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画坊】21天房树人特训营10/25《我的彩虹》(天下何氏一家亲39/100)

我的彩虹


本次课程和作业的感悟:

(写出自己本次学习和作业的感悟)

画作主题:房树人

画者基本信息:女、10岁、学生

整体印象

1、印象关键词:童真、乐趣

2、绘画时间 :19分钟

3、绘画顺序 :不详

4、涂抹和擦拭 : 房顶、女孩的裙子、彩虹上部都有擦拭。(整体擦拭:追求完美,犹豫不决,要求较高)

一、总:全局着眼

1、画面大小:正常

2、画面位置:偏下,下切(无意识,踏实落地,追求安全感),偏右(恋父,关注理智世界,向往未来)

3、线条特点:长圆弧线居多(自我控制力强,柔和好相处,善于变通)

4、色彩分析:无

二、分:内容分析


房子——

整体:单面房(内向,单纯,思维简单,缺乏想象),倾斜的房子(对家庭有不安全感,家庭感受性不好,有潜在的担忧或焦虑),小(?),左下角(逃避,被动,观察者,憧憬)

类型:房子偏向纸的一边(没有安全感)

屋顶:有擦拭(在思绪和想法方面有纠结)屋顶尖(攻击性)

墙壁:线条颤抖(内心紧张,躁动不安),长短不齐(?)。向左倾斜(自我比较脆弱)

门:大(愿意交往,对他人比较依赖),长方形。有门把手(愿意与人交往,人际关系中有一些被动),门左上角比较尖锐(对母亲有攻击)

窗:没有(暗示退却或有偏执倾向的可能)

烟囱:无

台阶、走道、栅栏等:无


人物——

整体:偏下(无意识,踏实,追求安全感),相对大(比较自信,自我认可度比较高),静态。

类型:正面像(愿意让别人了解自己)

头部:很大(对自己的智慧很自信,追求精神上的满足,喜欢管人,控制欲比较强,不太在乎别人的感受)

头发:大且只画轮廓 ,两边下垂(讲究效率,喜欢简单生活,不会自寻烦恼),发角尖(有攻击性)。

面部:圆弧形(性格温和,单纯,可爱柔和好相处)

眉毛:无(精力不足)

眼睛:小点(内心有冲突)

鼻子:小点(缺乏主见)

嘴巴:大,上弧线(不愿表达内心)

耳朵:3字形(选择性倾听,急躁,缺乏耐心)

脖子:长(出人头地,有目标感,很上进,对自己要求高),粗(脾气暴躁,脾气大)

肩膀:方肩(有担当,有责任心,有压力,想做女强人)

躯干:方形(性格固执倔强)

手臂(胳膊):短而细(无力,能力不够),分开。

手:三个爪子形尖手(攻击力)

腿:细(不够踏实,不够稳定),分开(性格外向,活动能力强,有活力)

脚和鞋:一字形

衣服(扣子、口袋):无

其他(包包、书等):有两朵花装饰,中间有发卡( 爱美)


树——

整体:相对大,右下角(冲动,本能,情结)

类型:松树(目标明确,积极向上,性格坚韧,攻击性,脾气不好)。两个相似的树(认为自己是个复杂的人,喜欢变化,有个性)

树冠:开放形树冠(向往自由,喜欢展现自我,和外界交往能力比较强,情绪比较直爽和外露),三角形(积极向上)

树枝:无

树叶:无

果实:无

树干:树干细(自我能力和社会支持较少),弯线条(柔和,好相处,变通性),树干与树冠交接处封闭(习惯性的逃避情绪,压抑情绪,不会表达情绪)

树皮:无

树根:无

树的附属物:无

(树只有树干和树冠是必须,其他没有就不用分析)


附属物——太阳在左侧(一种母性温暖的象征),花朵(渴望爱和美),叶子尖(攻击性)。彩虹(美好的愿望)。

三、总:统合整理

关于性格:内向,单纯,有担当,有活力,脾气暴躁,固执倔强,积极向上。

 

关于心理和情绪状态:追求安全感。积极上进。有攻击性,脾气暴躁。

 

关于人际关系和家庭:愿意与人交往。人际交往中处于被动,缺乏安全感。脾气暴躁具有攻击性。

关于画者需求:追求安全感。渴望爱和美。

优劣势:

三个以上优点:自我控制力强。柔和好相处。积极上进。追求美。愿意与人交往。

一个缺点:脾气暴躁。

给画者的建议:

你是一个可爱的,具有上进心的小女孩。追求美丽的这是非常好的一种现象。

你的这种上进心,会让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获取得非常大的收获和成功。

如果你更具有耐心,那么你将会学到更多的知识。

你喜欢与同学们交朋友,同学们也愿意与你交朋友。你们在一起会是非常的开心的。

你的家人是非常的疼爱你的,在和你的父母相处的时候,我们应该多理解家人的辛苦,每一个父母都是爱子女的,你的父母也是如此。

每天在学校里和朋友高高兴兴的相处,在家里和父母愉快的沟通,那么你将会过上快乐的每一天,开心的每一天!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