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岁,你的青春给了谁?

04年秋,芳菲19岁了,这是她中专的最后一年(到了05年6月份她就要毕业了!)也是学校升级的一年,由原来的中专学校升级为大专学校,所以开学的时候芳菲她们这一届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按照学校以往的惯例——迎接新生,接跟他们年纪一样大甚至年龄比他们还大的学哥学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学后不久,爱心献血车开进了校园,芳菲和许多同学一样也想着献爱心。于是来到了献血车外面,排队抽血检查,一大队人一系列做下来,个个都被请上车献血去了,唯独芳菲却被检出血液不符合献血标准,还被告知要去正规医院复查。后来,芳菲在舍友的陪同下去市里人民医院复查,结果很让人吃惊——大三阳,会传染的。听到这个消息,芳菲整个人浑浑噩噩的,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学校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芳菲的检查结果被班里传的沸沸扬扬,甚至传得整个学校都知道了。有同学说芳菲得了不治之症,得休学治病,有的说让芳菲干脆辍学回家算了,省的再传染给其他人。后来,芳菲去学校教务处问教务主任,又去校医室询问,是不是有这样的病一定得休学回家,学校方面表态,目前没有收到教育局下达有相关通知,让芳菲不要胡思乱想安心学习。那段时间里,芳菲每天精神很差,因为班上几乎所有的同学都离她远远的,平时关系要好的天天同进同出,形影不离的朋友在那时候也选择了离开她,吃饭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愿意跟她坐同一桌,回宿舍睡觉都是其他人洗漱完了才轮到她。在教室里老师把她的座位单独安排在班里最后一排,显得很突兀。上语文的班主任以前很喜欢她,因为小家碧玉模样的她是班里少有的小文艺姑娘,但是现在上课看到她居然对她说了句“心比天高,命比纸薄!”之后就再也不正眼瞧过她。由于座位离黑板超级远,导致上课黑板上的字看不清,下课想问同学拿笔记抄被拒绝,甚至,有一次一个女同学的书本不小心掉地上,芳菲去帮忙捡起来,那女生不领情还很气愤对她说“芳菲,你给我放下,你的病万一传染给我了你治吗?”从此,芳菲就过上了被孤立的生活。每天自己到教室读书;下课自己去食堂打饭自己到荷花池边上吃饭;放学自己去图书馆;周末自己逛街……独来独往的日子,过久了,虽然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孤单很难过,可是又没办法。直到冬天的一天下午遇到了他——大专部的高材生——城兴。那天下午,她心血来潮去乒乓球场找自己许久不见的老乡打球,本来就不擅长体育项目的她两局下来就累得气喘吁吁,连连求饶不打了,这时从隔壁桌走过来一个男生,微笑着对着芳菲说“我叫城兴,是大专部041班的学生。我在那边观察了你很久,你打不过他我来帮你打败他怎么样?”有人帮忙,芳菲很想说谢谢但是想到自己的病她退却了,感到很自卑,心里想班里传得这么难听,学校里应该也不会好到哪里,于是她拒绝了他的好意,但是他却放下了球拍跟着她一路走……再后来,放学后无论芳菲去哪里,做什么总有城兴的影子跟在身边。城兴告诉芳菲,其实他很早就注意到她了,每天在教室走廊看着她独自一人来回教室宿舍与食堂孤独落寞的样子,很心疼,说他很想保护她,很想帮她,芳菲拒绝了,她说她现在的样子不需要朋友,也不需要关心,一个人挺好的。可是城兴不死心,天天三餐帮她打,送到教室给她,晚上陪她去图书馆,周末陪她逛街,陪她吃宵夜,陪她骑双人自行车,陪她去爬山……几乎每天都出双入对但又没有超出任何正常范围。这样的日子持续到第二学期,这是芳菲在学校的最后一个学期。就这样,芳菲放松了戒心,脸上慢慢洋溢出发自内心的微笑,在城兴温柔那句“看着你孤独的样子我很心疼,我真的想帮你,保护你,做我女朋友好吗?”