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时间怎么赚钱?

通过互联网赚钱的途径多种多样,大学生通过兼职不仅能赚到钱让自己经济独立,更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以下是我暂时总结的一些途径:

自媒体

推荐平台:微信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等。当然了,企鹅号、百家号、一点资讯、简书也属于自媒体平台。

可以写好一篇文章后多平台发布,甚至多号操作。

不过,每个平台都有平台自身的机制,可以稍微研究下。这里举几个平台的例子。

像抖音和今日头条,用的是推荐算法,哪怕你一个粉丝都没有,只要你内容够优质,就有上首页的机会,获得大量的曝光量。曝光就会带来流量,流量就是钱。

抖音:

找到和自己同类的抖音号,对比找出其中同样浏览涨粉最多的那种,然后模仿他!模仿,是学习的捷径。

有了流量,粉丝达到一定的量,可以在抖音做直播,赚个几千甚至更多都是可能的。

可以接商家广告、做粉丝的二次导流,还有抖音的官网奖励。只要流量做起来了,钱会自动找上门。

至于如何做好抖音,网上的课程很多。结合网上的课程,自己疯狂地研究三个月,效果很快就能出来。

今日头条:

做今日头条,也是跟抖音同样的套路。选一个你擅长的领域,不断地写文章,研究头条的推荐算法,聚集流量。有了流量,接头条广告、推荐商品、做头条问答,都是不错的选择。

公众号:

公众号不同于上面两种,它没有推荐机制。通过写文章,根据个人兴趣爱好或者擅长的方面来定位。长期保持输出是倒逼自己成长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因为这需要我们不断要求自己有输入,主动学习和思考。

另外,有人可能会说,我没写作基础,一时半会儿写不出来。那今日头条和企鹅号除了写文章,还可以做视频,除了原创视频,还适合视频搬运,从网上下载一些娱乐或者搞笑的热门视频,去掉水印,上传到头条或企鹅。

以上平台,要求精而不是多,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每个平台都做。

万事开头难,无论做哪个平台,刚开始粉丝不多,变现能力比较差,但是不断琢磨方法,坚持去做,一定会由量产达到质变的。如果能持续地做好,这也很可能变成你未来的事业。

2. 投稿

公众号大号:有书、十点读书、拾遗等等。

如果搞子投中的话,价格上百到上千不等。挣点零花钱还是不错的,写作的过程也是对我们文笔、输出能力的提升。

如何快速提高投稿的中稿率?

a、翻看目标公众号的历史文章,大概确定目标公众号的定位、文风、观点。

b、找到一个和目标公众号定位类似的公众号,翻看历史文章,找出几篇阅读量大幅度高于该号平均阅读量的文章,从这几篇中挑出你能写的想写的,直接用相同的标题开始写文。

c、文章模仿目标公众号号主的文风和口吻。

d、一定要注意,你所表达的观点不要和号主往期文章中的任何观点有冲突;你所写的话题,千万要是目标账号的目标受众所普遍关心的。

豆瓣:投稿与征稿、豆瓣稿费银行等。

上面有很多可以接单的,刚开始可以从简单的几百字的文案做起,慢慢接更有挑战的单子。

中国写手之家

3.利用自己的技能赚钱

P图:去猪八戒网、淘宝等网站找订单就行了。

翻译:有道、我译网、做到网

摄影:58同城,猪八戒网、闲鱼也可以。现在很多人为了晒朋友圈的时候美美哒,会花钱请拍照好看的人来拍。

做家教:58同城,猪八戒网,家教114,1010兼职网

以上这些都是用你自己擅长的技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赚钱。

技能越是专业,获得的机会越大,赚的钱就越多。

我们一边赚钱,一边在市场中强化我们的技能,梳理自己的口碑。随着时间积累,我们会赚得越来越多,甚至可以成为专业玩家,以此为生。

有人会问,我啥都不会啊。写作不行、P图也菜、摄影也是小白,那怎么办?不会就学啊!有谁天生就会这些呢?

现在这么多学习网站、APP,尤其是硬技能类的课程,简直多如牛毛。自己花点钱和时间,慢慢地去学习琢磨,很快就能入门了。

没有不会,只有很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都在抢“头部”资源 为何他们关注“腰部”? 36氪首发 | 背靠我的前任是极品、豆瓣说等大V资源,短视频MCN...
    lzh华阅读 5,647评论 0 17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用两张图告诉你,为什么你的 App 会卡顿? - Android - 掘金 Cover 有什么料? 从这篇文章中你...
    hw1212阅读 12,473评论 2 59
  • 《风中更想你》 文/白传英 习惯了和你在一起 我不知该如何走下去 当天空下起了雨 我是那么的想你 想知道...
    白清风阅读 161评论 0 3
  • 文/寒烟 “中庸”一词,一直以来对其只是有一个大体的概念,具体到文学词汇的准确定义却从未查找解读过。现对其狭...
    寒烟y阅读 57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