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浅喜。

小满节气戊戌年丁巳月癸丑日 阳历2018年5月21日10时14分33秒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小满

听着风吹麦浪,感受一下小满节气的三候:苦菜秀,靡草死,麦秋至

小满的这段日子,最是挖野菜的好时候。正所谓“春风吹,苦菜长,荒滩野地是粮仓“,初夏正是收割苦菜的好季节。《月令》中说:“麦秋至,在四月;小暑至,在五月。小满为四月之中气,故易之。”这里“麦秋”的“秋”字,指的是百谷成熟之时。因此虽然时间还是夏季,但对于麦子来说,却到了成熟的“秋”,所以叫做“麦秋至”。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

“小得盈满”,听过小满这名儿后就一直好奇在二十四节气里为什么只有一个小满。而小暑大暑、小雪大雪、小寒大寒,就会成双成对的出现,唯独没有“大满”的身影?在我们传统的文化中,一直都是追求留白,一切都要停留在恰到好处的微妙。“水满则溢,月盈则亏“,所以大满就在小满的精妙处留白了。放在生活里,于我们就是小确幸。天气刚好,既有夏日热情,又有凉风阵阵,十分安眠。风景也刚好,绿了芭蕉红了樱桃,再赶上一夜好雨,那便是一曲“雨打芭蕉落闲庭”的清爽与惬意。

小确幸一词是出自村上春树的随笔集《兰格汉斯岛的午后》,由翻译家林少华直译而进入现代汉语。就是生活中微小而确切的幸福与满足。

用心理学”FLOW“心流(英语:Mental flow)解释为当我们进入一个专心致志,活在当下,浑然忘我的状态下才会感受到最真切和细微的满足和幸福!它是流淌在生活中,每个瞬间的美好,是内心的宽容与满足,是对人生的感恩与珍惜!

18年你的开运色是什么呢?还不知道吗?请关注文章末的提示,或现在就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吧!如果想深入咨询了解自己的开运服饰,加我的微信号试试吧!              

开运为木的小伙伴

优选开运物:

MARY KHOO围裙

MARY KHOO是设计师马蕊和她先生Khoo的姓氏,她们的爱情一直是周围朋友的模范标榜,甜蜜得快溢满的感觉。一直撒到现今的狗粮,依旧鲜味在线。我们是日本文化原型研究室,同一师门下的亲密战友,一起渡过了炼狱式的论文时期。用青葱懵懂的照片纪念一下时空的脚步!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希望购买的小伙伴请后台留言,日本各大百货公司专柜有售。


开运为火的小伙伴

优选开运物:

 LILI ANN CANDLE 香熏蜡烛

大家对于幸福感的体验是不同的,也许是清晨跳进一个人也没有,一丝波纹也没有的泳池,脚蹬池壁的那一瞬触感;也许是刚出炉的面包散发出来的诱人麦香;又或许是在安静的夜晚,点着悦心迷人的香薰蜡烛,听着舒缓的小曲儿,眯着眯着就把所有工作中生活中的心事烦恼都抛之脑后,这一刻,这一烛,为你而燃!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优选开运物:偏爱甜美韩式风格的MM,一定会爱上LILI ANN CANDLE。果冻蜡烛均来自韩国,内含天然特级精油,品质和颜值俱佳。包装特别娇美,用来装饰美家,绝对能满足我们的少女心,男生作为小礼物送出也会让佳人倾心一笑,从心里暖到空气里......价格在70人民币左右,淘宝有售。

开运为土的小伙

优选开运物:

信三郎帆布袋 

继承百年创业精神的日本京都,信三郎帆布袋坚固耐用,又注入了新时代的元素,许多新款时尚又传统、古典又新潮。由门市往前多走几步,是东山工房,在此的信三郎师傅们,依然秉持工匠精神,手工缝制一个又一个布包。翻开信三郎的网页看着一句句匠心的介绍文,倍感亲切。耐用朴实的特质特别适合开运为土的小伙伴,可以背一辈子的帆布包,有机会尝试一个吧。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购买者心声:

☆我的天!棒呆!去京都完全不是为了看风景什么的,就是为了买帆布包!帆布包巨好看!全世界唯一的一家!信三郎!之前在网上看到就炒鸡长草!去了日本更是没时间也非!去!不!可!

