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二十三

1黄峥桓

    记住一个天生残疾的人,也会干出大事业。                                                            她的名字叫莲花,亲身父母怕以后漫长岁月十分艰难,把她放到垃圾堆旁,给了她最后的温䁔一一  一条小花被,当被拾荒老人捡到时,饿得奄奄一息了,可是看到拾荒老人的时候却开心地笑了,她开始跟拾荒老人一起捡垃圾,可是在十三岁时,拾荒老人就撒手入寰。随后,一个男人愿意做她的双手,却不料,一次车祸,夺走了她的双腿,做她双手的男人也离开了她,当她要放弃时,她想起了拾荒老人的话,她再一次爬起来,用事故赔偿金开了一家杂货店。她又收养了一个孤女,现在正读五年级,她决定要供那丫头到大学毕业,她说,到时候丫头工作了,日子就好过了。                                                        人生其实更像一座钟,在受到打击之时,才释放出自己美丽的新生,那悠悠的钟声,一声比一声悦耳,一声比一声从容。

一一读丁立梅《莲花盛开》有感

2茅双泉

        我家有四盆铁树,又高又大,像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呈棕色,上面星罗棋布地布满了刺,在茎顶部的四周,长着它的针叶,针叶又宽又大又长,张开来就像一把伞,呈绿褐色,叶脉密集地分布在叶子上,叶子末端是尖尖的刺。

3陆辰熠

丁立梅《挂在墙上的蒲扇》

        那是蒲扇,簇新簇新的,还有那消散不去的麦秸味儿,它就是拿在祖母,曾祖母还有再一辈再一辈的老人手中,扇着扇着,删去了无数的岁月,删去了无数的老人,就这样扇着扇着扇去了嘻嘻玩耍的时光,扇着扇着,三千年历史的蒲扇,渐渐被淡忘,流入历史长河。取而代之的,是电风扇和空调,看那些扇蒲扇的老人也一个一个的走了。

4顾晴雨

    香山的风景如画,红叶如火,每当深秋来临时,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都会络绎不绝的赶来观赏红叶。唐代诗人杜牧说过:“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意思就是说红叶胜于“二月花”是一点儿也不过分的。春天的红花虽然色彩鲜艳,但远远别比不上香山深秋的红叶的深沉,还有一种飘逸的美。每当这个时候,整个山坡上都是红通通一片,好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漂亮极了,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心旷神怡啊!

                            《香山红叶》

5 吴钰雯

      世上最高最长远的缘份是什么?作者认为是“吃”,仔细想想,确实如此,婴儿一生下来就要吃,母亲的乳汁是世界上最有营养的养料,因此,我们与父母的缘份就开始了,妈妈的胸怀是我们遮风挡雨的帐篷,爸爸的肩膀是我们的依靠!

到了什么都不能吃,不想吃的时候,生命已到尾声,与这个世界的缘份也就将尽了。朋友们!珍惜能吃的日子吧,和朋友聚聚餐,陪亲人多团聚,吃才是人间幸福!

                                                            毕淑敏《最大的缘份》有感

6高帅

《我要做好孩子》。                                              元旦过后,金玲就要举办体育考试了,金玲在体育考试中闭着眼睛跑,一不小心摔倒了绊倒了后面的李林,使李林小臂骨折了,虽然金玲一家赔了礼可是李林爸妈还是不放过,敲诈威胁了金玲一家三千块钱。这件事让金玲的考试考砸了,但是家人却丝毫没有怪罪她

7朱宏飞:

友谊不可强求,真正的友情凭借的是彼此之间的缘分,“朋友对于”重感情的人来说,有着相当的分量,可对于寡情义的人,却毫无作用,真正的朋友从相知到相识到相遇,一定会互相了解,彼此知心,所以真正的友情一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相知无远近,友谊不强求。

                                                  ――《相知无远近》

8王欣雨

秋天,一提到秋天有人会想到枯枝败叶,树叶全黄了,或已经凋零了,有的则化入泥土,而还有人会想到果实累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在收庄稼的景象。“咦?是什么味道香而不刺鼻,看上去虽小但不失典雅。”“是桂花!”我脱口而出。清晨,一滴滴雨露落在了地上,处处都是你的芳香,阳光也带着你的芳香,世间万物中都浸透着你的香甜,好一个“天香云外飘”呀!

