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烧香拜佛许愿求子得子南岳大庙祈福衡山一日行旅游心得分享

大半年的假期过去了,到现在开始回归到工作岗位。时间飞逝,从南岳衡山烧香拜佛回来,得到自己怀孕的喜讯到生下儿子,到儿子现在快半岁,那种成为母亲激动心情依然存在。带着一份感恩的心,说说我的南岳大庙烧香拜佛历程,希望这份分享能帮到有心人是一种积福。


2016年4月29日这天日子特别,非常记忆犹新,这天是我第一次去到南岳衡山烧香拜佛祈福日子,订了最早一趟高铁从广州出发到衡山西高铁站。当时是抢到票订到车票。选择这天过来是提前看好日子计划好的事先咨询好的。

对于我们一直想怀孕却一直怀不上的人来说,心酸啊,因为怀孕真的是太不容易了!这几个字分量真的很重很重,一言难尽。我是结婚当月就怀孕过一次,但由于没有经验又各种事情忙导致胎停,哎~~这个伤心事就不说了。半年后开始备孕。从15年过年开始一直到16年4月底,这期间各种跑医院,各种排卵监测,各种吃药,中药西药,B超,药几乎是没停过。为了生孩子这事,折腾了一年了,其中的辛酸我不说相信想怀孕又怀不上的人是懂的。于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和同学约了去衡山拜拜,心想去了总比没去好吧,虽然我是湖南人,但我从未去过南岳衡山,父母定居在长沙。2015年8月份的时候我爸妈专程帮我去了一趟南岳衡山祈福,结果就是没中奖。今年我想自己亲自去。亲自去南岳衡山拜拜。我从广州过去,娘家在长沙,趁假期过去拜拜菩萨,所以当天就会回长沙,不在衡山住了。补充一下,我是湖南人,嫁到广州,也在广州工作。

在决定去衡山一直也是上网搜各种帖子找攻略找游记,在网上看了很多去烧香人的帖子,也加了一些人的信息聊聊,那种感觉总是不太好,因为一直就知道南岳衡山烧香要是没提前了解清楚,会被坑傻的,一直听说南岳衡山烧香比较坑。直到我看到一篇帖子,也是去烧香的人被坑,被一个阿 姨把坑的钱给要回来了,所以我决定先了解。慢慢的了解后,最终决定选择在这请香,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

对于这趟旅行结缘,是充满欣喜和无比期待。最终,这份期待让我非常感动也给我带来了好孕。


根据我出行时间和返程时间,建议好我朝拜南岳山脚下寺庙。原因是,第一,烧香拜佛不要太赶不要太匆忙。第二,如果上山到山上祝融峰寺庙朝拜,时间会赶,还有多去朝拜一座寺庙肯定会多一笔费用。其实我内心还是很想登山都朝拜,但是根据我的出发时间,耐心和我说了一番话,烧香拜佛一定要好好朝拜。每座寺庙都非常灵,有了正确写法、正确烧香拜佛方法和正确磕头朝拜方法,一定能求灵!多了一份诚信和真诚。

我以前小的时候有邻居去南岳求子,有给那个茶叶和米,但那个我不知道怎么弄。也听起朋友说过庙里有高僧,会给一个放枕头下面的东西。我很想在寺庙求签。 给予最好建议让我从家里带另外两样东西过来更好,至于朋友提到高僧放枕头下面的东西和求签之事,旷,- 姨一再强调坚决让我不要去庙里弄这些并一再提醒我不要弄这些求签、点灯、开光签名等之类的,因为在寺庙弄这些很花钱很多套路,是商业行为,不让我花冤枉钱。

其实,那时还有个香铺也有一个说是在大庙上班的年轻人,说到时候带我去请香,还说那个僧人很灵,叫我可以去拜拜。说什么会给我一个东西放枕头底下,我问对方要给多少,说随意给,就行了,用红 包包起来随意给点香油就行了。这件事情我告诉了这位旷 姨,听了我的讲述后,让我不要去理睬这些,水深的很。

如果真的想添香油钱,让我换一点零钱就好,供奉寺庙里最大最重要菩萨就好。其余只管专心烧香拜佛,不要理睬其他任何事宜。

因为担心第一次旅行在下高铁地方和下车地方或者寺庙里会遇到被骗被宰事宜。所有出行前重点注意事项又交待一次,在我抵达南岳衡山请好香后,又再次交待一次,领我进庙烧香拜佛的路上又重复提醒。


