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要素,21个方法,让你每天精神饱满、能量满格,轻松面对工作,迎接生活!

试着想一想,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

明明睡得很早,却还是哈欠连天?

明明没做什么事,却依旧疲惫不堪?

每天虽然按部就班,但干什么都提不起劲?

有那么几天无心工作,也不愿与人交往?

......

如果你有以上这样的情况,找不到状态,说明你该充电了。

《你充满电了吗?》作者汤姆·拉思,系盖洛普咨询公司高管,利用手头海量资源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查研究,结合来自管理、心理学和经济学的最新研究成果,提炼出让你精神饱满、能量满格的三大关键因素,并从数千条备选策略中,精选了21个让你快速充电的方法,让你彻底治愈拖延症、焦虑症、间歇性萎靡症,随时随地能够满血复活。

《你充满电了吗?》

第一大要素:意义

01  通过微小的成功创造意义

能过促使人们投入工作的举措里,最重要的一项是在有意义的工作上取得进展,创造意义是一个每日渐次递进的过程,而不应指望重大的目标一蹴而就。

联系实际:放弃追求幸福;沉浸于生活深处。

早上,你可能背了50个英语单词,或者在公交上,你为年迈的老人让座,TA示以微笑对你表示感谢;亦或是,节假日,你和你爱的人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旅行。创造实质性意义的正式这些琐碎的时光,而不是什么重大行动。

02  追求生命、自由和意义

有意义的活动能够保护大脑不受负面思想的困扰,并从中获得能量。做有益于他人的事,自己也会快乐。

联系实际:从内在获得电量;在当下创造意义。

生活中,往往自己喜欢或想要去做的事,我们往往不需要别人的监督反而能习惯性地坚持。

自己一个简单的微笑能够给悲伤糟糕的人以温暖。每个人一个不经意的善意举动,往往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能量,影响你能影响的人。

03  让工作成为目标而不是场所

把工作当做自己真正的需要,从中创造意义,获得成就感,而不是仅仅把工作视作薪水支票、购买食物、支付开销等等。

联系实际:工作不仅仅是为了生活,不仅仅为了敬业;个人的幸福感与工作敬业度同等重要。

试想,如果你喝酒晚睡、心情不好、琐事缠身,是不是会影响你的工作质量?

能量满满地去工作,敬业度将得到提高,从而使你和同事、客户间的互动变得更好。

04  寻找比金钱更高的使命

非金钱诱因(比如认同、关注、尊重和责任)比金钱诱因更能让人获得满足感。

联系实际:避免攀比;别让金钱扼杀了意义。

你有没有发现,当你的经济能力达到一定水平后,赚更多的钱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你会想要去追求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帮助别人、让更多人的快乐等等。

金钱动机可能会腐蚀你的幸福感和人际关系,并减少你对社会的贡献。

05  问问世界需要什么

想象你的社交圈子,你所在的组织或社区最迫切需要的事什么。寻找需要花费的时间、给予关注的具体问题。想想你周围的人们最需要什么,然后找到这些需求和你的力量以及兴趣重合的地方。

联系实际:对你的天赋加倍关注;今天就行动起来。

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想要面面俱到,样样精通,就等于是什么都不精,什么都只懂一点。与其正阳,不如把时间花在自己的擅长的领域。

你在自己擅长领域投入的每一个小时,都将产生翻倍的效果,而你用于修补自己劣势的每一个小时,都像是用来和地心引力作对。你花越多时间在你擅长的事情上,你就会成长得越快。

