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飞凤峡游记

转眼间,江西婺源写生就已结束了,在回程的途中,我的心是平静的,是舒朗的,这个宁静温馨的小镇,就像一袭清风浮走了我的躁气,吹走了我眼前的雾,让我的眼前更加明亮,世界更加清晰。

“世界那么大,我想要去看看”,总是羡慕这样说走就走的人,他们就像不归雀一样想飞就飞,但是从来不拘泥于一个地方。我想做这样一只无拘无束的鸟儿,但是刚刚到婺源的时候老师就格外叮嘱不许单独行动,不许骑自行车,不许到河里游泳不许独自跑到大山里去等等。

做了几天的乖宝宝,最后一天了,终于让我们自由拍摄,自由活动了,真是开心。谁知小熊这个二货作业没有完成,额头立马显了三条黑线,好在好基友坤少是个懂事的孩子,建议我们骑自行车去远一点的地方拍摄,可以拍摄到大家没有拍过的东西,想想,此计可行,于是,大家欢欢喜喜租了自行车嘻嘻哈哈上路了。

自从认识了一个二货逗比且像女汉子一样的闺蜜之后,我身上那什么文静,谦淑文雅的气质就被毁的一干二净,窜生出来的是大大咧咧,做事张牙舞爪的假小子,从以前大门不出的大家闺秀变成了随处跑的小混混。所以,脚一踏上自行车,就像脱缰的野马,不知缰绳为何物,只想与风共舞,与阳光嬉戏(来到婺源,从星期天下雨一直到星期四,星期五却出奇的阳光明媚,真是上天垂怜,知道我们要走了,给一个好天气)。我一路领先,好在坤少和小熊并不介意我这女汉子的行为,我们一路打打闹闹,拍拍停停,也算是圆了我们“七天一日游”的梦想。

所谓的出生不怕牛犊,我们一路欢声笑语地来到了飞凤峡,坤少说山顶的瀑布最大最漂亮,于是小熊就嚷嚷着一定要去山顶。我们把自行车锁在山脚下,带着一瓶水,一台相机,一个背包,就这么雄赳赳气昂昂地登山了(看着眼前的这座山,我眼里有无限的战意,不到山顶非女汉子)。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小熊一路范二,看到哪里可以拍摄就坚决要拍照,于是我就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各种傻样出现在我的手机里,装满我的内存卡。来个闪电吧,替我收了这个自恋的妖怪吧!

熊孩子在拍照

还不到山半腰,我的手机果然没有电了,顿时脸就黑了,坤少连忙出来缓和我和小熊的火药味气氛,变戏法似的掏出充电宝和数据线,我立马眉开眼笑起来,算了,不与傻熊计较。

“我靠,这变脸都能赶上葫芦娃里的黑蛇精了”,小熊愤愤道。

“怎样,不服气啊,想打架,看我分分钟不弄死你”,我举拳头示威道。

山里的风景果真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我们沿着木桩往上爬,峡谷在一侧,大大小小的瀑布时隔时连,水花四溅,美若珍珠,峡谷里各种奇石或卧或躺或倒,常年被谷水洗刷的光溜顺滑,没有一丝棱角,这不,小熊那个二货一不小心就身先士卒一脚滑进了冰凉的谷水里。

“你小心点啊,小熊”,作为暖心的孩子我还是忍不住提醒到。

“是的是的,小熊,你注意脚下,人摔着了倒是没事,相机摔了你就真的惨了”,坤少在旁边慢悠悠地说到。

“没错没错,哈哈哈。。。”我十分不厚道的在一旁嘲笑道。

“我靠,你们你们。。。”

“我们怎么了,谁叫你不走寻常路的”。我狠狠地怼了他一眼。

途中,我们遇到了好几波旅游团,拿着相机,手机,走到哪里就拍到哪里,当然,还遇到了背着画架来画画的。有一个女孩子把调色板放在一块大石头上,寻了一个稍微平稳一点的地方摆上了画架,就开始认认真真地画起她面前飞流。由于我们这次还要完成作业,所以我们也就慢下来,细心构图拍摄,旅游团自然而然地走到了我们前面去了。但随着我们的继续爬摄,旅游团一个又一个地往回走,我拉着一位阿姨问她看见最大的瀑布了没,阿姨说远着呢,难得爬,所以他们回来了,没看见。我转过身,就看见熊孩子从包里掏出一根烟,然后慢悠悠地说我要休息一下,不然爬不动了,我和坤少对视了一眼,双双选择无视他,继续往前爬去。

到半山腰的时候,山里鸦雀无声,在峡谷两边葱郁茂盛的大树的和飞流击石的印衬下,山里的气氛格外诡异,更是一个游人都不曾遇见(这么高,估计也只有我们坚持不懈地爬上来了,默默自豪中),眼看熊孩子又要掏出一支烟来,我大呼一声,眼前有一株植物长得很像八爪鱼,毛茸茸的,长了很多小触角,很是奇特。坤少凑过头一看,摇了摇头,表示没见过。

“小熊,你去帮我折。。。”“我才不要,吓死人了,不知道有没有毒,不要乱碰”,我还没有说完,小熊就急着拒绝,我睁大眼睛瞪着他,他却眼神飘忽,继续瞪,然后眼前出现了一把剪刀,一个瓶子,我转头看着坤少手里的物件,欢欢喜喜的接了过来,把怪植物剪了一支装进了瓶子里,然后又高高兴兴的上路了。

