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我们的爱情该何去何从?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下午回到宿舍,沉浸在和异地男友分离的无限悲伤里,正嗷嗷的号啕大哭着,宿舍小莹对我说,别哭了,给你说个好消息,小月订婚了。

我眨巴着湿汪汪的眼睛,看向正在收拾行李箱的小月,小月抬头对我温柔的笑着,说:来,蒋蒋,快祝福我吧。

我边哭边说着一些订婚快乐我好为她感到开心的话,一边抹着眼泪鼻涕,藏在对面床铺的床帘后边又哭又笑的。

我说着真好啊,没想到我真的见证到了我们宿舍有人修成正果了,原来大家真的那么大了,真的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

小月递来一大兜花花绿绿的喜糖,说让我抓一把,呀,这可是真的喜糖哎!以前都是宿舍谁谁谁脱单了给几个糖吃,现在是真的正儿八经的喜糖了。

我问小月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嘞,小月说毕业后吧,你看,原来真的有那么的一天,嘻嘻哈哈的孩童般的我们,真的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02

早在大一的时候,小月就被家里催着相亲啊什么的,但是后来小月通过QQ厘米秀和一个小学同学联系上了。然后两个人就在一起了,甜蜜的约会开启了绝美的初次恋爱。

后来家里不太愿意这个男生,觉得他家里有两个男孩,家里还偏向于疼爱男友的那个兄弟,小月是很听妈妈话的乖乖女,和他分了手。

再后来就是家里一直介绍相亲对象,遇到了这个男生。男生大她三岁,有车有房。当然小月作为我们宿舍的“小富婆”,也是有车有房。

第一次见面就是双方父母坐在一起,后来就开始慢慢接触,两个人脾气很好也很合适。在一起了一年多,因为快毕业了,就订了婚。

男方父母对小月特别好,平时特别亲昵地叫着小月的小名,小月有次跟我们说,如果有一天她和这个男生结婚了,不是因为这个男生,而是因为这个男生的妈妈。

小月说毕业后家里可以给她安排进一个特别好的单位,男方也是当地人,两家人还离得特别近。到时候一毕业一工作一结婚,就很安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我们宿舍八个人,目前三个谈恋爱的,一个订婚的,一个刚分手的,三个母胎单身的,简直包罗了大学女生恋爱状态的所有特点。其中,同样具有代表性的是圆头。

圆头是个脸圆圆的头也圆圆的眼睛也圆圆的可爱女生,早在大一刚开始,她就嗷嗷着要脱单撩小学弟,结果最后没有撩到小学弟,反对学长撩走了。

这个学长很是能干,跑各种业务是个很能吃苦的人,毕业之后自己开了一家店,一个人创业打拼。圆头在没事的时候总去店里帮忙,经常性的忙到半夜一两点钟。

后来两个人开始在外面租了房子住,一点一点的努力着,因为开店欠了一屁股的债,一开始是买二手车,后来换了好几辆最近刚提了一辆新车。

正在圆头和对象打算开始攒钱买房子,两个人正往前发展感觉一切妥当的时候,这个学长的母亲出现了,母亲不喜欢圆头,觉得自己儿子厉害的很年纪轻轻就成了老板,觉得圆头配不上她儿子。

可她却不知道,创业的路是很苦很累的,而这此期间,是圆头每天出去跑业务,晚上值班到一两点,是圆头跟了他受了三年多的罪。

04

前段时间他们两个见到了男方家里的一个亲戚,他母亲介绍圆头说这是他姐姐的同学,重点是那男生一句话都没有解释,圆头又一次崩溃了。

圆头和我们说,其实那个男生家里条件真的不好,也可能是没有父亲家里就他一个儿子的原因,他母亲非常喜欢黏着他,这让圆头和他没有了两人相处的空间。

原本是他们两个每天黏在一起分不开,后来男方母亲也进来了,三个人总是会有一些矛盾产生,也可能是男生比较孝顺,母亲说圆头什么他也一句不还嘴。

因为男生条件不太好,他和母亲决定结婚的时候不再给圆头三金,都没有给圆头商量的余地,这让圆头很是气愤,每次都是因为这个大吵一架。

男方母亲还当着圆头的面说,要给这男生介绍相亲对象,感觉都要骑到圆头头上了。圆头还不敢和家里说,怕家里担心总是自己一个人找我们这些朋友吐槽吐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其实我们宿舍最早有对象的是雅雅,雅雅总是说自己不喜欢那个男生,谈了一年多后还是喜欢不起来,最后终于下了狠心说了分手。

