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做期待(续篇12)

    2013年11月份,大姐的婆婆去世了。2003年,她的公公在帮邻家堆草剁时,不小心,在剁顶摔下来,受伤严重。可怜的老人,用一瓶农药结束了自己的性命。

    记得那时候,我家六个月大的李昱颉,去何家戴了个孝,我们和婆婆一起去吊孝了。而今,大姐的婆婆去世,我的婆婆作为亲家。肯定会去悼念她老人家。老人家在应城黄滩照顾侄儿子李磊。大姐和二姐去小哥哥家,接婆婆去何家湾,何家湾也是婆婆的娘家,虽然不是直系亲属,但也不太远,有亲戚关系,所以肯定会回娘家,看大姐公婆的最后一眼。

    中午,大家聚餐。李锐林,李明芳,何硕强,在同一张桌子上进餐,大家边吃边聊天。李锐林说:“老娘,尽量不要吃太多荤菜,二姐和大姐没有理会,忙着往老娘碗里夹菜,丸子,鱼块,藕夹,猪蹄,黄花......”来者不拒,是她一来的作风。饭后,打牌的打牌,干活的干活,聊天的聊天,逛路的逛路......时间过得很快,锣鼓喧天,震耳欲聋。

    二姐快步去拿矮长凳,大姐扶着,李锐林从身后抱着老娘,双眼紧闭,四肢无力,“快打电话,何硕强开车”,抬进面包车,快马加鞭,到了黄滩卫生院,医生从办公室出来,跑进车门一看:“立即去城里,我们设备不够”,又转站应城市人民医院,面包车从侧门进去,李锐林从一楼急诊室推来救护床,推进急诊室,医生治疗已经到了六点近七点的样子,打零号救命嘛,主治医生已换班,接手的主治医师叫刘斌,负责何桃兰,我的婆婆的全部治疗事宜。

    当时,我在汉川市麻河镇太平中学上班,准备稍后,就是当晚的吕尖兵,从武汉回来的车,把我们带回何家湾准备赶情,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得去应城市人民医院,必须接来在汉川城关的公公,因为他老人家才是婆婆最亲的人,吕金兵返汉川城关接来公公,公公并不知道婆婆病重,我在武荆高速服务区上车,一同赶往应城市人民医院,到医院时已经到了9:00多钟,我,李进林,吕尖兵,公公,吕正杰,一起进医院住院部,上楼,一看都是我们家的亲戚,打个招呼,进去看看,老娘右眼瞳孔放大,呼吸不稳。出来见大哥,商量尽快叫车回一部分人,都是年龄大的人,要注意安全,大哥组织好,我也告之,作好相应的准备,因为医生没有排除死亡的可能。

    最后,我,锐林,尖兵,进林,还有吕正杰,在医院陪护。当时,吕尖兵的姑妈一家在他家租住着,锐林睡在医院诊室的病床上。他先睡,吕尖兵,吕正杰睡在医院内的面包车上,好在他带了被褥。我和进林,在老娘身边,一边坐一个,坐了约三个小时,快到十二点钟了,医生嘱托关注测试仪上的指数,嗯,不对,有一组数据没有了,我连忙去值班室,医生立刻赶过来,用小电筒看瞳孔,已经有一个放大了,另一个还没有,快死了吧!

    我想......医生检查,发现中指上的夹子掉了,医生教我重新夹上去,数据监控的数据有了,松了一口气,喊醒李锐林,他眼睛睁开,翻身下床,一个箭步问:“怎么样?”“还好”坐在老人身旁,一个手臂一个针,我轻轻的摸,慢慢的按,冰凉冰凉的手臂,慢慢有了暖意,凌晨一点过去了,突然感觉整个医院好安静,脚步声对我来说充满了恐惧,怕有鬼来接走她老人家。“彩虹,我不会死的”,熟悉的声音从老人家嘴里传出来。我突然站起来,不敢相信,醒了,老人家醒了。欣喜的我连声说:“不会,不会”。“喝......喝水”声音更虚弱,老人口渴。我们不能给她喝水,医生反复说了,嘱咐过了。我倒了一点温水,用棉签来打湿嘴唇,她还是想喝大口的水。我用一次性的勺,喂了一口,约一个手指头面那么大,刚喂进去,差一点点,呛死了。吓得我够呛……

