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家的模样

2022年1月1日元旦这一天新居入伙,进宅大吉。

在这一年之前的两个月更多的是周末奔赴房子施工现场看进度,选购家居软装。硬装全由爱人一手操办了。

家的模样参考的逯薇《小家,越秀越大》系列书,以收纳实用和功能性为主,所以柜子做了好多定制了三万五,把该藏的藏东西起来。先生在线上花了三千找了设计师出设计图,沟通后改了好几版,确定了方案。

装修室内设计3D呈现链接

找了装修公司半包六七w,自己买材料。据说这样比较真材实料,但永远难拿捏预算。前后花费去到了35w。

三四月份某个周末跑了两三个衣柜定制工厂看木板原材料,选原木色板和高光板。

等了半年都杳无音讯的,跑去工厂看老板的加工厂,店都跑路了……

老板也在警察局报案找原由……

后来衣柜老板重新找的加工厂合作,在10月中旬给运了木板过来组装柜子。

周末过去一看,说好的爱马仕灰变成了爱马仕橙,话说这橙色还是不错的。

嵌入式电视柜变成了爱马仕橙


安装师傅说玻璃板合上不会显眼

强烈要求更换色板!电视柜木板颜色要搭配大厅刷了爱马仕灰的墙,工厂出错应工厂全责。半个月后重新打掉重新换了爱马仕灰??我俩一度不满意这个灰色,这是灰黄色啊,哪里是爱马仕灰……

爱马仕灰?
大厅墙上刷的爱马仕灰

电视柜正对面是爱马仕灰的墙油,这一对更显得电视柜的灰贼丑……

衣柜老板也不认账了,他一口咬定这就是爱马仕灰,你们看的就是这个灰。

再说柚木色木板的颜色也不对劲,明明看的更浅一些,怎么这会是那么深的木色……心碎了一地。只能后期选择软装的时候尽量搭这硬装了。

灯具照明进场

十一月中旬,各种灯具电器刚好在双十一下单了陆续进场安装,装的七七八八了,客厅的这个大吊灯贼丑还贼水货,一去看吊的长长的在半空,我喊先生把把灯链子给我收短挨着天花去,拍了张图给他看是不是这样舒服多了,勉强收货吧。一两千买的,每隔两个月忽闪忽闪的LED电子灯碟,实在是太让人揪心了。每次卖家寄来新的换上,隔两天另一个又开始有问题了……

最后几乎不开这个大灯了。

天花边沿的LED灯带,也是一开始买的不够亮,又重新买了新的换上,还勉强够用吧。

装修没保护好开荒价更高。现场一定要叮嘱装修公司用防尘布遮好门窗等避免刷灰四溅


请了保洁开荒让验收还四处灰漆

过来验收开荒,也是闹心。原本我先找的保洁阿姨谈了1200的价格,结果先生在装修公司的介绍下给我截胡了,说1100给全包了……他还是比较信任装修公司……

可最后过来验收真的一肚子火,既然是装修公司介绍的,把装修公司一起拉过来吐槽了一顿装修保护力度不够,灰漆四处溅的搞不干净。最生气的是大门边框直接被保洁钢丝刷刷花了……

最后保洁小妹搞了四天才陆续收工了。(ps:开荒还是要找团队,不要一个人,没经验。)

家具进场模样尽展


厕所装了箭牌恒温智能马桶,浴霸,下半年我说要把厕所纱窗或者护栏网装起来安全些,没想到思想火花没碰撞成功理解错误的买了智商税的百叶帘据说要五百一个,风大哐哐作响一直被我收起来


智商税按摩椅两千多买的花了700多运费退回去,爱人说他懒得帮我按摩按摩椅释放压力,他以为捡了个大便宜然并卵,花钱不讨好还给我批评了一顿最后退回去了。一平方那么贵的房子按摩椅多丑多碍事。真的再贵也别买!

收拾整理到深夜回老家后煮了热乎乎的鸡蛋米丝

到院落花店挑选了黄色跳舞兰还有梦香兰和龟背竹

画了两只猫的装饰画挂儿童房

小书房里文房四宝写了新居对联,磁铁毛毡墙定做要一两千,干脆量好整面墙尺寸双十一淘宝500多买了,自己动手贴磁帖和毛毡垫一晚上搞定,使用起来很不错。

玄关处摆放小鹿“福禄双全”

美藏在细节里

主人房,抬高了10公分做木地板,衣柜在地平面,刚好把主卫和主卧隔开

卧室2墙打掉了,墙体衣柜柜门向里,后背向过道做展示墙

入伙用集成灶的烤箱做了蛋挞

大厅一开始的设计图冷色调被我们整出了妥妥的暖色调。打通了大阳台视野开阔了很多,太阳三点多会西斜大厅,留小阳台放洗衣机晾晒衣服等杂物,再种些花草,清晨阳光足够。

一周后我恰好生日请了朋友来做客

主卫的洗手台配的镜子有灯说是灯光好评可不喜欢。马桶后面的黑色玻璃柜定制的我觉得放进来不和谐也碍事干脆别安装了,至今放在大厅角落里置物

厨房墙打掉了做开放式厨房装了吊轨玻璃门,推拉不是很方便,不过工艺有待提升。过来参观的朋友大都对厨房赞不绝口。厨房下了血本啊,集成灶一万五,吊柜拉篮六七千,推拉门一万

选了一些喜欢的青花碗碟

小书房挂起平时的画作

开年我们一起参加了朋友阿连的求婚仪式

小区黄花铃木开了,春暖花开

9.28晚先生默默给布置了现场

据说我看了十秒就掉头走的灯光用了一晚布置还花了五百购买的灯具,有惊无喜只要他喜欢就好

9.30去拍结婚证照和领证跟拍化妆

我下单定了一束100的手捧花没想到那么迷你

疫情婚礼一切从简仪式从来只属于我们而不是台下的观众

2022年有家有你有我,这算是即将过去一年的收获吧。执子之手,与子偕老。2023年祝愿一切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