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的简书能量条疑问收集(持续更新)

如果本文内容对您有用,请点个赞支持下,非常感谢!

之前写过《最全的简书贝疑问收集 》和《最全的FTN疑问收集 (持续更新) 》,并且《最全的FTN疑问收集 》很荣幸的被官方作为FTN红包的帮助说明文档,今天就再写写大家普遍热议的简书能量条制度。


为了方便大家直接定位到问题,将本文的问题提纲列在前面:

1、什么是能量条?
2、每点能量有多少权重?
3、每次点赞/踩,消耗多少能量点?
4、每次点赞/踩,能够对方带来多少热度?
5、能量条的回复速度是多少?
6、每天使用多少能量点最合适?
7、最合算的情况下,手里应该保留多少能量点?
8、每天只用50能量点,浪费自己的权重不?
9、在能量条制度下,每天点多少赞合适?
10、最省事的情况下,每天最好点多少赞?
11、能量点用完后,还可以给别人点赞吗?
12、你点的赞,别人可以看出是小赞、大赞和超赞吗?
13、点错了赞/踩可以取消吗,取消后能量点是否返还?
14、一篇文章既有赞又有踩,如何计算其权重?
15、点赞 / 踩是匿名制还是实名制的?
16、在哪里可以看到自己还剩多少能量?
17、能量条制度和之前的点赞制度相比有哪些影响?
……
Last:还有疑问怎么办?


1、什么是能量条?

官方解释:

在能量条机制下,每位简书用户有一个能量条,能量条有100个能量点。
用户的每一次能影响文章热度值的点“赞”或点“踩”都将消耗能量点,同时能量点会随时间逐渐恢复,直至满100点。

通俗的版本:

如果,你把每个能量点想象成一张投票纸,那么100个能量点相当于你手里有100张投票纸,而每张投票纸代表的权重=用户持钻量/50。

你每次点赞或者点踩,都将失去手里的投票纸,而简书官方会每天定时给你再发放投票纸。

2、每点能量有多少权重?

也就是每张投票纸代表多少权重?

每点能量代表的权重 = 用户持钻量/50。

3、每次点赞 / 踩 消耗多少能量点?

默认每次点”赞“或点”踩“消耗5个能量点。也可以每次点赞时,选择2、5、10三个能量点中其一。

4、每次点赞/踩,能够对方带来多少热度?

小赞:2点能量,带来的热度=自己的持钻量/25;
大赞:5点能量,带来的热度=自己的持钻量/10;
超赞:10点能量,带来的热度=自己的持钻量/5。

小踩:2点能量,带来的热度= - 自己的持钻量/25;
大踩:5点能量,带来的热度= - 自己的持钻量/10;
怒踩:10点能量,带来的热度= - 自己的持钻量/5。

5、能量条的回复速度是多少?

也就是说你手里的投票纸多长时间官方给你发放一次?

**通俗讲,官方给你发放投票纸的速度如下:

  • 当你手里投票纸大于50张时,每分钟给你0.035张投票纸;
  • 当你手里投票纸大于20张,小于等于50张时,没分钟给你0.021张投票纸;
  • 当你手里的投票纸小于等于20张的时候,每分钟给你0.014张投票纸。

6、每天使用多少能量点最合算?

也就是说,每天投出去多少张投票纸最合算?

50张。也就是50能量点。

7、最合算的情况下,手里应该保留多少能量点?

50点。为了最快的能量回复速度,手里的能量点不能低于50点。

有同学说,需要51点,其实50点就可以。因为只要你大于50点能量就可以达到最大的回复速度。你在50点时,只需要1秒中手里的能量就可以超过50,理论上这个1秒还可以再无限缩短,所以,没有必要纠结50点是0.021的回复速度,因为50与50.00000001可能差不到1秒。

8、每天只用50能量点,浪费自己的简书钻权重不?

一点都不浪费。你用掉50能量点,就是用掉了对应的所有简书钻持钻权重。

计算如下: 你用掉的总权重 = 你的持钻权重/50 * 50 = 你的持钻权重。

9、在能量条制度下,每天点多少赞合适?

如果你每天都会点赞,那一天送出去多少个赞合理呢:
全部是小赞: 50/2 = 25
全部是大赞: 50/5 = 10
全部是超赞: 50/10 = 5

如果你三四天来一次,那一天送出去多少个赞合理呢:
全部是小赞: 100/2 = 50
全部是大赞: 100/5 = 20
全部是超赞: 100/10 = 10

备注:具体可以参考小小亮FLY的文章《 能量条开启点赞新模式》。

10、最省事的情况下,每天最好点多少赞?

10个赞。

因为默认每次点赞消耗5点能量,所以50/5=10。

11、能量点用完后,还可以给别人点赞吗?

能量用完后,还可以给别人点赞,但是此时点赞就成了空气赞,不在对被点赞的文章提升热度。

12、你点的赞,别人可以看出是小赞、大赞和超赞吗?

你点赞后,不管是小赞、大赞还是超赞,被点赞人是不知道你点的什么赞的,当然,你点的是空气赞,他也看不出来。

But,他可以看你动态啊!

13、点错了赞/踩可以取消吗,取消后能量点是否返还?

这取决于两个因素:

  • 取消的具体时间点
  • 点赞/踩 - 取消行为之间的间隔时间

取消时间小于等于10秒钟,并且10秒内没有参与整点PoC计算的,能量返还

取消时间大于10秒钟,或者虽然小于10秒钟但已经参与了整点PoC计算了,取消后能量均不返还。

举个例子:

(1)用户A 在10点10分10秒给文章点赞,10点10分20秒时取消,则能量返还,文章热度在10点10分10秒增加,在10点10分20秒减少;

(2)在10点10分10秒给文章点赞,10点10分21秒时取消,则能量不返还,文章热度在超过10点10分20秒后增加,在10点10分21秒时减少;

(3)在10点59分51秒给文章点赞,11点0分01秒时取消,则能量不返还,文章热度在11点整时增加,在11点0分01秒时减少;

备注:参考简书钻首席小管家的《 关于简书社区PoC机制进入能量条功能的说明

14、一篇文章既有赞又有踩,如何计算其权重?

“权重相减”,如果点”赞“的权重是A,点”踩“的总权重是B,这篇文章的的总权重就是A-B。

如果点”踩“的权重B大于A,A-B就是负数了。负数结算的时候按0计算。这篇文章会排名排在最后,一个钻都分不到,无论作者和点赞人都毫无收益。

备注:参考简书钻首席小管家的《 关于简书社区PoC机制进入能量条功能的说明

15、点赞 / 踩是匿名制还是实名制的?

实名制的,也就是说你点踩,点赞,对方都可以看到是谁点的。

16、在哪里可以看到自己还剩多少能量?

目前简书还没有提供一个可以直接看自己剩余能量的入口,但是在最新的测试版本的简书APP中,通过长按任何一篇文章的赞或者踩,就可以看到自己剩余的能量情况。

17、能量条制度和之前的点赞制度相比有哪些影响?

  • 有效赞数量减少,鼓励大家去点好文。之前是最多点赞100次,超过100个赞成为空气赞,不增加被点赞文章热度。能量条下,最合算的情况下,每天最多可以点25篇文章。
  • 可以小范围控制自己每个赞的权重。*这个范围就是可以三选一。
  • 其他待继续添加……

Last:还有疑问怎么办?

关于能量条机制的任何疑问,欢迎在本文评论中留言,我们一起学习和讨论。


本篇文章持续更新,建议收藏。
点赞和关注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与支持!!
成长的路上我们一起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