    我用勺子倒过来喂,一次一滴水,一小滴水的喂,慢慢溜进老人家的嘴里,不一会儿,老人家又昏昏沉沉的睡着了。这一晚上,我不停的用手抚摸手臂,双腿,用被子盖好,保暖是关键。

    不知不觉,天亮了,大姐,二姐都来了。昨晚,公公在现场一句话都没有说,听说二房的孙子没人照顾,他老人家立刻就返回到黄滩二哥家。当时,二哥和二嫂在广州做单车生意,他们的儿子没有人照顾,婆婆是在照顾他的儿子李磊。二姐看我给婆婆按摩,她也好心地按了一下,“哎呦,不要你按喽,我要彩虹按。”二姐生气了说“还光明唐”。我笑了笑,中午换到普通病房了,下午有一个检查,核磁共振,需要有人帮忙,我们安排下午来四个或者更多的人,二姐夫何幺清,大外甥何硕强,李爱林,李锐林,吕金兵,李峰博,姐姐们两,还有我,排队到了3:30钟推到检查室,操作人员放下机械,我们要抬上机械,间隔只有80厘米远的距离,但是抬起来却很难,用不上劲,我见床单可能会被婆婆压破,拉出拖床,我扑倒在地上,用背托起老人的腰,终于靠近了机械,为了防止病人晃动机械边缘有近3厘米高的护栏,只有大家再一次用力才可能不撞到老人的身体,可是床单不好用力,昏睡的人,会自然的缩成一团,我顶起老人家的屁股,大家再用力,抬起,放入机械中央,立即起身,又抱起腰部,才让老人舒服的入机械中检查,还算顺利,是否有血栓,脑干部位,有大量血栓,保守治疗。

    70多岁了,也只能这样,确定中风了,瘫痪。我没有考虑太多,救老人是作为子女的应尽义务,所有的行为别人都看在眼里。我催李锐林让他把钱打入医院帐户,不能让老人家,因为没钱治疗而心灰意冷。没有几天唐弟李刚林把¥20,000还给了我们,我们没有让续费通知影响到老人和其他家人们,所以我们都只关注老人恢复的情况,不得不说,女儿比儿子要更亲,大姐二姐和幺妹一人¥1000元是硬塞到我手里的,我守护在床边,不停地帮助老人全身按摩,没有停歇,我惹来同病房的老人们大声地讨论,这肯定是姑娘,坐在旁边的是媳妇,老人们在议论纷纷。“不是的哟,这是媳妇,那是姑娘,”老人家说。还有这么好的媳妇,这句赞赏的语言,让我激动不已,大嫂子一周后来病房看婆婆,什么也没有说,抱着不到两岁的侄孙李星宇,大哥说,不让他摸医院的东西,有毒。没几分钟,他们回去了。二嫂子从广州回来,五天后到医院,首先做的一件事就是清理老人的杂物,“扔掉”是她的口头禅,婆婆把我叫到跟前,已经是四天后,她说“我的项链在鞋子里,你大姐的全部金银首饰在一双旧靴子里,我连忙说“您别跟我说您的什么东西,也不要跟我讲,我会遭他们误会,您直接给老头子打电话,让他老人家收拾一下,别让二嫂子给扔掉了”。“什么,她回来了,她怎么没有来,我是照顾她的儿子才病的,”“她来了的,她马上就要来了,”老人家很清醒,我们为了安慰她,编出假话,“她没有问一问医药费的事情,谁出的钱”老人家是明白人,大家都没吭声,包括老人家老伴一句话也不说,我这才知道为什么姐姐妹妹把钱硬塞到我的手上,15天了,老人已恢复得差不多了,医院建议出院休养,不能受刺激,不能再摔跤,他们三兄弟商量如何安置老人家,照顾老二的儿子是不可能的了,从五年级六年级七年级,一直到八年级四年,这个四年老人做饭,洗衣服,无怨无悔,换来的还是儿子比婆婆重要。说好到老二家,住楼下,二嫂子说二楼风太大了。说去大哥家,住一楼,后面有个空房,老二付饭钱,老三付药钱。大嫂子骂了三天,这些都是老人后来跟我说的,当时不知晓,也无暇顾及这些,我调侃老人家,跟着我到麻河学校去,我们还需要您帮忙照一下我们晒的腊肉,有人笑了,老人家也笑了。老头子终于发话了,不行,去应城老屋上小湾,门前可以晒太阳,二嫂子原本不乐意,小哥也没有吭声,最后还是同意了,十二月份天气渐冷,早上的太阳温暖着老人,躺在长椅上,说是老奶奶躺过的一把躺椅,棉被垫一半,盖一半。放一条长凳,水杯,热水瓶在旁边。