06  不要陷入默认陷阱

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而不是追随父母的脚步或按照父母的意愿选择自己职业。

联系实际:投下自己的影子,而不是活在阴影里;将梦想雕琢进你的工作。

现实生活中,那些追随父母脚步选择自己职业的人往往会半途而废,而根据自身兴趣择业的人往往会始终如一。

想要正确对待别人在你身上的投资,你要面对的一个挑战就是按照你想要的方式生活。

07  行动起来创造未来

管理你的社交,不要让他们主导你的生活。尽可能地把时间花在创造可以长久的事情,而不是将大多数时间花费在回应他人的需求上。

联系实际:忙之前想想目的;关注的越少,完成的越多;关闭巴普洛夫铃声。

想一想为什么你每天都很忙碌却效率不高?你的时间到底花在哪里?你有多少时间花微信、微博、facebook等无效社交导致原本应该做完的工作没有完成?有多少次由于邮件短信、突发新闻提示、来电以及社交网络的更新打扰你专注的工作?这个时间的浪费一定是惊人的。

花一点时间调整你的日程,把跟干扰降到最低。设定一个具体的时间查看新闻、邮件和社交网站。在你需要专心作重要的工作,或是专心听别人说话的时候,消除各种提示音、震动声和视觉感觉。

08  专注45分钟,休息15分钟

45/15模式能够使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学习效率更高。

联系实际:用目标防止斑块;牢记的任务。

在生活中确立目标能够保护记忆和其他思维能力不受斑块和缠结的损害,拥有目标的人死亡风险会降低14%。

把任务摆在重要位置能维持你的积极性,也能让你更有效率。

第二大要素:互动

09  让每一次互动都有意义

每一个人的行为能够影响10个、100个,甚至更多人。不管你的情绪有多糟,你都可以有意识地选择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下一场交谈。如果你这么做了,你接下来的互动都可能得到改善。你还可能给他人带去正能量,从而为你所处的环境增加一份能力。

联系实际:善意推断;以积极的心态交流。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一场冲突或碰撞,当你报以微笑和抱歉时,往往你同样会收获微笑,然后握手言和。而当你报之以愤怒责备时,对方往往会抱歉不安。

当你推断别人的意图是恶意的时,你会感到愤怒。如果你放弃愤怒,进行善意推断,那么你会感到高兴......(你)不会变得防备,你不会大喊大叫。你会试着去理解,去倾听。

——百事可乐CEO卢英德

10  80%的积极

至少要有80%的时间围绕正确的事情展开,将80%的时间花在优势和积极面上,而不是花在薄弱点、差距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联系实际:将积极词汇作为粘合剂;即使是负面的反馈也比什么回应都没有来得好。

负面词汇的效果通常是正能量词汇的4倍。在生活和工作,要给予朋友和同事赞美、肯定、褒奖,一味的用负面评价轰炸对方,会使对方失去兴趣。

11  从小处开始,保持清醒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能够带来正能量的东西通常都很普通,并不惜要花大价钱购买。具体的、旨在提高他人幸福感的小目标比宏大的、抽象的目标更能给采取行动的人带来幸福感。(将一个大的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更能带来兴趣和成就感就是这个道理。)

联系实际:用问题点亮对话;为了速度和创意而联络。

谈论自己的恐惧、缺点和蠢事,常常会换来有趣的故事。有时候,还会带来一段长久的关系。坦然接受自己好的、坏的、尴尬的时候,也为自己节约了大量时间,不用伪装自己。

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够提高朋友和同事的沟通交流质量,升华友谊,提高效率。

12  为了人际关系休息一会儿

建立人际关系,深入发展,能够提高工作积极性。

联系实际:珍惜你拥有的;和某个人相处,拿起你的手机。

让幸福感持续增长的最好方式是珍惜你已经拥有的,并继续和你珍视的人一起创造新的积极的体验。

打电话,打开应用程序或是阅读信息都在告诉对方你并没有尽你所能地珍惜他们的实践。既然你选择了和他们相处,请全神贯注。

13  体验优先

你的财务投资最好的用途是用来和其他人一起完成有意义的体验。最终给我们留下记忆的永远都是那些美好的回忆,而不是你赚了多少钱,买了多少奢侈品。

联系实际:(为他人)购买快乐;为了幸福提前准备。

如果你出门给自己买一杯咖啡,这不会给你带来多少快乐。但是,如果你也给某个人买一杯,那么你和这个人的快乐会同时提高。想想工作和生活中确实是这样。

研究显示:对某件事的期待所能带来的快乐比事件本身还要多。即使是之后的回忆,对长期的幸福感的贡献也大于事件本身。

这个与我们正常理解有悖。我们常常以为给某人惊喜比让TA知道要更让人印象深刻,对不对?

