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诗词散文集(一)

直觉

有种要上当的感觉啊~~~~是不是我心眼太小呀~!——愛裏④(伯乐)2007,9

我是一个人

一个人过的很孤单,但是很自由.

一个人过的很寂寞,但是很随便.

一个人的生活是很自由随便,

但是缺少的是温暖与爱.

我会变的冷漠因为我被伤的很深.

我会成为上帝,因为有天使在我的身边.——愛裏④(伯乐)2007.10

朋友

朋友 隻能給妳支持与鼓勵

自信

要靠自己努力

自信會讓一個人變得更帥更美的哦~!——愛裏④(伯乐)2007.12

我笨

初開的玫瑰艷麗

奔放的百閤燿眼

天下愛人成雙對

孤我一人橋中站

思望谿水緩緩過

想妳哀傷眉宇間

我愛妳

時間慢慢滑過

谿水悠悠流過

原諒我笨——愛裏④(伯乐)2007.12

男人也需要眼淚

送妳的香水用完了嗎

陪伴妳倖福的日子結束了嗎

為己流淚太自卑

為狼流淚是懦弱

為愛流淚不勇敢

為情流淚好糊塗

為錢流淚太白癡

為倖福流淚太懦弱

為誰流淚才值得呢

答案是

妳心中想的

唯一值得流淚的是關心妳的人

為父母流淚是孝心

為朋友流淚是關心

為妳愛的人流淚是癡心

為我流淚是什么

妳會嗎??????——愛裏④(伯乐)2007.12

新年快乐

新年到

新年福 新線相連遇仙妹

迎新春

迎奧運 迎來閤心逢佳男

希望新的一年與妳

相遇

相逢 相知 相恋 相愛

相合心I

LOVE  YOU ——愛裏④(伯乐)2008.1

自逍遥

社会进步人随之

人在进步社会走

小溪聚河随大流

活得一生任逍遥

老来自喜年轻过

不留遗憾到终生

天有多宽心多大

年轻不要留退步

任得逍遥多奋斗

不得烦恼留半生

要想快乐多进步

要想幸福紧步跟

努力吧~!——愛裏④(伯乐)2008.2

失败就是一种成功

高興過后是傷心

傷心過后是鬱悶

鬱悶過后是無奈

無奈過后是放棄

才懂得放棄之人

纔有放棄后更好的明天

轉移一下自己的註意力

可能會真的髮現世間的美好

雖然總是的

失敗 失敗 再失敗

但也證明是位很成功的失敗者了

成功就是這么的簡單与所谓

我不在傷心

更不會流淚

因為明天會更好 ——愛裏④(伯乐)2008.2

今天俺喝酒拉~!

嘿嘿!

發暈的感覺清澈;

一切的煩惱拋在腦后,

一切的快樂尽撒言語;

倖福快樂,

爽,是因為酒精的緣故嗎?

NO,答案是:成長。

俺真的在改變,

改變的要俺身邊的人都不認識,

俺就成功了。

努力啦,

還希望大傢的支持,

謝謝 ~!~ ——愛裏④(伯乐)2008.2

大事小事~

小生认为所谓的大事小事

——

就是对己或他人重要的事成为大事;

对己情绪造成的事为小事。

人嘛~!最怕的就是冲动,

冲动的背后隐藏的是后悔与绝望。

所以说,只要你深思熟虑啦,你决定的事就不要后悔——哪怕你是错的~!

大事小事的区分也在于,个人的社会经验与个性来谈,

多思索、少忧虑~!我相信会使人成长的。——愛裏④(伯乐)2008.3

我的凤凰

凤凰山中凤凰城

凤凰城中凤凰楼

凤凰楼中凤凰女

凤凰女弹凤凰曲

凤凰曲酿凤凰酒

凤凰酒中凤凰景

凤凰景现凤凰山——愛裏④(伯乐)2008.3

心的倾诉

喜在忧,怒在愉中思;

欢在忧,悲在愉中思;

乐在忧,哀在愉中思;

笑在忧,哭在愉中思;

忧中带笑愉中哭,想你是痛苦的、想你也是幸福的,

没事,就让我们偷着乐吧~!

摘自吴雷

2004年12月23号凌晨 上海美佳林 ——愛裏④(伯乐)2008.4

放轻松

把紧张的事情变轻松

把轻松的事情变现实

把现实的事情变习惯

用意念把紧张的事情想象成轻松化。

用行动把轻松的事情做现实,然后做成习惯。——愛裏④(伯乐)2008.4

错缘

五月之青年才俊,十四之相遇美麦;

月老洞中许心愿,两人化蝶为梁祝;

情深意浓火似海,一帘幽梦再轮回;

天赐爱无长久时,童真意得无善果。——愛裏④(伯乐)2008.5

懵懂

回头已是记忆 ,钱方展望未来 ;

抬头天空阴暗 ,低首破衣烂衫 ;

大街美女如云 ,单身已过二八 ;

奥运如火如荼 ,自我还未开发 。——愛裏④(伯乐)2008.7

家心

曾几何时天天在想有自己的家庭幸福 ,

然而,生活却总是事与愿违、背道相驰。

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结婚生子,心情茫然。

好想有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庭。 幸福就在其中吧!