      刚回去老家时,连电路都不通,大哥接火,让灯泡亮了一个,厨房不能进,老鼠洞,蛇洞,比比皆是。我买来生活用品,缸灶子,大米,油,佐料等。医院结账总计¥12,471.7,合作医疗报销¥6000左右,很是意外,感谢国家为我们减轻了经济负担。

    起初,老人在汉川打工攒了¥6000元,后来又存了¥4000元。我们家没人因为医药费而说什么。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就这样把老人的命给捡回来了,也许这就是天赐,这就是福气。接下来每个月的四百多元药钱,对于没有收入的老人家来说也是不小的支出,我和老公商量为老人分忧,付生活费,买药、购来大米、油、面条、盐、蚊香、卫生纸等等,隔一个周骑摩托车赶往应城老家,帮助打扫清洁,做饭,陪老人做康复训练,我们尽力了,不缺钱又不缺米,老人慢慢好些了。过年了,买来肉,鱼,菜,一次性用具等。做饺子,丸子,鱼块,藕夹等等,大家都会回老家,因为老人病了,大家回来也多些次数,陪老人家过年呗!

    大儿子在作文中写道,妈妈是个厨师,做好饭菜,客人吃完,爷爷洗碗,妈妈擦桌子,整理冰箱。她竟然忘了自己没有吃......

    我提议大年初三大家聚一聚,有些事要和大家商量一下,中午饭后吕尖兵躺在车上,我问他为什么不见了,没有人回答,只是笑。“老大,大姐开始,你今年有什么打算呢?”大姐回答“日头已经偏西了,没有什么打算”我无语,他儿子何硕强说“只晓得开会,像上课似的,开个什么会”我又一次无语。“大哥呢,李峰博开口了,他说“我想再接再厉,挣钱养家”“不错”我很满意。二姐呢?两个儿子如何规划,我说道,有必要的话可以与我的弟弟妹妹多联系,多个朋友多条路都在择业的路上。小哥呢,李磊同学说“我考得上高中,就读高中。应该考个二中,没问题”。要有勇气,有实力才行,努力的小伙子,充满信心,不知什么时候吕尖兵从车子里出来了,他们家的小仔,想找个好的中学,正在找关系。我家大儿子读六年级。  2014年春节,这个节骨眼上大家都有大家的梦想,不错,我们照了一张合影。老人家很高兴。

    2014年9月到2017年9月3个年头,大家都在努力,去拼搏。自己的梦想会不会实现,至少大家都努力了,发生的事情也着实得多,着实的大......

    阳光明媚,暖风吹得游人醉。婆婆的病也好些了,腊月里家里的老鼠高兴了,因为我买的草鱼晒好了,挂在房梁上。他们高高兴兴地吃了三天,我连忙取下来,切成小块放冰箱。大年初四,我剁了一整天,手手都磨破了皮,来年不买这么多,其实不是鱼太多,而是老人舍不得吃,我们又没有时间吃,在学校食堂吃饭,差不多用不上,这碗鱼,记下了,不买太多,腌制品对人也没有好处,又一年的冬至快到了,沿路看见有几户的腊肉已经晒在了阳台上,不得不又会想起那香儿,诱人的腊肉炒大蒜,还是买来肉腌了起来,其实吃起来就那么一个味。偶尔餐馆里点上一碗,会觉得味道着实好吃,大家一人一筷子,那一碗味道,真好!还是一年一次,洗净后晒阳台,也许这就是年味鱼,总是花费多些,因为他喜欢吃,他们都喜欢。一个是喜欢看,看着这么多鱼,能够吃到明年6月1号;另一个是喜欢吃,一块鱼一碗饭,觉得他就是在回忆小时候别人家的桌上的那碗鱼,多么想去咬一口的感觉。吃着回忆而已,我小时候常常为了收腊肉,腊鱼狗肉兔肉而烦,总是我收,因为太多了,所以很烦,仔细想想他们的味道,也不是那么好。过年大年三十的时候,又是我帮忙卤制大半个晚上,我用筷子插一下,很容易,说明就好了,一不小心被烫的嗷嗷叫,也不能大声,家人会认为我没用。第二天大年初一,初二,初三家里客人如潮水,分别吃着我的作品,而我有的只是洗碗做清洁的份儿。所以根本难以体会出腊肉的美味,猜想今年的我,定会犯下同样的错误,买肉买鱼过大年,累死累活招人厌。

