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1计划

一、修身

(一)加强学习。努力做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

实施计划:

1、 每日诵读《了凡四训》、《道德经》、《大学》等经典。

2、 每月读至少1本书,坚持收听或收看相关音视频学习内容。

3、 有计划地学良知活法、学齐家治要、学企业咨询管理、学扫除与彻底3S、学演讲与授课技艺等。

4、 紧跟老师学习;在不断的入企咨询中学习;在各项实践中学习。

5、 突出在“讲”和“行”上下功夫,做到讲我所做,做我所讲。

(二)严格“修身六法”(早起、寒暄、扫除、守时、感谢、行善)在日常中的落实,加强身体锻炼,注重健康养生。

实施计划:

1、 每日5:30起床,22:30就寝。

2、 坚持每天早晨户外跑步,至微汗。

3、 以素食为主,每周一素食日,每周轻断食1顿。

4、 每周至少3次家庭扫除。

5、 严格践行守时,全年迟到现象不超过3次。

6、 每周写1封感谢信。

7、 关爱身边人,年内真心帮助至少50人,让他们因为我而变得更好。

二、齐家

(一)尽我所能,真心孝顺父母,关爱长辈。

实施计划:

1、 保障爸爸、阿姨生活所需,每月提供生活费1000元,逢节日、生日等,为二老购置生活物品。

2、 4月份之前在苏州租房子,至少1个季度,让二老感受江南的春天。根据他们的感受,最好是长期定居于此,也给我尽孝的机会。

3、 关心岳父母身体和生活状态,每月至少1个电话,满足物质需要,计划于“十一”、春节看望二老。遇老人生病住院,承担主要费用。

4、 节假日问候和慰问伯叔舅姨等长辈。

(二)做好家庭建设。

实施计划:

1、 给爱人温暖和甜蜜,让她心情好,身体好,活成别人都钦佩和羡慕的样子。

2、 做好购房准备,2年内,在苏州安家。

3、 给儿子支持和鼓励,让他有志向、有目标、有动力,高考前希望能好好陪他一段时间,照顾他的身体、心情、学业,尽当父亲的责任。

(三)推动家族繁荣。

实施计划:

1、 行悌道:帮助二哥、关心姐姐和大哥、支持姐夫事业。

2、 尽慈道:关心晚辈,引导向善、向上。平时尽可能多关心、沟通、劝导,大事上尽心尽力。

3、 持续关注家族家谱的完善。

4、 关注祖坟修缮后的维护。

5、 为建立家族基金、崇尚美好家风做准备。

三、治企

跟随老师、带领伙伴,真抓实干,年内打基础,明年上台阶。

实施计划:

(一)以扫除和彻底3S为下半生根本事业,不断完善落地推进内容、方法、工具、机制,5月底前形成一整套成熟的项目推进体系化内容。

(二)稳扎稳打,全力投入,把现有项目做实、做好,6月底前,打造可具推广的扫除和彻底3S落地践行的标杆企业;

(三)配合老师,带领伙伴,持续推动活法方舟事业前进,整合资源,打造品牌;

(四)视团队伙伴为家人,在团队营造家的氛围,拿出真心,以心换心。打造心性高、干劲足、能力强,极具战斗力的无敌天团;2月底前,完善内部相关运营、管理机制。

(五)借助各种活动,链接一批高质量的企业家志工,同学同修,推动事业、助力企业、利益社会。

(六)努力实现高收入。


上传中,请稍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