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铭江湖行(一)热闹不好凑

陆风和夏铭走进杏花村的时候,里面几乎已经坐满了人。江湖人。

陆风找了角落里剩下的一张桌子,招呼着夏铭坐下,扬了扬眉毛小声说道,“看到没,武当峨嵋崆峒,五大门派除了本地的少林之外就剩丐帮还没到。这下有热闹看了。”

夏铭提起小二送来的茶壶,给陆风和自己各倒了一杯热茶,这才接过话头,“那可不,魔教教主刘百川五天前公告武林,将会在8月15攻上嵩山少林。五大门派向来同气连枝,自然不可能放任魔教肆虐少林。”

“小铭,你说这热闹我们真凑得?”陆风问。

“有什么凑不得的,顶多他们打起来我们站远点好了。”夏铭倒是满不在乎的样子。

“热闹虽好,但若是为看热闹丢了性命可就不值当喽!”附近桌边坐着的一个青衫剑客显然是听到了两人的谈话,略带嘲讽的说道。

“你说什么?”夏铭挑起眉毛,微眯起双眼看着那插话的剑客。他可不是心善的主,有人找茬自然乐意奉陪。

青衫剑客气机一滞,感受到那个年轻人眼神中传来的凛冽冷意,心知碰到了硬茬,一时不知如何应对。

“阿弥陀佛。”一声佛号响起,一位披着袈裟的僧人走了过来,裆下了夏铭的目光。“贫僧少林慧静,冒昧打扰两位。眼下少林大敌将至,实在不想节外生枝。还请两位给贫僧一个薄面,不要在这里起争执。”

夏铭还未答话,陆风已经抢着出口,“慧静大师言重了,我们自然会安分老实的,不会给少林添乱。”

慧静微笑着点了点头,走回到座位中去,继续着入定。

“小风,干嘛要给那老秃贼面子。”僧人走后,夏铭不满的问。

“你小声点。”陆风瞪了夏铭一眼,“你傻啊,这是人家地盘,这时候惹事,被当做魔教奸细抓起来我可救不了你。”

“切,我就不信他们敢。”

“是是,十万雪山青鸾宫的少主嘛,他们自然不敢抓你。可是你要是挑开了身份,那离师父抓你回去也不远了。”

“也是哦,还是小风你想的周到。”想到偷跑出来看热闹不容易,夏铭立马焉了下来。

“那咱低调点?”

“低调低调。”

两人对视一眼,皆是嘿嘿一笑。

“丐帮的人按理说不应该改这么慢呀,算距离,丐帮总舵所在的洛阳应该是距离最近的。”陆风嘀咕道。

“谁知道呢,指不定一路讨饭过来耽误了时间?”夏铭对口接到。

砰的一声响,丐帮的人说到就到了。只不过,不是走进来而是摔进来的。

一名丐帮弟子在众人目瞪口呆之下摔进了杏花村的大门。

慧静飞掠至门口,扶起那名丐帮弟子,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紫竹林。。。遇袭。。救。。”那名丐帮弟子挣扎着说出了这几个字之后,紧抓着慧静衣服的右手无力的垂了下去,头歪向一边。

慧静伸出两指在那人鼻间探了探,黯然摇了摇头。

“诸位,丐帮应该是在紫竹林出事了,请诸位随我一同前往紫竹林,希望还能来得及救援。”

慧静说完,带着少林僧人率先飞驰出去。随后,杏花村一屋子人都冲了出去,跟上少林的步伐,向着紫竹林的方向。人满为患的杏花村瞬间空了下来。

陆风和夏铭大眼瞪小眼,说不出话来。

“有意思,魔教居然会声东击西了?居然先挑要饭的下手,缺德啊。”夏铭感慨着。

“未必是魔教下的手。”陆风出声道。

“哦?”夏铭知道陆风不像自己一样只是随口一说,他兴许是看出什么了。

“死的那个是丐帮的高手。你看他左手里紧抓着的棍子。”陆风指了指被慧静暂时放在杏花村门外的尸体,“那是南海苦竹,30年份的。寻常刀剑难伤分毫,只有打狗棒法大成的弟子才有使用的资格。”

“厉害啊,那我们要不要去偷来刷刷,反正这会儿没人。”

“听我说完,别打岔。”陆风白了夏铭一眼,“要是被人知道堂堂青鸾宫少主居然想着偷丐帮的讨饭棍儿,师父的脸岂不是要被你丢干净了。”

夏铭讪笑道,“我就随口一说,你继续说,我保证不打岔了。”

陆风点了点头,继续道,“这样的棍子,丐帮上下不超过十根。我这么说,你该明白这个人是哪个层次的高手了吧。”

“给点反应啊,你这没反应的样子我分析的很没有劲头哎。”

“你不是不让我打断么。。”夏铭深感委屈。

“你可以嗯或者哦。”

“嗯。”夏铭无奈。

陆风满意的点了点头,“所以说如果是魔教出手,能打伤这个人的只有八个旗主四个堂主往上的级别,当然也包括左右二使以及教主刘百川了。”

“哦。”

“但是真正伤了他的,不是魔教这些高手的绝技,而是七伤拳。”陆风说出了关键。

“七伤拳?崆峒派的七伤拳?”夏铭总算提起了兴趣。

“他身上七处大穴被毁,这是高段七伤拳才有的效果。”

“也就是说,只有崆峒五老出手才有可能是这种效果。”夏铭沉声道。

“说对了!”陆风称赞道,“当然,也可能是栽赃嫁祸。只不过我想不出,除了崆峒五老,谁能使出这样的七伤拳。”

“想不出就不想了呗”夏铭耸耸肩,“说到底,我们不过是来看热闹的嘛。诺,去不去紫竹林了?”

“还是去吧,和一个死人一起待着实在不是什么好事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金庸小说中武林的各大门派,长盛不衰的有少林,后起之秀有武当,峨眉,偏安一隅的有时不时出个枭雄或贱人的五岳贱派。...
    翰林集雅阅读 2,339评论 0 1
  • 引子---禁地南山 也许很多地方都有一座叫南山的山。 但这天底下只有一座人人都知道的南山,那座漫山遍野盛开着血玫瑰...
    梨花风凉阅读 278评论 0 0
  • 订好了外卖,打开自己最爱看的普法栏目剧,一切妥当,何强打算这个周末就这么窝在家里什么也不干。可这时电话突然...
    两行阅读 477评论 3 5
  • 乍一看,诸葛瑾除了是诸葛亮的哥哥,一生没有办成过一件事儿。却步步高升,善始善终。 26岁,诸葛瑾在逃...
    漫步云端的wendy阅读 775评论 1 7
  • 昨天编辑小主在群里发了一个截图,是一个简友又给其他人发私信,说是自己去年出车祸了,现在在写文章,意思就是求打赏、求...
    拆书家小强阅读 426评论 1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