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对了味道,找错了人》作者:坐久了腿总麻

 HE版文案:林青峰:原谅我吧。

  余定:你就是想喝我的血,滚!

  林青峰:那我的血也给你喝……你还是别原谅我了。

  余定:……那不行……我考虑考虑。

  BE版:所有辜负都需要代价,有的错误不能被原谅。

  食用BGM:《我心上住着一座长安城》剧情版。

第1章

  茂城,江市底下的辖市,一个小的可怜的三四线城市,阴雨绵绵的天气,余定低着头双手插兜站在十字路口等路绿灯,他没有撑伞,任毛毛雨打湿了眼镜,雾蒙蒙的。余定没有抬头,也没用擦眼镜的打算,周围等红灯的人不少,随大流的跟着走就得了。过了马路,拐两个弯就到了余定打工的大楼,早高峰乘坐电梯的人不少,余定急急忙忙的赶上电梯门关上时候挤了进去,电梯里有人手里拎着早餐,余定刚一挤进来,没控制好力道,差点将左手边一个中年男子的手里的早餐撞洒,那人看起来不是个好相与的,眉宇间沟壑堆叠,狠狠的瞪着余定,粗声粗气的吼道:“你他妈不长眼睛?”

  余定个头不高,一米七的个子只到那男人的肩膀,拥挤的电梯里勉强抬起头,眼神有些发怯的看了一眼那个中年男人,眼镜上有些雾气,也没看得太清楚。

  “对不起,”余定轻声说了句。

  “对不起就完了?”中年男人语气十分不善。

  余定想了想:“多少钱,我赔。”

  “让一让,”到了最近的一层楼,电梯门打开,着急上班的人没有看热闹的心思,推搡着走出了几个,可惜没有那个中年男人。

  “赔?”中年男人冷笑一声:“行啊,豆浆都洒在我衣服上了,今儿我还得去谈客户,这么地,我也不要你多,200块。”

  电梯里松和了些,余定往旁边站了站,听到中年男人的话才明白自己这是被讹上了,而此时电梯里加上他俩只有五个人,三个年轻人,两男一女,不过看他们的样子都各自低头玩着手机,一副不想管闲事的样子。

  等电梯再次打开的时候,三人全都离开了。余定看了眼时间,还有三分钟迟到,马上就到他的楼层了。

  “你他妈的还装没听见?”见电梯里没人了,中年男人越发的肆无忌惮起来,仗着自己长得壮,看余定跟看个小狗一样。

  余定从兜里掏出10块拍到中年男人身上,在电梯打开的瞬间跨出去:“一杯豆浆有剩,大哥,谁都不容易,你也别太过分了。”

  那中年男人眼神凶恶的指着余定,就要冲出电梯,一副要揍人的模样,不过余定早就卡着时间,看着电梯的门合上之后呼了一口气,转身往公司大门走去,正好遇见同事出来抽烟便和他打了个招呼。

  早上这一个插曲虽然让余定心情有些糟糕,但他向来会自我安慰,坐在工位上打开电脑就开始整理数据,谁知道没多久就听见前台吵吵嚷嚷的声音,听声音还有点耳熟,像是在哪听过,余定一时还沉浸在Excel里,就听见前台妹妹喊他的声音。

  余定没走几步,就看见早上那个中年男人冲过来,在余定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拿着旁边的椅子狠狠的砸在了余定的头上,余定一蒙,头上温热的血液顺着脸颊淌下来,有些粘在了眼镜上,让他突然就看不清,血腥味夹杂着青草的味道往鼻腔里钻,失去意识的时候听到了周围的各种的嘈杂声。

  完了......余定想。

  余定缓缓睁开眼睛,没带眼镜,400的近视看东西有些模糊,动了动,朝下一看,见右手插着输液针放在被子外,打量了一遍四周,只有一张病床,在自己身下躺着,这是一间不错的单人病房,两开的窗户微微的开着,微风吹拂着白色的窗纱缓缓飘动,床边有一张米色的布艺沙发,沙发上散乱的放着几本杂志,病床旁的桌子上有个花瓶,里面插着几只百合花,余定轻嗅,闻到了百合花清雅的香味。

  叹了口气,余定闭了闭眼睛,头好像开始疼了起来。

  林青峰小心翼翼的推门进来,见病床上的人还没醒来,成熟英俊的脸上隐隐露出担忧的神色,想了想,准备去叫医生,却在转身的瞬间看到余定的眼珠睫毛颤了颤,林青峰关上门,走到病床前,微微弯腰,轻声唤道:“余定?”

  淡淡的柑橘味的信息素由远及近,慢慢将余定包围,余定再也装不下去,睁开眼睛,正好对上了林青峰一双充满担忧的眼睛。

  “你醒了?”林青峰露出个笑来,伸手摸了摸余定的额头,动作亲昵:“哪里不舒服?我叫医生过来。”说着按了铃。

  余定静静的看着他,不发一言。

  林青峰也没在意,站直身体,不一会医生进来,对余定进行了一番检查又询问了些问题,余定平静的回答了。林青峰和医生前后脚离开,好一会都没回来。

  等林青峰再进来的时候余定已经吃完东西,撑不住又睡了。

  林青峰坐在病床边,没有开灯,借着从窗纱里透下来的微弱月光描绘余定的五官,过了一会,林青峰慢慢低下头,凑到余定的勃颈处,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只可惜,除了满屋的消毒水味,还有就是那顺着余定伤口一点点溢出来的青草香,虽然极淡,淡的不仔细闻甚至都闻不见,就算如此,能闻到这个味道,也让林青峰无比安心了。

