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圣诞贺文】【猫系男友的圣诞节】


【1】


圣诞前夕,铃木园子诚邀毛利一家参加铃木集团开的圣诞舞会。


毛利兰是挺想去的,她喜欢的仅仅是那种营造出来的圣诞氛围,有圣诞树,圣诞帽,甚至有提供小朋友玩的专门小型雪地场所和麋鹿的小雪橇。她有最好的朋友在身边,有……自己依恋的男朋友,怎样都是好的。


只不过……嗯,工藤新一破了这么一个冗长凶险的案子刚回来,元气还没有恢复,绑着绷带连床都不能下,怕是去不成了……工藤夫妇本来是要飞回来和他们一起过圣诞节的,可惜一场雪下来飞机还是晚点暂时回不了家。她总不能让他一个人孤零零在家度过一个冷清的圣诞节吧。一想到他百般聊赖地对着福尔摩斯的肖像画,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发,会因为看书忘记给自己投食,肚子唱圣诞颂歌的样子,毛利兰就觉得心里又是无奈又有些……柔软。


跟园子委婉地说完自己不能和父母一起去的理由,少不得被调侃了好几句,脸烧得没法见人。


园子每每总和她吐槽,他这种懒散的样子绝对是你惯出来的。

她也就是无奈笑笑用“哪里有那么夸张”之类的话搪塞过去。


他啊,有时候是懒散了些,虽然在还是柯南的时候乖得不得了,但或许是坦白身份后笃定她不会生气,又或许是想让自己把所有委屈啊担心啊什么的通过这些日常的吐槽把气吐出来,总之他自打回来以后就是一副“你要是不要我,我就这样随波逐流”的狡猾模样,她要是因为什么生气了,他非得磨上一天就瞧着她干这干那,甚至捂着要裂的伤口跳下床来也要抱她一会儿。


她又不是一个喜欢吵架解决事情的人,被他往自己肩头乱蹭一通,什么脾气都磨没了。


他的迷妹估计也不会知道他也是一个会通宵把新出游戏通关,会因为睡蒙了不小心开错洗衣机开关让洗衣房泡沫满天飞的人吧。


青梅竹马就是这点好啊,优缺点一目了然,什么都见过了,只要实实在在喜欢的就是这个人,心里就是踏实的。

她知晓他是怎么从以前那个十七岁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变成现在这个眼底里会带着调侃深意望着她的青年,是时光的变迁,也是经历的磨砺,更甚,他那挺直的背脊以后将会多出一份男人的可靠,这与年少时期的可靠不一样,因为这简直就是一份致命的诱惑力。


嘘,这些话她是不会跟他说的,省得过几天尾巴都要上天了。


【2】


圣诞前夕,工藤新一当然晓得铃木集团要开圣诞舞会,园子这几天一直在疯狂安利,明摆着他这个喜欢热闹的青梅竹马铁定是要拉他女票一起去玩得尽兴为止。但是他也不能明着把兰留下来陪自己过圣诞节……就算是男朋友,也不能总让她陪自己闷在屋子里,那个舞会应该很有趣,她一定会喜欢的。


……但是真的好想好想和她一起过圣诞节。


……等等,不对,什么时候他对于这些热闹的节日都都都这么在意了?他明明以前连自己的生日都记不起的,除了新年这种大日子基本其他节日后知后觉。但是今年是怎么了,仅仅因为兰没有陪自己过圣诞节?


矫情,矫情,矫情。他连着三声在心里唾弃了自己的胡思乱想,和止不住泛酸和失落的心情。

这心理活动工藤新一你干脆去当个小媳妇儿算了,矫情死了。他这么想,躺在床上挺尸。

他有些嫌弃自己想留下她又怕她陪着自己呆一晚上会感到无聊。他也知道只要在她面前自己就会十分放松,到时候这个平安夜估计又是关于福尔摩斯的科普会了。前几天刚被服部嘲笑自己找不到话题聊,连个情话都说不溜(也不知道服部哪来的底气嫌弃他),总之他还是莫名有些忐忑兰会不会介意这些。


