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生活与梦想

这是Jaynean的第二篇文章

生活与梦想

近来在读一本理财入门书《小狗钱钱》,作者是博多.舍费尔,被称为欧洲金牌理钱教练,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会讲话的小狗,帮助它的小主人吉娅,通过梳理理财观念并进行实践,从而帮助小女孩从零开始赚第一桶金,到帮助她的父母解决她们的债务问题,到逐渐走上财务自由之路。

这本书用讲故事的形式呈现,读起来挺舒畅,每次小狗与女孩的对话,都会引出一些相应的场景,提出有关理财与金钱方面的耐人寻味的问题,能够帮助我们很好地代入其中,也同样思考一下在这些场景下,我们会用怎样的方式去对待,以及如何实践。

当前我只读了三分之一的部分,也在践行里面所提到的一些做法,比如,写下你的“成功日记”,做一个你的“梦想储蓄罐”等看起来天真浪漫但不妨一试的举措。

成功日记就是每天都记下当天做的成功的事情,梦想储蓄罐呢,也如他的名字,为你的梦想存下他所需要的资金,你可以罗列十个梦想,最后再挑选出其中最重要的三个当做你的储蓄罐最终兑现的钞票。

我也跟着吉娅一起,罗列出了属于我自己的三个梦想,本来只有一个梦想比较具体,但这两天跟弟弟,跟一个很久没聊天的同学聊了一下天,一个变成了两个,从模糊到逐渐鲜明。

(一)

我弟是个帅哥,关于他的帅,那就用被追求频率来衡量一下吧,从初中开始,平均每学期收到两封告白信,堆了不少手办公仔小玩意,来自喜欢他的女生们,但是我一点都不羡慕,真的

我弟也喜欢很多潮品,流行的AJ,NIKE球鞋,一些酷酷的衣服裤子,很成功地带动了我的品味,一次跟我弟聊天,他说他以后大学想开一家自己的潮店,感觉很不错。于是我跟他说“很好啊以后你要开潮店的话,我跟你一起合作弄吧。”但当前除了给我弟资金资助,我也想不到其他实际的合作方式,自己于是关注些有关潮牌的公众号,培养点感觉。

今天跟我弟聊天,他跟我讲了一下微商的一些盈利方式和营销思路(他高中的时候做过一段时间,那段时间也是他不时就多一些casio,beats等潮品),少则几百几百,多则几千上万的赚钱,我弟的想法是从微商入手,再到自己潮店。

听了一下他们微商的盈利方式,瞬间会觉得我自己的只靠工资赚钱的方式显得固定,呆板,但当前我还未完全脱离家里资金资助,完全只靠自己的工资支撑自己的生活,于是财务上对金钱的需求感并未很强烈,但已经隐约感受到了没钱的压力。

我有个观念在支撑着自己,在决定成家以前,储蓄的钱可以拿来折腾一些自己想尝试做的事,就像大学的时光可以拿来瞎折腾一样,于是也想着给弟弟预留的这份钱以后可以用来做点什么,但这也是未来攒了钱,我弟弄了些东西,才能谈的话。

anyway,虽然未来不可及,也觉得当前的收入并不是特别可观的,但还是要培养一下理财的观念,适当分配一下自己的资金,可以用来瞎折腾。

(二)

昨天跟一个许久未聊天的同学聊了一下,因为她要拍毕业照了,她是我初中的时候喜欢的女孩,女孩有女孩的圈子,男孩也有男孩的圈子,于是两个圈子商量一通,想着在六一儿童节聚会结束后,给我们倆弄出告白,结果我的表现实在太不好,然后我们倆的关系从此变僵了

初中的时候闹了这么一出,导致高中虽然读同班,实际上这四五年来几乎不怎么接触。

大学的时候她的学校和我的学校相邻,那段时间我也比较空闲,某一天突发奇想约她出来看电影。一个许久未接触的,之前又发生了一些神奇经历的男生突然找你看电影,当然显得怪怪的。

于是她也叫上了我们同班的也在附近学校另一个女同学,我们三个在那段时间组成了一个看电影小分队,但只看过两场电影,聚了两个晚上,后面又各自忙各自的了。

她三月底就要拍毕业照了,感觉时间过得挺快,不知不觉大家都是要毕业了,问了一下她的毕业安排,先工作几年,再到香港留学。

我突然眼前一亮,觉得这种安排也挺好的,自己的大学并没有过得很满意,也想着未来某个阶段,在一个相对宽容的时间与环境里,再尝试些不同的事情,但也只是隐隐然。

放进我的梦想储蓄罐里,也算不错,生活突然又多了一个鲜明的梦想,感觉还是挺好的。

(三)

最近经历了一些事,多了不少想法,午饭的时候突然想起舍友爱看的《圆桌派》,发现他们是按照某个主题展开,看了最后一期“失恋”,觉得这种主题式聊天很不错,我也挺喜欢跟一些有意思的朋友,聊一些特别的人生命题,觉得这些对话,最终都是会写入心底,晒干了老了再拿出来下酒的那种。

实则这些画面也仅仅在人生里只上演一次,几个有意思的朋友都擦肩而过了,在移动互联时代,以移动互联的方式默默关注着。

想起了《爱在黎明破晓前》系列男主与女主告别时说的,我们互相不要留联系方式,约在十年后到哪相聚,看看彼此的状态怎样。

这种相聚与告白方式也增添了一些宿命感,可以自诩成某种现实与浪漫。

朋友圈里中真的有去旅行的朋友,也践行了一下这种特别的相聚相散的方式,不知怎么形容,但也无需怎么形容,毕竟过后会云淡风轻的。

其实现实生活里也有不少这样虽然有着彼此联系方式,但也没有再出来聚过的朋友。

其实也没什么,唏嘘感慨,可以看成是一种矫揉的姿态,文艺青年的爱用的消遣。

即便感受真实地飘来,也会真实地飘走,不会挥之不去,时间总会温柔将印迹磨得逐渐平淡起来,浓酒也会挥发成,淡淡的酒。

就着过去的回忆,下下酒,挺好。

但那是老了才做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森林? 离我最近的枕头。 什么是镜子? 注视眼睛的眼睛。 什么是水? 植物童年的床。"...
    璞城阅读 425评论 5 8
  • 1.你认为最完美的快乐是怎样的? 2.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3.你最恐惧的是什么? 4.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5....
    楊yang阅读 197评论 0 0
  • 当第一缕阳光倾泻在我身上, 我全身金光闪闪。 我慢慢地挣开大大的眼睛, 来吧! 让我来和你们说说悄悄话。 假如你是...
    童心慢读阅读 540评论 22 32
  • 文/北崖 古往今来,有很多富二代, 他们的活法很二很精彩。 比如仗剑走天涯的李白, 诗仙、酒仙、剑仙三“仙”合一 ...
    我是北崖君阅读 3,056评论 27 144
  • 我被林教授捕获的时候,正在沈言的窗外游荡,看着他一点一点的擦拭着我们的婚纱照。 他的手指轻柔的拂过照片中我带笑的脸...
    葫芦世界平台阅读 32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