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小札

1日

虽然天气算不上寒冷。但是,每次躺在床上,都要等冰凉的双脚稍稍有了温度,才能入睡。今晚索性用上了暖宝宝。

或许是属蛇的缘故吧。一到冬天就需要冬眠。

钦芝说她老公也这样,每晚都用被子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容不得透一丝风。

巧的是他跟我同龄。

2日

中午,炉包店。

"妈,你吃什么馅的?"

循着声音望过去,我看到一对满头银发的母女,惊讶之余,满是羡慕!

这把年纪了,还可以妈长妈短。整整一个中午,都被那个叫做"幸福"的词语,撞击着心扉。

3日

凌晨醒来,再无睡意。

由于身体的一点点小不适,突然就脆弱到不行。想到刚离开的李咏,想到假若哪天我也挂了,母亲怎么办?儿子怎么办?瞬时,湿了枕巾……

五脏六腑挤兑了起来,有不舍,有担心,更有害怕,怕她老人家难过。

其实,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4日

下午回家,一进小区,被一席一席的萝卜晃了眼。

这个单元门口一席,那个单元门口一席,看着这些被洗的白白净净,切的细长条的被腌制的萝卜。

我分明看到了母亲们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更看到了家人们围坐在饭桌旁,"咔嚓咔嚓"咬着,或用老酱油泡过,或撒满了芝麻盐的萝卜干。

5日

篆书班已开课3天。

可是,可是,完全完不成作业的节奏。

原先以为: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是会有的。

我手里握着的是块假海绵吗?抑或,是块彻底的干海绵!

6日

外面的小雨淅淅沥沥,已连绵两天了。

站在飘窗前,又开始练中锋横.中锋竖,小雨点不时飘落在玻璃上。

虽然软笔对我来说已不陌生,但我还是很虔诚地从零开始,当做跟它初相识。

不知从何时起,有了归零的心态。

是的,归零。

过去的只能代表过去,争取努力把握好每一个现在。

7日

今日立冬。

早上一起来,小子塞我手里一个小小的暖蛋,他也知道他老妈手凉。我很好奇的抚弄着它,现在真有些新奇的玩意儿。小子说,它只能热八小时。

因为要练笔,我就随手将它放在了腰上,上班时也忘了取出来。晚上回家,它还热乎乎的。它不只是暖手,暖腰,也暖了我这颗小心脏。

总是羡慕小棉袄的温暖,原来皮夹克也是很暖和的。

喜欢一切温暖的东西。

8日

刚刚练完了一页毛边纸,躺在床上随手翻开了小禅的<惜君如常>。

书写的过程是和纸.笔.墨.砚缠绵的过程,每一笔下去,都是敬重与交代。亦有疼痛,亦有欢喜,亦有缠绵。浮躁的心渐渐收敛了,沉稳了……小禅如是说。

9日

坚强是柔软生的茧。

不记得是在哪本书上读过的了,当时深以为然。

现在不以为然。

境随念转。


10日

吊兰盆里,不记得何时冒出了一颗绿植,现在它的茎上已经挂满了一簇簇绿的,紫的小葡萄。

每次看到它,就会想起小时候。

秋天的田野里,到处是果实,到处是我们嘴中的美味。见到一簇簇紫色或黄的透亮的烟油(方言),总能让我们垂涎三尺,撸上一把,放在手心,全部填入口中,那叫一个过瘾啊。

11日

考试成绩下来了,在心里默念N遍:亲生的,亲生的,随我,随我……

老师发信息,其中有一句:不要和问题一起,打败孩子。额

12日

本以为,即使再忙,凭自己摸了这么长时间毛笔,这次的篆书课也应该游刃有余。

孰料,整整一个跟不上课的节奏。

没时间练习,什么都是白搭。

想起老师说过,学习书法不勤练习,就是文曲星下凡也帮不了你。

13日

把自己累成狗。。。

14日

趴在飘窗上,端详着被我插上铜钱草的,捡回来的酒瓶子,心里兴兴的。

我好像听见,绿得很纯粹的铜钱草,在阳光的爱抚下欢快的歌唱。

15日

一个字如果写“成”了,看这字的感觉,应该像看戏台上名角儿的亮相一般。

这个形容真好!

17日

老师说:我写的字不错,给人很安定的感觉,不即不离的。

心里像灌了蜜。

被老师表扬的感觉真好啊!

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18日

张姐是个歌迷,酷爱听歌,喜欢唱歌。

一早,她的手机里就陆续传来小虎队及李宗盛的歌。霎时,我的思绪被带到了另一个时空,港台的流行音乐如春风般风靡整个大陆的那个年代。

听到这些老歌,倍感亲切。

一首歌,会让你想起一些事,一群人。那些人,歌,事…都被烙上了印,独属于那一段时间的印记。

如小宋老师那天说,二傻火锅承载了他太多的记忆。从学生时代,到现在的为人父。

记忆里,什么都那么美好!

美到无法用语言诠释。



22日

委屈到落泪。

不想解释,凡事做到尽心尽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23日

跟老弟视频聊天,看到他眼角被岁月留下一道道印记,心里酸酸的。

昔日的小孩,现在已成了整个家庭的顶梁柱。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24日

最最亲近的人,欢聚一堂。

希望这样的幸福时刻,继续永远延续下去。

你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的。

25日

参加表妹的订婚宴会,新娘子无疑是最惊艳的。

看到被幸福团团包围的一对璧人,看到四姑跟姑父满眼的期盼与不舍,湿了眼眶。

太感性。

老弟也是,有些场景,有些字眼不敢触及。

年龄越大,触动越多。

26日

自动取款机前,一对年逾七十的老人吸引了我的目光。

大爷颤颤巍巍从口袋掏出一张纸,却怎么也找不到夹在纸张里的银行卡了,身边的老伴也紧张的摸遍了所有的口袋,脸都变了颜色的俩人随即顺着来路往外找,幸好在银行门口的地面上,被大姨找到了。

大姨手里拿着卡,用手轻轻的呼打了一下大爷的胳膊,满眼的嗔怪,却没有半点埋怨。感觉的出他们深厚的感情。

突然,好生羡慕这对老人。

老人再度来到取款机前,准备取钱,可是不知怎么操作,大姨就把脸转向旁边的我:“闺女,怎么取?你帮俺取吧!”我欣然同意,当需要按密码时,我想让老人自己输入,老人说看不清,让我给按,随即向我说出了六位数字。

被这对老人深深的触动了,不只是他们的感情,不只是他们遇事的态度,还有他们对我的信任,那犹如孩子般的不设防最难能可贵。

28日

看到一些物件,想起一些人。亲爱的,你还好吗?


30日

释玄老师对我的练习做了如下评论:很好。笔线清雅,干净。字形有些偏长了,下半部分虽然是长的,但是过长了也不准确。

谨记在心,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一直在思考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是在儿时有喜欢的玩具?考试得第一?是懵懂的暗恋恰巧默默喜欢自己?是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小魔仙_bd5a阅读 436评论 1 0
  • 缶翁大师的作品“画气不画形,以书法演画法”,令我膜拜不已,略师之。 释文: ​​​有时候,一份清淡,更能历久弥香;...
    半樵阅读 1,089评论 7 23
  • 河流可以是粉色的,对啊,孩子的心里,从来都是五彩斑斓的,没有固定的模式,固定的模式只会让他孩子的天性都被限制...
    小怪兽_d0c7阅读 139评论 0 0
  • 高速路中间的绿化带 树木们整齐划一站在中央, 假如没有人的安排, 他们会长得杂乱无章。 我不太喜欢这些人为的风景,...
    八月露水阅读 689评论 1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