丁立梅《天香云外飘》

9刁雨芊

谁说爱一个人就要轰轰烈烈的,说不定平平淡淡的爱才是真爱。爱是母亲俯身,弯腰,为父亲系鞋带的身影;爱是父亲一抬手,将母亲耳旁的一缕头发拢入耳后;爱是平日里一向威严的父亲,此时此刻正低着头,站在母亲面前,好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正在反省。爱,应该就是这样吧!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爱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心底的爱才最纯真,最感人。平平淡淡的爱才能给人安全感。———《看见》

10黄双云7.23随笔

外公家种植了许多盆景,其中最出众的当然是金枝玉叶。顾名思义,黄金做的枝条,白玉做的叶子,自然拥有优美的树形。它长有爱心形状的叶瓣,两片叶瓣为一层,层层重叠,一根枝条就像一架直升机上的螺旋桨。经过外公的精心修剪,整棵植株基本呈半球状。外公还特意留了一根枝条没有剪,这根枝条在众多枝条中鹤立鸡群,真是“一枝红杏出墙来”。

 

补:

黄双云7.22

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的胸怀。这头羊宽恕了他的满口脏话和想杀死它的欲望,不辞辛苦地把他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他被它那内心中对他人的关爱感化,改邪归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宽恕他人关爱他人。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的更美好。

读《火焰冰》有感

11邢蕴

泰戈尔《吉檀迦利》仿写:

        让一切希望的旋律

都渗透进我最后的曲中——

那使宇宙星辰光明璀璨的希望,

那使光与暗两个孪生姐妹,

在永恒的天际边旋舞的希望,

那含笑静候在欲放的百合上的希望,

那不知所谓,

把一切所有收拢于真情中的希望。

12易羽彤

  小时候,我十分迷恋读书,可那时候,既没有电影,更没有电视,就连收音机也很难见到。可这总不会影响我对看“闲书”的热爱。

  我父母总是反对我看“闲书”,他们总是认为我应该去干活,因此,我常常会躲在草垛里,甚至不管蚂蚁的叮咬,我也总是会为了看闲书而去别人的家里做苦力,只为争取到一本闲书,这足以说明了我对闲书的热爱。

                读《童年读书》

13顾李诚

我们在乎的生活里钱利太多

那也只不过是享受

用完也罢

到头来

只作为个人快乐

这世界

人们随来随往

就算有过相识

到最后也只留下一处沉默

有时候静下来

坐在小径客椅上

听树  它的生活

安静

在微风里

唱它的歌儿

让留有的一影清凉在路上

沐浴正阳

一袭绿意在上

至少它不辜负自己的存在

有心人它不忘

陪伴、遮挡、守望

永远在条路上

成一棵树的人生

也何尝不可

拥有平淡的态度去活着

也许也有一番天地

我们要明白活着的意义

不在于乐享其中

——《活在一棵树里》

14吴姗璟:

夕阳西下,依窗而望,天边的火烧云格外美丽。忽然,听到几声鸣叫,仔细一看,窗台上有两个小家伙蹦哒着,一会儿啄一啄水泥石板,一会儿碰一碰玻璃窗,又来来回回徘徊,渐渐,被屋内景象所吸引,我便可以仔细看看它们了。红色的小爪子和红色的小嘴显得格外可爱,小巧玲珑,灰蓝色的毛衬托出它的洋气,这灰蓝的大衣后,还有圆圆的白点点缀,更加风彩,它们很胖,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一个球呢。阳光似金子般撒下,给它们镀上一层金。两只珍珠鸟有点怕生,扑腾着翅膀回去了。

                读冯骥才《珍珠鸟》有感

15吴邢玉

      一个个白花花的小精灵扇动这翅膀从空中跳着愉悦而优美的舞蹈,落到地上,然后都隐藏了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小精灵越来越多,它们留在地上的足迹也越来越厚。茫茫一片,抬眼望去,在一个隐蔽的角落中,一个中年男子带着一个小男孩旁边有一辆破旧的脚踏车,车里放着一堆西红柿。那个男子,把自己的外套套在小男孩的身上,自己的脸上被冻得红彤彤的,我站在远处一直看着,看着……

16陈蕾

    推开虚掩的门,月光一下进入屋子。奶奶在门外织毛衣的影子一下子拉得很长,投在斑驳的水泥地上。奶奶正专注地织着一条紫色的围巾,毛线球在地上飞快的滚动着,奶奶的手一穿,一转,一翻,如同一只灵巧的蝴蝶在花丛中穿梭翻转。忽而遇到毛线卡住的地方,奶奶不慌不忙地将其抽出来,几番轮回下来,这条围巾也就大功告成了。淡淡的月光下,奶奶松了一口气,满头的白发泛着银丝。原来奶奶真的老了。

                                                《色彩》

17王圣典

读《陋室铭》心得

都说客观上的条件并没有什么用,像《为学》里“然则昏庸聪敏之用,岂有常哉?”《爱莲说》里“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可能做到的能有几人?在现实的威逼利诱下,大道理显的是那么苍白无力。就像“居高声自远,非是借秋风。”是啊,“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想想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做一个君子,谈何容易。

而所谓君子,不过指品德高尚的人罢了,只要严于律己,君子启不是很好当吗?换句话说,其实吧,人人都是可以作一个君子的。

“陋,如之何?”

