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服务端初探1:Vapor框架的安装及基本post/get请求使用

title: swift服务端初探1:Vapor框架的安装及基本post/get请求使用
tags: [swift,服务端,开发]

前言

距离swift发布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版本也攀升到了swift3.0.2,swift可以用于开发服务端程序,这让iOS开发者有了一个用同种语言开发前后端的机会,这无疑是一件让人感到非常cool的事情.

Vapor安装

Vapor的安装十分简单,使用终端输出三个命令即可.

//检查安装环境
$ curl -sL check.vapor.sh | bash
//安装
$ curl -sL toolbox.vapor.sh | bash
//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 vapor --help

看到这样的反馈,就已经是安装成功的状态了!


Vapor使用

1. 创建项目
    vapor new PorjectName
    
2. 创建XCode项目
    //进入项目目录输入命令
    $ vapor xcode -y
    
3. 修改代码
4. 运行
    cmmamd+R

1.创建项目
打开终端 输入vapor new PorjectName,耐心等待
出现以下界面项目就创建完毕了!

2.创建Xcode项目
这一步是可以省略的,Vapor可以直接在终端进行运行,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用Xcode来运行.
在终端进入新建的Vapor项目目录输入vapor xcode -y
出现以下界面即为完成.

3.修改代码
找到Sources/App目录下的main.swift文件

let drop = Droplet()
//这两行代码中间的代码全部删除
drop.run()

get请求:

//get
//无参数get返回
drop.get { _ in
    return try JSON(node:[
        "message":"hello,world!"
        ])
}

// 0.0.0.0:8080/hello 返回
drop.get("hello") { request in
    return try JSON (node: [
        "message": "hello,world!"
        ])
}

post请求:

//post
drop.post("post"){ request in
    //对提取的参数进行guard判断 不符合则返回一个失败的请求
    guard let name = request.data["name"]?.string else{
        throw Abort.badRequest
    }
    //json序列化输出
    return try JSON(node: [
        "name": "hello \(name)!"
        ])
}

4.运行项目
Commamd+R运行,运行完成控制台会输出本地调试的地址.

get请求效果:

post请求效果(使用postman):

后语

做到这一步,就可以使用Vapor来做一个本地API服务器了,也可以将Vapor部署到远程服务器上,作为远程服务器来使用,Vapor更多功能使用可以去Vapor的官网http://vapor.codes/ 查看文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