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6点,远嫁的你也可以和我一样过得不错。

如果问我:远嫁的你,过得还好吗?

虽然会怀有对家人的歉意,但我还是想骄傲地说:我呀,过得还不错!

我是广东女孩,他是四川男生。我大学四年在重庆度过,所以对川渝地区的语言、饮食和气候,都比较习惯。成都和重庆差别不算大,所以当时比较安心地决定跟他回来成都。

我有疼我的老公,有好相处的公婆;有体面的工作,有稳定的收入;有自己的朋友,也有自己的爱好……远嫁四年的我,目前处于幸福而满足的状态。

当然,如今的幸福,在很大程度上,是靠自己争取而来的。

小时候,我妈妈跟着外婆种田,田地都是随机分配的。分到贫土时,外婆从不不怨天尤人,而是带着妈妈每天勤快地除草、施肥、浇水,细心地呵护着这贫瘠的土地。慢慢地,这片土地跟那些肥沃的田一样,长出了稻谷,结出了粮食,甚至收成更好。所以妈妈从小也教育我,土地是肥是贫并不是最重要的,得看你如何去经营。

这样的心态一直深深根植于我的内心。成为了我远嫁也幸福的秘诀。

不过,这份秘诀,除了需要“天时地利”,更加需要“人和”,只有做到了以下几点,远嫁的你,才能跟我一样过得还不错。


1.要百分百确定男人足够爱你

刚毕业的时候,曾问过一个过得很幸福的同事如何选老公。她说:一个男人有100元,给你10元花;另一个男人只有10元,也给你10元花;选后者,他把他的全部都给了你。所以我也选了这样一个10元男人。

我老公比我小两岁,我们相识时,他只是部门里的实习生,拿着每个月800的工资。他第一次拿到实习工资时,很激动地往我手里塞了700,说:你拿着买东西,我花不了多少。公司有食堂,我留100买烟和水就够了。那时我们在一起才半个月不到。说实话,那一瞬间我是又惊讶又感动的。我觉得我遇见我的10元男人了。

还记得第一次吃饭,本来去吃火锅,但人太多,最后只能在路边小店吃黄焖鸡米饭。我第一次吃,点了重辣,他点了微辣。我吃了几口,实在吃不下去了,他居然二话不说把那已经被我搅拌得面目全非的汤汁拌饭端过去,同时把他特意未曾动筷的那份微辣给了我。第一次有男人愿意吃我的剩饭。这家伙居然给了我妈妈般的感觉。那是我第一次萌生了要嫁给他的念头。

当然了,这些是我老公好的本质,可他也有不完美和不懂事的地方。

好男人,是调教出来的。

我们刚回来成都时,为了节约钱,是跟他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由于语言和文化价值观不同,加上两代人的代沟,那时的我受了很多委屈。老公出于孝顺,也是向着两位老人,无法理解我的委屈从何而来。我哭过,闹过,都无济于事。后来才学会冷静下来,慢慢沟通。我老公吃软不吃硬,与其跟他正经讲道理,不如撒个娇把自己的需求告诉他;遇到实在沟通不了的,我就联系我们共同的好友,让好友出面转达我的委屈。每次接到好友们的电话才五分钟,老公便恍然大悟,转头就跟我道歉。所以,当你的委屈和需求无法准确传达给你老公时,让旁人去转述,效果会更好。这就好比我们的父母千叮咛万嘱咐,都比不上闺蜜的一句劝。这几年的耐心“调教”下来,老公已经习惯性地在他家人面前维护我,也知道了如何向他家人毫无痕迹地传达我的意思和想法。

只有足够爱你的男人,才会愿意为你改变,才会在漫长而充满未知的远嫁岁月里为你保驾护航。

2.选择婚姻和谐的家庭

心理学表明:子女具有对其父母婚姻模式的继承性,也就是说,父母的婚姻模式深刻影响着孩子未来的婚姻模式。

结婚,不仅是嫁给一个人,同时也是嫁给一个家庭。因此,选择一个父母婚姻和谐的家庭,是在确保男人足够爱你之外的第二个重要条件。

我的婆婆是一个性格开朗,笑口常开的人。她常说:一个家,是需要相互理解和包容的。所以她跟公公结婚二十多年,从来没有面红耳赤吵过架。不争吵,相互理解和包容,成了我老公很重要的婚姻观念。 在一起四年,他从来没有因为什么事情跟我急过。我耍性子的时候,婆婆都会跟我老公说,要多包容我,从来不曾指责我的任性。后来我也受到婆婆乐观性格的影响,逐渐收敛了自己的坏脾气。都说一个家庭是否幸福,多半取决于女主人的心态和处事。如今我的小家,在我的乐观心态管理下,是越来越好了。

