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你是留不住的

       “抓不住的他,你就放了吧,有些人就像鸟一样,是属于天空的,不是你不够好,是他真的不能留。”———非真


赠不可停留的人

        世间人有百态,也自多样,有些人适合安安分分的过日子,就有些人适合风风火火闯天涯。我与我的前任就是很好的例子,在这里,我称他为L先生。

        我和L先生相识相遇甚至相爱都充满了传奇色彩,没错,我们是玩网游认识的,这是一个要多不靠谱有多不靠谱的开端。

        起初,我们本来是以结拜身份相处的兄弟俩,他是我浪荡多情的二哥,我是她活泼调皮的四妹,在游戏里我们结拜四个,一起过着和谐的虚拟生活。

       可惜,那个游戏,太模拟人生了,我们几个对彼此的生活也都有了了解,脾气秉性格外的互补,结拜四个都开始想越过游戏这个平台,现实里发展兄弟关系,约了时间出来见面聚一下。

      我和L先生确定情侣关系是一场“意外”,在电视剧还没有闺蜜上位这种狗血桥段的时候,我的生活中就上演了这个剧情,万念俱灰的我跑去找我一向爱逗我开心的二哥L先生倾诉。

        巧了,我二哥L先生也刚没了我二嫂,据说是去了新学校找了新对象,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决定从此以后兄妹俩相依为命,去他的闺蜜上位,去他的别恋新欢。

        01。别扭

        习惯了兄弟相处的我们一开始公布恋情之后,其他俩结拜全炸了,老大表示结拜里就这么一个妹子就让老二你拐跑了,我三哥则纠结于我是该还叫你四妹还是改口叫二嫂……而我和L先生看着两人的反应乐的合不拢嘴。

        可我和L先生很快就乐不起来了,因为我们之间,也开始了些别扭,慢慢的我发现,确定了恋人关系之后,那些作为兄弟时可以说的话,现在作为恋人却说不出口了,玩笑也不能开的像原来那么大尺度,反而两人的相处要顾忌更多,更小心翼翼的呵护对方的情绪,我想这也是许多曾经是好朋友后来成为恋人的情侣们都会遇到的问题吧。

        02。光环效应

        心理学上有一种光环效应,就是指你在初次或短时间认识一个人时,这个人的身上会有一种光环,在你眼中遮蔽了他的缺点,随着时间越长,互相了解的越深入,他的缺点就会一点点的都暴露出来,也就是光环效应随着时间的衰弱。

         起初作为恋人这个新身份与L先生进行新模式的交往时,觉得L先生真的是一个风趣幽默的男生,后悔自己那么久傻傻的只肯做个四妹,L先生说话幽默,见识广泛,总是能随口道来中国各地的风景和美食,这让从小家里约束较多从未出过远门更别提出所在的这个城市去旅游的我真真的长了一番见识。

        我感觉我对他的爱里似乎多了一份崇敬,可是在我感觉到他的优秀之后,我得上了一种病,叫“患得患失综合症”。症状如下:一有异性在他说说下面评论,我就会不自觉地想入非非,那个女生是谁,会是他前任对象中的某一个,跑来对他念念不忘的勾搭吗?留言板里一有风吹草动,我立马如同大敌当前,点开那个女生的空间,翻她的说说留言板翻到前年去找寻任何和L先生有关的蛛丝马迹。L先生一回不回我信息,我就心神不宁,幻想他是不是在和以前的哪位旧情人喝下午茶,还是评论下面留言版上的妹子们在找他聊骚。

       然而L先生起初很宠我,准确的说,很长一段时间里,很宠我,我对他交际圈里哪位异性稍有敌意,他便直接“删,删,删了。”那时我觉得,他真是这世上最完美的情人,与他共度一生,是我无数次深夜里美的发甜的梦。