    李昱颉读六年级,一下子高了好多好多,也出现了变音的反应,直率大方,小伙子还不错。2014年6月小学毕业考试成绩全镇51名,还不错的成绩,我们对他充满了希望。他爸爸想把它转到麻河中学交给赵云老师,我说内务没有人照看,小孩生活问题怎么处理,再则作为中学校长,把孩子从太平中学转到麻河中学,别的老师怎么看待这个问题?难道你是瞧不起自己学校的老师吗?今后工作如何开展,矛盾之中,细细想来,他要转走自己的孩子也不是没有原因,学校老师不全,编制严重不足,年轻老师经验不足,这都是问题,直接影响孩子不是吗?

    九月份开学了,孩子要和寝室内的孩子一起睡,我没有反对。他很高兴,才上七年级一切都显得很新奇,他也很自信。我教七年级英语上课时,同学们很好,他也在做笔记听讲,但是他可能是妈妈教,有敏感的一面,不能全力而为,不能深思,推理能力不强,成绩不突出,加上数学老师金山,小孩刚出生,没人带易分心,一次数学测验,很快做完了,我看了一下,大部分审题不严思考不慎错了,他还以为自己是满分,把他叫到楼上跟他谈,让他重新做。主旨是在保护他的自尊心,而忽略了他的本意,他在乎别人的看法,他认为我不能这样违反规则,不能否定,他是一个讲规则的孩子。七年级过了两个周他爸爸每天去班上,看他,督促他学习,晚间想他自主学习,他不干了,矛盾激化了,对爸爸妈妈都有意见,因为没有尊重他的个性,我们陷入困境......

    9月23号上午做完操,同学们吃早餐,我在操场上扫地,不太喜欢,不干净。手机在九年级办公室,有同事喊我接电话,我连忙接过电话,大哥说桂平死了,把车子撞了。电话挂了,我立马找了锐林,让他拿钱。我打电话叫车,我们一起回应城,车子已经开到了道桥镇,我打电话二姐夫,他说他拖着一车谷子。正在粮站下货。二姐夫很忙,我无语,车子很快到了应城发生车祸的地方,他去了医院,坐的的士去的ICU重症监护室。我和司机小河去了殡仪馆,嫂子被120车送到了一个空房,正在等法医法警的到来。他的妹妹和他的老母亲正在外面,坐在地上哭。撕心裂肺的痛,凄惨不能描述。摔伤的痕迹,T恤的血迹,耳边的血迹,胸部塌陷下去,豪华客车的挡风玻璃撞碎了他的五脏,见了他的后脑,也凹陷一大块。我站在她身边,心如刀绞,前几天还一起背谷子,今下午说都没有说一声,就这样没了。我看到她木纳的表情,好像在说:“你为什么撞我”。我想到她的疼痛,心在滴血,只是暗暗发誓,不会让你白死,接下来是痛苦痛心为伴。

    七天李昱颉没有洗干净脚、脚板都感染了。10月1号到7号放假期间,我们一边招待看望的亲朋好友,一边照看病重的大哥,一边与交警协调,一边与医生交接病情。大姐姐夫从广州回来,原来是喝酒的。二姐的大儿子10月2号大婚。找来涂律师,准备教给别人来打官司,不知此意的我,亲手接下了所有事宜。

    身心不知疲惫,9月30日晚吕尖兵回汉川接伢,他更辛苦,还得去武昌接伢。听说我们要接孩子们,大家似乎才知道我们有伢,还不情愿我们离开,我们说晚上返回,才说好。快到九点半,回老家,又到二姐家喝喜酒,老人家中风还没好利索,一天到晚哭哭啼啼,要死要活,夜晚还得去安慰老人家,不能形容当时的困境,老表吴敏结婚只能送情没有到场,双双满月,阿珍出嫁只能送情,没有到场。出了这么大的事走不开,10月2号外孙媳妇进门了,1号的下午有人吵架,老人和二姐。我知道是什么原因,老规矩,舅舅不到,不能开席,老️二没有及时到场,他们家开席了,老人打电话骂二姐,我知道是二姐当家,她不说开席别人不会开,二哥生气了,告状,老人家就生气,都在大哥家里咽不下这口气,又能怎么样,我和吕尖兵赶往临江大哥家,此事只能劝。吵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记得我用一个柚子的皮解决了这个问题。

