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千万别说爱。

你好,陌生人

     这是我继《初恋这件小事》、《下一站,说爱你》之后看的第三部泰国电影。

     跟前女友相处8年的dak 因为女友想结婚 但是自己觉得没有能力照顾好女友而拒绝结婚,导致分手。因为跟男友金哥相处,被男友束缚的may独自一个人到韩国,就是这样的缘分,让两个年轻人走到一起,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慢慢产生了情愫,后期dak的前女友来找dak要结婚,但是此时的dak已经爱上了may,两个人都回到泰国,彼此没有留下姓名,觉得如果知道了对方的姓名,就会顾及对方的感受,就这样一年以后,通过电台节目,dak表达了对may 的思念,may 激动的流下了热泪......

       这部电影里,有很多笑点,但是最让我难忘的是dak和may留下的眼泪,那些眼泪串起了整个故事,让两个在异国的陌生人之间产生的感情变得弥足珍贵和独一无二。

     在may和男朋友分手之后,她和dak晚上躺在马路上看着静谧而又美丽的星空时,她问dak,如果你真的看到雪,会怎么样?dak说,吃,尿尿写自己的名字。may说,我会脱衣服,看到底有多冷。dak笑了说,真给力。may说,我和金哥说过,他说,我在胡说八道。然后就哭起来了。这是他们之间情愫最初的产生,dak第一次看到这个圆脸爱笑的女孩并没有那么的快乐。

     当dak和may在雪地里第一次感受到雪的时候,may在雪地里脱的只剩内衣裤,她终于感受到雪超级超级冷。dak笑着转过身来,为may系上围巾戴帽子。在暧昧的雪中,dak情不自禁地吻了may。回去的路上,两人起了争执。dak生气下车走了,又回过头去找may,车还在,人却不在了。dak开着车焦急地一路寻找着may,他的眼角泛着泪光。那是他第一次意识到失去may是一件多么糟糕的事情,他说,我只知道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最幸福。你说,这是爱吗?

     在两人如情侣般打算回去的时候,遇到了前来找寻dak的的前女友小桂。他向小桂解释说:这是和我一起旅游的泰国人。may愕然,一个人乘坐出租车离开,在车上痛哭起来。may也已经爱上了dak,但是这一场爱情就好像梦一般,醒来就碎了,她只能带着失望和难过离开。

    回泰国的飞机上,dak和may面对面。

    对不起。

    如果在泰国遇到记得打声招呼。

    我们不会再见面了是吗?

    我们见面是为了什么?我们只是两个失恋的人,在异国不期而遇,又冷又寂寞。我们之间的感觉,只是一时的错觉。

     回到泰国,dak看到口袋里掉出的may没有兑换钱而送给他的筹码,跪在地上大哭起来。此时的他,才明白那个圆脸短腿的女孩已经走进了他的心里,成为他无法忘记的记忆。曾经他犹豫迟疑,此时的他确定他真的爱上了may,不是冲动,是爱。

     一年后dak看了那个梅曾经给他表演过的那个吱吱吱的表演,看得哈哈大笑时想起了may。他不知道may就在他的不远处。

     回去的路上,may收听星期五俱乐部,听到名叫旺财的听众打给澳姐和楚姐的电话。

    去年,我去了韩国旅游。然后在那里遇到了一位女孩。

    我们在一起旅行不过几天而已,我甚至还不知道她的名字。

    但是我觉得,我爱上她了。

    但是她对我说,那或许是一时的错觉。

    我也不知道。如果只是一时的错觉,那么这错觉真的持续了很长时间。

    已经过去一年了,为什么我还在想念着她,每一天都想见到她。

    你们觉得我是不是疯了?

    听了dak的话,may笑着留下了眼泪。

    认识你  不认识你  知道是爱  就心满意足

     不认识你   认识你  我们的爱也不会减少,对吗?

     这部电影,我看过已经几年了。但是男女主角那些浪漫的故事、那种刺激暧昧的情愫的产生,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以及他们各自的感情问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中的很多人,也会像may一样有个专家男友。他告诉你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他认为自己就是权威,所说的一切都是正确并且你必须服从的。你在这样的顺从里活得憋屈,失去自我,卑微到尘土里,却又舍不得放手。

      生活中也有很多dak这样的男孩,他们热心善良。有着相恋很久的女友,他也爱她,却唯独不愿意给她婚姻。他的心理抗拒婚姻是因为觉得自己无法给对方保障。因为婚姻意味着责任和保护,去为另一个人的一生和整个家庭去负责任,他怕自己会承担不了这么大的责任。他们需要时间去想清楚,需要时间去长大,可是那些女孩却未必再等得起。我想,如果真的爱一个人,她也想要婚姻的话,那为何不给她一个保障,让她的心能有所归属。如果到最后,用不再爱了或者爱上了别人这样的答案,对她来说是不是太过残忍和不公。

     我也曾经爱过一个本来生活毫无交集的人,命运让我们相识,并且让我们呆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工作了一个多月。每天我坐在他的旁边,看着他英俊的侧脸心动不已。而我也能感觉到他的目光时不时落在我的脸上,失了神。那段时间每晚临睡前,我都会想到他说的那些幽默又暧昧的话,心甜的睡去。我以为自己爱上了他,他也一定是喜欢我的。等到工作结束之后,我们却再也没有联系过,重新变成了陌生人,好似从来没有认识过。就像两条相交的直线,相交过后有各自的方向。

     爱情是一瞬间的事,而感情却是可以培养的。我们可以爱一个人很久,直到不爱了。也可以瞬间的爱上某一个陌生人。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没有理由,也与时间长短无关。可是我们会经常混淆了爱、错觉、与冲动的不同,唯一能区分开来的也许只能是时间吧。

     电影里的这个故事虽然狗血却也温馨真实,因为在现实生活中,确实非常多的感情发生在旅途中。或许是因为在旅途中,那些新奇未知的事物,相对幽闭的环境更容易刺激多巴胺的分泌,使异性之间产生感情。当我们靠近的距离只差0.1cm,当我们四目相对,内心的情欲流动,兴奋满足,不受控制地想要去拥抱和亲吻对方,认为这就是最美好的爱情。

      你呢?有没有爱过陌生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