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下来的一天

闲下来,没有给自己目标与任务的人的一天,真心觉得很无奈。一个月期满,星期天放假大概就是补补觉然后去姐那里蹭蹭饭什么的,四个周末有一个还是在彭水度过的。


早上,其实很早就醒了,虽然昨晚也是近一点才睡觉,可是醒了不代表起床是么?就像晚安并不代表你要去睡觉。让自己睡一会吧 ,反正下午还有时间呢。起床,已经是中午,吃了个桃子,不知道为什么 回重庆以后就爱上了桃子与哈密瓜,但是哈密瓜太大了,一个人买总觉得浪费,所以几乎都会买桃子,感叹一句,那些桃子长得真心大。

浑浑噩噩,穿好了衣服,觉得自己该出去办事情了,可是却突然心情低落,恶心想吐,那种感觉越来越重,越来越清晰,在椅子上坐着,就那样到了三点。还是出门吧, 也许出去走走会好点呢,确实,好了不少,都说路上总是有个目标的,去分行然而那个人并不在,我有时真的很无奈,明明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为什么要把它变复杂呢?无解。

突然觉得是不是自己真的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现在的我已然不喜欢含蓄委婉了,做事情喜欢一做到底,说话不管是对自己还是他人,都希望能简洁明了一点,不要让我在你的长篇句子里读完以后仍然没有我问题的答案,那样的对话让自己心烦意乱,也没有什么表达的欲望。有时候就是要逼迫自己去做一些事情的。

从分行出来,才四点多,H小姐要六点半才下班呢。一直觉得自己最近变得迟钝了,是没有学习吧,还有就是没看闲书的日子总是让自己觉得自己很肤浅。高德了一家书店,去看看书吧,书店还不错,就是没有位置,店风文艺,拿着蒋勋的《孤独六讲》,其实我只看了前面的序,确实,孤独貌似就是个永恒的话题,他说孤独没有什么不好。使孤独变得不好,是因为你害怕孤独。不去放大,不去刻意,有些心情自然轻松了不少。

看了半小时,觉得自己快窒息了,头晕,依然是很想吐,急切的想找个地方坐坐,所以现在坐在了此时的长凳上,写着这些无所谓的烂俗文字,打发时间或是为自己找个借口。突然想到了去年开学去学校的时候,也八月份,火辣辣的太阳,没走几步的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中暑的感觉,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头晕眼花,周围的声音开始离我越来越远,阳光在我眼里也越来越暗淡,就快倒下去了,我赶紧一把扶着行李箱,趁着自己没倒下去之前撑着自己走到最近的店,讨了个凳子,买了瓶冰水,趴在箱子上等候清醒。其实后来想想挺好笑的,在那个很晕很无助的时刻我脑海里的第一想法竟然是万一钱丢了,或是被抢劫了怎么办,或者赶不上火车了怎么办,不能退票也,真是服了自己了,自己也没多少钱,紧张干嘛,这时候不是应该担心自己么。第二反应是打电话,给谁呢?他离开我刚刚半小时,他也许正在北广场吧,我打了,现在想起那个时刻竟然是觉得自己那么愚蠢。爽妹子说,关于爱情,我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那关于他,我只想说,说什么,也说不出来,当局者迷,只叹自己没有尽早放手。舒服,这两个字太重要了,在爱情里要做自己,真实的自己,不要自卑,不要将就,不要说服自己,感动了自己,却也失去了自己。

曾经有一个老师说,一个人喜欢的,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类人,开始还觉得是个谬论,后来渐渐的我觉得那是个真理。一个人也许不会两次踏入一条河流,而一个人却可以用一个套路来对待所有的人,所以,当你发现的时候,不要惊讶,不要悲伤。

现在是十八点三十七分,此刻H小姐发来了微信,告诉我她下班了,依然在老地方。

H小姐是没有方向感的人,每次都开共享位置,她原地不动,而我看着地图去慢慢靠近她。两个感冒的人貌似状态都不怎么样呢。她还是穿着那件粉色的漂亮裙子,但是外面加了一个长袖外套。她说大热天穿着两件别人的眼光到底是怎么想的哈哈哈。本来是想请她吃一个正式的饭的,一人一顿是我们之间的规则,可是我俩都不想吃。H小姐不吃肉,但是吃绝味的鸭架子,于是乎买了四个,并买了十个串串,很好吃的那家,提着回到了她的小屋子。这个屋子不大也没有窗,但她却收拾得干干净净,小巧精致。

回家舀了一杯米,放在锅里做稀饭,然后我俩摊在床上,睡等哈哈。新出锅的稀饭什么也没放,可是细细吃一小口,真的很好吃,吃过的第二碗最好吃的稀饭,暖暖的,软软的。

我们的生日晚饭

此刻二十二点二分,很高兴今天仍有人记得我的第二个生日,不要脸的表情哈哈。

今天仍未结束,那就聊聊天吧,亲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恋爱了,当我兴致勃勃的把这个消息通过微信发给我的好友的时候,好友很不厚道的回了一句“让我猜猜对方是傻子还是瞎子呀...
    林小姐的杂文日记阅读 989评论 0 2
  • 英雄不问出路,节操不知何处。 你看世事黄暴,世事笑你孤独。 诗和远方难寻,骚年不知愁苦。 情之一字踟蹰,能有几人清楚。
    纸喜阅读 549评论 4 3
  • 沼泽地上盖高楼, 跺脚楼心仍颤抖。 松木打桩结构妙, 古宅今住不庸愁。 (新韵) 注:楼心,指土圆楼中心的天井,用...
    江德丰阅读 301评论 0 2
  • 作者简介 兰晓华,知名财经学者、品牌营销专家、香港商报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兼任香港中文大学经济金融研究所特邀研究员...
    宇坤V阅读 4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