雅雅决定考研,就在打算一直单到考研结束时,在学校举办的考研数学辅导班上,一个男生闯入了她考研枯燥乏味的生活。

现在两个人每天早上互相监督早起,吃完早饭去天台背书,但两个人很是克制,控制着距离等到考完研之后再正儿八经的开始谈恋爱。

但两个人考的学校一个在南方,一个在北方,不过在努力的过程中有喜欢的人陪着的感觉真的好好啊。

还有一个是小瑞,小瑞刚分了手,但我们都觉得两个人最后还是会复合的,因为两个人已经谈了三年多了,等小瑞考研结束后,两个人就会旧情复燃了。

小瑞的爱情也是可歌可泣,两个人老是吵架,每次分手后男生不是在宿舍楼底下站一晚上,就是闹着要从图书馆16楼跳下来,最后每次分开后还是会复合。

小瑞的家里人不太支持他们两个,但小瑞一直很有自己的想法,虽然一路吵吵闹闹但是也坚持下来了三年。

后来这次的分手是因为男生在给妈妈视频时,妈妈说了句小瑞有点作,让小瑞听到了,伤了心到现在都没有复合。

06

还有一个处在恋爱状态的就是我了,咳咳,我算是比较幸运的那个,双方父母都挺支持的,男方的妈妈也没有刁难我,对我也很好。

前段时间他因为一些事情经济有点紧张,我的妈妈发来红包叮嘱我不要对他斤斤计较,吃饭的时候记得付钱,我的爸爸发来红包说回来的车票自己买别让他买。

他会给他家里人看我的照片,介绍这是他的女朋友,会和父母说我的好话,他的妈妈会给我买礼物邀请我去他家玩甚至还加了我的微信,我也一直对他爸爸做的饭垂涎欲滴。

但是纠结的是我们两个不是同一个地方的,从他家到我家开车需要五六个小时,不是很远的异地,但也算不是很近的远嫁。

临到毕业,要想很多的事情,也因为谈了恋爱还要考虑对方的想法。如果是单身,自己想去哪就去哪,不用考虑那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07

想想我们宿舍姑娘们的恋爱史,简直都能写出来一部大学女生宿舍书籍,我老是开玩笑说以后有时间了要把大学四年大家的相处写下来出本书。

在刚开始写的时候就有点纠结这篇文的题目该写什么,是写成我们宿舍的恋爱史还是大学毕业的爱情,最后还是决定定为大学时代的爱情吧。

分享一下我们宿舍的经历,可能你也会看到一些自己的影子。有听从父母安排的,有和父母对抗的,有父母支持的,有瞒着父母的,有热恋期的有平淡期的。

马上就要面临毕业了,我知道有很多像我们一样的大学生都在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选择,现在的备考是否能成功?要找什么样的工作?要留在本地还是去大城市闯荡又或者回老家?

如果有另一半,又会多了很多的问题,去往哪个城市发展?双方父母对这段感情是否认可?该怎样规划未来?又该怎样把他(她)规划进未来?

08

毕业季,我们的爱情该何去何从?

我一直觉得,学生时代的爱情永远是最纯粹的,没有那么多的物质要求,就凭着对对方的一腔喜爱,就足以支撑过那么多难熬的岁月。

他们说,毕业季是分手季,可能是面临的事情多了吧,也可能是两个人要分开了对未来的害怕吧,也可能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分给爱情了。

如果你也有另一半,请你在这场毕业的大浪潮中紧紧的握住对方的手。请记住你们所经历的一切,无论这回忆是欢愉的还是悲伤的,都请深刻的印刻于脑海。

祝你们我们他们都能修成正果,从校服到婚纱,从懵懂到成熟,可以陪着对方长大,愿最后都能牵起最初的那双手,在人生的旅途中并肩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好呀,这里蒋蒋,很开心以文字的方式遇见每一个不同的你,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在某个不经意之间触碰到了你的心灵,这便是我写作和表达的意义。

最后还是那句老话:愿你有个好心情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白茶九巷) 又是悲伤多情的六月,本该是热情似火的夏季,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情侣来说却比大雪纷...
    白茶九巷阅读 174评论 0 3
  • 小月来找我的时候,我刚从医院回来, 嗓子痛的要命,医生看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到是给我开了不少消炎药,让我吃些日子看...
    夏茶微凉阅读 339评论 0 0
  • 今日来国内外发生不少大事。起初是乒乓球队那一事件,多少人愤愤不平,难以猜透这项决策的意义,多少人摇头叹惋,为队伍...
    庭有橡子树阅读 240评论 0 0
  • 对我来说,把科目三(驾考)的考试经历视作“历劫”也不为过。 第一次去参加考试,对于考场的情况和考试的过程其实并不太...
    李晓练阅读 708评论 2 6
  • 沪指三连阳,今天就回补了昨天跳空的缺口。回补缺口后,迅速反弹,收报3214点,心里踏实了很多!深成指平盘,创业板收...
    7个涨停板阅读 2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