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吧,老程

图/网络

老程,我爱你!

我一直在等待与您和解的机会,老天终于听到我的心愿,让我看到了这部电影《摔跤吧,爸爸》,当我泪流满面时,想起了您。走出电影院第一时间给您打了电话,虽然在电话里我只说想听听您的声音,挂断电话,我哭得不能自已。

我不敢再打过去,因为您,我的老程程,我知道您面对过于热烈的表达,会害羞,会用说着脏话借此来躲开。选择写下这些字给您,希望有天能被您读到。有一回打电话过去就是想调戏您,我说:给你五分钟的时间,让你说爱我。结果绕来绕去,您只在电话里说了我也想你了这句话。

每次遇到感情挫折的时候,您总会让我妈到我工作的地方来陪我,我知道您不太擅长处理这些问题。

从小被您当成男孩子养大,在我的身上您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也因为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我一直以来都认为只有我好好学习,好好表现才能得到你们的关注,才能得到你们的爱。现在,我像是这个世界上最傻的傻瓜。我总以为自己活得很累,不能辜负你们的期望,努力朝前走,从来没有为自己而活。

当我看到电影里的这一幕,突然之间就被触动了,一个14岁即将出嫁的女孩儿,对被爸爸压制下拼命练摔跤的吉塔说:我倒希望我爸爸也能这么对我,至少他是真的为我着想,而不是让我在14岁的时候就嫁给一个我不认识的男人,相夫教子,减轻家里的负担。

图/网络

总想着惜福,真是福气在眼前,往往会被忽视。

从上大学的时候就开始在辅导班代课,做很多兼职,后来在实习的时候获得机会留在高中的母校代了一整年的课,当别人都在花高价去报一些面试辅导班的时候,那一年我享受着母校的各种资源,并且拿着课时费。也是您的教育,让我一直以来都信奉着:当各种条件都不如别人时,我就要付出比别人多三倍的努力,这样才有机会获胜。

可我总认为您对我的期望与要求,让我变得过于刚强,喜欢与人竞争,争强好胜。当我在面对异性的追求时,也表现的很强势。我一直觉得这样的性格不好。其实走到现在,回头看看自己的人生经历,您教给我的这些真的让我在事业和工作上走的顺风顺水。

现在才理解到您的苦心,您一生没有正式的职业,一直生活在社会底层,朝不保夕,这样的期望与要求无外乎是希望我有个相对稳定轻松的生活。当我有能力买任何我喜欢的衣服,鞋子,包包,负担起可能有些奢侈的开销时,我只觉这是理所当然,从没想过能拥有这份相对的自由也源于您对我的严格要求。如果那时您对我期望少一点,我可能也走不到今天。

老程,这一生,注定要欠您很多,也从未向您表达过我的感激。

走到现在,我需要去找寻一个人和他建立家庭,我很感激您给我的种种支持。你说:二宝,你一定要找到你喜欢的人才可以结婚。你说:二宝,哪怕你出嫁了,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受任何委屈。你说:二宝,回头找人好好地做几只木箱,等你结婚的时候,用这些木箱把你的书都带过去。

有您的这些话,我很有勇气一直坚持到那个与我相爱的人出现,我有能力面对各种生活压力,父女一场,您教给我善良,努力,已是最好的嫁妆,谢谢您!

关于我之前的感情,可能您也对我心怀愧疚,对不起,真正的问题在我这儿。《触龙说赵太后》里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到今天我明白了您的立场。我会一如既往地等待真正属于我的那个人,请您放心,也许感情的路,我走得不太顺利,但这不妨碍我走向终点。

一直到现在您的审美标准是女孩子穿运动服最好看,在大二的时候,有段时间反抗过您,等到正式工作后,连着三四年,我都没有穿过运动鞋和牛仔裤,一年四季都是各式各样的裙子,那时还很喜欢各种碎花,现在想来也是对童年的一种反抗与补偿吧,我就要穿个够。在您的压制下,一直没有机会穿特别暴露性感的衣服,这被您压制的小火苗这些年一直在熬煎着我,可现在我或许找到出口可以把它放下了。

老程,今天我们正式和解吧,虽然没能当面对您说,我相信您会感受得到。

我终于可以把自己过于柔弱和过于刚强的两面好好融合,我希望永远能保有心灵上的柔软和精神上的刚强。

谢谢你,老程!

谢谢你,老天,是啊,该来的总会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近几年,随着智能终端的兴起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各种基于共享概念的经济行为频繁进入大众视野,共享经济已从物尽其用拓展...
    浪尖的石头阅读 640评论 0 0
  • 最近有一则新闻,一群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孤儿被成都的格斗教练收养,然后培训格斗,并以打比赛为生。 很多人惊呼:这不就是...
    陈仲卿阅读 568评论 0 7
  • 我一直自认自己是个坚强的女人,其实不是。这段时间感情特别脆弱,一想起自己种种委曲总是会悲从中来流下眼泪。 ...
    夜妮阅读 179评论 0 0
  • 婚姻里,不幸的女人, 大多都有一个共同特征: 做的太多,牺牲了自己, 惯坏了男人,赔掉了幸福。 有些事,你做的越多...
    雨后彩虹fy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