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日记20181125

蜀黍觉得真是不公平呢,每天早晨天蒙蒙亮,蜀黍就要从温暖如春的小被窝里爬起来。黑灯瞎火的蹑手蹑脚的找衣服穿。这个时候宝宝还在舒服的睡大觉哦,滚来滚去,横躺竖卧占了整个床呢。

蜀黍穿好衣服,看看表马上七点哦,脸也不愿意洗就出门上班去哦。冷冷的小风刺溜溜的寒,蜀黍加快脚步往地铁走。路上看看自己的蚂蚁农场喂喂小鸡。偶尔蜀黍会想带上耳机听听英语或者搞笑的相声。

蜀黍上地铁的时候人还不是特别多,不用排队进站,也不用挤成饼饼。公司刚刚从北辰世纪大厦搬到酒仙桥电通广场的时候,蜀黍先坐十三号线然后在望京西站转854或者851路公交车到彩虹路呢。这样坐了两天,发现公交车真是不靠谱哦,七点半左右有一趟车,如果错过了,下一班车肯定就迟到了。

哪些日子天气比较暖和,蜀黍就改成望京西下车骑着小黄车去公司。骑行距离有点远哦,不过肯定是不会迟到了。

再后来蜀黍发现先坐地铁13号线到望京西,再转15号线到望京,然后再骑小车车到公司会轻松不少,时间控制的也很准。

我听说我们公司在将台路那边有接送地铁的班车,有一次下着雨蜀黍从望京转14号线到将台路。班车好小根本挤不下那么些人哦。

天渐渐冷了,蜀黍这些天也不爱骑小车车了,于是蜀黍就在望京站下车,851经过这里。可是偶尔蜀黍会赶不上。上周蜀黍每次出了地铁就看到851在路口准备拐弯,如果它遇到红灯再堵上半分钟的车蜀黍就来得及跑过去,否则蜀黍还是要骑小车车啊。

蜀黍最近到公司大约在八点十分左右,早饭在门口买一点。蜀黍的公司有免费的早餐,可是需要在八点之前赶到食堂才能吃到。公司刚搬来酒仙桥那会儿,早饭结束是八点二十。

不知不觉已经搬到酒仙桥已经快一年了,经历了那么多变迁。公司搬过来那些天蜀黍在十二号楼,吃饭也不用排队。后来公司疯狂的招聘,仅仅solibro一个事业部用了几个月的时间从不到一百人招聘到上千人。一到中午吃饭的时间,吃饭的队伍能排上百米,真是可怕。

530新政,国家缩减了给太阳能的补贴。可是对汉能好像没有什么影响似的,依然疯狂的招聘员工。为了招聘,职位薪酬都是放开了给,真是阔绰。

好像就在那会儿,公司一位副总裁苏总离开了公司。从那以后组织架构几经调整,变来变去。到现在都没有稳定下来。

七八月份吧,蜀黍记得自己还在河源出差。公司出来了定向金融风波,所有九级以上员工必须买定向金融产品,二十万起买,职位每高一级加十万。

风声传出来的时候,谣言四起,大家纷纷揣测。终于事业部领导也发话了:“无论如何,大家都表个态吧。”

如何才算表态成功呢?谁也不清楚。

最后一位李姓人力资源部老大出来说话了:“每个人都别抱有侥幸心理,以为法不责众。公司放出命令,不惜裁掉5000人来完成融资任务。”

李姓老板的演讲激怒了众人,有位勇士获得了录音交给了新闻媒体。我们公司在网上火了一把,闹到最后公司给了李姓老板一个简单的处分,出来辟谣说“以上纯属个人曲解公司的政策导致的闹剧。”

接下来公司开展各种文化宣贯会议,以保密的名义查电脑和邮件,用尽办法调研终于找到了那位勇士。那位勇士用自己的职业生涯阻止了这场闹剧。

这场闹剧过去了已经三个月。这三个月并不太平,先是很多项目处于半停滞状态,供应商的设备款迟迟不能下放。大家都看出来公司的窘迫,可是它却不能停下招聘的步伐,继续大量的招聘员工。

现在可算是撑不住了,上个月开始裁员。有些人上午还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下午就收拾东西回家去了。

