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斯问卷 2020-10-12

布鲁斯问卷[2020.10.12] 写完后 和别人的对比一下,然后保存下来。定期重写,对比。

from:https://www.douban.com/note/168134454/

我发现我在填写问卷的过程中,边填边听着音乐边思索着,当下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01.你认为最理想的快乐是怎样的?

精神世界:亲情、爱情、友情、自己的事业心、爱好、

物质世界:有房、有车、能守护我的家人。

最终贪婪:永生


02.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不断学习、遇到认为对的事情能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


03.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死亡

04.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平静、但是对自己的未来很迷茫。勇敢地结束了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但是却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无业在家9个月了

05.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钦佩的是谁?                 

没有?或一时想不起。以前会钦佩我大学的室友,因为他门都是匠人,能力很强。现在也不怎么钦佩了,毕竟我在想匠人是幸运的,因为他们会

从自己喜欢的事中获得快乐,并且越坚持越努力越快乐!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但是却很难遇到。不过我还是相信这个世界很多匠人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热

爱自己的行业,但是他们依旧可以成为匠人,这类人是我目前最佩服的吧。也许是因为生活、也许是因为责任,这样的人值得敬佩!

06.你认为你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高中复读、进入腾讯(外包进去的)「看起来太逊了,但是我就是如此」、最幸运的事还是有那么一场恋爱吧,尽管终局的处境十分尴尬。

1、高中复读那年我的态度

2、毕业后我的工作一直不温不火,2019年7月份我如愿外包进入了腾讯工作,虽然是外包进去的,但是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别人看我的眼光我也发现明显变化了。尽管我觉得这份工作并没有很难,而且以我当时的能力我感觉是我想太多了,其实就是个外包岗位,难度不大。不过我自己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而且我也在其中感到了一些自尊心上的伤害,但是这种伤害都是来自于我自己的,外包的这次境遇很好,只是我最终没有坚持下去,原因是我对我的整个人生都迷茫了,我不知道未来还要这样生活多久,我像结束这样的生活,我不想这样孤独的工作、生活下去了。于是我最终选择了回家。可是回家的这9个月我依然迷茫,我现在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我肯定是要工作的,不然就废了。只是我没有想好我究竟要做什么。我也不像一直这样在家闲着,所以这段时间我的内心也很矛盾。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这么困惑,但是我更深层次的意识是高兴的,因为我终于面对这一切了,我终于面对了最真实的自己,之后的事情不论怎样,我觉得我这样做一点没错,虽然在金钱上有损失,而且我离职后也没有积极地去思考自己的人生,我一下子慢下来了,但是我还是不后悔。我相信有些事情想明白了比什么都重要。虽然我还在思考中。


07.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最觉得痛恨?   

1、做事情三天热度,很多自己热爱的东西都没坚持下去

2、拖延症


08.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爱情、积极的人生态度吧。

1、我希望我能重现甚至超越我高中复读时那样的生活态度和状态,我认为这样我任何事情都能做好,而且这样的状态我相信是会出现的。

2、我希望我能重新遇到爱情,我一个人太久了,我除了初恋再也没有爱上任何人,我也拒绝了很多人,不是因为她们不行,而是因为我没有条件,当然更深层次的原因是

我对她们没有爱情的感觉,我不能欺骗彼此。我其实很难过,但是我没有过多地去思考爱情的问题,因为我的条件很糟。我在想也在期待,要是能遇到从前的那种感觉那该是多么美妙神奇的事情。我也希望是在我努力成长的过程中遇到那个你吧!如果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就别期望别人能接受自己了,所以也要让自己变得更好。


09.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我几乎没有痛恨过任何人,包括我的父亲——那个我一生下来就抛弃我们的父亲。我认为我今后的人生完全靠自己了,也一样可以改变,没有什么事是要去依靠父母的。

我最痛恨的人就是骗子吧,从前我受过最大的伤害就是背自己爱的人骗了。这是到目前为止我心理最难过的一件事情,但是我也早就原谅她了,也原谅了那个从前的自己。


10.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母亲


11.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爱情

12.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最浅的痛?也就是说它还是痛吧。

我想起了很多人生的遗憾:没有父亲、妈妈没有好的工作,年老后的养老金少,还在她积极乐观,身体也还好。

朋友借钱不还,然后断交。区区几百块让我损失了一个朋友。心疼失去了这样的朋友。

13.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的评估的?   

过高的评估?我认为只要是自己愿意践行的美德就没有高低之分。


14.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目前来看的话应该是老师吧,然而原因却是老师有寒暑假。不过真的是一个好老师的话却也可以指引学生有一个好的人生方向,解惑等等。

          我最喜欢的职业应该是学者吧!就是研究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比如我想知道怎样才能长生不老,甚至一直活下去。那么我还是很想去践行的,但是要操作起来真的是不知所措。一方面是要生活要面对现实,另一方面就是这本身就需要花很大的心血和金钱。不过我只是想一直活下去,但是我真的想去做学者吗?也许并不想吧。


15.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现在没有一点不满意,就是感觉自己的头发越来越少了,而且今年感觉头发掉了很多。

不过说真的,要是真的能改变当然是希望再高一点,没有近视,脸上的螨虫,黑头啥的全部消失掉最好。不过要长高感觉还是不太现实了。。。


16.你本身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         

爱思考,但是这种思考是思考自己,我感觉我是一个自我意识越来越强的人。但是我并不是那种爱写代码的人,现在知道了学习的抽象和现实世界之间的关系,显然我变得更爱学习了,也是因为目的性更加明确的关系。但是我现在并没有打算将未来的精力都放在自己的专业上的打算,我还处于迷茫中。

17.还在世的人中你最轻视的是谁? 

我父亲?应该是他吧。


18.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责任心


19.你使用过的最多的单词或者是词语是什么?   

貌似没有。最近看《七龙珠Z》 我现在能想到的一个很好的单词就是 HOPE

20.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母爱


21.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     

失恋。但是我知道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甚至我觉得要让对方最终和我走在一起以我现在的状况还是太勉强了。其实我也早就走出来了,我现在没有任何事情是令我伤痛的。我只是现在遇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我迷茫了,哈哈。听着音乐我迷茫了好多年,我还是有信心解决这个问题的。


22.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自强不息


23.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母亲、曾经的话还有初恋、东西的话?篮球吧?不过说真的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感觉曾经的那份热爱的感觉也发生了变化。

24.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很满足的睡着吧。不过在那之前我希望我不再恐惧和挣扎,不然我很害怕,我很害怕孤独的去面对去思考这些。


25.何时是你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

目前来说的话,肯定就是我的学生时代了。不过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我相信我今后同样会快乐。当下的话,我认为还是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和工作。真的很想出去走走了。


26.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以前我的座右铭很多,而且常常换来换去的,甚至到目前为止也是如此。

我意识到这其实就是自己的信仰或者是当时的一种意识。

现在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座右铭就是:快乐的活着 不过要怎么达成这个目标也是一个哲学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