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鬼话:渔夜惊魂

神秘湘西自古多鬼话,在赶尸之外的鬼故事蛮是相当吓人。

在湘西有一伙人特别受钓鱼,经常背了钓具,带上帐篷和睡袋、吃食在野外钓上个几天几夜的都有。

很多时候他们是到陌生的地方,那地方有些什么故事也不曾知道,不时也会撞上见鬼的事儿。建国兄年近五十,系某单位一不大不小的领导。其人酷爱钓鱼,尤喜欢夜钓。为人大气诚恳,在一群渔友中亦颇有人缘。

不过在熟悉的渔友中他还一号,名曰“见鬼兄”。只因他在夜钓时多次见鬼而得其名。

据说有一回,他的两位朋友阿生和丁丁邀建国兄一起去一个名叫老哇垅的水库夜钓。三人冒着小雨到了水库边上,只见这水库呈不规则“7”字形。

他们过了大坝往短的那头走了过去,阿生和丁丁便在靠着大坝的一边选好了钓位。

建国兄不欲与他俩扎堆,帮绕到对面去了。选好钓位,打好海竿后,就开始找地方支帐篷,由于没有合适的地方,只好搭在相对平坦一点的路上,帐篷门正对对着山坳叉口的路上,待帐篷搭好,天色也黑下来了。

由于天气不好,又下着小雨,鱼也不吃钓。大概在晚上11点多他就钻进了帐篷,躺在里玩手机。玩了一会快十二点的时候,突然有个黑影子一晃而过,他心里觉得奇怪,打开帐篷门,探出脑袋,用手电筒到处照了一下,没发现什么异常,以为是自己玩手机眼花了,便不以为然的躺下睡觉了。

孰料待他刚迷迷糊糊要睡着之时,突然感觉有一黑影钻进帐篷,重重的压在他身上,他吓得赶紧大喊,却发现怎么也喊不出声来。胸口也越来越紧,喘不过气来。

猛的一下他完全醒过来,眼睛却睁不开,只感觉有东西重重压在他身上,他使劲大喊却仍是发不出声,直感觉那声音被逼入肚腹中去了。心中十分的恐惧,腿也不自觉的乱蹬,混乱中踢到帐篷里放着的钓鱼包,听到:“哗啦”一声过后他感觉身上变得轻松了,呼吸也顺畅起来。

睁开眼看看四周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帐篷的拉链也都好好的没被打开。可刚才的发生的一切都是那么清晰,他认为绝对不是在做恶梦。于是就坐着帐篷里,只听见外边风吹着雨水打在帐篷上面的声音,天空也不是很黑,朦胧中还可以看见不远处的山影和树木。

这样坐了大概半个钟后,感觉好像没什么事了,便又躺了下去,这回他留了个心眼,并没有真的闭上眼睛睡觉,而是盯着帐篷门。

果然过了大概半个钟时间,突然又发现帐篷外面一个黑影闪过,接着那黑影就直接穿过帐篷,猛的扑到他身上,伸出两只手,猛掐住他的脖子。

他瞪大眼睛,清楚的看见一个又老又丑的老太婆,估计有八九十岁了,面目狰狞,十分凶恶。脸上的皮肤又黑又皱,十指干瘦像鸡爪一样,青筋暴露十分吓人。身上穿着一套民国时期的乡下黑布衣,一声不吭压坐在他身上,双手狠狠掐住建国兄的脖子不放。

建国兄被掐得出不了气,身上被像压了巨石不得能动弹,死亡的恐惧充满了帐篷。但他还不想死,没有放弃抵抗,一边在心里咒骂,一边拼命的抻手踢脚,终于右手摸到了特意放在边上的电筒。他拼了全力抓住电筒,猛的按下开关,强光出现的一刹那,他听到一声惨叫。