汉能学院,一个神奇的部门。我不晓得它什么时候成立的,专门用来宣贯汉能文化。蜀黍还在那里面上过课。那天突然发出一封邮件,痛斥汉能毫无顾忌的裁人,又是轩然大波。

蜀黍写的这些宝宝都知道哦ಠ_ಠ

真是无聊蜀,不可以写一些说过好多次的事情哦

请港一些蜀黍上下班路上,出差时,吃饭时,对宝宝的思念~

蜀黍加油,蛤蛤蛤蛤蛤

蜀黍写跑题了,蜀黍每天到公司,工作前都会在公司洗把脸。看看表才八点二十哦,想着宝宝还在床上躺着呢。偶尔会想问问她哦。

周一的时候,宝宝会起的早一点,大约八点左右。然后匆匆忙忙爬起来上班去,就这样还会迟到哦,这个月已经给大家发过两次红包啦。

除了周一,这个宝宝每天都可以睡到八点半以后哦。比蜀黍多睡两个小时。她还天天说蜀黍年纪大不用睡那么长时间呢。蜀黍现在眼袋都能装下一瓢水啦。

这个周末好像没有什么事,我们两个终于可以稍微轻松一下啦。可是这个宝宝哦,提前就把蜀黍的活都安排满啦。

蜀黍周六早上本来想再多睡一会儿,多么美好的周末呢。五天的工作日,蜀黍每天比宝宝平均少睡一个半小时。五天也就是七个半小时。蜀黍周末好想把这七个半小时补回来,这个宝宝磨磨叽叽的非要拉蜀黍起床。又想去买菜做饭,又想让蜀黍写宝宝日记,又想让蜀黍陪她去游玩。真是个多事宝啊。

蜀黍说:“宝宝先起。”宝宝说:“蜀黍先起。”蜀黍说:“宝宝先起来,化妆。然后蜀黍就可以和宝宝差不多时间收拾好”这个宝宝非不愿意哦。就这样墨迹了好一会儿,终于决定两个人一起起,蜀黍想多躺躺,她还要咬蜀黍呢,真是个狗子宝哦。

按照原计划,我们今天要去Hi-Fun体育主题乐园玩耍。

蜀黍爬起来穿好衣服,这个宝宝还围着被子坐在床上内。非等蜀黍给她找到衣服,她才把腿伸出来让蜀黍给她套上裤子。

洗漱去啦,这个宝宝走在前,还要蜀黍给她拿着盆盆。

她还跟蜀黍纠结:“到底应该在家洗头发呢,还是去理发店洗头发。”

蜀黍说,既然有会员卡,为啥不去理发店去洗呢。

这个宝还要纠结哦,如果去理发店洗,自己要先化妆再出门。洗头发的时候会把妆洗坏哦。如果在家里洗,蜀黍的洗头手法又不如理发店小哥的手法舒服。

真是挑剔呢,蜀黍才不要管她了内。

洗漱完回来,这个宝又把瓶瓶罐罐的往床上丢了一堆,开始往脸上涂抹。边抹还边给蜀黍炫耀她那个可以瞬间让脸美白的东东。蜀黍不知道抹在脸上的和抹在腿上的有什么不同,看上去效果差不多。

这个宝可是明白的很,“可以在这图个阴影让鼻子变挺;在这个涂个粉,可以显脸瘦”云云。

涂粉的时候还让蜀黍帮她撩着刘海,露出大脑门。涂完又让蜀黍帮她看看涂的均匀,屋里灯光昏暗,蜀黍看着没有什么问题。赶紧出门去是正经,已经中午十一点了呢。

外面还有点冷,宝宝不禁感叹:“房子果然还是要买朝南的,朝北的太冷,没有阳光哦。”蜀黍深以为然,看看宝宝,脸上的粉竟然不均匀哦。有些地方看上去要掉下来似的,哈哈哈。赶紧回家再铺一铺。

