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点点,想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下午难得没课,在寝室的小床上躺了2个小时,做了一个已经忘得差不多的梦,想了好多好多没什么用的事。

  不过下午睡的这两个小时,可真舒服啊。我感觉我已经很久没有做梦了,所以当我算是少见的做了这场梦之后,便觉得这觉不错,起码也是深度睡眠了嘛。梦的内容真的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自己快醒过来的时候,朦朦胧胧想着要使劲记住这个梦,然后写文字,分享给大家。甚至还想接着做这个梦,渴望知道后面的剧情,但是现实强迫着我爬起来,去做我该做的事。

  记得梦里一个重要的词"家"。这可能也是我最后使劲想记住的结果吧。看我现在渴望知晓的状态,也该是个美梦,我就姑且大胆的猜想这是个和家人团聚的美梦吧。高考我承认自己没有十分努力,离开了家乡,去了外省。一开始有点兴奋,想着以后就可以自己一个人决定自己的生活了,离开了父母,自由飞翔。后来,就像很多离开家乡的孩子一样,开始怀恋。开学将近三个月了,我一直没有很强烈的回家的感觉,和家人打电话也是寥寥无几。有时候看着室友和家人联系,我才想起,原来很久没有给家里打电话了。

  我觉得有个家真的很好。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个什么样性格的人,好像对什么东西都不在乎,也没有特别喜欢,一定要弄到手的东西。家,对我而言,也是一种飘渺的存在。这么说可能不太贴切。它看似飘渺,但却用血脉连接一家人,无论身在何处,都觉得有人陪伴着我,不用频繁的联系也觉得很熟络。

  我的家可真好。大学里,寝室有四个女孩,两个是大学当地省份的,另外两个和我来自同一个省份。大家的家庭生活好像都有点不同。高中毕业,我一位朋友的父母在决定和平离婚。我的朋友是个优秀的女孩,她考上了不错的大学,开始计划未来美好的生活。所以她并不接受他们的做法,或者说并不接受他们离婚。她很难过,哭着问我说该怎么办。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安慰她呢?我没经历过啊。我不知道他们想离婚的真正原因,我不会具体去问她,因为害怕伤害到她。后来在大学里,我发现我的室友里,有父母离婚再婚的,也有单亲家庭的。说实话,我有点震惊。就像我之前在《大学笔记》(一)里写的,我太单纯了,经历的事情太少了。我的家庭生活就是平稳,家人之间会吵架拌嘴,我也会和家姐打架,但关系不会改变。我身边真的很少出现家庭有问题的同学朋友。这一切导致我都开始怀疑世界上每一家每一户都和我的家庭一样,不用担忧家里出现什么问题。还记得我小时候,别人请客,父亲喝醉了回家,吐的满地都是,我的母亲看起来就烦躁,但还是会料理好一切。后来次数多了,母亲就会骂父亲,父亲瘫坐在地上,任凭母亲怎么骂都不置一词。骂得凶了,我就害怕了,好害怕他们离婚。我窝在一个漆黑的角落里哭,嘴里还念叨着"不要离婚不要离婚"。但是到了第二天父亲和母亲就又跟没事人一样,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再后来,父亲喝多了都不往房间走,就在客厅里,坐在冷冰冰的地板上,自己抱着垃圾桶或盆子,不让我们照顾他。

  这个梦,让我想起好多好多,我已经很久没想过的家庭琐事。突然有点想回家,想回到家里抱抱我的爷爷奶奶,问候最近有些消瘦的父亲母亲,看看充满活力的阿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忆秦娥》乡音 经年别,山川千里乡音绝。乡音绝,花开花谢,雨残风咽。 祭亲寒食清明节,焚香倚望空庭月。空庭月,笼烟...
    不语不问阅读 142评论 0 0
  • 一、年轻人,你凭什么不加班 对于不想加班A来说,她会觉得加班是浪费她的时间和生命。同时加班可能拿不到加班费,会失去...
    芙眸一笑阅读 297评论 0 0
  • 后天就是中秋节了,虽然不是第一次在外面过节,但是这次意义却不同了,曾经不能回家是为了学业,现在不能回家是为了工作。...
    爱咋咋地_134d阅读 35评论 0 0
  • b.罗斯在一家服装厂工作。在她开始工作不久后,她意识到其他工人的生产量是出奇的低,但是她却能完成其他工人两倍的工作...
    韫左寻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