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赶紧追,恋久会死心

前几天,我在朋友圈推荐了《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推荐语说:单身狗千万别看,心都会被虐成饺子馅儿。那时候还只看了不到一半,现在我看完了,我想说:单身狗千万要看,获得美好感情的人无一不坚韧执着、内心强大、充满正能量。还单身的你可能觉得爱是缘分、爱是心动,其实爱更是坚守与包容、忍耐与自律。

初翻开这本书,真的是满满的虐狗的味道。故事女主乔一简直幸福得不可方物,与男神般的F君经历了年少邂逅、漫长相隔、孤勇追爱、终成眷属,既有传奇浪漫的历程,又有圆满幸运的结果,简直不要太羡煞旁人。

乔一与F君高中相遇,在那天真热血、纯洁透明的青春时光里,一件件细微的小事都像一颗颗闪亮的水晶。那温柔又耀眼的光芒,足以刺痛所有来不及早恋的人。

你的记忆里,是否也有一个阳光微笑的白衬衫男生?那时候,我们都是最纯粹的样子,我不会化妆打扮,你不会装逼吹牛。而很多人当年的心动已深埋于岁月,如今身边孤寂寂却看谁都难心动。

乔一的朋友郝五一说,喜欢一个人总需要点时间,而我却总在这段时间内发现对方是个傻逼。《七月与安生》中李安生说,男人都是难以忍耐的,所以我决定不再忍耐他们了。别觉得这很负能量,说真的,即使相识相知中如彩虹般灿烂的人,久处过日子的时候总会发现一大堆无法忍受的毛病。

当被问到为什么那么早结婚,F君的回答是:“免得夜长梦多。”你们觉得这是句浪漫的情话,可实际上这是句充满教育意义的大实话。这夜长梦多不仅包括谁遇到了更好的人、谁动了不该动的心,还包括生活琐碎的消磨、天长日久的平淡、越熟越嫌弃的反差……

乍见之欢简直太容易了,而久处不厌这件事,靠的从来不是激情之下热烈的爱情。最后的最后,一定是两个人共同的坚守和坚持、自律与包容成就了一份长久而美好的感情。爱,也需要意志力。

F君说,经历多个对象最终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和跟一个人磨合到最后打造成最完美的,其实成本是一样的,而后者成就感更高。有没有发现,深度深情的人其实深度理性,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里种着权衡策划的基因。

我们上一辈人说的一些话也许不那么好听,比如婚姻就是将错就错一错再错,日子就得凑合着过。其实智慧的人就不会这么悲观,爱也是一份事业,也靠的是用心用情苦心经营。只不过脆弱的人喊着累觉不爱,强大的人乐在其中,成就感在其中。

刚开始的时候,觉得F君真是男神啊,乔一太幸福了。然而越看到后面,越觉得F君也是个令人蛋疼的男子啊!

什么?从来不做家务?

什么?高冷到要女朋友学哄人大法?

什么?旅游竟然坚持不陪拍照?

什么?长期出差到修水管都要女朋友自己来生病了人也不在身边?

我第一时间跟同看这本书的闺蜜交流了这个感受,闺蜜说:“要不然你以为呢?”她说她觉得乔一其实挺强悍的。然后我说,美好的爱情都是自己经营的,强悍的人才值得拥有。

所以啊,不是因为你完美、你适合、你无瑕所以我笃定地选择你啊,而是我笃定地选择了你,所以你的臭毛病我都坚定地忍了呐!

然后,我要插播一个小故事。

一个女生暗恋一个男生近两年,刚开始她觉得他笑容阳光、春风十里,后来又发现他温暖真诚、厚道性情,再后来发现坐在他旁边能闻到他衬衫上清爽的洗衣液香味,再再后来她简直觉得这个人就是那种,她愿意穿越其xxx的外貌去发现他优雅灵魂的人。

然后,有一天,女生请大家喝六块钱一瓶的酸奶,男生说:“你好奢侈啊!”,女生心里惊愕的不好受了一下:这是有多节省?

再有一天,男生穿了一件皱得不成样子的西装,周围的女同胞一致提醒,而男生完全不以为意坚持说自己的着装非常礼貌得体,女生心里困惑地纠结了一下:他有这么衣品差和自以为是吗?

再再有一天,公司的茶道协会在品茶唱诗,女生在,加班的男生也来了。本来非常安静雅致的气氛,结果他一来把茶杯碰得叮当响,喝茶喝出牛饮的声音,提醒他他还完全不知道有什么不对。女生心里嫌弃地想:这是有多缺素养少格局?

他依然笑容阳光、春风十里、温暖真诚、厚道性情、衣服上有清爽的洗衣液香味、灵魂充满魅力,然而,女生心里那片一年多以来慢慢升起的暗恋旗帜就那么又悄无声息地降下去了。

嗯,这也是传说中的夜长梦多。

所以啊,

别暗恋了,赶紧追吧,趁火打劫都行。

别磨蹭了,赶紧娶吧,趁热打铁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GContextRef context = UIGraphicsGetCurrentContext(); 设置...
    有一种再见叫青春阅读 366评论 0 0
  • 记忆中的女人老了, 体态臃肿, 步履蹒跚。 扛着布袋的肩膀微斜, 那也曾是幼小的我最接近天空的地方。 嘴里嘟嘟着无...
    琴罢倚松阅读 209评论 0 0
  • import React, { Component } from 'react';import { AppRegi...
    蚂蚱Damon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