下了高铁果然好多拉客的,蜂拥而上,真的有点害怕。按照之前交待好的直接上车,下了车后就看到旷 姨来接我,挺亲切的,感觉很真诚很不错。

到了店香行后详细说了下我的情况。马上办正事,时间有限,因为烧香祈福不能太赶, 建议我朝拜山脚下寺庙非常灵。在陶-、-宝上也可以搜 到:南岳长沙宾馆香行。香也是明码标价,公道、不推荐贵的,给些很合理建议,看你自己的选择,按照自己心意来,不会强制要求你请什么样的香 。

建议多预留些时间,香、包、黄纸,加起来写了很长时间,除了要书写姓名和地址、时间,当然还写了最重要一个信息,这个信息是夫妻俩需要提前查清楚。当时我老公信息他自己也搞不清楚最后问了很多人才问到。在这写香认真负责仔细,花的时间也多些。

我们开始步行到南岳庙祈福。步行走路过去很快,没几分钟就到了。南岳大庙要购买门票的。买了自己的票就进去烧香,寺庙很宽很大。写香的时候,其实是告诉了我拜的方法和顺序,只记住了几点。

南岳大庙前门是棂星门,跟着 旷. 姨 到南岳大庙进去了后,摸了很多古老建筑, 让我摸这些一栋一栋建筑照做就行,可以带来好运。


南岳衡山烧香拜佛祈福拜神的人很多。香火旺,人多。在大殿广场中间,按照 旷 姨的带领指引一步一步正确朝拜。每一道门槛都是跨过。每一座殿都很神圣。寺庙朝拜顺序和行走路线、磕头方式有讲究,跟着走绝对不会出错。。还一再提醒这些那些都要注意避开了庙里那些不文明套路行为,每一座大殿都要认真拜,在南岳大庙的注生殿, 让我认真好好朝拜。

在我来衡山前一年,也就是2015年,我的父母也来过一次南岳衡山,选择了另外一家香行,帮我过来祈福。因为我妈妈也是第一次去,不懂。上次我妈妈没有写什么信息,才写了我俩口子的名字,可能请香那一处香行没给我妈妈说。就拜了观音,没有拜注生娘娘。请香的那次就只教她去拜了观音。

南岳大庙祈福朝拜花的时间更长一些,除了请香费用和南岳大庙门票费用,没有其他任何费用,也没有多花一分钱,少走了很多弯路。交待好的注意事项和正确指引下让我心无旁骛烧香拜佛一切顺利。去过那么多寺庙,这次是最严肃的。

拜完回来交代我当然不要吃肉,于是还带我去了一斋菜自助店吃饭,10块一餐,虽然便宜,但是真的很合我胃口,因为我终于吃到湖南的辣椒了,特别是青椒炒茄子,正是我喜欢的口味而在广州都吃不到的。

说到正题了,请完香后, 旷. 姨 还是交代我去做个输卵管检查,这也正是我纠结的地方,因为太害怕了,但还是决定6月份去做检查,老拖着不是个事。在家过完五一回到广州,5月4号来的大姨妈,约了6月8号去做输卵管检查,然而神奇的是我真的怀孕了,6月6日测出两条一样深的线,当时的心情真的就是喜极而泣,本来想过了三个月报喜说的,但是还是忍不住跟她说啦。直到我的宝宝于2017年2月16日出生,8.04斤的大胖小子,还是顺产哦,期间一直都比较顺利,所以我给宝宝取的乳名叫顺顺。向 旷 姨 报喜了,谢谢 这一切带给我的好运气呀!对于我所经历这一切非常感恩。感恩南岳衡山菩萨保佑如愿,感恩遇到贵人、感恩相识帮我如愿。因为这份情感确实要比感谢更来之不易。

等到宝宝三个月时,我们全家回长沙,就直接买了去衡山的高铁票,带着宝宝还有宝爸去给菩萨烧香还愿。所以我写了这么多,一是要让有需要的人看到我的经历,选择一个靠谱的香行,而是要感谢旷. 姨 ,虽然她也是生意 人,但是她是实实在在非常诚恳负责的生意 人,我想可能旷. 姨 也是一个非常善良喜欢做好事的人,加上自个房子经营拜佛香和住宿,她 家的拜佛香烛礼品也请高僧加持过,福报深,这的香才会特别的灵验。 1 3 7 8 9 3 7  6 8 3 6。这个是电,话也是薇。信。在 X 宝 上搜 到:南岳长沙 宾 馆 香行。好了,写了这么多,希望对有需要的人有所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