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雨伞

知道翻云覆雨知道巫山云雨知道倾云大雨。

第一次知道云雨伞。

看到云——要下雨——拿上伞。

事实现状——自己分析——推荐行动方案。

尤其是将后面两个运用到跟上级汇报的过程中。让我想起了这一点:

永远只给上司出选择题,永远避免给上司出问答题。

突然觉得有些异曲同工啊。


今天终于迈出了面试这道门槛。

说来,周围人很多都签好三方了,而且薪资待遇都敲棒。而同样马上毕业的我,整天沉迷于看小说看电影,上蹿下跳就是不干正事儿emmm……谁给我的狗胆让我觉得进了社会我不会被饿死。

于是本着不能被落下太多的原则,前两天参加了几场招聘会——简历都没带,我是去刷脸的吗?

其中有一场是有一家本地的化妆品公司,招化妆品研发等。好吧其实它主要找的是微商一类的而其他的只是附带的。

emmm……当时是和另一个姑娘一起的,由于我没带简历所以是那个姑娘交了一份简历给招人的hr。结束的时候hr还给了我们两个小样,就是希芸小棕瓶。

希芸小棕瓶镇楼

别说,我曾经用过希芸的小蓝瓶。emmm……挺多人说蛮不错的一种国货,而且性价比很高。不过在我身上见效慢我就没怎么用了。

后来那家公司给我家姑娘打了电话说让今天去面试,下午两点左右,顺便如果我有意向就把我也带上。

那么问题来了,两点左右是个什么鬼……


好吧,既然都提到我了,那就一起去呗。

于是赶在13:40左右,我俩到了,可巧的是,发现还有一个同班的萌妹子也在那里等待面试。这邂逅,必须给个666。

我们到的比较早,理所担任默默等待。人家说的是14点左右嘛,那就先等着好了。

13:40-13:56,期间没有任何人招待我们……说好的人文关怀呢?好吧假设你们都在午休。但是快两点了,好歹来个人招呼一下我们这帮子面试的啊……

没有人。于是我家妹子自力更生,逮了个人问情况。那人说,还没到上班时间,再等等。

……

等呗。反正老子脾气好。

于是我们仨又继续打坐冥想十分钟。没人。no one。好吧,我家妹子有一次自力更生,给当时留下信息的hr打了个电话。那人说,再稍等一下,前台马上有人来了。

哦。

的确,前台有人来了。一脸大梦未醒来者何人的面部表情对着我们吼了一声:哎那边面试的过来把表格拿去填了。

……

哦。

填完以后,又把我们仨领进了一个小黑屋,哦不,会议室里。当下时间14:15。

给我们留下了一句:你们现在这儿坐会儿,我去跟人事部说一声。就走了。哦中间还给我们送了杯热水。此处点个赞。

于是,我们又开始了漫长的打坐冥想思考人生……二十分钟过去了。没人理。我家姑娘第三次一马当先去逮了个人问情况。那人说好的稍等我跟人事部说一声。

又一刻钟过去了。没人来。

嘿哟我这小暴脾气,不,我是个脾气顶好的人。顶好个肺啊走吧还等什么啊光阴不是这么虚耗的啊!

emmm……我家姑娘第四次冲上前线打了电话,那人说哦我们这边刚刚有点事现在处理完了马上面试官就下来了你们再稍等一下哈真是抱歉啦。

……

哦。

14点的面试14:50了还没见到面试官重点是参加面试的只有3只。

这波操作必须双击666。


随后终于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一场面试——兼职的不算。

面试环境:办公区域某个有门的小楼道里面的沙发。我和面试官面对面,双双翘着二郎腿。好吧人家翘的优雅一些。

问题一:你们三个一起来的吗?

内心of:面试原来这么随意吗还是说想给我减少压力让我不要那么紧张?可是这里的面试环境太随便了啊根本紧张不起来啊……

答:哦不是我是和一个姑娘一起的到这里以后发现另一个妹子也在这里也是挺巧合的。

问题一续:哦是挺巧的,那你怎么想着和那个姑娘一起来的?是打算以后一起工作吗还是?

内心os:什么什么难道这是有关人事交流方面的考核吗难道是打算挑拨离间吗难道是公司内部有站队有派别吗我是不是太戏精了啊……

答:哦我和那个姑娘关系挺好的大家也都知根知底的如果有机会一起工作的话那也是很好的。

插播:此处可能是因为我这样的回答,导致下面面试官面试我家妹子的时候是这么问的——如果你们三个人只有一个人被我们公司录用了,你会怎么看?

事后得知此事的内心os:这就已经开始挑拨离间了吗好吧这个问题值得直视:还能怎么看?斜眼看呗!


问题二:你的工作职业规划是什么?

内心os:我了个草啥是工作职业规划我没有啊我也不知道啊我其实就没有规划过啊尤其是化学方面的啊……

答:嗯我是专业是化学嘛,所以现在主要是找化学相关的一些工作,并且以后打算留在杭州这边所以主要是找一些杭州的化学方面的工作。

问题二续:哦这样啊,哎你家是山西的啊,还挺远的。

内心os:出生地也要看的这么仔细吗是考量我以后会经常请大假回家吗还是其实你只是没什么话说了啊……

答:恩是的,主要是家那边相对在化学方面没有南方这边发展,所以想留在南方证相对在化学方面更有发展一些。

问题二再续:那你对化妆品研发方面有兴趣吗?

内心os: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兴趣啊我还没有接触过啊万一接触以后发现其实没有兴趣你会不会打我啊?

答:嗯目前是有一定兴趣的,因为日常经常会用到这些所以会想知道的更多一些。不过因为以前只是化学专业,跟化妆品方面接触的不是很多,所以可能还会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相关的学习。


问题三:我们这边的工作压力可能会比较大,你怎么考量?

内心os:难道你家就是传说中的工作多压力大薪资低吗我还能怎么办跳槽当然比跳楼简单容易了啊!

答:只要是其他人能够承受的压力,我想我也是没什么问题的。至于不能承受的,我想贵公司也不太会有。再加上我惯会自我排解,并且还有一些其他的兴趣爱好,也能够有效的发泄出去。


结束语:恩好的,那到时候面试结果我们这边会有相关人员给你打电话进行电话通知的,那就先这样了。

答:好的好的非常感谢我静待通知。


……

专业知识一点也没有涉及……虽然就算问了我也不知道毕竟我是个专业渣渣但是这样一点也不问真的好吗?

总体说来,我不想把这个看做是第一次面试……太水了……

虽然我本人也是个一无是处的渣渣,但是,我不会制冷我也有权利挑剔冰箱制冷效果不好呀。

在面试等待过程中看了今天的晨读,本来想着或许待会儿面试的时候可能还能用上。emmm……计划赶不上变化。

事实现状:贵公司有些缺乏我想要的一些规章制度以及理念。某些细节方面我不太欣赏。

自己分析:该公司与我三观不合,在这样的制度下,我更容易放弃自我。

执行方案推荐:有机会的话,say no。

哦当然可能人家先毙了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你是否经常遇到以下这些情景: 情景一 早上出门天阴沉沉的,凭经验和常识估计有可能会下雨,好,提...
    文刀雕心阅读 1,493评论 0 3
  • 内存管理的原理? 内存空间总共有8块区域,有两个区域需要特别注意,一个就是堆空间,一个就是栈空间。栈里存放临时变量...
    Carden阅读 4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