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热(15)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当王平再次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仍然是一面透明的玻璃,玻璃后面是护士工作站,还有玻璃反射出的模糊的自个身影。

王平还是坐在医生办公室的椅子上。桌上放着一罐咖啡,还有一碗吃完的皮蛋瘦肉粥。此情此景和他第一次苏醒时一模一样。

除了王平,此时办公室空无一人。所有刚才他经历的被抢救人物和仪器都都消失不见。

墙上圆形的复古钟表,此时显示2点45分,和刚才他苏醒时看反的时间分毫不差。

王平全身湿透,冷汗粘衣。后背感到一阵阴风,不由得转过头,才发现是空调在送冷气。他解开扣子查看,如同上次检查过的,皮肤完好无损,没有电除颤的红色瘀斑,也没有锁骨和胸骨按压损伤。

“见鬼了”王平自言自语。“刚才我已经醒来了,怎么又醒过来一次?我到底是真的醒过来了还是仍然在梦境中?”

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王平用手捏自己的脸颊,疼。再用力拍拍胸口,疼。

痛感如此真切,但是王平却不能说服自己再次相信他就在现实中,毕竟刚才“梦中”的经历也是那么真实,感觉那么逼真。

王平相信人在临死弥留之际,脑电波会急速释放,这时候人会有各种幻觉,并且非常的真实。他想起曾经听到的鬼故事,如果一个人死于非命,他会无数次重复死前经历的事件,知道他的魂魄破散为止。

王平是个医生,对于死亡从理智上自然倾向无神论。一个见识过数不清病人死亡的重症监护室医生,他认为人的精神是物质的,精神随着肉身消亡而消亡。

若非持有无神论,想想封闭的重症监护室里,那些病逝的灵魂岂非处处在密集的游荡着,那得多沉重的阴气,还是人呆的地方吗?

但是今晚重复经历人吃人,被电击的过程如何解释?

“莫非,我中了ICU综合症?!”王平突然想到。

ICU综合症指ICU重症监护病房里病人出现的并不少见的以精神障碍为主的综合症,多为出现各种各样幻觉,或思维、性格发生改变。比如看见并不存在的人物,平时好好的人突然勃然大怒乱喊乱叫、撕衣毁物、打人骂人。医学对于ICU综合症并无明确的解释,只是笼统的倾向于幽闭环境对人的影响。迷信的人认为是重症监护室里死去病人的幽灵徘徊无法投身,附身在了阳气虚弱的病人身上。在重症监护室工作的医生和护士不一定相信第一种原因,但是在理智上会强制性把鬼魂排除掉,否则无法在经常死人“阴气重重”的重症监护室工作待下去。

每次病人出现了幻觉,声称看到了死去已久的亲朋好友,拼命挣扎要走下病床,王平习惯把病房里的灯光打开,说也奇怪,光线一旦明亮病人就会恢复神志快得多。王平自己并不清楚为什么这么做,或许是人类面对未知事物下意识的趋光避害本能,也许,他从潜意识认同灵魂的存在,想用光亮来驱走阴魂。

“如果我得了ICU综合症,莫非……”王平心头一颤:

“难道,我并不是医生!我本来就是重症监护室的病人,今晚所有的一切经历都是我的臆想,幻觉?”

王平迅速用怀疑的眼光扫视一遍医生办公室。目之所及,病历车,听诊器,消毒液,医学书籍……一切都显得稀疏平常。然后王平目光集中在办公桌。长方形木桌,摆放着一架显示器,正中放着一罐咖啡,一碗皮蛋瘦肉粥,此外,桌角有一本病历夹,一支手机。

王平突然直觉桌上有什么物件什么形迹可疑,但是又想不起来,只好一个个拿起来检查。

咖啡是雀巢牌易拉罐装180毫升拿铁,香滑口味,无添加植脂末。王平拿起咖啡,凑近罐口探视,罐底黑暗不清,仿佛一个无底的深渊。皮蛋瘦肉粥,包装上写着苏记外卖,平时常点的一家店。病历夹,金属材料,面上刻印5,表示5床病人的病历。手机是最新款的腕式智能手机,只需要佩戴在手腕上,通过全息投影调出显示屏。

都没毛病。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王平把手机戴上手腕,调出全息投影显示屏,翻出联系记录,突然怔住。

悬空的显示屏上排在第一行的名字清晰无比:王平。

王平马上摘下手机端详,和记忆里平时用的手机模样吻合。他颤抖的点拨出“王平”的电话。

“信号微弱,请稍候再拨……”,显示器上显示。
王羽平调整手机位置,再次拨打,仍然没有足够的信号。再一次拨打,这次听到嘟嘟嘟的待接提示音。响了半分钟电话接通,电话那边传来一个毫无生气的苍老男声:

“你是哪位?”

王平脑子混乱,不知如何接答。沉默思考了三秒钟,开口:

“你好,请问,你是王平吗?”

“我是王平他爸。王平他前几天去世了”电话那头的声音沙哑。

“他,他怎么去世的?”

“被病人砍死的!”电话那头的声音悲痛得颤抖。

王平脑子一片空白。

“噫!你这手机,不是罗晓贤吗!”悲恸的男声突然愤怒无比,疯狂叫喊:你是罗晓贤!你是罗晓贤!你砍死我儿子!你为什么要杀死他!我儿子哪里得罪你,还要幸灾乐祸!你现在哪里,我要为我儿子报仇……”

电话那边的人愤怒的失去理智,叫嚣震荡耳膜,吓得王平掐断电话。

“你是罗晓贤!你是罗晓贤……”

刚才的叫喊重复回荡在王平耳边,比重复经历病人吃人更荒唐。

“你是罗晓贤,你砍死了我儿子……”刚才的话像苍蝇萦绕在王羽平的脑海里,无限次重复着。

“我到底是不是王平?如果我不是王平,我到底是谁?罗晓贤?”王平心乱如麻,双手抱头揉搓,似乎要把这个疑问清洗干净。

这时,走廊传来护士急促的脚步声,和惊恐的熟悉的声音:

“王医生,5床的刘七妹坐起来了!在,在吃凤爪!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症监护室已收住“可疑登革热”病人5个,分散在四间病房,由医院领导层面的安排,所有”可疑登革热“病人实行严格隔离。...
    码字致富的朱荣发阅读 428评论 0 3
  • G市某省级医院,重症监护室,一群人和死神搏斗,争分夺秒抢救一名患者。病人发生了心脏骤停,医生和护士正在施行胸外按压...
    码字致富的朱荣发阅读 711评论 10 4
  • “刘婆婆醒了!”陈娅燕高兴的差点拍起手来。 陈娅燕这是她第一次参与抢救,也是第一次心肺复苏术成功的经历,好比获得奖...
    码字致富的朱荣发阅读 544评论 0 1
  • 2020年5月,G市出现爆发性流行性发热出血性疾病,短短一个星期就医登记感染者达一百例。症状突出表现为高热,继而凝...
    码字致富的朱荣发阅读 414评论 2 0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刚才恐怖的事情可千万别梦想成真!王平心有余悸,刚才刘婆婆吃人的一幕太可怕。 王平既害怕又好奇...
    码字致富的朱荣发阅读 452评论 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