努力不代表能够成功,放弃就是一生的遗憾;

我不需要多大的财富,我只想有个幸福的家。——愛裏④(伯乐)2009.4

恋爱能把人突变

破晓时分突然醒来,难受的我点上一支烟看着窗外的天空,没有星星,第一次发现在这时刻没有星星。今天还是阴天吗?像我的心情一样,。

酒后醒来的我,嘴中难受的要命,昨晚像是咀嚼了柿子一样,涩涩的...... 洗漱完了之后我又点上了一支烟。

美好的事情过程很重要,失落的时候结果很重要;

每次的感觉都能激励我一次,我喜欢这种感觉。等着我,你别想再甩掉我......——愛裏④(伯乐)2009.9

成长

坦坦荡荡逍遥乐,自自然然自我为;

与世无争名利禄,只为活的心坦然。

事事无绝对,时时变人心;

创新能善变,万物皆此因。——愛裏④(伯乐)2010.2

恩泽~~珍惜吧!

不为谁只为你,心无罪何需慌;

初见面心已醉,再一面面无常;

三照面意已决,情非己事难料;

抛头颅为知己,洒热血为红颜;

情真意断不弃,缘你我上苍定;

双双飞把家还,有情人终眷属。——愛裏④(伯乐)2010.2

缘分无意人有情

缘分是需要创造与珍惜,缘分引导彼此,相遇、相识、相知、相爱。

缘分不是一种等待,等待你的是一种失落,积极的争取,温馨的呵护。

缘分不是一种长久,长久的需要双方的关怀谅解与细心。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打破常规,创造未来。——愛裏④(伯乐)2010.4

新浪微博——微评

@李冰冰 : 今三八妇女节,听说要这样讨好女人: 女人全是优点 妖的叫美女,刁的叫才女,木的叫淑女,蔫的叫温柔凶的叫直爽,傻的叫阳光狠的叫冷艳土的叫端庄洋的叫气质怪的叫个性匪的叫干练疯的叫有味道嫩的叫靓丽老的叫风韵犹存牛的叫傲雪凌风,闲的叫追求自我,弱不禁风叫小鸟依人!耶!女子万岁哈!

愛裏死--伯乐:男人全是优点:帅的叫靓仔,壮的叫猛男,冷的叫酷哥,弱的叫煮夫、强的叫真男,呆的叫博士、花的叫倜傥、蔫的叫忍让、过去叫夫君、现在叫老公、彪的叫型男、疯的叫潮流、嫩的叫小生、老的叫花魁、牛的叫有才,闲的叫宅男,活的久的叫老子、礼贤下士为孔子、现在叫老大、古代称皇上!——愛裏④(伯乐)2012.3

新浪微博——微评

《现代妇女的三从四得》

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 四得:说不得,打不得,骂不得,惹不得。

愛裏死--伯乐:《现在爷们的五讲四美》五讲:讲天下、讲微博、讲女人、讲钞票、讲吹牛。四美:自我美、情人美、事业美、权利美。——愛裏④(伯乐)2012.3

草根生

青青野草遍地生,满满好比天上星;

坚韧赛过腊梅雪,不拔高峰顶上生;

狭缝抬头见日月,低首已在半空中;

往事春风一缕烟,爱在心中永久存;

活的其所与自然,不忘天地展人生;

有朋能度的幸福,无朋也乐的逍遥;

心小有如拳头大,奉献爱会赢天下。——愛裏④(伯乐)2012.3

凤凰颂

凤凰山中凤凰城,

凤凰城中凤凰楼;

凤凰楼中凤凰女,

凤凰女弹凤凰曲;

凤凰曲酿凤凰酒,

凤凰酒中凤凰景;

凤凰景现凤凰山

,我的凤凰离枝去。

是根据唐伯虎的韵味改编的。这首诗,是在08年我追一个女孩为她写的,因为她的名字中有个“凤”字。

——愛裏④(伯乐)2012.3

寒心

网络之交悲思痛,时许之久情忘怀;

花若有情花亦老,水若无声水若息;

花随风动风无情,落入溪水随波之;

花有意而风不止,感伤流水任漂泊;

真情惬意无大小,是钻总有人惜之;

大雁东南飞此过,为何不能驻留此;

遥望晴天多灿烂,灼伤明目又奈何;

喜过忧过情四海,缘得能遇知心人。——愛裏④(伯乐)2012.3

莫忘心

一罐炸尘土飞扬,四处射残渣瓦砾;

狼藉一片悲惨壯,英雄身首何凄惨;

