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D【0基础】完全自学手册电商设计篇(二十三)

首先打开PS,把事先画好的草图导入PS中

我们先对“理想生活狂欢夜”这几个字进行调整,把它们“扶正”

(进行调整之前,不要忘记把原图层备份)

使用“钢笔尖”工具绘制文字的笔画

(每一个笔画一个图层)

下面我们来做“6”

先用“椭圆工具”画一个正圆


再画一个小圆

合并两个图层,并且把图层命名为“6”

(给每个图层命名是一个好习惯)


同理做出“1”和“8”

选中需要导出的所有路径的图层


导出

选中“所有路径”,确定,然后命名

得到文件是AI格式



打开C4D软件


我们选择“点”,使用“移动工具”对笔画的前后关系进行调整,避免笔画之间产生交叉


将每个字的“路径样条”分别选中——右键——“链接对象+删除”

对每个文字进行命名

复制并移动框框路径(按住CTRL+鼠标移动路径),并将“理想生活狂欢夜”字样放在两个框框中间


把“圆环”缩放到适合的大小

把“圆环”和框框的“样条”放在“扫描”的下面,作为子级

(要养成一个随时给图层命名的好习惯)

点击“渲染活动视窗”进行查看

同理,我们使用“圆环”加“扫描”的方式把“理想生活狂欢夜”文字制作成霓虹灯管的样子

“圆环”的“半径”——“0.5cm”

扫描设置“顶端”和“末端”分别设置为“圆角封顶”

“步幅”——“5”

“半径”——“0.5cm”

(同理对每一个字进行相同的设置)

模型渲染效果是这样的

下面我们需要做一个“铁环”用来固定灯管

创建一个“管道”

调整“管道”“方向”——“+X”

选择“管道”通过“内部半径”,“外部半径”和“高度”的参数(或者鼠标分别拖拽模型上的三个点)对“管道”进行调整

通过调节,把“管道”套在灯管上

勾选“圆角”并且通过调节把“管道”横截面变成圆角

渲染看一下效果是这样的

同理对其他笔画进行编辑

经过很长时间的编辑,效果如图


这时有同学会问:“这么多个圆环,要一个一个弄吗?”

对的,就是要一个一个去弄,想要做出精品,就不能怕麻烦

此时需要注意,要把每一个字和该字上面所带有的“圆环”“群组对象”为一组

(编辑好命名,方便查找,使用软件时,请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既方便自己查找,又方便团队其他成员临时接手时,文件内容清晰明了)


下面我们来做“礼盒”

创建“立方体”


为方便查看,我们先隐藏“618”路径

通过“移动”,“缩放”,“旋转”把立方体放到适合的位置上

将“立方体”“转化为可编辑对象”,选中对角结点,使用缩放工具,缩小四个结点之间的距离,并且进行“移动”调整。此时需要锁“Y轴”(点击“Y”,使“Y”变成灰色)

此时会有同学问了:“理想生活狂欢夜几个字是怎么变成斜的了?”

答:“手动调的。”

视窗内按右键——“切刀”

选择“循环”

同理用“切刀”分别在每个边上做切线

选择“多边形”(面)

右键——“挤压”

点住鼠标左键向右移动,挤出一个高度


“右键”——“内部挤压”

点住鼠标向左移动

再次“挤压”,向合子里面的方向进行挤压

选择“细分曲面”,最为“立方体”的“父级”


这……与我们草稿中的盒子好像不大一样

没关系,这个时候我们再次需要“切刀”


继续使用“切刀”对其他边缘制作切线

为方便查看,这里隐藏一下“细分曲面”,我们看到是这样的

显示“细分曲面”后的效果

我们再看一下渲染效果

这时有的同学又问了:“为什么一定要加“细分曲面”这一步呢?把边角变成圆润的感觉好麻烦,之前直角不也一样么?”

答:“直角转折渲染起来缺乏细节,不真实。圆角转折细节更丰富,更真实。”

下面我们看一下整体渲染效果

下面我们来使用“模拟标签”来把“618”制作成为气球字

我们先把之前隐藏了的“618”字样显示出来

首先使用“挤压”工具,使“6”变成立体模型

为了更好的观察模型上的网格分布,我们修改一下显示方式

这里需要注意,“类型”——“四边形”

勾选“标准网格”

“宽度”——“2cm”

“点插值方式”——“统一”

“数量”——“20”

将“6”模型“转化为可编辑对象”

并且重新命名为“6”

右键点击图层“6”——“选择子级”

此时我们点开图层“6”前面的“+”号,发现该图层以及下面子级全部已被选中


再次右键选中图层“6”——“链接对象+删除”

合并后变成一个图层

(记住随时根据需要修改图层名称)

选择“多边形”

右键点视图内空白处——“优化”

“选择”——“循环选择”

鼠标点击“6”模型内外侧面

右键点击图层“6”——“模拟标签”——“布料”

选中“布料标签”

“修改”——勾选“修改模式”

“宽度”——“0cm”

先点击“缝合面——设置”

再点击“收缩”

此时我们看到“6”发生了神奇的变化

我们使用以上相同的方法和步骤,将“1”和“8”分别制作成为气球字

我们看一下渲染效果

非常好,下面我们对“618”三个数字调整一下位置和大小

注意:在图层使用了“布料标签”时,是无法被“移动”,“缩放”,“旋转"的!这时我们先把“布料标签”删掉(delete)

此时“布料标签”已被删除,“618”数字仍然保持原样

下面我们调整“618”的位置

调整好了之后,我们重新再给“6”“1”“8”添加“布料标签”

下面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摄像机”

在建立摄像头之前,我们需要把视窗内的画面调整为最理想的角度,如图

下面我们在场景里加一个“地面”和“背景”


复制“地面”,旋转90度变成“背景”

调整好视角

此时创建一个“摄像机”


此时,当我们任意移动视角之后

这时只需要点击“摄像机”后面的“对象”按钮

画面自动恢复刚才调好的视角,该视角将会成为最后画面输出时的视角

如需编辑画面内模型,需要点击关闭“对象”按钮,这时就可以进行编辑了

如果想要移动“摄像机”(最后输出)的视角,那么需要在开启“对象”开关的时候进行编辑


下面我们开始在画面中添加气球

首先,我们在“正视图”里画直线路径,取名“气球”

再创建一个“胶囊”

接下来创建一个“样条约束”

使“样条约束”作为“胶囊”的“子级”

选中“样条约束”图层,将“样条”图层拖拽到下面“样条”栏里面

拖拽之后,“样条”栏中显示“气球”字样。同时将“轴向”改为“+Y”

调节“结点”可以改变“胶囊”粗细变化

“ctrl+鼠标左键”=加点

“delete”=删除点

“样条约束”参数,与“胶囊”参数,两方面数据调节相结合

创建“圆柱”

“转化可编辑对象”

框选“顶面”全部结点

使用缩放工具,将“顶面”缩小

创建“圆环”

将“圆环”缩小放到“圆柱”下面

将“圆环”“转化可编辑对象”

选中“圆环”和“圆柱”两个图层,“右键”——“连接对象+删除”

命名为“气球口”

将气球的“胶囊”“转化可编辑对象,并且将气球相关图层“连接对象+删除”

把“气球口”放在“气球”的末端

好,很可爱

“右键”——“群组对象”,把气球和球球口群组到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