    10月3号嫂子火化,入土为安。10月2号我们请各方来客3号送嫂子一程,一律不受礼,不受情,欢迎花圈鞭炮为嫂子壮胆。10月2号晚间一家人陪嫂子一晚,当晚二姐和姐夫也到场了。没有对也没有错,只有按章办事,娘家人代表作陪,这一晚上,我感受到了家人的陪伴是多么的珍贵。不停的上香,在死亡面前每个人都显得如此胆怯,儿子女儿没有主意,我和尖兵主持,那个时候大哥在重症监护室,他不能参与,我和尖兵可以说是两个完全不相干的人,做了一屋老小的主,想来有点儿后怕......

    老人的病情又严重了,心跳180,安慰,救护。嫂子的老娘要求回家,交警不同意,劝慰。一次又一次医院催款,仅有的现金8000存医院账户。大姐夫南下,连二姐家喜酒都没有喝。大哥要把嫂子的相放大,不立位,反复了三次,嫂子的妹妹对安排有意见,让他兄弟和自家人来理论。大哥打电话医院里有人要谋害。大哥为了节省不让姑娘回来看她母亲最后一面。小孙子李欣宇不听他父亲的话,要爷爷奶奶的哭声,真让人心痛不已。7号上班,学校工作陷入被动,儿子的脚不得不去医院检查,学习也落下了不少,接下来就是讨说法打官司,一边和王迪联系,接受指导。一边努力争取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无数个电话,还不得不去孝感讨说法,这些细节让我永远也难忘记,最让人心痛的是家人的冤枉,说什么你们都不管了,别人不会赔钱的。我不能反驳,没人其他人去做努力,埋怨你的话语是一句也不会少。筹钱的事情说的差不多,分钱的事又来了。大哥不给钱嫂子的亲娘亲老头,法律上是说不通的,他不支持我。我必须要把钱拿给老人家,就是老人家应得的。接到他姨妹的电话“你想吃官司,我们家要告你的”。我落下了个被告的角色,头都大了,怎么办?不得不说自己为什么要充当能人,明明没有这般武艺非要去上擂台,被打不说,还要留个要钱的名,这也是在为亡人讨说法呀,他们不理解我还要冤枉我。

    从9月23号到元月份100天都过了,手续还没有办下来,所有的赔偿都在,共计¥720,000。哥哥手术治疗花了36,000多,支出费用13,000,嫂子爷娘20,000,给婆婆公公10,000,安葬费用20,000,近乎用了100,000元钱,陪大哥把钱存到工商银行。不是为了给死人一个交代,我估计我不能坚持到最后。儿子的期中考试全班第九名,记得我当时读初一时,期中考试全班第十三名,儿子比我强一点,我们一切都围绕着他而开展。学校一切还顺利,九年级考试成绩一年比一年好,年年开人代会很有荣誉,答应他买一个手机苹果四S ,花了¥2050,他是高兴了,但是却难以控制,生气冲撞,篮球等,为了老人家,为了家人的需要,我们忽略小孩的感受。这个孩子读书是不快乐的,八年级一晃就过了。

    2016年9月,他父亲调到城里教书,他也随父亲到关备塘中学,一年后他变了。考上高中,虽然不如意,但是对于他来说已经尽力了,是我们工作环境和我们的心灵毁了他的七年级和八年级。2017年9月上高中一年来,他非常听话,懂事,可以说,喜事连连,李锐林进城,大儿子考上高中,怀上小儿。校长是不要当了,因为要带小孩。

    2017年8月9号回应城,10号借来两老住五楼,帮忙带小儿,上班了,九月份一直到2018年,二月份搬到新家,住世纪新城。小川一岁多了。

    2017年腊月25日搬家,小川一岁+6天的时候,日子是确实的快,人也着实的累,好在这边电梯,这样还相对减少不少体力,能够让老人家帮忙照看小宝,成为可能,否则这个事情得另外想办法。