这几天,园子一直拉着兰去挑舞会晚上穿的晚礼服,她们两个人也开始帮侦探团的孩子们在博士家布置圣诞节的装饰,包括铃木集团的舞会也有她们秘密的小布置。毛利兰这几天忙得像个小陀螺,转啊转的,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即使是来看他的时候累得在床边睡着了,脸上也挂着一抹恬静开心的微笑。


虽然他是有暗戳戳的小开心——她实在是太累了,所以这几天晚上都留在了工藤宅。虽然第一次留宿第二天她醒过来的时候害羞得像只被煮熟的虾子,但这几晚一直这样后……她似乎就习惯了,大叔估计也是因为他重伤未愈,没办法干什么坏事才放任她留在工藤宅吧。


从清晨开始就能见到她。那样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这更让他纠结,也是这几天他发现自己……居然还具有黏人这个属性,每个白天见到她开始他就差在脑门上写【你陪我一起过圣诞好吗】了,只不过他的女票似乎对即将到来的圣诞有着别样的期待,压根没有注意到他有些哀怨的小眼神。


糟糕透了,怎么就是开不了口。


12月23号早上,毛利兰起早陪他整理他爸爸的旧文稿,父亲突发奇想要把以前的旧脑洞单独拿出来写一篇小说,反正他这几天因为身上的伤,除了躺在床上挺尸,能干的也就这么点事情了。工藤优作的原话是:“与其在床上发霉,不如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他也不想发霉啊。真是的。


正当他和毛利兰边整理边就他爸爸笔下的人物和福尔摩斯做一个侦探类型的对比时,门铃响了。

她挑了挑眉,把资料规整好起身去开门。

原来是她的礼服已经到了,她领完快递回到工藤新一房间时的表情有些无奈的意味,他猜想应该又是园子抢先付了钱,作为一个掏心窝子的姑娘,兰不想因为受到朋友贵重的礼物而让她们之间变得不平衡。不过园子寄过来的礼服包装倒是很有意思,是一只圣诞袜子的袋子,应该是想用这个作为兰的圣诞礼物。


只见她掏出手机发了好几条信息,最后叹了口气在工藤新一面前打开了礼服盒子,躺在盒子里安睡的是一件酒红色的抹胸丝绸礼服,裙摆是好看的荷叶边,他是不晓得这个颜色适不适合她,但他就是有这个底气说在他眼里她穿什么都是好看的。


他家姑娘特别自然地在他床边拉了一张椅子坐下,撑着腮帮子又叹了口气,对着他笑笑,眼睛里是氤氲着的色彩像是清晨透过树叶的阳光,清亮的,温柔的。

“喂,新一,我去……试一下这件衣服,你帮我看看好不好?”她双手合十,眨着眼睛看着他。不自觉的撒娇语气,像是猫爪往他心上挠了挠,轻柔却又让他不得不被影响到。


工藤新一本来还想傲娇一下,结果被她眨着眼睛的样子,还是败下阵来。


“随你吧,我又不能挡着你去换衣服。”


嘴上是那么说的,结果在女子捧着盒子转身走向门外的时候,工藤新一嘴角的弧度还是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嘘,这里有个傻笑着的人哦,不要打扰他。


【3】


等毛利兰再次回到工藤新一的视线里的时候,工藤新一一时怔愣了会儿,根本……来不及掩盖自己眼底里的亮光,而现在这亮光正直直映在穿着礼服出来的姑娘上。


为了方便整理资料,她把自己的长发随意用一支笔给盘了起来,这款礼服是抹胸款式,好看纤细的脖颈,细腻光滑的香肩,漂亮的锁骨,全都大方的展露了出来,虽然不该露的都被包得严严实实,但是她白皙的皮肤还是晃得他眼神中有什么沉淀下来,却也亮的出奇。

这件衣服的颜色是酒红色,他刚才看见的,似乎那颜色要深沉一些,但是现在她穿在身上却一点暗沉的感觉都没有,仿佛把整件礼服裙都提亮了不少,光线经过窗户的折射,只跃上了她荷叶边的裙摆,却让衣服衬得她这个人更加的明媚生动。


