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淼淼

       那年我大一,因为你名字中的三个水字,所以你的名字还是记得很清楚的,叫你淼淼的时候,总是莫名的有“渺渺兮于怀,望美人兮天一方。”的代入感。记得对你的第一印象,是这个女孩并不令人有很漂亮的感觉,但却有一种文静淑女,但不做作的直观感受,不插话,不打断别人,总是很认真的倾听。再一个是好难和你聊天,开始时,“干啥那?”问了三次才给你问明白了。现在想想我那个时候真的是“直”的可怕,藏不住心事,有啥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往外说,让你保密的的事儿不知道你还有没有记忆?熟悉之后的你才发现你并不文静,QQ上的很······怎么说那,就很爱发一些让我哭笑不得,很突兀不及的图,很简单粗暴i。

      那时候和你聊天真的挺开心的,导致我们俩的聊天后面聊的很来,因为和你走的近么,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一直觉得“胡一凡"对我抱有敌意,现在想想确实怪我,长得帅就是一种错,嘻嘻。

       说实话哈,我聊天标识达到的最高程度,就是和你的大火苗了。那个时候好像每晚都会聊天,你对我说过的话好多都记不太清了,单是让我印象最深的:“好啦,你每晚都这么晚睡,这以后天天等你,我可吃不消了(偷笑、衰、表情)。”你知不知道就你这句话,让我胡思乱想了一个晚上,真的是。现在想想还是挺感触的,有你这么一个知己(自以为),不开心可以倾诉,开心可以分享,真的好喜欢。那时候我想,不论发生啥,经历了什么,有你分享总是好的,真的。和你倾诉让我精神愉悦、放松,仿佛俩个人的交流升华了愉悦,分担了苦恼,坚定了脚步。如果说我大一那一段日子算是什么都想争一争,勇于争先,却撞的头皮发麻,有时候又或颜面无存,好像寒夜。那么你曾让我有所依偎,给过我温暖,和前行的力量。好幸运,幸运来这里邂逅了你,本来缘浅,幸运识你。

       和你的记忆感觉很轻,现在忆起却又很重。记忆不去回忆起,不去留恋书写,原来是会多到溢出脑海,少到随风飘散的。有时就算你拼命的去抓紧、挽留都不曾留住,只剩午夜梦回的臆想。因为你,第一次接触简书,第一次在上面读了你推荐我的“想要未来日子少受点儿罪,你得学会这项技能。”第一次关注了你超赞的作者“遇见luck”,第一次和人说我隐藏着的日记本的存在,第一次和人说我臆想中的“远大前程”······

       后来,你恋爱了,就是我印象中的那个“胡一凡”。

       再之后我们好像就不常聊了,没有了偶尔交流之后的早点休息,没有了我曾经寒夜的依偎,俩个人的宿舍不过空间上的几十米,和你的距离却好像隔着山,隔着雾,朦胧了。也可能是可以的吧,没了我们的大火苗,心里其实也怪可惜的,必然的,我潜意识与你拉开距离,好像失去了什么,点开QQ空落落的,没有了以往的期待,消失了的晚安。回首明月曾共思,终究不在了。

       其实也挺好的,就这样和你保持一个辽阔的距离,让曾经的依偎,曾经的守望前行,化在偶尔遇见的一声:“嗨!”伴上微笑,挺好的。人都说距离产生美,这样我就可以在忆你模糊时刻画我心中的那个,外表文静却并不文静,聊天不淑女但却淑女的你,很之心,美美哒。心满意足。

      打算给每个给我记忆中留下或美好、或遗憾、或羞恼、或难过的瞬间描绘下来,写给你们,追忆曾在我脑海中不曾褪色的记忆。“淼淼你是第一个奥!”对了还有,你推荐我的简书你自己却不用了?“遇见luck”这个家伙太监了。由于我手机反厂,以前藏着掩着的日记都没有了(哭死)。对了,还有你送我的绿蝴蝶,我觉得太丑了,想要个更美观更有纪念意义的。额······暂时就这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军训的时候我们还是不那么熟悉 也没有说过话 我们也没有什么交流 后来因为很多很多的原因 以及一系列狗血的事情开始了...
    九亿少女的梦1阅读 246评论 0 0
  • 曼德拉曾被关押27年,受尽虐待。 他就任总统时,邀请了三名曾虐待过他的看守到场。 当曼德拉起身恭敬地向看守致敬时,...
    玉娇_娇阅读 144评论 0 1
  • 函数指针## 在结构体里面定义函数指针func,然后在main里面给这个指针赋值为add函数 上面这句看了我好久,...
    我在等你回复可你没回阅读 558评论 2 5
  • 今天的U盘第一时间发现丢了,内心非常焦急的,不单单只是因为U盘是daddy送的,更重要是U盘里的所有学生的信息。 ...
    一张纸一支笔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