因此,如果可以,在选择对的男人后,也尽量选择对的家庭。一个婚姻关系和谐的婆家,将会让你免去大半的烦恼。

3.经济要独立

我的父母离婚时,各自跟我说了一句话。

我父亲说:不管生活再难,夫妻两人都不要异地。

我妈妈说:不管挣得再少,女人都要有独立的经济能力。

不可异地和独立经济能力成为了我婚姻观里最重要的两条准则。

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婚姻里,经济基础决定的是女人在婚姻里的尊严和底气。

不一定需要月薪过万,但起码你得养得活自己。

你一定要在面对新城市的寒冬时,买得起一件厚实的羽绒服;在你跟男人吵架且离家出走时,住得起有安全保障的酒店;在陌生街头迷路时,打的起滴滴回家;甚至是在你无比想家时,买得起较为昂贵的临时机票……

从恋爱到结婚的开支,我一直在主动承担大半。包括婚房的装修都是我用自己毕业几年的存款完成的。但我并不委屈,我还特意有意无意地向公婆透露我在经济上的付出。因为那是我远嫁的尊严。我希望他们知道,我为了这个家,也是付出了很多的。

钱这玩意儿,着着实实地捍卫了我的尊严。

所以姑娘们,一定要实现经济独立,哪怕是月薪仅2000元的工作,也要坚持做下去。那是维护你婚姻自尊的最有力的铠甲。

4.迅速在新环境建立自己的朋友圈子

都说:出门靠朋友;对于远嫁的女孩来说,更是如此。但不仅是指朋友对你的帮助,更多是指:建立自己的朋友圈子可以让你转移注意力,不要让男人变成你唯一的生活重心。

我刚来成都的时候,还是一个文静内向的女孩。本来不喜交际的我,逼着自己走出舒适区,在公司结交了几位投缘的朋友;后来又在健身课和芭蕾课上,认识了几位职场之外的好姐妹。周末的时候偶尔会约出来吃吃饭,逛逛街。同时,我还把老公的朋友“抢过来”,变成了自己的朋友,时常保持联系。在我们的婚礼上,老公那几个最好的朋友声泪俱下地对我说:我们就是你的娘家人,谁也不能欺负你。

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不再是孤单一人。

在新环境里,迅速建立起来的朋友圈子,成为了我强有力的后盾。

5.永远不要期待太高

如果你老公的奶奶每次只给他充值公交卡,却不给你充;

如果你老公的爷爷每次饭桌上只给他夹菜,却不给你夹;

如果你的婆婆在你每次产检后,从来只问宝宝的情况,而不关心你怀着八个月身孕却依然独自一人挤公交去医院的路上是否平安;

如果你的公公无法理解你为何孕期也要努力戒糖来保持身材;

你会怎样?

是的,这些都是我的真实经历。但是我都欣然接受。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期望过高。

毕竟我不是爷爷奶奶的亲孙女,他们顾着心疼自己的孙子,是应该的;

婆婆更加关心宝宝是否健康,是正常的;

公公不理解我为何孕期戒糖是出于不懂高糖对胎儿的影响,所以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并不是选择了软弱和妥协,相反的,我是在积极顺应那些不符合自己期待的事情。只有主动顺应,痛苦才会减轻。

奶奶不给我充公交卡,但老公会把为数不多的全部工资都给我支配;

爷爷不给我夹菜,但老公总是把最好的那块肉留给我;

婆婆不关心我的平安,但老公会在我去医院的路上打好几通电话问我到了没有;

公公不理解我的选择,但老公却会严格监督我不吃高糖的面包和蛋糕。

这难道还不够吗?

6.经营好与婆家亲戚的关系

如果说经营好婆媳关系有利于你婚姻长久的话,那么经营好与婆家亲戚的关系,则会为你长久的婚姻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我老公有一个大家族,于是经营好与他们之间的关系,成为我这个女主人很重要的日程。

如果远嫁的女孩可以取得婆家亲戚的信任和认可的话,你会更有归属感,你的地位也会变得更加不可或缺。

姑妈是我们的邻居,有一个不是那么爱学习的女儿。我时常关心她的功课和考试,晚上经常抽空辅导她作业。后来妹妹依赖上我了,一有不懂的就过来问。她不再那么厌烦学习,姑妈对我很感激,周末经常请我们出去吃饭。久而久之,姑妈和妹妹成了我在成都最亲近的“亲人”。有时跟老公闹脾气,我就去隔壁找姑妈帮我撑腰。姑妈一直都说:女孩远嫁是不容易的,你得好好珍惜她。

此外,老公表姐和他刚上一年级的儿子也在成都生活,日常走动也多。我平日爱看书,所以时不时会买些适合小朋友看的书籍送给他,并且经常与表姐交流我最近学习到的好的教育方法和理念。后来,表姐每次邀请我们去她家吃饭时,都是先联系我,而不是我老公。

用耐心和真诚对待婆家的亲戚,并用你的优势去解决亲戚们的“痛点”,一件一件小事积累下来,你会发现你的存在感越来越强了。慢慢地,似乎在你远嫁的城市里,也有了一个“家”。

姑娘们,其实婚姻幸福的关键,并不在于是否远嫁,而是你在于选择的那个人是否有足够的爱与你相伴一生。选对了人,远嫁并不会成为幸福婚姻的阻碍。因为你将会有勇气和智慧去面对未来的未知。

希望每一个远嫁的姑娘,都可以和我一样,过得还不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