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家三口人,老婆、女儿和我。三个人似乎都很忙,忙碌的生活。女儿今年11岁,我也已过了不感之年,日字过得真快。女儿一天比一天高,她的生活也更忙碌了。一家人在忙碌中充实着自己,生活中有艰辛劳累,但更多的是收获和希望。一家人快乐喜悦,幸福和睦,但也有些许的忧虑和失落。当然也免不了一时的争吵和不满,生活总免不了这些。但总觉得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在相互的支持和帮助中努力,总是充满着美好的希望,有着自己的目标和追求。

    每天黎明还未到来,三点多钟,老婆第一个就起了床,开始她忙碌的一天。老婆文化不高,中学毕业,长得也不健壮,1米60的个子,梳个长年不变的马尾辫。老婆健谈,性格率直,动作利索,不高兴的时候会大声骂人。由于老婆性格率直,又有点自我不愿在企业上班,从7年前就做起了摆地摊的小生意。起先,自己种地卖菜,后来做了水果生意。由于长年雨淋日晒,老婆脸色有点黑黄,但老婆细细的弯眉毛,圆圆的脸蛋,高兴的时候笑起来是那么的可爱,又是那么的亲切。我爱自己的老婆,但老婆不高兴的时候拉长着脸,直冲难听的骂声也常使我沉入痛苦中,还好这只是暂时的,老婆一声亲切的声音又马上唤起了我对她深深的爱意。老婆起床后就开那辆五菱S心冲冲地到30里外的水果市场进货去了。这么早,天根本还未亮,路上的车子也很少,路旁的路灯很亮,老婆开的总有点快。我是胆心的,黑夜,一个女人,自己开车,车辆稀少,这些能不让我有一丝胆心吗?而这些让我这个男人又有些惭愧,让自己的老婆去做这些。老婆是乐意的,虽然有时会露出几句怨言和些许不快,但从内心上她是没有怨言的,她选择了这样的生活,老公也实在帮不了忙,最主要是她自己选择了这样的生活。凌晨五点,就能听到汽车回来停车的声音,搬下水果,又把水果搬上三轮车,嘀嘀两声三轮车出发去市场卖水果了。水果是重的,一筐筐水果至少几十斤重,像西瓜,桃子,白瓜等有一百多斤重。想想一个女人把这些搬上搬下,劳累可想而知,我有时也帮,心里实在心疼她,但我这个老公长得瘦弱实在也帮不了多少忙。忙完早市到家已到了早上八点左右,如果生意好还得再去一次水果批发市场,不去水果市场总得在床上休息再睡会儿,晚上毕竟只睡了不到5小时,而且睡眠质量不好,我每天醒来总感到老婆并未熟睡。睡眠对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没有好的睡眠再加上劳累,我真担心老婆的身体。身体健康一切都好,想到若没有了健康的身体那是多么的令人担忧。老婆的一声咳嗽总会拉紧我的心。总想对老婆说一声请注意身体,我总开不了口,老婆听了会不高兴,会很不高兴。我说过,但会使两人都不高兴。

      老婆去了早市,凌晨五点半我也起了床,开始了我自己忙碌的一天。上厕所,刷牙洗脸,推出电动车,给女儿放好衣裤,这时已6点左右。我低说一声小双滢该起床了,然后插上复读机电源,打开复读机,女儿也该起床穿衣了,这时女儿总还想赖在床'上不愿起来。懒对人类来说应该是一个人人有的人性弱点,大人和小孩都一样。这就显示出了习惯的重要性,做父亲的我深深懂得这一点。从女儿一出生我就全程卷入了女儿的生活中。老婆生女儿前,女儿迟迟不愿出来,在医院陪老婆一天一夜,老婆的肚子每过几分钟就要疼一阵,我就揉一阵,折腾了我老婆一天一夜,中午十二点三十分在一声哇的哭声中出生了,我可爱的女儿就来到了人间。女儿头发很浓密,长脸,身小,体重六斤四辆,小小的脚能全部握在我的手心里,从这时起已跟我的生命紧紧的连在一起。说来惭愧,老婆的月子期竟是我这个大男人全程照顾的。女儿在她爸爸妈妈的细心呵护下渐渐长大,现已上四年级,即将去读五年级了。习惯对人的一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对习惯的培养就得从小时候抓起。这些习惯大致包括:日常生活规律,做家务,平时的学习,阅读,尊老爱幼等。早上六点零几分,在我的再声叫起床声下,女儿在英语的声律中开始起床穿衣。六点二十分左右女儿已整理好一切,书包也已放好。我一边把书包放到电动车上,一边再跟女儿说几句,洗漱好了没,牛奶拿了吗?该带的都带了吗?女儿上美术课所需带的工具材料从没忘记过,女儿喜欢画画,喜欢美术课老师。到了街上,吃过早饭,到女儿的学校已七点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点半就开始了我忙碌而又繁杂的工作。我是一位采购工程师,采购全厂的备品备件,辅助品及外修联系。由于工厂属于钢铁企业,设备多,人员杂,采购的东西每天都很多,还有很多不时的急件,必须快速处理到位。每天总是那样的匆忙,查资料,电话联系,做订单合同,拉货打单,紧急处理,汇报工作等等。工作是繁忙杂乱的,虽然心情有时也会有急躁冲动忧愁,但还是很镇静的,工作起来感觉还是有条有理的,突发事件也能很好的解决。