躺了一阵子后,他身上感觉轻松了些,呼吸也恢复了顺畅,这才能坐起来。稍坐了一会,感觉身上气力恢复了些,还是感觉东西在盯着他看。他再不敢呆下去了,马上钻出帐篷,赶紧往阿生和丁丁他们那边跑去。果然才跑出十几步,就有黑影追上来,猛的将他撞倒在泥地里。他赶紧爬起来,一边跑一边拼命大喊:阿生、丁丁快来!在吗?“同时还用手电筒到处乱照。终于来到了阿生和丁丁的帐篷前,这才没见那黑影盯着他,之前那阴森恐怖的压抑感也暂时消失了。

阿生和丁丁的钓位挨得近,两人便一起住在一个双人帐篷里了,这时他们这时也被惊醒了,拉开帐篷看见建国兄跌跌撞撞跑过来,嘴里喊着:“阿生、丁丁在吗?”。丁丁看了下表,已经半夜1点多了,便问道:“这么晚了还过来干什么啊?”,建国兄也没有回答,只是一屁股坐在帐篷前的钓鱼凳上,半天不吭声。

因为打着电筒的,阿生发现他脸色苍白,脸上仍是惊魂未定,身上有大片的泥巴,应该是在泥地摔倒过。

过了好一阵子才在阿生和丁丁的追问下说道:“刚才见鬼了,吓死我了!”此后再不管阿生和丁丁的疑问,只说了一句:“天亮了再说,现在不敢说。”于是三人只好挤在一起睡下,此时阿生明显到建国兄全身都还发抖。

折腾了一这么一阵,心想着三个大男人,那邪物应该不敢过来。阿生和丁丁很快便又睡着了,突然建国兄使劲将阿生和丁丁摇醒,惊恐万状地说:“又来了!”

阿生和丁丁开始还有点不相信,但感觉建国兄又不像是说假话。阿生说:“赶紧把电筒打开!”

建国兄说:“不亮了,不知怎么回事?”

“我的也不亮了!”丁丁说道,”阿生找一下你的。“

阿生赶紧去摸自己的电筒,好不容易摸到了,按下开关,居然也不亮。三人心中暗道:”不好!“

这时帐篷外边那黑影又出现了,三人心中狂跳,丁丁说:”我们大声说话,不要怕!“

阿生说:”好!“

建国兄吓得不轻,没说话。

此时外边风似乎更大些,呜呜的吹着雨水猛烈的打在帐篷上面。帐篷被大风吹着摇晃起来。

三人一时也不知说什么好,沉默了好一会 。

突然丁丁说:”我包里有朱砂戒指,我找找。“

”太好了!快,快找!“建国兄赶忙说道。

于是丁丁在黑暗里摸到自己的钓鱼包,在包里摸了好一阵子,阿生问:”找到了吗?“

”还没有,我明明记得就放在这里的,怎么不见了?“丁丁道。

“别的地方再摸摸看。”建国兄颤抖着说道。

三人都感觉到帐篷外边感觉像是有人在推拉一样的动得剧烈。

”找到了!“丁丁说道,于是将那朱砂戒指从钓鱼包里的小袋袋里找出来,戴在戒指上。

然后壮了壮胆,将手上的朱砂戒晃了晃,故意大声说道:”你不想死的就快点走!“

这时外边风好像慢慢小了,帐篷也停止了摇晃,过了好一阵子外边的黑影才消失不见。

三人这才稍稍松了口气,建国兄拿着电筒又按了按开关,居然又亮了,嘴里说道:“真是见鬼了。”

丁丁和阿生也把电筒找出来,居然又都亮了,于是三人都将电筒打开,帐篷里一片明亮。

“你这朱砂戒指还真厉害!“阿生说

丁丁说“家里老娘找人做的,说菩萨都怕的,说平时不要戴,火气弱的时候才戴,以前没当回事。“

建国兄说:”还好带在包里,不然这回就麻烦了。对了,你那戒指在哪里做的?回去我也去请他做一个。“

”我要也去做一个。”阿生说道

三人就这样亮着电筒,在帐篷里坐了好一会,坐累了就一起紧着躺在帐篷里。

一夜没睡,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熬到天亮,雨也惭惭停了,三人也无心再钓鱼,便收拾东西往回走。

此后建国兄很少夜钓,实在去了,也是跟人搭伙睡帐篷,不敢自己单独睡一个帐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