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林风起(2)

“怎么样?漂亮吧?”徐清风开心的拍手说道。下午她们一起去不远处的超市逛了逛,牙刷脸盆这些必备的女生生活用品买了一堆,原本的窗帘太过破旧,也换了一幅米黄色碎花窗帘,路过花店还带了一盆含羞草摆在窗台上。靠床的一圈墙全贴上了可爱的卡通动漫壁纸,原本孤零零的床上也挂上了米白色的床帘,忙上忙下一下午,终于大功告成,整个房间看起来暖暖的很温馨,不过整个过程林泽莺都是在旁边负责观看,她帮不上什么忙还净添乱,徐清风自己一个人也能装饰的过来,索性让她在一旁看着偶尔滴个贴纸就好了。

“哇,公主殿下真滴是心灵手巧,本王佩服,佩服。”林泽莺低着头双手抱拳故意粗声粗气的打趣道。“搞的这么好看我都不忍心住了,走吧,持家小能手,忙饿了吧,我们去吃饭。”

下楼时遇到房东的爸爸,中年人好像不怎么喜欢说话,只是对她们点头笑了笑。这条路两旁餐馆很少,买肉夹馍卷馍之类快餐小吃的倒是很多,九月天正是热的时候,二人想找个凉快的地方好好吃一顿,转了一圈,选中了一家排挡店,点了一锅地锅鸡,一盘香菇青菜,叫了两瓶冷饮两碗米饭。热腾腾的鸡块儿刚端上来,林泽莺就急不可耐左一块右一块的狼吞虎咽起来,她的身材相对平常女生来说略显高大,在学校也是一名生龙活虎的运动健将,田径比赛获得过好几次奖项,劳顿了一天,自然是饿坏了,也顾不上淑女形象两手捏着鸡块啃的正香。徐清风个子略矮,对比林泽莺就瘦小很多,对锅里的鸡块不甚感兴趣,浸着鸡汤的锅贴倒吃了好几块,二人分工明确,你荤我素,你大口吃肉,我小口吃菜,一大锅鸡块不一会儿就风卷残云一扫而空。都吃的很心满意足,结了账买了两杯冰沙边走边吸允着,沿着小路回去。

“哇,要是每天都能吃上这么好吃的地锅鸡,哎,让我干啥都行,哈哈哈。”林泽莺边咂嘴边称赞,哼着小曲儿搂着徐清风一跳一跳嘚瑟起来。

“快松开,热死了,你回去该好好洗澡了,都是汗。”徐清风拨开好朋友的脏手,故作嫌弃的说道。

“知道啦知道啦,我们快回去洗澡睡觉,累死本王了。”说着拉着徐清风的手不紧不慢往回走去。

L城一家建材店内

“这个逆子!不好好上学净给我讨债!跑到哪里去了!”林二伟一把摔飞手里的电话,怒气冲冲的吼道。

“阿爸,你别着急,小莺不会跑远的。”旁边一戴眼镜满是书生气的小伙子赶紧上前劝劝。

“去,打电话问问你小姨,问问有没有在她家!”林二伟说着又掏出手机重新翻出电话薄,找到“女儿”通信录重重的按下了拨打键。

“您好,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还是关机,林二伟颓然坐下,无奈的长叹一声,“我究竟造了什么孽,这个孩子怎么这么让人不省心。”

戴眼镜的小伙子背在门外,快速打开手机登录QQ,给自己的妹妹发了一条消息。“知道你在线,阿爸生气了!你再关机家里就要报警了!速速回电!”

“林泽龙!你少管闲事!”

“给阿爸打个电话,他很担心你!”

“滚你个傻逼。”

林泽龙还想再回什么,就听见大厅里的老爸像火烧屁股一样喊了一句“来了来了!”,他赶紧跑回屋里,只见老爸直起身子对着手机话筒吼道“你个逆子!跑到哪里去了!赶紧给我死回来!”话还没说完,突然眉头一紧,从耳朵旁拿过手机不可置信的盯着,怒火凝固在脸上,气急败坏道“敢给我挂了?”,赶紧又打了回去,嘟嘟好几声对方才接。

“喂?”

“小莺啊,你跑哪里去了,也不给家里说声,我和你妈妈都急死了。”林二伟仿佛换了一个人,面带微笑和蔼可亲的问道。

林泽龙“……(⊙o⊙)”

“哦,我和我朋友找工作呢,反正在S市。”

“什么?你什么朋友?男的女的?你找什么工作啊,听我的话,赶紧回家,得上大学啊!。”

“那种大学上不上没意思,反正是女同学,我挺好的,没事我挂了。”

“喂?喂喂?”林二伟牙咬的咯吱咯吱响,握着手机对旁边的儿子恨恨的挤出几个字“快。给你妹妹那个什么支付宝打两千过去!钱我回头给你现金。”

“小莺,谁找你啊?”徐清风捧着沙冰一脸惊恐的问她。

“没事没事,我家里人。”林泽莺吸了一口冰水,摆摆手不以为然的说道。

“不会有什么事吧?”徐清风还是不放心。

“哎呀,能有什么事嘛,我们买了西瓜回去吃吧。”林泽莺扯过话题。

她们回去时路过安宁饭馆门口,店里稀稀疏疏坐着几个人正在吃饭,也没见到姓宁的胖子老板。白天从后院走出来倒没觉得什么,晚上回去黑了咕咚一片,倒有些吓人。

徐清风情不自禁加快脚步跟上林泽莺,后者打开手机里手电筒照着路,箱子里一片寂静,只能听见两人“哒,哒”的脚步声还有林泽莺欢快泼实的呼吸声,藏在黑夜里徐清风开心的扬起嘴角,前面就算有恶鬼妖魔,她也莫名感到心安,因为紧紧拉着她的这个好朋友,能给她最好的安全。

