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脆弱吗?是这样的没错

前些天和朋友两天,她说到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很热门的话题:男生脆弱起来有多脆弱?

我看着身边熟睡的老公,觉得很有资格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我脾气不好,爱生气,一生气就自己跑出去,电话不接,短信不回。那天逛街,我又生气了,原因不明,我在他试衣服的时候便赌气走了。

那天是老公拿包,我手机、钱包都放在他包里,只有公交卡自己揣在兜里。

其实,我是很路痴的,结果那天还是很顺利的回到家了,还很得意的想,老公一定急死了,肯定不会再惹我生气了。

回到家,没有钥匙,就跑到隔壁坐着。过了很长时间,他回来了,很平淡的把我从邻居家领回去,没有说话。

等到家,他一把摔了手上的包,很生气的说道:你知道我很担心吗?你没有手机,没有钱包,那个地方你也没去过,万一找不到家怎么办?你知道我找了多久吗?我把那附近都跑了遍,大半夜的出事了怎么办?

说着说着眼睛开始有眼水打转,鼻子抽泣着。

擦了擦眼睛,继续咆哮,以前你跑就跑了,还有手机,也不是晚上,这次身上什么都没有,你万一丢了,我怎么办?

最后泣不成声,坐在沙发上。

那一刻,我好心疼,从来没见过他哭过。我抱着他,安抚着说,我不跑了,再也不跑了,不哭了,不哭了……

他在我怀里渐渐停止了抽泣....

男人有多脆弱?男人其实很脆弱,只是轻易不表露出来而已。

对于男人来说,社会赋予的责任太多,很少愿意展现出脆弱的一面,在大部分人看来男人就应该是坚强的,但其实男人也有脆弱的一面,如何面对自己的脆弱和表达脆弱,更是男人的挑战。

生活中,男人总是被赋予强者的定义。

从小,男生就被父母教育:你是男孩子,男孩子要坚强,有泪不轻弹,怎么能哭呢?哭是懦弱的表现,只有女孩子才会哭。

所以,男生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埋在心理,即使有脆弱的一面也不能轻易的表现出来,因为这是男人的尊严,要不然会让别人很看不起,更是男人的一种象征。

在爱情中,男孩是被赋予主动、让步的一方。

有一个同事,35岁了,却至今未婚,也没有女朋友。有天和他聊到这个话题,我说,你为什么不谈恋爱呢?

他说,这个问题我也想问呢?为什么不谈呢?累了吧?总是付出的那一方,前期太过付出,后期得不到回报,就累了。

我说,爱情里男生要多让步,女生要哄的。两个人要多沟通。

他看看我说,沟通?是啊,可惜沟通不了,什么都是我的错,完全不能沟通,一味的迁就所以就累了啊。一开始就把自己设定成一个全部都是我的错的一个程序,后面不管遇到什么事,就按设定程序来,没有原则了,没有自己了。

我就没有回话,他说的很对。爱情里本来就是很公平的,男女平等的口号打了那么多年,在爱情里,还是不能公平起来啊。女生特权?算了吧,就是自己的任性,想要一个百依百顺的、宠自己的男朋友而已。女生也要理智,两个人都迁就的爱情才能走的更远、更长久。

在家庭里,男人被赋予顶梁柱的角色

对妻子,男人是依靠;对孩子,男人是大山;对父母,男人是老有所依的期待。

在妻子面前,男人不会流露工作上的不顺,不会对妻子有时对无理取闹而表现不满,也不会对家里漏了水管不管不问。他会在进家门前抛开工作当中的不开心,进门后听着妻子的唠叨,然后再去休漏水的水龙头或者坏掉的洗衣机。

在孩子面前,如果是女儿,那他就是个女儿奴了,没有任何一个男人不会对这个磨人的小妖精投降。如果是儿子,那么就算再累,也会陪着这个闹腾的孩子踢会足球,摆弄一会变形金刚。

在父母面前,总是报喜不报忧,过度承担父母和兄弟姐妹的承诺。一年努力赚钱都想给父母们有一个像样的舒心日子。为了让父母能在人前人后扬眉吐气,想给父母买大房子,买一辆车,带他们去没有去过的地方,去吃没有吃过的美食。

他们觉得自己强大无比,其实有时会脆弱到极致。

人生对于男人和女人都有很不容易的时候,也很容易在这个时候被负面情绪和思绪掌控。

女人可以很自然地表达情绪,会哭,会爆发内心的不满,但是哭过、闹过也就释放了,度过这个过程了。

男人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不能表达这些情绪,大多数时候会默默藏在心里,实在感到苦闷,也只会去买几瓶啤酒,和闷酒,最多叫上几个朋友,也只是喝喝酒。不会去说什么事,不会表达出来,任由这些情绪在内心碰撞,与酒味混合消化。

他们深怕自己被情绪捆绑,于是就把心关闭起来,用冷漠,隔离、粗暴、甚至自暴自弃的方式来逃避自己和人际关系。

知乎有一个话题说的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男人,会在开车回家后在车里静静坐一会儿抽一支烟,听听音乐,然后再打开车门回到家。

有些男人说是坐在车里思考要解决的问题,在关上车窗的单独空间里,任由思绪经过,在某个瞬间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然后一身轻松回到家;

有的男人说坐在车里时,脱离了社会学角色,不生活在领导、员工、父亲、丈夫和儿子的角色里,和自己靠得到更近;

也有的男人说那个时刻体验到极致的孤独,前一分钟还觉得自己拥有了整个世界,而在下一秒就觉得自己努力塑造出来的世界坍塌下来了,满足不了家人的期待,也做不到自己满意的样子,外在繁华抵不住内在深处的

这些情绪的释放,沉默的方式,是男人们通往心里自由的路径。只有在这样的空间里,在这样的环境下,男人们不再是任何什么其他角色,就只是自己而已,与这些情绪相互化解:兄弟,今天就到这吧,我还要回去和老婆一起吃饭呢。然后不良的情绪就渐渐隐没在男人抽的烟里。

如果,你身边的男人想自己安静的坐会,那请让他静静,别问他静静是谁?也别打扰他,让他做回自己,然后再看着他充满男性的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