      2017年元月16号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医院住了三天,才生下这个小家伙。重2.5千克,长47厘米,右腿有一个像爱这样的红记。生下来四天我出院,宝宝转入新生儿科,因为黄疸过高,大人必须返回到家里。听医院通知宝宝的治疗情况有各种可能发生,家人都在担忧,非常感谢老爸,帮忙整理书房,消毒清洁,大儿子读九年级正处于补课期间,迎战中考。第二天医院来电话宝宝可以转入到母婴室继续治疗,我们一起加上大儿子和大哥又坐地铁去医院住院部,没有看到自己的孩子,我很难受,很担心怕出现意外。上楼去接孩子,医生说安排好才能接,我在后厅等时,碰见也来接孩子的一位年轻母亲,他说没事的,是医院没有赚足钱多宰几千而已,我才放下心来,正在往接孩子的地方走去,李锐林大声吼到“像个死货,接孩子都找不到。”我没有顶撞,走过来,这几步真的很艰难,医生说会自己送到母婴同房处,不用接,去楼上等就好了,我们一起连走带跑,没有5分钟,护士和医生把小宝用蓝光专用车,接下来交代好,看温度观察脚上的针,眼睛,带着黑布的小家伙全身裸露在外,小胳膊小腿瘦了一圈,比出生时,更小了,不由得更加心疼。大儿子看着他这么小小,小手小脚小鼻子小眼小脸都是小的,身板看着小,没有白天和夜晚,胆子很小的小家伙要洗澡了,衣服毛巾推到洗澡处一看还有好多早产的小宝宝,川川是情况较好的,过了四天,我们腊月17号进医院,腊月27号回家,总算是母子平安。

    会吃的小川川一天要吃八到九次牛奶,母乳不能供应上,他白天喝牛奶,晚上我两个小时充一次奶粉,换一次尿布,洗一次小屁屁,根本无法睡着,好在是寒假,不过也要过年有很多事情要做,他也忙得很,大儿子天天帮忙洗小儿子的衣服,小宝三天洗一次澡好可爱哟,特别爱笑爱玩,很是逗人喜欢。

    过年了,很快他们要上班,要上学,我一个人带小宝,特别乖,他等我1分钟,我充好牛奶,他很快吃完我拍嗝一般要拍30到40分钟,空气排出,他舒坦了睡了,睡不到一个小时,又要冲牛奶,一个月长了两斤七两,去做满月体检,他有七斤七两,听力要训练,四肢要按摩,营养继续补充,好奶粉六天一大罐,老三寄来的奶粉便宜很多,也放心不少,真的感谢他们一家。七个月的小宝宝,我们把爷爷奶奶接来照顾,因为要上班了,天气慢慢变冷,小川慢慢长大,胡萝卜,土豆红薯,加米粉大舅舅做的米粉,小宝宝长得很不错,牛奶爱他美,美赞臣,一直坚持到三岁,因为大儿子奶粉到了三岁不能欺负小的吗?小川川爱笑,幸运的他比别人的小朋友,并不逊色太多,因为奶奶看不清,爷爷听不清,我很担忧教不会,喊爷爷,喊他也听不到,要老大劲地喊才知道,真是老人啊!多会说的小朋友不得不由耳聋,眼瞎的两个老人带,除了心存感激以外,还有一丝担忧。

    上爱迪早教,我们和王飞的意思达成了一致,他们家的小豆豆也在上早教。老人家像他们想的那样宠着孩子,照顾的能力受了太多限制,奶奶看不见,爷爷听不见,现状不利于小宝宝的智力开发,更担心留下心里的阴影,亲情不能代替理想的教育水平。如何解决这个矛盾,我们陷入了思考。我们有心去教育,缺没有力来实施。想全方面发展,可是语言能力方面他得不到训练,交流方面也受到了阻碍,怎么办?

    没想到的是,小家伙与其他小朋友很乐意交流,语言发展还可以,让爸爸和妈妈多教多指导,同时家里的晚饭也要我执行,我作为母亲,想多和他对话,不能。所以需要和家里讨论商量,谁来掌勺,才能腾出时间与小宝多说话多交流。教他说话和他玩,初步确定让他们合作形成,我不能为家人烧饭菜,已成为常态。但是没有人能上岗......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我全揽,也影响了他们厨艺提高,这种常态下,其实我辛苦了,他们并不喜欢不乐意,我关注小宝成长,少玩手机,少看微信,多与小宝玩语言游戏,认识游戏和感知游戏,另一方面打听相关幼儿园情况。比较一下,看哪个幼儿园适应,为明年的小宝宝入园做准备。

    辞去校长的职务,教学任务要少一半,可以多出时间落实好教学任务,也可以多陪伴小宝,大儿子也不能忽略要密切关注,多与学校交流,多沟通一下,他的内心让他知道了我对他的重视。温文尔雅的形象,靠不乱发脾气,注意形象,头发染一下,不合适的衣服扔掉。认真学习口语,慢条斯理,让语言具有时代性,周期性出外游玩,亲子活动常态化。让家成为有光的地方......