我比较瘦弱,1米7的个子才102斤重。我是一个早产儿,穷苦的家庭,没文化而又老实的父母,从一出生就注定了原生家庭的一切。十岁前弱小的我得到了父母的爱,我也成了一个听话的儿子。由于劳累,疾苦,父母特有的原生家庭造成的心理,父母已不大管我。我爱自己的父母,但我也恨,爱恨交织的我在我成年的二十多年里一直纠缠着我的心,而只有通过阅读,不停的阅读从痛苦中走出来。其实好多人都跟我一样,在原生家庭的影响中痛苦的纠缠着自己。我爱劳动,也爱学习。7岁起割草烧饭,割稻种田,晒谷抬谷。小时候也贪玩,到处乱跑,只要不在农忙,父母也累的不管。小学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了初中,初中又以全校第二的成绩考入了当时人人羡慕能走出农门的中专,而这条路使我失去了许多机会。中专毕业分配到了生产耐火砖的国企,画了二个月的图纸,由于有人要进来,我被打入了車间,三班倒加抡大锤装模具,瘦弱的我哪里能承受到了这些。心里打击是沉重的,我大病一场,辞退了。心理忧郁的我在乡镇小企业中游荡。1999年经过我的努力通过了自考大专文凭。心傲的我单身直闯杭州,象这样的我在杭州肯定处处碰壁,从事过仓管,销售,倒也安安稳稳的工作了7年。2006年初我结婚了,我有自己的老婆了,我兴奋。为了这个家我回来了。这几年我考了会计证,评了工程师,考了中级经济师,有用吗?对我这种人来说只能有个卵用。采购工程师的工作也已工作了近6年,薪金没加过,只有工作量更大,工作更繁忙,我也许注定如此。

下午四点半就下班了,买好菜回到家,女儿已在做家庭作业。看看女儿,问声女儿也是我每天下班后回到家很高兴做的第一件事。开始烧菜做饭,五点半左右菜已烧好。中间可能会接到老婆补货的电话,我会出去一趟送水果。老婆就在离家不远的临时菜场卖水果,一般下午2点多就出去了,又一次搬上搬下,我知道老婆的辛苦。烧好菜我就去老婆的水果摊了,三四九十月份老婆水果生意好的时候,我下班路过老婆的摊位总要帮一会儿,烧好菜会迟一些。天快暗下的时候,我开始帮老婆把水果装上三轮车。这时候大都数人家都已吃过晚饭,好多人总是二个,三四个集在一起出来散步,老婆也总大哥大姐大伯大妈的跟他们打个招呼,老婆都认识他们,他们都是老婆的水果买主。吃好晚饭,老婆每天都要兴致勃勃的数钱,我就开始整理餐桌,洗碗。这时已是晚上7点多,老婆开始整理她的水果车,我就和女儿一起上了楼,开始检查女儿的作业,有讲解,有批评,有赞扬,更有鼓励,有时也会有女儿的哭声。晚上八点多女儿和我开始洗澡洗脸,进入女儿的书房我们父女开始阅读课外书,有时也安排一些课外学习,学学奥数等,相互间也聊聊天。晚上9点半女儿该睡了,我总要讲一二个女儿爱听的故事。女儿在我普通话不是很标准的故事声中渐浙地睡去,脸上总给人宁静幸福的感觉,这时已过了晚上十点,我轻轻地关上女儿房间的门,悄悄地进了我们夫妻的卧室,老婆一般九点多就已睡下。我的每次睡下,老婆总是没睡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次想起女儿,我总是幸福的。女儿在我的眼里总是优秀的,可爱的,我爱自己的女儿。女儿3岁会复杂的拼图,如复杂的地图、画像等;4岁会各类折纸,如植物、动作及各类实物模型折纸;5岁能连续转近千转呼拉圈;6岁已能连续跳绳100多个;7岁学会了二轮自行车和溜冰;5岁开始学拉丁舞,8岁开始学国画;成绩名列前茅,期期三好生,平时大大小小的获奖无数;校剪纸、美术、音乐、舞蹈、鼓乐社团成员。这些都使爸爸感到骄傲。可想而知女儿平时是多么的忙绿。

家家都是一个个美好的细胞,在平凡的忙碌中实现着它的价值,我爱我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