回到家,宝宝往脸上喷点水又拍了拍总算看上去正常啦。

再出门,宝宝要先去洗头发。理发店的人问蜀黍要不要剪发哦,宝宝觉得蜀黍的头发还很短。真是省钱蜀哦,头发已经两个月没剪啦。

宝宝洗完头发出来,蜀黍看上去有点不太对,好像是剪了刘海。刘海剪的还不怎么好看。算啦,赶紧吃饭去吧。不然时间就太晚啦。

吃什么呢?李连贵熏肉大饼,不要熏肉,哈哈。蜀黍还是惯例,就着咸菜先喝它三碗玉米粥。

吃完饭,蜀黍计划好路线。先坐八号线,再转二号线,最后转一号线到五棵松。时间大约是一个半小时。

蜀黍和宝宝按原习惯进霍营地铁站,突然想起来我们要去坐八号线,竟然一不小心就来到坐十三号线的进站口,多走了路还要返回哦。

人不多,一路还有座位呢。五棵松下了地铁,蜀黍查看地图要从B1口出去。却发现出站口有一个闪着光奇奇怪怪的洞。我们沿着洞走进去,原来是一个商场样的地方。我们怕走错地方,按原定路线从B1口出去。外面像一个游乐广场。蜀黍看到广场中有个叫“快手广场”的地方。

我们没有逗留,蜀黍找了辆小黄车载着宝宝顺着大路来到目的地“Hi-Fun体育主题乐园”。游乐设施还挺多,模拟骑马、人造天梯,还有夹娃娃。蜀黍和宝宝拿着手机,找到亲子年票。卖票的人告诉我们亲子年票在节假日只能晚上六点以后用哦。宝宝和蜀黍一起看看年票的介绍,果然哦,好多限制条件。

没办法,计划泡汤了。蜀黍和宝宝在游乐园里转了转打算回家买点好吃的做做饭。

世事难料啊,我们坐上地铁发现坐反方向了。怎么办,居然看见再往前两站有八角游乐园。索性将错就错去八角游乐园里面逛逛。

列车马上到八角游乐园了,可是宝宝又想回家去了。真是多事宝哦。

到了八角游乐园站,我们打算换另一个方向的列车,却发现要换乘得先出站。都出站了那就去玩一玩好了。

八角游乐园好冷清,毕竟是漏天的。过山车海盗船之类的现在也没有人要玩吧。进门就要每人十块钱的门票,都还没玩呢。里面没有什么风景,想要完还要再给钱哦。蜀黍和宝宝一起走啊走,纠结是要进古堡探密还是坐摩天轮呢?

比来比去,还是摩天轮好了。坐在一个小球球里,支撑小球球的轮轴吱嘎吱嘎响,蜀黍还真怕它断掉呢。宝宝拿拍照来分散注意力,真是机智宝呢。

速度有点慢。天空不是特别蓝,远方灰蒙蒙的,能看到烟雨中的阁楼。小球球慢慢上升,越来越高。起初有点担心,可是到了快最高点时候就平静了呢。蜀黍觉得如果球球的地面用透明的玻璃做可能会更有趣呢。

摩天轮蜀黍第一次坐,电视局里面有好多人拿它当道具求婚呢。不过事先得跟管理员说好,到了顶点就要停住。不然,姑娘思考的时间长了点球球可就落下去了。

从摩天轮上下来,我们充值卡里面还有钱呢。既然来了那就多玩一会儿吧,蜀黍和宝宝又去玩碰碰车,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来回的碰。车车很难控制,宝宝差点把蜀黍撞翻呢。

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新的计划油然而生,我们计划再玩一会,等到六点钟再去Hi-Fun体育主题乐园。

出了八角游乐园,时间还早。蜀黍和宝宝在冷冷清清的街上走走,打算找个商场逛逛吃点饭。不小心发现一个废弃的火车道。绵延无尽的火车道,两旁是枯萎的杂草,真有时光来匆匆去滚滚的感觉呢。宝宝起了拍照留念的想法。咔嚓咔嚓拍了半天,蜀黍怎么拍她都觉得不好,还怪蜀黍把她的腿腿拍胖了。明明是自己吃胖的哦。

