧,你顺别给谁谁打电话,我再给谁谁打电话!"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俩月,我们一群朋友都是他请的饭,我们要买单,他还跟我们急,后来我们都不好意思去了,他才消停一会,不拉上我们去当电灯泡。

在人生的路上,每个人都渴望爱,都渴望被重视,在爱情的路上,每个女生都渴望被宠爱,男生一副有我在,天下舍其谁的样子。可我们都忘了,宠爱很容易变成了溺爱,每个人都有惰性,习惯,总是不经意的出现,而且,可能是以你讨厌的样子。


写完上面这段文字时,刚好上午十点,看了看时间,和洪洋约好的时间现在出发,略显有余,于是关上电脑,出发去。

品茶之余,聊聊趣事,这不,洪洋和我说起了一个女孩。

他说:“我这有个会员吧,来来回回介绍了几个男的给她,同开始都相上了,可是处着处着就分了,而且每次都是女的提出来,刚开始我也觉得正常,可后来听每个男会员讲,他们也没怎样,前一天处的好好的,第二天就非分不可,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同学洪洋是做婚介的,他以前是做IT的,别人都说IT是苦迫活,在他身上我是见证了,扯远了,他从IT改行是因为他老婆,他老婆在婚介里做员工,给别人整成了不少,自己倒是剩下了,洪洋在数据中钻来钻去,也到了要结婚的年龄,然后老家父母操作相亲,他俩这一相,倒是相上了,相上后在相处的时间里,他老婆小红公司的网站时不时出点情况,这不,洪洋是IT男嘛,叫他看看,他一看就说,这网站维护太麻烦,还不如重做,这原因嘛,是网站当时找了个三流的人搭建起来的,架构和数据库没有弄好,这会员多了,问题就来了。洪洋说,我帮你们重新做一个吧,当时小红也没放心上。这不一个月后,洪洋顶着熊猫眼告诉小红说,好了,给了她一网址。小红开始还以为不怎样,结果上去不得了,比公司那个好太多了,看着洪洋的作品,小红不舍得给公司,自己辞职出来干了。而且干的有声有色,网站要维护,这不洪洋也出来一起。

我说:"你就没问问女方是怎?"

他说:问了,你猜怎?"

"怎?"

"她说,一开始相的挺好,条件各方面都挺好,也想过结婚。"

"这都想结婚了,还分什么分?"

"可不是吗?我也是这样说的。"

“接着说!”

"她说,可我闺蜜找了个比我好的男朋友,我这一想,我条件不比她差,于是我就分手了!"

"后面几个都这样?"

"可不是吗?闺蜜,同事,邻居,亲戚谁家,搞得我都不知道怎说好。你这最近不是在上什么课吗,来解答解答?"

"其实,她是没目标,不知道要找一个样的伴侣,于是挑来比去的,我们上学时不是学了一个一个故事吗,<<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那怎解决?"

"下次你请我吃饭时,我告诉你!今天只谈趣事,不讲课。"

"你啊,你啊,好,下次。"

其实在人生中,多少人是如此,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只知道挑来选去,生命中的王子,在你选来选去时,最后他选了别人,等到你领悟时,他已为人父。

三毛说:人活在世界上,重要的是爱人的能力,而不是被爱。我们不懂得爱人又如何能被人所爱。


我想起了邻居张奶奶,她与老伴是家庭安排的婚事,年少不经事时结婚,懂时已为人父母,我曾经问过她,为何他们俩相处如此恩爱。她说:"爱他,原来的样子!"一开始我不懂,后来听张奶奶说了她的故事我才懂。

用现在的话说,年轻时,你张爷爷性子可急了,走路恨不飞,干活风风火火的,更重要命的是,他看不得一丝的不整齐,而我呢,却是慢性子,因为我老觉得路边的风景看不够,路口的早点是怎做的,姚大哥种的花长成怎了等等之类的,为此我们吵了无数次,最严重的一次,我回娘家住了一个月。后来小孩出生后,我们缓和了一点,真正我们关系的改变是一次关于要老三的讨论,他说了一句话,我现在都记忆很深,别的话都忘记了,只有这句:我喜欢小孩,那怕天天半夜起来喂奶,洗尿布,我喜欢小孩每时每刻的每一个样子。突然间,我想起了我和他的关系,特然明白,在二人与共的世界里,不是自己成长了,就是对方成长了,不是要求对方活成我的样子,就是对方要求我活成了他的样子。我们俩从来没有想过,爱对方,其实就是让他活成他的样子,我活成我的样子。从那时开始,我们俩都变了。

是的,在爱情中,我们都希望对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于是乎,争吵就开始了,我们都忘记了,当时她吸引你,你爱慕她,他或她并不是你想改变的样子,他/她本来的样子吸引了你,才为世间添上一份甜蜜的爱情。


喜欢物质生活的人,一生中追逐房子,车子,票子,这也挺好,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奢侈。

在物质生活上,追求更高的精神层面的生活,那就从温暖自己和温暖身边的人开始。

在爱情的世界里,我只想这样子:

如果物质生活已可以满足,那就这样「什么都别干,跟我回家,一起笑看四季,踏遍青山绿水!」。

如果物质生活还达不到,那惟有心疼的告诉她:「亲,我不在你身边时你要照顾好自已!」因为我知道,除了语言的温暖,暂时别的都给不了,因为还要努力赚钱,好买一个你喜欢的房子,遮风挡雨的车。

爱,在每个人的世界都会有每个人的理解与解释,在我的世界里是:爱你,就是你最真实的样子。在变幻的世界里,陪着,活成傻傻的样子!


爱,每时每刻的每一个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