  林青峰似乎很忙,除了刚醒来那天余定见过他之外,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余定问了护士,才知道自己已经来了海市,想想也是,林家那么厉害,有什么他做不到的呢?只是自己这么轻易又回来了,那当初那场不告而别的出走又有什么意义?想起来都觉得可笑,孙悟空再厉害也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更何况自己这个平头百姓,还没有孙悟空的能耐。

  在病床上躺得要发霉,余定掀开被子准备下床走走。

  “余先生,你还是在床上躺着吧,”一个清朗的男声传来。

  余定抬头看了一眼来人,他认识,许铭,林青峰的特别助理。

  “我是被人砸了脑袋,又没被打断腿,”余定笑笑:“还是能走的。”

  “话不是这么说的,”许特助温和的笑笑,劝不住也没管他,只是指了指沙发:“那余先生试试看,走到沙发这里坐坐。”

  余定哈哈一笑,扶着床站起来,头确实有点晕,但还不至于影响走路,走到沙发上坐着,开口道:“许特助来,是林总有什么指示?”

  “余先生......”许特助摇摇头,说着从包里拿出一副眼镜放到桌上:“余先生试试,度数应该合适。”

  余定也不矫情,打开盒子戴上,这下世界才真正清明了:“合适,谢谢许特助。”

  “余先生怎么谢我呢,是林总让我过来的。”

  “我谢不着他,”余定往后靠在沙发上,摆摆手:“能问许特助一个问题吗?”

  “余先生尽管问。”

  “怎么找到我的?”余定问。

  “林总一直让人留意余先生的信息素,”许特助解释道:“虽然余先生做了腺体切割术,但只是体外信息素完全消失,只要余先生受伤,您的血液里残留的信息素味道还是能让林总快速定位余先生。”

  “好吧,”余定无奈的笑笑:“我知道了,谢谢许特助答疑。”

  “余先生客气,”许特助脸上标志性的温和笑容:“林总这几天有几个重要的会议走不开,余先生要是有什么需要直接找我。”

  “我没什么需要,”余定拒绝:“再说了,我和林青峰已经离婚了。”

  许特助耸耸肩,不置可否。

  戴着眼镜下楼溜了一圈,看到周围的青山绿水,才知道自己呆的竟是海市有名的疗养院,余定坐在池塘旁的长椅上闭目养神起来,累了,可是懒得走回去。

  坐了没一会,柑橘味的信息素扑鼻而来,余定睁开眼睛,就看到林青峰迈着长腿正往这边走来,余定快速低下头,眉头皱了起来。

  林青峰看到了余定的动作,唇角的笑容微微僵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恢复如常,快步走到他身边,伸手握了握他的手,低声道:“手都冰了,在这坐多久了?”

  余定盯着林青峰修长的手指看,不说话。

  林青峰也不觉得尴尬,单手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余定的身上,然后坐在余定身侧,絮絮叨叨的开口:“不想回去咱们就不回去,不过天气冷了你也记得加件衣服,本来就受着伤,别这么不爱惜自己。”说着摸了摸余定头上的绷带,鼻尖轻嗅,青草香慢慢的被他一点一点的嗅入鼻腔。

  余定本来打定主意和林青峰一句话也不说,但余光瞧见林青峰的动作,终于还是没忍住,转过头冷冷的看着林青峰:“林总,您在这装什么深情呢?我现在是阉了,除了血和内脏,其他的可没有信息素的味道了,您要实在喜欢我信息素的味道,回头我放200cc血搁您那放着,200cc够吗?不够您再抽,反正我有的是血,要多少您抽就是,让人加工做成信息素棒,回头您跟余阳在一块儿的时候还能助兴,不过我想您应该是用不着的,毕竟余阳的信息素味道才是您的心头好。”

  林青峰静静的听完余定带着刺的一番话,眼里闪过一丝痛色,只是被他很好的隐藏了起来,余定眼中冷漠,看都不想看林青峰,自然是没有发现。

  “余阳结婚了,”林青峰收回手,轻声道:“去年结的,和王秋山。”

  “我说呢,”余定讥讽的笑了:“林总下手总是这么慢,大学的时候是,现在也是。”

  “是啊,”林青峰盯着湖面上的涟漪,苦涩不已:“我不但下手慢,醒悟得还晚。”

  余定嗤笑一声,站起身来往回走,肩膀耸动,抖落下林青峰的外套。林青峰望着余定离开的背影,没有追上去。

  余定是带着气回的病房,只是他还受着伤,精神不太好,刚躺着没多久就睡着了,连饭也没来得及吃。

  要说他和林青峰之间的事,现在余定是提都不想提,在他看来,这就是一笔烂账,每次想起来都让人恶心,不过林青峰从来不这么想,他在长椅上坐了很久才捡起外套回来,听护士说余定已经睡着了这才轻手轻脚的推门进来,坐在床边望着余定的睡颜发呆。每次这么看着余定的睡脸,林青峰就会忍不住回忆他和余定的过去。那些回忆是林青峰这些年来最珍贵的东西,倘若他和余定一辈子都这样的话,或许那些回忆就会变成林青峰这一辈子最后的美好回忆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