“君子居之,何陋之有?”

18曹智慧7月23日

每当冬去春来,在那仍有积雪的地上总会有一群群孩子放风筝的情景,自由无拘束,各种景色与各个风筝相互映补,形成了一片春日祥和的景象。人们为什么总不能坦然面对一切,纠结自己的内心呢,风筝高飞带走了不愉快,带走了烦恼,使每个人都兴喜快乐。如果每个人的心中都没有苦闷,没有烦恼,没有怨恨,少一点争斗,多一点真诚,世界会有多大的变化。让我们的不悦与风筝一起飞走,坦然的面对即将要发生的事,塑造一个美好的社会。

——《风筝》

19马好  7.23

他是一个音乐天才

莫扎特

是他最早发现的英雄

在他心灵底里

上帝是近着他的

比别人更近

他走进了艺术的花园里

左一脚踩倒了一盆花

那是莎士比亚

有一脚又踩倒了一盆花

那是莫扎特

而他是

罗曼·罗兰!

——《罗曼·罗兰》

朱睿敏    读书笔记

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

20朱睿敏    读书笔记

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

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有的人,活着。失魂落魄,行走在大街上,却如行尸走肉一般。每天复制着昨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说同样的话,遇见同样的人。有的人,活着。平平淡淡,与世无争,甘愿在万花丛中,做毫不起眼的那朵花,过完这平淡的一生,悄无声息的离去。下一世,不知又要如何?还是这样平平淡淡?有的人,活着。是那夜空中闪亮的星星。但,当星星陨落,还有谁,会记得曾经这里有一颗闪亮的星星,照耀了大地?

有的人,死了。无人知晓,但愿在百转千回中,愿在下一世的轮回中,也能闪耀一下。有的人,死了。但却流芳百世,家喻户晓。

人活着,不一样的。人死了,不一样的。可人活着与死了,有的人,却是一样的。

有的人,活着与死了,一样都是无人过问,平平淡淡。而有的人,活着与死了,一样都是那闪亮的星星。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都知道,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可以让它尽量完美。

人生的意义,不是比谁长的好看,不是比谁有钱,也不是比谁事业有成,而是在于你奉献了多少,在生命价值的高度上体现了多少。

有的人,活着。有的人,死了。有的人,你还在干什么……

21吴浩睿

鲁达辞了长老,离了五台山文殊院,一路向东京,向刘太公家借宿,吃了一顿酒,离了桃花山,去瓦罐寺讨斋吃,鲁达因不信和尚庙中没有斋饭,打入厨中,火烧了瓦罐寺,鲁达又领命去管理菜园,泼皮落户又来骚扰,被他揣入了粪池.

22曹政阳

城市的黄昏,被众多亮如白昼的街灯所吞噬,来到乡村的旷野,静静的坐在那儿,享受这片安详,华丽的,秋的黄昏!

天空已被染成金色,十分纯粹,没有什么瑕疵,氤氲着可亲,暖心的光。时间仿佛静止,河岸的芦苇皆被笼罩住,与天同色,一切像徜徉在金色的海洋里,他们使你卸下一身疲惫,融入其中。村庄在田野的尽头,稀稀疏疏,袅袅的炊烟升起,村民开始叫唤自家的孩子回家,看到这番景象,以前的事情历历在目,我的童年,我的母亲,我的家乡……不知不觉,夕阳快要落入山的里面,该走了!站起身,再次贪恋地望一望秋天的黄昏,愈发深红,直到与黑暗融为一体。

――丁立梅《秋天的黄昏》

23 钱王昊

    只有等失去,我们才知道在那些貌似平淡的一个又一个的日子里,我们曾拥有怎样的幸福,家人平安,岁月静好,那是天大的造化与幸福。

    我们拥有着最好的幸福,能跑能跳是幸福,能吃能睡是幸福,抬头看天,低头看花是幸福……其实幸福一直在我们身边,只是没失去过,不知道它存在有多么重要。珍惜幸福才能永远快乐,也只有珍惜幸福才不会在失去后才明白其珍贵。