14  不要独自飞翔

让你的生命变得有价值的时刻是你和最亲近的人相处的时刻。为了个人的里程碑式的重要事项努力并没有什么不对,知识你要记住这些可能不是你会珍藏25年的记忆。

联系实际:双赢;采取亲社会鼓励措施。

那些总想着赶上或是战胜对方的团队或公司是最难走上成功的。

给予比接受更能鼓舞人,每个人都不例外。

15  建立累积性优势

关注别人的日常成功之处,鼓励他们,随着时间的流逝,你取得的收获越多。

联系实际:帮助他人发现优势;开发终极优势。

帮助他人成长的最好方式之一是给予正确的赞扬和认可。用词越具体,效果越明显,你的几句话就能给TA莫大的鼓舞。当你帮助他们发现他们擅长的事情时,你就帮助他们建立了一个积累性优势。

第三大要素:能量

16  把你的健康摆在第一位

如果你想做出些成绩,不仅仅是在今天,而且是在未来的很多年里,你得把自己的健康和精力放在第一位,善待你的身体,把每一天都活得精力充沛。

17  吃出更好的日子

远离油炸食品,减少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尽量减少添加不必要的糖分,将蔬菜作为食谱的中心,用水果代替糖果,多喝水、茶叶和咖啡,以代替碳酸饮料或是甜味饮料。

18  跑之前先学会走

每坐两小时就会抵消20分钟运动带来的好处。想要增加每天的活动量,先从简单的改变开始。如在开会时候走动和站立帮助你保持注意力和精力。打电话的时候使用耳机,这样你就能同时走动。如果可能的话,想办法站着或者走着使用电脑工作。关键是要开始往你每日的行程中添加一些活动。

19  睡出更好的成绩

少睡1个小时,你的幸福感、生产力、健康状况和思考 能力都会下降。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第一选择还是牺牲睡眠。当你把睡眠摆在第一位时,你就更能做到在早上好好地运动一下,在工作时完成更多的任务,并能更好地对待你在乎的人。

20  吃饭-运动-睡觉舒压法

吃好、运动好、睡好对压力的缓冲效果对明显。想想带来压力的事务,找到避免发生的方法,至少将压力最小化。对他人传递给你的压力说不。

21  韧性回应

坚信压力总会过去,需要多长时间,取决于你作出什么样的回应。微笑面对压力,花时间好好思考整件事情,想办法以更健康的方式面对。

总结:精神饱满、能量满格的秘诀:

意义:做有益于他人的事

互动:创造更正面而不是负面的时刻

能量:做能够改善你的精神和身体健康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的青春,都逃不过一场爱情。 《引子》 罗芊芊和马为淳的爱情故事,在旁人眼中是刻骨铭心,在他们自己心里,也许就...
    海鸥姑娘阅读 232评论 0 0
  • 亲爱的小伙伴们,今天是孩子们的散学典礼,福利来啦!!!儿童礼仪导师,教孩子学礼仪的作者,人大礼仪顾问――纪亚飞老师...
    筠子阅读 388评论 0 0
  • Day 6 #每天一个关键词# 发声 最近养成了利用碎片时间听音频的习惯,发现了很多有力量有深度的声音会给我留下很...
    谈谈minda阅读 624评论 0 1
  • 每天的烦恼那么多,要自己给自己快乐,学着去打败情绪,而不是被情绪征服。
    栖寒枝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