☆感觉去京都帆布包爱好者都非去不可的信三郎布包!现在背着买的书包都满满的幸福感!超棒!五星级加加加加推荐!

网址:https://www.ichizawa.co.jp/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東大路通古門前上ル高畑町602


开运为金的小伙伴

优选开运物:

高桥吾郎的银饰

GORO’S创办人兼设计师——高桥吾郎,是日本时尚界的传奇人物。齐腰的银发,花白的大胡子,炯炯有神的双眼,皮靴及珮戴的各种银饰品,哈雷摩托车和总是伴随他的一只纯白色的中型犬。从外表看,高桥完全就是一个印第安老爷爷。GORO'S这个品牌就如同高桥一般桀骜又为人所称道。在多年的艰苦中成长起来的是一个拥有着纯粹果敢印第安之魂的东方神鹰,也是高桥吾郎的印第安赐名“YELLOW EAGLE”。GORO’S制作的饰品已经超越了年代和性别,自然的材质用自己的双手亲自打磨,雕刻着从无形变有形的大自然产物,为作品注入丰富灵魂。手工制作古朴真实,能超越时间,超越语言,这是GORO’S一直深信不疑的信念。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是的,如果想购买,不仅仅需要去表参道诚心排队,还要和银羽毛有缘!

开运为水的小伙伴

优选开运物:

户水贤志的宇宙玻璃吊坠

经日本匠人之手走入世界人眼中的璀璨之作。其繁杂精美的纹路组合成了浩瀚宇宙的紊紊之序。艺人巧手添加的蛋白石犹如星球,在宇宙中穿梭往来。当你手握着宇宙玻璃吊坠,就好似手握了浩渺宇宙的星辰。其星空般加持的能量有助于开运为水的小伙伴。

玻璃球内部的行星采用美国进口蛋白石、其银河效果则是采用了金银粉制作而成。用氧燃烧机在接近2000°的高温下把彩色玻璃拉出星轨的形状。仿佛整个宇宙斗转星移,不停运转。每一款作品都倾注了大师无尽的心血,也正因如此才造就了每一款都是世界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特性。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因为每款独一无二的特性,所以在销售之时都迅速售罄。官网通知7月计划有新品销售,感兴趣的水性朋友需要提前关注,顺祝竞拍成功。

网址:

https://www.plusalpha-glass.net/

FaceBookアカウント
日語:

https://www.facebook.com/148376598602916/
英語:

https://www.facebook.com/319734434816938/
汉语:

https://www.facebook.com/1725612741004332/

  • 转发此文在朋友圈的小伙伴可得到我们友情提供的开运色。

  • 请在文章后留言:性别+年+月+日+时+出生地点+阳历/阴历(选一)

  • 戊戌年尝鲜体验价5元。

  • 请先在文章后留言写出以上格式,后台人员会尽快联系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汽车通过与车辆、交通设施之间的通讯,安全地驶向目的地……随着汽车与互联网行业的融合,车联网正在给驾驶带来全新的体验...
    51c51499182a阅读 342评论 0 1
  • 一,大朵的阳光日记 1,考完试明显感觉很放松也很轻松,过程永远比结果更重要。本学期妈妈见证了你的努力,独立,专注,...
    育女心经阅读 125评论 0 0
  • 终于看到一个地方可以用来记日记。 第一印象,体验不错哎。重要的是人都很温柔,没有微博或者知乎上那样戾气满满。可能生...
    叶开开阅读 100评论 0 0
  • 第一次和聋哑的大姐交流。 还有一张纸上写的“一枝5元,用10枝,就是50元,要是加其他配花,大概就70—80元,(...
    smile丝唛小主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