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网购平台的小感悟

起初,真正接触花生日记,是十月下旬小学同学的推荐,让我帮忙注册,因为当时在外面逛湖,说回家有无线网时下载。

晚上回家后,便下载细细了解了下,然后发现花生日记其实就是一款自用省钱,分享赚钱的集淘宝天猫众多优惠券的搜券平台,等于中介一样。顾客在享受优惠的同时又可以激励她们分享给别人。说起来,就是分享经济。而产品订单付款,发货,售后都在淘宝天猫。而我们只是充当搬运工的角色,并不需要自身去卖东西。

用这样的搜券方式进入淘宝天猫下单比直接打开淘宝购买有优惠,自然而然,也就形成了搜券再购物的习惯。于是我分享给了身边的亲戚朋友同学下载注册,当分享成功,她们购物时,自己拿到佣金时,我会得到少许的奖励。或许人也有自私的心理,有的人(包括陌生人)觉得挺好不排斥就一直使用,但有的人(包括熟人)认为你就是在推销东西,有一种占了他们便宜赚他们钱的心理,然后自动屏蔽过滤了有关花生日记消息。

我也明白不管做什么,都有二八法则。即使一个再好的平台,也会有人拒绝使用,就像一个没有绯闻的明星一样,也会有人吐槽,不可能做到百分百令人喜欢,平台也是如此。

我的想法是,熟人卖东西,不管是微商,还是其他的,有需要的就从熟人那里买,给陌生人赚不如给熟人赚。没有的话,就上各大购物平台,所以对于当初同学推荐花生日记,很欣然就接受了。

当然在这期间,我也受亲戚朋友同学的影响,下载过云集,贝店,达令家等等APP ,也有买过东西,做过一些简单对比。这些平台属于后起之秀,虽然也有各项福利优惠活动,做精细化服务,但是产品种类少,可能有时需要的产品未必有。如同等产品哪个平台优惠,也会选择去哪个平台下单。不过论实力,这些平台自然比不过淘宝天猫。很多人说,淘宝天猫会有很多假货啊仿品啊等。其实不管实体,还是网上各个平台,都会有这些鱼龙混杂的不良商家伺机以次充好赚取顾客的血汗钱,毕竟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时代,难免会有昧着良心大捞一笔的,但不要忽视了监管和法律的力量。

就像淘宝成立了15年,天猫成立了6年,都处在一个发展阶段,不会没有平台自身的监控和打假部门,一旦发现店铺假货,肆意刷单等现象,肯定会被封店。不管任何一个购物平台,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没有百分百完美的,就看顾客各取所需。

对于微商,也有过一点了解,微商从前几年盛行至今,起初那一批人确实赚到了,到现在估计能赚到是少数。现在很多人一提微商就反感,反感她们不停地刷朋友圈,反感她们夸大其词,反感她们动不动在朋友圈晒几个月就买豪车豪宅。我相信通过发家致富的是有,但那也是极少数。

其实我对微商并不反感,我朋友圈微商一大堆,她们发的产品动态也有看过,如果质量好可靠也会选择购买,但是对于某些微商就直接拉黑了。关注的同时也发现微商大多需要升级,自己去囤货,招代理等等,然后会有自己的微商群,群里优秀人士会不停地洗脑讲课等等,坚持做下去的代理会赚一点,坚持不下去的就等于自己囤了那么多货赔了本。但目前也有些微商抓线上和线下两条线,会有自己的实体店,看得见,摸得着,这样容易让人接受些。

对于花生日记,也是自己经过比较,确实有优惠,才会分享出去,不然不好的东西分享给别人,不是吃力不讨好吗?

不管别人对你目前做的业余兼职如何评价,总有拒绝的声音,但依然会坚持自己的路,做一个真诚细心努力的傻丫头,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日常工作生活绝大痛苦来至来源于思行割裂,今天下班后又觉察到自己陷于工作的上负面情绪了,一天的工作没有什么得到。...
    小红帽的成长探索阅读 313评论 2 1
  • 王致宁 三毛小姑是我最好同学的姑姑,所以我也叫她小姑。 去小姑家玩是最快乐的事情之一。她的声音柔柔的,很好听。每次...
    一米的部落格阅读 361评论 0 0
  • 秋天,在都江堰遇见这样一棵枝桠横逸的树。它有自己的风,自己的骨,自己的微光与散淡,寂静而苍茫。你来看或者...
    空山跫音阅读 132评论 0 3
  • 今天家事有点多,下午带孩子去牙防所看牙医,结果被告知必须早上6点前来挂号才能看上当天,我晕啊,要不是牙齿这个事情我...
    你是长夏永不凋零阅读 1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