        03。争执

        直到同为学生的我们,面对第一个大假期,暑假,我才发现,所有的光环,一瞬间都褪去了。L先生家境不错,每逢寒暑大假都要出去旅游,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也是他能随口道来全国各地美食风景的原因。可是我的家庭对我管束很严,不允许我跟随L先生一起出去旅游,这就导致整个暑假,他都沉浸在游玩的状态中,眼前的美景,口中的美食让他早已经顾不上我,自然对独自在家想念他的我爱答不理。

        我记得那时,我每天发将近百条的信息,他是可以做到一条都不回的,或者回也是大家都见过最标准的敷衍式回答“嗯”“哦”“好的”,偶尔字多一些,会是句“我累了,先睡了。”

       多数女生是受不了这样冷落的,根本不计是出于什么原因,最后一定一定会闹分手,而正在享受自己假期旅行的L先生似乎觉得这太扫兴了,很干脆的和我分了手。

        04。复合

        可开学之后,从旅行状态恢复到生活状态的他,又会很自然的想起我,想起我们曾经的美好时光,所以通常会发短信来求和,而我也是真的舍不得他,心里总是对他有些依恋,所以每次都会答应他,于是开学后又和好如初了。

        人们在感到寒冷而互相需要时选择相拥取暖,可有一方不再需要时,往往会毫不留情的转身走人。就这样,我们在每逢寒暑假必分手,开学就和好的断断续续中,爱了三年。

        前一年里,我对L先生百依百顺,L先生也对我小心翼翼的呵护,可是到了第二年,就单单只是我对他外出喝酒,和其他异性聊天的忍耐与宠爱,我以“L先生比我小一岁,还是个小孩子,我要等他长大”为理由,一次次的规劝自己原谅,一次次的告诉自己要忍让。

       第三年,我与L先生感情结束的这一年,发生了许多重大的转变,但是我认为分手的根本原因,恰巧,是因为L先生,长大了。

放他走吧


        05。 转变

        从起初对我说的要留在我的城市陪伴我,变成了我要去北上广之类的大城市打拼一下,从我到了年龄咱们就去结婚,生两三个孩子,变成了我这几年不想结婚,我想先发展一下事业。

        是啊,我日夜盼望着长大的L先生,终于真正的长大了,不再陪我编织美丽的童话,不再轻易许下美丽的承诺给我。甚至连提出分手的原因也变得格外有大人趣味了:你阻碍我发展交际圈。

        我起初觉得这一切都是我的报应,是我起初就贪恋他留在我身边一直陪伴我照顾我的报应,是我让他删掉那些看起来不三不四的女生的报应,是我心软反复原谅他假期甩开我开学再来找我的报应,是我太过宠爱他,一心要陪他长大的报应。

        我开始抱怨,发一些鸡汤系列的话,什么“不要用自己的青春去等待另一个人长大,因为长大后的他可能不再属于你了。”“用我三年时光,陪你编一场梦,你醒了,可我还睡着。”云云……

       07。明白

       可是随着后来慢慢成长,观察身边的情侣,观察各类的人,我才发现,是有内心踏实,希望安安分分的谈一场恋爱,先找一个安定的工作和一个本本分分的姑娘成一个家,而不愿去太热闹纷繁的大城市漂泊闯荡的男生的。

        但同时我也发现,也是有心怀抱负,愿意四处游玩享乐,不愿意过早用什么关系束缚住自己自由的女生,他们会有这样的想法,不是别人的做法左右改变了他们,而是他们本就是这样的人。

        也就是说,不是L先生忘恩负义,而是我爱错了人,我对着一盆玫瑰浇水施肥的却等待它长出一朵丁香,我喂大了一只鸟却想着它会愿意在我的猫窝里呆着。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愿天下所有心怀爱意的人,都能找到类型对的那个人,不论是从开始的甜蜜还是到最后的相守,都不要出现一个结局,叫放手。

       可是,如果你明白是自己爱错了人,千万不要再纠缠,因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对一颗向往自由的心乞讨安定,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


结语:

     有些人,就像鸟一样,他们是属于天空的,任凭你再好,也留不住。

他是属于天空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