“新一?你看我这样穿……不会很奇怪吧。”她见他一直盯着自个儿看,又不说话,有些不自在。只好转了个圈圈,含着期待的笑意问他。


他似乎回神了,抬起胳膊示意她过来些。


“怎么啦,你觉得怎么样倒是直接说啊。”嘴上这么嘟囔着,还是乖乖走过去了,等她走到他跟前,他还是没有说话。反而动了动食指,意思是让她低下头。


毛利兰不明所以,却还是照做了,乖巧地低下头,两人的距离一时拉得很近。


工藤新一伸出手,帮她把插在发间的那支笔轻轻抽出,那头秀发在空中打了个卷,柔顺地倾泻下来,落在她的肩头,再蜿蜒到她的背部。


“好了,可以了,很漂亮。”他低声说道。


她有些害羞的别过脸,还没来得及把散下来的发丝别到耳后,又听见他说:“不是还有另外一套么?我觉得那件比较适合你。”


……眼够尖的呀,他怎么看到还有一件的……她刚才换衣服的时候明明把衣服袋子全拿出去了。


“你怎么知道那件更适合我?”她低下头来望着他的眼睛,颇有些威胁意味在里面。


“我就是知道。”


他才不告诉她他前几天听见她和园子打电话,说是要一起定麋鹿装的棉服裙来着。棉服总比她穿礼服舒服吧,这天气去参加舞会……还是不要穿太少比较好。


“哦~~我知道啦,穿给你看咯。”她笑开来,转身出了门


嘘,这里有人吃醋哦。


【4】


不管工藤新一如何纠结,平安夜还是这样平静的到来了。

博士给工藤宅搬来了一棵圣诞树,就放在工藤新一的房间里,他嫌这圣诞树占地方,却被博士笑呵呵地往他头上戴了一顶红色的大圣诞帽,帽檐直接遮住了他的眼睛,使他暂时陷入了红色的世界里,也不知道是不是太过违和,他听见了他家姑娘笑得前仰后合的声音。

到了下午,兰在厨房里做柠檬派,他在床上思考等会儿这个没有媳妇儿的平安夜要怎么平静的度过……嗯,他可以重新再看一遍福尔摩斯,福尔摩斯在华生出去约会的时候指不定会在家做什么呢,相比之下,他就半躺着在床上看书真的也是够乖了。他抓了一把自己凌乱的头发,在心里幽幽叹了一口长气。


“还要等一会儿……你的柠檬派就好啦~”她穿着围裙,打开房门对他说道。


唔,她对自己还是很好的……都要去舞会了还要先给自己准备晚餐。他这么在心里安慰自己。


“新一你圣诞晚餐除了我今天早上给你报的那些菜名以外还想吃点什么?”她装作没有看见他失落的样子,继续笑眯眯地问道。


“随意吧。”反正她也不在啊,能填饱肚子就可以了……


“圣诞晚餐怎么能随意呢。”她装作一副严肃的样子,皱着眉说,“好歹你也因为受伤清汤寡水那么多天了,不腻么?”


腻是腻,但是每天有她陪着,怎么吃都很香嘛……


“还好。”


唔,这么低气压,这天聊不下去了,她有点无奈,但是心里更多的是,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喜悦和甜蜜。被喜欢的人在意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嘘,他的样子好像一只委屈的黑猫,毛发特别乱,但是神态动作都可爱得不得了。


【5】


17:30.

毛利兰最后选择穿了那件麋鹿装棉裙,里面的料子是绒毛,暖得让她一笑脸上的红晕就特别明显。将可以折叠的小桌子搬进他的房间,放上有麋鹿图案的桌布,帮他把他喜欢吃的菜全部摆在离他最近的桌边,期间铃木园子来了两通电话,从流泻出来的大嗓音工藤新一就可以感受到铃木园子小姐内心的兴奋和跃跃欲试。工藤新一看着毛利兰一边笑着回应园子一边给他做出了自己要出去的手势,在工藤新一愣神的几秒钟,走出了房间并帮他关上了门。


这是要走了吧。诶……连再见啥的也不打算说么?


