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丑多读书有用吗?简直太有用了

  人丑就要多读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传诸葛亮的妻子黄月英,小名阿丑,又黑又瘦,一头黄发,身形不匀。

  阿丑不仅会纺织刺绣,还博学多才通晓诗书,性情豪爽,对很多事情有独特的见解。

  诸葛亮于黄承彦是好友,黄承彦有意将女儿许配给诸葛亮,但是诸葛亮听闻黄承彦女儿的丑貌,支支吾吾不敢答应这么亲事。

  有一次诸葛亮去黄承彦家中,讲了刘备来访的情况,阿丑也在场,讲述了自己心底的矛盾。

  他说:“如果我只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但过去学习的知识将弃之流水,况且刘备诚恳相请,不好拒之太甚,若一旦答应出山,势必奔波转战,动荡曲折,生死成败,难以预料。这可怎么办呢?”

  还没等诸葛亮讲完。

  阿丑插言说:“依我之见,先生的顾虑实在不必。你满腹才学,远近驰名,被称为‘卧龙’。卧龙如一辈子不出山,那这个龙还有何用处?你的学问、志向不就付之流水了吗?大丈夫难道能平平庸庸度过一生吗?你说出山危险,隐居安闲,也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古来隐居避世的能有几个真得安闲?大丈夫一生在世,我以为应建一番功业才对。”

  阿丑的一番话让诸葛亮感动万分。诸葛亮连连点头称是,心中更加敬慕这位见识不凡的女子,下决心娶她为妻。

  诸葛亮终于答应刘备,做他的谋士。在此同时,也与黄阿丑成了亲。

  阿丑如果不是博学多才,能诗善文,又怎能入得了诸葛亮的眼,成为诸葛亮的妻子,最后名声流传于世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有个女孩叫丽兹.维拉斯克兹,因患有马凡氏综合征及脂肪代谢障碍,她的身体基本没有脂肪,身高157厘米,体重却从没有超过29.5公斤,外表怪异,被称为“世界上最丑女人”。

  她从小就受尽排挤和欺负,还被人偷拍放上网,以“世上最丑女人”成为网民欺凌和笑话的对象。

  有网民留言说:“她真的太丑了”, “用火烧死她”,甚至还有人叫她自杀,遭人唾弃和鄙视的她对生活彻底绝望,把自己关进房内与世隔绝、以泪洗面。

  经过一些思想斗争之后,她决定勇敢面对,不再自暴自弃,于是她开始努力学习,全身心放在读书上,不再理会那些流言蜚语。

  后来,她成为了一名出色的演讲师,还出了两本畅销书,分别为第一本书《Lizzie is Beautiful》、《Be Beautiful,Be You》

  丽兹当初若不是把心思放在读书上,而是放在如何悲伤上,那么将会更加证明自己是“世上最丑女人”,最终无法摆脱命运的捉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矮胸平肤黑眼睛小,五官也不精致,这些特征描述莎莎再适合不过了。

  莎莎是出生于贵州的一个小山区里的孩子,今年刚上考上大学。

  以她的分数本来可以进入二本(2B)的学校,但是由于学费高昂,家里拿不出更多的钱供莎莎读高价书,便选择了读3A专科院校。

  即使是上了大学的莎莎,还带着高中时期的拼劲,平时没课的时候,她喜欢泡在图书馆,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

  她喜欢古典文学,正好学校有古典文学这个社区,毫不犹豫的就加入了。

  一次在竞选社区社长的演讲时,她滔滔不绝的演讲着对文学的认知和见解,对文学知识的博古通今,惊艳了四座。

真是颇有一股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引来一大批社区同学的敬佩,社长的位置真是非她莫属了。

  当上社长的莎莎更全心全力的把精力投入到社区。

  同学们向她讨教问题都是有问必有答,真遇到难题,则是自己去图书馆找书,寻找答案,然后再告诉同学。

  乐于助人的她,深受大家的喜爱。

  社区有个阳光帅气,还被大伙称为运动男神的男孩,深深的被这个柳絮才高的女孩吸引住了,对她展开了的追求。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听说那个男孩对她很好。

莎莎正是因为拥有出类拔萃的文学知识,而吸引到了同是喜欢文学的运动男神。倘若莎莎相貌不出众,还没有自身独特的优点,又怎会独得男神的青睐。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所以,人丑就要多读书,多读书简直太有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