芳菲沦陷了,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五一节,放假了,也因为她们这届快毕业了,学校管理没有以前这么严实了,他们一起去临城旅行,一起喝酒庆祝,城兴还买了许多礼物送给即将毕业的芳菲,也在那晚借着酒精的作用,他们突破了最后防线……事后,他们约好了芳菲毕业后找工作一定不要离学校太远的城市,等着城兴毕业了可以在一起,芳菲做到了,可是,就在芳菲毕业后两个月,却听到了城兴在校外跟别的女生手牵手一起逛街的消息,也在这个时候,芳菲发现自己竟然怀孕了!原来深陷城兴温柔的那晚,他并没有做保护措施,那个承诺无论如何都不会伤害她的男人让她无法自拔的男子居然是这样伤害她,芳菲很恐慌,不知道应该怎么办,自己刚毕业连自己都养不活怎么可能养孩子?更何况,城兴还只是个在校大学生,根本没能力抚养这个孩子,而在那个通讯不是很发达的年代,芳菲只能等国庆放假的时候去找城兴,可是到了学校却被告知城兴和同学去外地玩了,要第二天才回来,于是芳菲等,等到他回来了,问他为什么会跟别的女生牵手逛街,城兴跟她说,那女孩是他表妹,说是城兴妈妈知道他有女朋友了便让她从老家来看他顺便捎点家乡零食给他,俩人没什么事儿,一直保证他心里除了芳菲再无二人。芳菲很单纯地相信了,她告诉城兴自己怀孕的事,城兴听了足足愣了一分钟说不出话来,直到芳菲大声问他怎么办的时候他才回过神,脱口而出“打掉,一定要打掉,要是让人知道我还没毕业就有个私生子人家会怎么想?而且就算生出来拿什么养活他?”后来芳菲真的听了城兴的话,利用国庆节假期还有城兴给的600块钱去医院把孩子做掉了,住院期间城兴还像以前那样对芳菲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可是,芳菲出院后回工作单位才半个月,却收到了城兴的来信,信上对她提出分手还美其名曰“为你好”他说“对不起,我们分手吧!我本来只是想帮你走出困境,到后来你的善良你的温柔让我管不住自己的心而喜欢你,爱上你,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我也很快乐。我知道不应该这样伤害你,你已经毕业了,有很好的前途,我还是个在校生,没有能力给你更好的生活,没办法给你幸福,我承认我是个坏人,是个渣男,你打我骂我吧,这样我心里还舒服点,就是你不要再来学校找我了,我们结束吧。对不起,这辈子我城兴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芳菲,你在你的家乡找个好男人嫁了吧!”芳菲听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任由眼泪无声地流,她苦笑,默默地把电话挂了。谁能想到,半个月前还很温情脉脉说要照顾她一辈子的男人在分开半个月后会变得这么残忍这么冷酷无情,说分手就分手,还给她留下这么痛苦这么狼狈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人都说毕业季即是分手季,多少校园恋情敌不过“毕业”俩字,芳菲不信,她一直觉得他们之间有真爱,可是她不知道也许城兴在一开始就不是喜欢芳菲,只是同情她,怜悯她,而芳菲却深陷其中难以自拔。所谓的校园爱情,不过是一个同情心泛滥的笑话。同情,真的不能当成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前情回顾 杨旭东在上大学的第一天就通过很特别的方式认识了他年青时候最喜欢的女孩儿凌晓枫,二人都喜欢听经典老...
    四时夕阳阅读 5,630评论 0 1
  • 今天2017年11月16日! 看似平凡的一天,但这也是我长这么大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特校代课,今天刚步入大门,一...
    童心童画可乐老师1553463阅读 273评论 0 0
  • 1、土星气质 每一个忧郁的人 都会在春天种下一棵树 他会让太阳停留在枝头 让树叶折射出蓝色的光 他的眼神在日光中 ...
    租了五颗星阅读 388评论 0 1
  • 前几天,我们在开发中遇到一个问题,起因是这样的: 在Android里使用WebView访问https SSL证书网...
    _compass阅读 5,323评论 3 3
  • 我循着《人类简史》发现了这本书,并费了很长时间才将它看完,这两本书的主题都是讲人类历史,但各有不同的表述。先来做一...
    女亦有所思阅读 9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