福尔摩斯先生,这么看来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我这个平安夜真的要和你一起过了。


兰精心做的圣诞晚餐从卖相上来看让人食欲大增,垂涎欲滴,于是抵抗不住哼着圣诞颂歌的肚子的抗议,他还是默默用刀叉切了一下盘子里的牛排,把一小块肉放进嘴里嚼着,毛利兰做的食物味道和温度,永远是让他喜欢的,不是说非得是什么大厨的水平,单单只是因为……这些味道让他有一种家的归属感。

这是一种安定又神奇的力量,她七岁时候做出来的饭虽然不像她妈妈一样可怕,但是还是挺让人难以下咽的,结果他却把饭给扒完了,回到家撑到半夜要起来消食。


现在依然还是这样,她给他准备的圣诞晚餐让他觉得这些天的患得患失就像是一个轻飘飘的笑话,他总是怕她经历过那么多事情之后心中会有疙瘩,会不再信任他,甚至会……不要他。

但她没有,她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跟他吵过一次架。


完了……突然觉得他家姑娘超级好啊怎么办。

不对!是一直都很好。


他等了半天却没有听见他家大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往窗外看也没有铃木家的专车来接送,正在纳闷的时候,他房间的门却再一次打开了。


“真是的,你已经开吃了啊!!!”一个他最熟悉的,他喜欢的声音带着一丝嗔怪在房门边响起。


【6】


“诶诶诶诶?!!!兰?!”他望着女孩带着点心和属于她的那份牛排放在桌上,再搬了小凳子坐在桌前。刚才听她那语气本来以为她要发火,结果下一秒就露出了微笑。


“干嘛这么惊讶啊?我在这里很奇怪么?”她憋住笑意故作一脸莫名地看着他。


工藤新一看她那眼睛亮晶晶的样子,哪还能不明白这几天她和园子就是在逗他玩呢。

“不是说要去舞会的么?现在又陪我吃晚餐?不怕迟到呀?”


不过他还是顺着问了这几个问题。


果然毛利兰同学还是绷不住笑出了声,一直笑得直咳嗽,工藤新一给她倒了一杯柠檬汁才勉强停了下来。她把棉裙自带的有鹿角的红帽子戴起来遮住自己的表情以免工藤新一炸毛。但是不停颤动的肩膀还是暴露了她憋着笑意的辛苦。

工藤新一伸手掀掉了她的帽子,狠狠戳了一下她的眉心:“有这么好笑么?嗯?”

她带着笑意后知后觉地去捂住自己的额头。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工藤傲娇即使心里乐开了花,这些天面上的场子他还是要找回来一点儿的。


她胳膊肘撑着桌子,手托着腮,专注地望着他,拖着长音说:“因为——”


“因为什么?”


“因为不想你一个人过圣诞节,也因为……想陪你过圣诞节呀,笨蛋。”


“毛利兰你给我过来。”工藤新一放下了手中的刀叉,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干嘛突然叫我全名啊,很吓人啊。”她不太自然地抖了抖,给他戳一下眉心还不够么……干什么啊……这这小子不会要打她吧。


虽然有不好的预感,但是秉着不和病人计较的原则,她还是乖乖地……再靠近了一丢丢。


“Merry Christmas.兰。”男子往女孩的侧脸上印下了一个轻柔的吻。


……诶诶诶?


脸的温度迅速蹿高,女孩磕磕绊绊好几回才说清楚:“Merry Christmas.,新一。”


他看着她乖乖退回原先的位置安静地开始切牛排,忍不住嘟囔道:“躲着这么远做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你说什么?”女孩抬头好奇地问。


“没什么。”


算了,这个圣诞节总体来说还是……很开心的。


嘘,现在开始是属于我们的圣诞节了,不给你们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r. Bennet was among the earliest of those who waited on ...
    王雅琴_f37b阅读 3,169评论 0 2
  • 生命陪伴心语系统: (当下)此刻就是我享受爱,体验爱和表达爱的最大机会 (过程)深呼吸一,二,三,我看见了我的情绪...
    洪芸阅读 133评论 1 7
  • 饱满而绵密的忧伤 装满了行囊 还有那一枚 有些磨损褪色了的梦想 这是我全部的所有 我的吉他和诗卷 我的火石和烟枪 ...
    Julietfeng阅读 254评论 0 0
  • 因为我们很清楚,我们的“需求”是我们的,别人的“需求”是别人的,我们的和别人的不仅不一定相同,也常常没必要相同,于...
    水平生阅读 329评论 0 0
  • 如果你问我到现在最内疚的事是什么?我想我会毫不犹豫、一秒都无需回想:那是初二时冬天的一个早上,家离当...
    白水学妹阅读 2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