拍完皂片,我们也没有找到地方吃饭,所以只好先去五棵松,看看那附近有啥吃的。

又到了五棵松,进了B1口奇怪的小洞。进入商场,没想到商场和外面是联通的,可以直接到HiFun体育主题乐园。去之前我们还是先在“渝是乎”吃了饭。

快乐的时光马上就要来了,我们憧憬着游戏的乐趣,想着可以尽情放荡。现实狠狠滴又甩了我们一个巴掌。游乐园里排队换票的人从二楼一直排到了一楼。偶的天,等换上票就该睡觉了。

没想到愉快的周六就这样被它涮了一天。于是乎,蜀黍和宝宝打算回家喝酒去。

下了地铁回家的路上,宝宝和蜀黍买了点周黑鸭的鸭脖、锁骨,又去水果超市买了点小花生之类的零食,准备回家再吃吃喝喝。

往家走的时候,刚好又捡了一辆没有链条的小黄车。蜀黍推着宝和小零食,走着走着又想起来,椰子水还在西门的快递柜呢。可是取件码在宝宝手机里,宝宝手机拍照的时候就只剩百分之一的电了。宝宝和蜀黍赶紧打开书包,手机居然还没关机,真是顽强哦。

取了椰子水回来,蜀黍喊着太重了太重了,要宝宝快点开门,宝宝一边开门一边念叨:这算啥呀,我也搬过,那时候你出差,我还搬过两个大椰子呢……

终于~到家,把桌子打开,小零食,酒,和杯子摆好,宝宝闻到一股臭脚脚的味道哦,哼,就是这个臭蜀黍,好臭的说。只好让埋汰蜀先洗个脚啦。

好不容易蜀黍洗完回来坐下,亲蜀宝想一边吃吃喝喝一边看个电视,可是除了蜡笔小新,居然没有其他的共同爱好哦,最后一起愉快的决定看小新。

今天的酒感觉比上次的酸一些,也是有点苦,粉粉的,很漂酿。蜀黍咧,刚喝一口,就开始吹牛哦,记不清吹的是啥啦,宝宝忙着吃鸭脖和看小新,才没空理他咧。

不知道喝了多久,就喝了一大半了,蜀黍说有点不行了。哼,才喝这点,宝宝一点感觉都木有呢。

看看今天的蜀黍,好像没有红,就是有点黑,还说热。坐空调下面,穿了衬衫,还穿了大喵喵能不热嘛。宝宝想看看蜀黍到底有没有红,就拉开蜀黍的衬衫看,果然胸胸都红了哦,那蜀黍的大脸可能是红到黑的了。好可怕,那把这些喝完就不喝rio了吧。

忽悠蜀黍把最后一点酒分了,蜀黍就爬到床上,赖着不起来了。看样子今天是不会起来洗漱啦。宝宝想洗漱,可是看蜀黍躺躺也想躺躺哦,看了下时间,才九点多,先躺一会吧。

喝多的蜀黍还是很正常呢,就是好像随时能睡着的样子哦,躺了一会,宝宝怕被蜀黍传染睡着了,只好爬起来洗漱了,毕竟今天化了妆。回来的时候,蜀黍居然还说话了:水、水、水。宝宝赶快去烧了点热水,冲了牛奶给蜀黍喝。没想到蜀黍端着牛奶,还没喝就感动的抱着宝宝,一边喝牛奶一边说:

宝宝,你真好,你就是世界上,我最爱的女人,包括我妈在内!

我一定要娶你,如果不能娶你,我就不孕不育,子孙满堂!而宝宝会嫁给高富帅,过上幸福的生活!

说完,好像宣誓的梁山好汉一样,重重的将杯子摔在地上。然后,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而这一切,惊呆了宝宝。她简直不能相信。那重重摔在地上玻璃杯,竟然,没!有!碎!!!宝宝不禁陷入了沉思,果然……杯子还是要买贵的啊!

这个臭蜀黍,还敢摔杯子,以后坚决不让他喝了。哼,摔完还敢自己睡觉,不行,宝宝得想个办法,合理的叫醒他。嗯……他好像还没吃药,那定个11:30的闹钟吧,正睡熟呢,吵他起来吃药,好办法。愉快的决定了!

晚安!(最后部分纯属宝宝虚构滴。宝宝也要不孕不育,子孙满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