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乐 ,我们终于分手了

  这是林梦和文乐在一起的第六个月,也是他们同居的第四个月。

  “喂,你什么时候回家?”

  “一会儿,一会儿就回去了,你不用等我,你先睡吧。”

  已经晚上十二点多了,文乐还在外边和朋友喝酒,林梦站在阳台上,看着楼下的树枝在微风中摇晃,忍不住哭了,她哭自己狠不下心来分手。

文乐明明知道自己一个人不敢睡。

刚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林梦自己租了一间小公寓,三十平米确是很窝心。那时候文乐就住在他的对面,虽然不熟却也算得上认识。

  直到有一天林梦下晚班,一路上戴着耳机,没有发现有人尾随,上了楼梯林梦才发觉不对劲,当时的林梦腿有些发软,手里渗出密密的汗珠,慌慌张张的打开门,就当门马上就要关上的时候,一个手臂挡了上来,嘭的一声林梦就倒在了地上,可能是求生欲吧,林梦像发了疯,窜到走廊大喊着火了。

  文乐正从家里打着游戏,一听着火立马就跑了出来,只看着一个背影从他眼前闪过,林梦倒在地上,脖子被勒出了一圈红印。

  从那以后林梦每次晚班文乐都会去接她,可是林梦依然很害怕,一进家门整个人都紧张兮兮的,睡眠越来越不好,有一点声响就会惊醒。

  再后来整夜整夜的失眠的时候,她和文乐已经在一起一个多月了。期间文乐提过一次让她搬来一起住,但她拒绝了,她也不是什么传统的女人,毕竟年纪也二十四了,她和文乐在一起的第二个星期文乐就带她见了父母。

  可是她知道她这么害怕的原因是她心理上克服不了,她唯一想的就是一个人去战胜这种恐惧,别人是帮不了她的。

  一个星期后林梦看着手心掉落的大把的头发,蜡黄的皮肤和眼袋,她知道自己可能没那个本事了,搬了东西和文乐一起住了。

  林梦已经很久没有睡的这么安稳了,可是文乐只要一不在,她还是不敢入睡。

  想起刚开始的时候,文乐标准的二十四孝男友,和朋友喝酒11点前准点回来,每次夜班都会准时来接她,做她喜欢吃的饭,一起看她喜欢的电视,对她呵护备至。

  就是这段时间,文乐的温柔已经让林梦完全沦陷了,以至于她在这段感情中得不到回应也卑微的舍不得分手。

  慢慢的,文乐变了,回家把袜子一丢,衣服一堆,从冰箱拿一罐可乐,打开电视,玩着游戏,一天下来也说不上几句话,每当她主动找他聊聊今天发生的趣事的时候,文乐总是不耐烦的嗯嗯嗯的应付。

更让她受不了的是文乐的自私。

  文乐睡觉睡的特别死,闹铃要持续响半个小时才会醒,他上一个工作就是因为经常迟到被开了,可林梦闹铃响一声就能醒,文乐说,以后喊醒我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刚开始的时候还好,可渐渐的文乐越来越过分了,文乐公司要求时间是八点半,然后他说他要早到公司,定7.30的闹铃,闹铃一响,林梦醒了,摇晃文乐,十几分钟后,文乐有了一点醒的动向,却不耐烦的说,八点多再起。

  就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林梦说,你想多睡一会儿,我不想么,你明知道闹铃一响我就醒,你这样有些自私了。不管我是上午11点还是下午4点上班,都要先把你喊起来,可是之后我就睡不着了,头还疼。

    没想到文乐回了一句,我也头疼。

    没过多久林梦感冒了,有些发烧,还是在闹铃响起的时候喊文乐起床,二十几分钟过去了,文乐说了一句,今天休班,转头继续睡去,可林梦却睡不着了。

  一直到中午十二点,文乐醒了,林梦问他,休班为什么不说,为什么不关闹铃。

“忘了。”

  “忘了?我生病了需要休息你知不知道。”林梦有些火大,声音因为感冒有些嘶哑。

“不就是忘了么,你发什么火?感冒这种病也拿出来说事,矫情。”

  林梦想起上大学的时候,对面铺的室友特别没有素质,每天早晨6点多就在宿舍里忙东忙西,动静特别大,后来因为这个事还差点打起来。

  林梦突然觉得文乐有些像她的大学室友,根本不在乎她的感受。

 

思绪拉了回来,时针已经指向两点了,文乐醉醺醺的打开门,看到林梦还没睡,说了一句不是“让你别等我自己先睡么。”

“我一个人睡觉害怕。”这已经是林梦第十七次在文乐深夜回家后说这句话了。

“都多久了还害怕,都这么大的人了,有什么好怕的。”

不同于以往的心痛,林梦异常的冷静。

“我们分手吧。”

文乐还很生气,“我又哪句话惹到你了?”

“文乐,我们真的不合适,还是分手吧。”

时间静止了片刻,文乐躺在沙发上说了句“好”。

林梦突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这个她曾经害怕说出口的话终于说出来了,终于,分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摩诃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
    万家兴_22913阅读 1,186评论 1 1
  • 百合大朵大朵开得疯狂恣意,香气不管不顾盈了满屋;栀子长得可人,第一朵花开得不易,香气淡淡透着六月气息。不过...
    绿绿旧阅读 212评论 0 0
  • 文:舒吉 没认识他之前,我就像只丑小鸭,自信此生不会有人把我呵护、疼爱; 是他的出现,用去很多年将我改变,我重新发...
    缘子与墨阅读 198评论 11 4
  • 今天时间尚早,我有足够的时间,我想来说说我的冰冰姐,明当不由得挺直后背。 冰冰姐的故事要追溯的时间...
    明当阅读 328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