大约在爬到四分之三的时候,我也感觉到了体力不行了,拿着个不知从哪里捡来的木棍有下没一下的拐着往上爬,回头看看离我老远的熊孩子,一会儿叫饿,一会儿要休息,一会儿要自拍的,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一个男孩子,比我还娇气,嫌弃。

回过身来,看着前面一大串陡峭的阶梯,心里大喊一声我的娘,眼前突然就多了一张折叠的板凳,“坐下来休息一下吧。”我看着坤少把板凳安置在一旁较宽的阶梯上,崇拜的望着他,心想这人是哆啦A梦吗?怎么要啥有啥。“不要这么看着我,作为一个美术生,这些东西都是必备的”,我继续睁大眼睛望着他,准确的来说是他的背包,“别望了,没有吃的,没有带”,我顿时泄了气,转过身去坐下来看熊孩子继续爬。

快要登顶的时候,熊孩子像打了鸡血似得,跑的比兔子还快,看的我一愣一愣的。

“哈哈哈,终于登顶了,太开心了,让我找回了我的自信,哈哈哈。。。”我在离他两米远的台阶下无语地望着他。

“什么眼神啊,你这是羡慕嫉妒恨,看,我是第一个登顶的人,哈哈哈。。。”

无视他,我登上山顶,一天飞流凌空而悬,珠玉坠落的声音砸的大石砰砰直响,飞溅的水花遍地开花,浮溅在脸庞的玉珠,丝丝透凉,顿时神清气爽,哪里还有疲惫。望眼下去,身下的碧潭像一块水洗的翡翠,晶莹透亮,阳光从树梢泄下来,散发莹莹的碧光,升腾的水雾给翡翠披上一层薄纱,碧潭宛若云中月,透着仙气,美得你不敢直视。

“来来来,我们来拍一张,留个影,做纪念”,熊孩子咋咋呼呼又要拍照,好吧,这次要求是可以允许的。我拿着手机想要拍照,可惜身高不够,手不够长,拍的总是不得心,这时候,我非常直观地望着坤少,然后非常不淡定地看着坤少非常淡定的从书包里拿出自拍杆。真是机器猫啊!

拍完照之后我们又待了一会然后就下山了,下山速度不可谓不快呀,我们花了五个半小时爬上的山一个小时就下来了,站在山脚看我们爬过的这座山时,我突然想起来前年的高考作文,是山脚的风景好?是山腰的风景好?还是山顶的风景好?我笑了笑,原来如此。

回去的时候还算幸运,还有饭吃,已经饿成虎的我们什么形象也不顾了,大吃特吃,只是熊孩子到处觅食,像只小狗似得,这张桌子上挑挑捡捡,那张桌子上挑挑捡捡,可谓是丢尽了人类的脸。当他吃到第四碗米饭还嚷嚷着食堂收碗筷的阿姨给他留点饭的时候,我和坤少对视扶额,双双摇头,然后听着你们两个等我再吃一碗一起走的话无奈地走出了食堂。

回武汉的旅途总是漫长的,从早上七点半到现在,我可谓是要被颠死了,这又让我想到了昨天下山时我们一颠一颠的,因为上去的时候要一直爬台阶,下山的时候要一直下台阶,所以小腿肌肉一松一驰,难免酸痛,等到山脚的时候小腿感受可想而知。但是这样的任性一回,我很开心,谁能如此潇洒地说,来,我们爬山去,一定要登顶。

记得在山顶的时候,小熊说他虽然嚷嚷着不要爬了,嚷嚷着累啊,饿啊什么的,但是他的脚步从未后退半步,从未想过放弃登顶。听他说完这话,我是认认真真地打量了他一方,然后给他大拇指,不可谓不赞嘛!

车上,大家都昏昏欲睡,只是我还在脑海里拼命地回忆婺源,但是很多地方都想不起来了。坤少说真正美的风景是不会在脑海里留下印记的,当时我不明白,现在想想,好像似乎有那么点道理。仓央嘉措说世上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也许就是这个意思吧!

望着车窗外的遍地油菜花,婺源的影子透影其中,也许,早在离开的时候,婺源便不在江西,也不在脑里,而是顺着微风,带着古镇特有的温婉,就像飞凤峡里的那汪碧潭,早已在把美刻在了心间,成了心的一部分。


大合照

                                                                                                                                                                                                                                 2016年3月26日九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带走了我的心与魂 当你离去的时候, 我的心也不在了。 空空的躯体随意飘荡着, 白天与夜晚一样的黑, 咖啡与糖...
    lily_8aed阅读 410评论 0 1
  • 黑白画!跟朋友分享了基础简单工具的画!目的是鼓励朋友们拿起手边的笔就可以画画目的,所以,美就在身边!画起来就好!开...
    秋日暖阳中的银杏叶阅读 459评论 1 11
  • 今天,看到群里在讨论“高级感”,高级感,真是个有意思的词汇,可什么是“高级感”?怎样的人才可以被称之为“高级”呢?...
    笑薇读书阅读 458评论 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