回到小窝,林泽莺为两人备热水用来洗澡,徐清风抱着西瓜去走道的水池清洗一下。院子里的卫生间只能用来上厕所,并不能洗澡,九月份天还热,浴室没开,她们只能在房间里将就着洗,等徐清风洗好西瓜回来时,林泽莺已经拉上窗帘开始脱衣服了。

“额,你就在这洗的啊?”徐清风抱着西瓜目瞪口呆。

“那还能去哪儿,反正都是女的,在学校什么没见过,对吧。”林泽莺一脸坏笑,脱的只剩下内裤胸衣,挺了挺胸脯,做兰花指对着徐清风捏着嗓子娇娇滴滴说道“官人,快来嘛。”

“好了好了,你恶不恶心。”徐清风被逗的面色通红。“快洗澡吧你,我来切西瓜。”

“辛苦了哈,大小姐。”林泽莺哈哈大笑,把盆子拉到离床远一点的墙角,赤裸着身体坐在浴盆里,用毛巾撩起水往身上淋,虽说她比平常女孩子要高大一些,却不显胖,脖子修长,双乳挺翘丰满,由于爱好运动的原因,小腹间能隐隐看到肌肉线条,从水盆里站起来,两条大长腿也是张力十足,刚刚成年身体发育就初成模样,看的徐清风是心跳加速,既害羞又自卑,比起好朋友,自己真是难看的无地自容了。林泽莺毫不避嫌,在水盆里拿着浴巾一点点擦干身子,光溜溜的走出水盆,撅着屁股在衣柜里翻找内衣,穿上内裤笑嘻嘻往床上一躺。

“洗完澡真舒服啊!”说着用牙签挑起一块西瓜库嗤库嗤吃了起来。

“别把西瓜掉床上了,洗完澡水也不倒,给我留热水了没?”徐清风没好气的望着她,把西瓜盘放在床头桌子上。

“呃…你…你居然在……这西瓜…有毒!”林泽莺扼着喉咙,扮做一脸不甘的模样,颤抖着手指着徐清风,“我中毒了,倒不了水了,必须得在吃几块西瓜以毒攻毒。你帮我倒吧,给你留的热水在水瓶里。么么。”说完哈哈狂笑,托着脑袋趴在床前吃西瓜。

“真懒啊你。”徐清风一脸无奈,倒完了水回屋再倒上热水准备洗澡,一盘西瓜已经被吃了一半。“吃这么快?!O_o”

“俺家清风切的西瓜好吃嘛,嘿嘿,哎,对了。清风,你家里知道你来这里不?”林泽莺趴在床上正色道。

“知道呀,我给我妈说了,在S市找工作。”清风边脱衣服边说。

“那你不去读大学了啊?”林泽莺叹了一口气,“你还是去读大学的好,你考的很不错啊!现在回去还来得及,不然我用觉得是我把你拐来和我一起工作的。”

“没有,我不去读了,无所谓的,我弟弟还要读书嘛,所以我也不想读了。”徐清风坐在浴盆里一脸平静。“农村嘛,妈妈身体也不好。”

“那你爸爸就让你不读书,让你弟弟读书啊。”林泽莺从床上坐起,有些生气。

“也不是,我亲生爸爸在我小时候就去世了,然后后来叔叔来了,我才有的弟弟,这下你懂了吧?”清风望着林泽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些我在学校没说过,你可能不知道的。我又是女孩子,在我们村子里,女孩子没几个读大学的。”她仔细的擦洗着胳膊,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哦,对了,我小时候的女同学现在都准备结婚了呢。”

“这也……那你家里人也太偏心了。”说到这儿,林泽莺重新躺回床上轻轻的叹了口气。“唉,都这样,重男轻女。”

“好啦,不说这些不开心的了,我们明天去找工作吧,我们两个在这里也挺好的。”徐清风擦了擦大腿换上内衣,把裙子往身上一套,把水倒了。

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还算宽敞,夏天开上风扇也不是很热,如果是冬天的话,盖上厚厚的被子挤在一块儿就刚刚好,很暖和了。

关上灯聊了一会儿天,林泽莺就沉沉的睡去了。徐清风躺在床上还睡不着,她在想如果是自己一个人来到这里,现在会是怎么样,自己到这一天了,家里也没打个电话关心一下,说到底,没有了父亲这个根,自己只是随风而去,无依无靠的蒲公英罢了,回忆起父亲那和蔼可亲又坚定认真的脸,眼泪无声无息的流了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uring the Spring Festival , I found a amazing choir . I ...
    明睿周一方阅读 319评论 0 0
  • 时间磨损了所有的记忆,唯有那桥,那树,那炊烟依旧清晰。 昨夜重温故乡,那弯弯的小河上古老的石桥,承载着幼时多少的欢...
    指间的泪阅读 327评论 0 2
  • 一、产品学习计划 1、axure学习计划 88课时,平均每课时30分钟,需细看。 2、PM深入浅出 18课...
    前度林郎今又来阅读 320评论 0 3
  • 今日工作: 上午和另一部门的人沟通,但沟通效果不太好,有点针锋相对的感觉。 坦白说,应该是我对他有成见,而且我觉得...
    张清伟阅读 194评论 0 0
  • 听说女儿都有恋父情结、儿子都有恋母情节、在成长与初识异性的起初,或多或少、我们总会参照自己的父母。 听说,女儿都是...
    素朴一陶阅读 1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