    人的贪婪让我们想索取更多,可连这些都离你而去还能奢求什么呢。

        丁立梅《我们曾经拥有的幸福》

24周鑫宇

宾狗是一条勇猛并且十分聪明的牧羊犬,每当有冬天被咬死的牛或马的尸首被抛在野外,宾狗就一定会在夜里赶去,把草原狼统统轰走,独自享用一顿大餐,他可真是一只“自私”的狗狗。宾狗夜里总是卧在马厩外面,即使在天气最冷的时候,所以看得出他非常喜欢在夜里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生活——宾狗的夜游远的穿过平原好几英里的地方。宾狗可也是一个可爱的狗狗,他从来不会把自己对公狼的凶狠用在对待柔弱的母狼身上,对待母狼可真的算得上是十分温情,我们喊他走,他也是那种恋恋不舍,根本不愿意离开呢。                                                                                      ——《宾狗,我的爱犬的故事(五)》


周鑫宇                                                                                  刚一入春,我就开始了对宾狗的教育,不过,不久以后他就开始教育我了。每只狗或狼总是会到他的旅行路线不远的信号站去看看,了解一下最近有谁来过,就像一个人一回城,就到俱乐部去查查那儿的登记册一样。草原中间立着的那根农场的角界柱,这根柱子是犬科动物共同认定的一个登记处。我的广泛细致的观察表明:这是一个非常完备的获取、提供信息的系统。牧羊犬都有着自己的小信号所,以人类的智慧岂会没有?                                                                        ——《宾狗,我的爱犬的故事(四)》

25曹璐

《新月集·花的学校》

    花的学校在三月开张,在雷电闪过天空,春雨降临人间时,与雨后春笋一同出现。

阳光,细雨都是花儿的“老师”,花儿在它们的培养下细滋慢长,从发芽到开花 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

当然你找不到这些学校,因为它们都藏在地下,它和我们一样,也在学习,也在做功课,等到学期结束,花儿们才会探出头,而在这时,它们已经穿上了五彩的裙子,出来游戏了。

26毛秋韵

《童年》7.23读书心得

  当外婆来的第一天,我就喜欢上她了,她亲切和蔼,说话也很顺溜。当埋墓时,必须得哭几声,而我却哭不出来,她不逼迫我,依从了我,要是父母可就不一样了。外婆的头发多的出奇,把自己的头发比作马鬃,表现了外婆的幽默慈祥。当外婆知道我把牛奶瓶打碎后,并没有责怪我,而是与我用朋友般的方式窃窃私语,表现了我与外婆的朋友般的友谊。我很喜欢听外婆讲故事,她的声音悦耳动听,清晰顺畅,还富有感情,让我听了有无尽欢愉。听完这个还要听,再次表现我对外婆的喜爱。

27姜慧

老人的屋后,种了一些花。老人一个人住着,他便把花当做亲人,日夜不停的照顾着它们,看着它们生长,由嫩芽长成娇艳的花朵,一丛丛,一簇簇,开得旺盛,开得蓬勃。自然是有感知的,懂得感恩,无论是一株草,还是一朵花,你施于它关爱的恩泽,它回报你的,必是倾尽全力的蓬勃。

7.22

以一只猫的角度来看待一个世界。在那只猫看来,生活很复杂,却也很闲适。它看不明白主人与朋友之间的感情,也不知道人为何善变。它只知有人会每天给它吃的,它喜欢隔壁的一只猫,它可以睡在床下,这就够了,对于一只猫来说。

28曹依敏

            读《朝花夕拾》有感        初读《朝花夕拾》,觉得并不像是一本名著,反而似一个久违的朋友与你闲聊家常。        “不必说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葚……”单是这么些景物,就让鲁迅先生百玩不厌,也让我恨不得马上去饱饱眼福。        《朝花夕拾》是十篇回忆性散文的结集,随感式的风格是其一大亮点。

29秦佳亿:

凡是习惯先找熟人,这应该算我们生活中的一大陋习。事实上,很多时候,找熟人办事的结果,时间与自己独立去做并无二异,但是前者却要增加很多其他成本。明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偏偏要找关系,来为自己的前途铺垫一下,可是到最后,是靠自己的努力,但却被别人认为是“关系户”。可笑至极!这种行为,简直就是对自己人格的侮辱。这种习惯,甚至会造成“得不偿失”。那些所谓的熟人替你办的一些事情,办不好,自己也不能说些什么,到头来还是自己受罪。所以,能自己解决的事情尽量不要找熟人。这样既为自己节省一点人情,也为社会节约一些资源。

读《熟人这东西,摸不透;人情这玩意,深不可测》

30徐海倩:

鲁智深用武功征服了对泼皮无赖的信任,正巧被林冲看见,便与他结义,却不曾想,林冲的妻子正在被高衙内欺负,林冲把他赶跑了,但高衙内仍不死心,又让陆谦去骗林冲,当知道是骗局时,他气得不打一处来,找陆谦算账,但他早已逃跑了,高俅又心疼儿子,只得帮他们出奸计,他们用一口宝刀把林冲诱导白虎堂,正好被抓了,在路上,差人一直刁难他,最后被鲁智深救了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