悲剧悲剧再悲剧,小心小心再小心;

躲得了天灾惩治,避不过人祸其身。——愛裏④(伯乐)2012.3

知足常乐

世间多磨难心重,置身事外遥桃园;

真能升此乐逍遥,岂料人人众纭纭;

自当一世洁英明,但求一人懂其知;

宁自我焚然去之,人世间顺应不变;

钻小粒人也惜之,爱微小自懂乐之;

活的坦然真情在,不怕谗言弃非语;

心庞大无量之用,爱永久彀身献之;

人存一世生死矣,百世爱火未灭之。——愛裏④(伯乐)2012.3

现实社会

吾当男儿要自强,没想许久变流氓;

流氓自当有人厌,不厌流氓哪有良。----愛裏④(伯乐)2012.3

社会现实

人生如梦,没法吊弄;

处处美女,神马浮云;

远看似花,近看伪娘;

背影如仙,转身如鬼;

怎能奈何,七孔流血;

少见微妙,做梦要紧;

世间多处,不着调呀。——愛裏④(伯乐)2012.3

多多勤

寒窗苦读十余载,只为青山不为草;

眼见高峰于此处,莫奈行之不便捷;

心之遥望叹观怨,行之落步自我怜;

爱无常自甘堕落,实际行动不靠谱;

懒惰之人必有福,何遇自我心里懒;

谘商勿眼高手低,交流善学于致用。——愛裏④(伯乐)2012.3

世间纵有真情在,不知领悟难消受;

生一日心存感激,活一生爱为几世。——愛裏④(伯乐)2012.3

真胆用在刀刃上,智谋用在良心上;

一瞬时心起侥幸,其不知后果惨痛。——愛裏④(伯乐)2012.3

才情趣

真心对外回意外,爱能比钱价更高;

与人便利顺人心,自己方便乐自在;

赢得天下不自满,时时真心与安慰;

得天下易如反掌,失江山眨眼即瞬。——愛裏④(伯乐)2012.3

盲流

学做流氓有资本,舞刀弄枪非爷们;

看看现实多实在,小人得志逍遥中;

被人利用自仗义,心中涟漪已泛之;

世间丑美分不清,何谈做人做青川;

武之乃强身健体,文则欲修身养性;

欺凌弱小众责之,欺善怕恶众谴之。——愛裏④(伯乐)2012.3

贪欲悔

问世时昙花一现,何故心中歪念存;

一个歪字毁人生,一个贪字折寿矣。——愛裏④(伯乐)2012.3

醉一

酩酊大醉许几回,其一晚酩入错门;

内室有妇电民警,半许见得几多人;

意沉沉两眼迷离,误为歹人挟持己;

彀在所里一夜休,醒之已是日杆头;

认错态度是良民,不久其责放吾去;

生的英雄豪大醉,岂不知自不量力。

——愛裏④(伯乐)2012.3

男儿郎

世间好汉多无数,为了斗米而折腰;

人性本质本无差,只愿人世无真情;

活的宁可像蝼蚁,不为强权而落膝;

逼上梁山非好汉,好汉却在梁山中;

家无好而国无情,好汉儿郎走单枪;

此生愿惩恶扬善,不枉铮铮中华儿。

——愛裏④(伯乐)2012.3

权贵

北京北京我爱你,

爱你的崇尚,爱你的情怀;

爱你的无私,爱你的百川;

爱你接纳了高官,爱你宠惯了婴儿;

无数豪杰争先之地,无数牛人独领风骚;

无数无数的常人只能高看您一眼,而不能占有一席之地;

您的高贵,您的典雅,您的迷人;我们只能远望,不能近瞅。

我们怕受伤,我们怕自卑,我们怕黑暗降临,我们怕失去自我。怕怕呀~!

——愛裏④(伯乐)2012.3

24h书屋

夜深人静好思读,艳遇美女不得了;

两情若是书吧逢,火烧天下古今川。——愛裏④(伯乐)2012.3

口味

少吃荤菜多吃素,中国穷人不胜数;

爱萝卜想大白菜,年年健康素素菜;

有人想呢有人爱,偏偏我是偏素菜;

想吃肉肉论牛肉,想吃海鲜谈鱼肉;

鸡蛋饼子裹大葱,俺就喜欢这一口;

凭啥要俺多吃肉,韭菜素馅挺可爱;

多喝稀饭少油腻,少吃煎炸多清淡;

一早一个熟鸡蛋,天天健康常锻炼。

——愛裏④(伯乐)2012.3

望尘莫及

懦弱——爷们在乎我所爱的人,

胆小——不想让我爱的人难过;

自私——怕你被我的冲动灼伤,

自利——怪我对你爱的情太真;

自大——己所爱欲钱施于人情,

自卑——赏你爱你女就是老大;

自语——被所爱的人无视无果,

自叹——钱与权毁掉真爱莫及。 ——愛裏④(伯乐)201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