    回忆,太平的时光,充实幸福,也有些许的心酸。2006年8月29号到2016年12月12号临产准备。我离开了太平......

    “王老师,王老师”一群小朋友齐声喊道,我和李锐林到小台小学报到。骑着摩托车,小朋友一路跑来,带一年级的拼音,学前班数学美术体育,其实也没有分得很清楚,乡村小学有人上课就行,经常会空堂,我总是想着自己的儿子和他们一样。

    “陈校长,陈校长,你给我出来”,我从二楼办公室走下来,见一位妇女急促地大喊,他要找校长,应该是有冤屈,不然他不会用这种愤怒的语气。我们的陈校长在办公室吗?我左看右瞧,他不在校长办公室也不在他的小卖部,他在厨房。下午放学了,他准备做饭,我们看见他从厨房里走出来,问找他干什么,那位女士大声说“你凭什么要我姑娘跟你摘棉花,我在家里都不让她干农活。”校长说“我让他参加社会实践,怎么不行,不学会做事,以后能做什么。”“我的姑娘为什么要为你做事,”“又不是你一个姑娘,是五个姑娘一起摘。”“你还有理了,让这些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干活儿,害得我的姑娘夜晚吓得直哭”。其余几个男老师帮忙解释了,她气冲冲地离开了学校。袁丽红,李锐林,王彩虹,陆韦一起做饭,早上到市场买菜,我还在外面带咸菜,周一在学校上班,周五回汉川。我们住舅舅家,涵闸附近,以前的单元套房,记得当时在汉川涵闸处买房子,外公和爸爸商量过,是舅妈的大姨娘介绍一起买的,后续的事情,下文他们更加认同住在一块久了也许会不那么好,我隐约了解到亲戚住在一起太久了的话似乎都没有亲热的了,我们祝小舅舅的房子没有付租金,当初我们提出要付就就没要我们只是照顾了一下无妨,他后来改名吴玉军是我陪舅妈一起去找肖小虎先生,爷爷奶奶来汉川照顾大儿子五岁的,他很不错,有非常强的独立能力,让小姐夫帮忙拖家具付了¥50油钱好辛苦,我和锐林骑摩托车跟车,他跑得很快,我们在后面不敢放松,满身,都是灰土泥¥50太少了,当时也无能为力多付一些,不好意思姐夫辛苦了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没过多久大哥说把临江的房子卖掉以后也没有人要住,我们一听不认同,为什么要卖留着也没关系啊,他说了很多理由我一个也没有听明白,后来打印了房屋出租是在打电话和二叔商量之后记得超龄还说过没人要到丽江去做事买到也没有用,当时首选问的是静音,他也说不要过了两个多月,大哥说有人要买我们说好了,价格别人也请了村委会的人,我们回去准备交易接来二哥叔叔正在大哥家里帮忙做木活,我们整理了,大半天把不用的物品,经大嫂,统一搬出了,最后才把钥匙给大哥让他整理完毕后交钥匙给别人事情安排得非常妥当,快到下午4:00要付款写合同签字,我再过来继续清理锐林回来气氛田英怎么了,他不同意卖了,我说他为什么不同意卖,他要写字写什么字,我有点明白了,去大哥家找二叔二叔吞吞吐吐要我们分钱给老大老二我就不明白,既然是这样为什么不早些说现在到了这个时候他去锡表示他不同意抗议,后来听说是去了何家湾去的目的是让婆婆娘家的人来跟我要钱,我不太懂这个房子说是李锐林的,我也未曾想过这些事情来付钱的是以后要分担赡养费的,那起初就说清楚吗?现在说好像也没有人要听呀,买主菜都点好了村委会的人员。也到位了,我们+1个人都没见怎么回事吗?我把二叔和二哥找来锐林一行去了,餐馆先写好了,放弃的中间人,让我们收集方块对方签好字,然后我们一行去了黄滩小哥家回到汉川,第二天帮两老拿身份证,开户将房款存了下来,当时锐林给老人受了密码密码是老人自己说好的,我们并不知道房款是两老人的,我们没有想过要一分钱,尤其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有这样一笔钱万¥2000因为我去。我起初就不想要卖掉,是老头子,最后同意的临江街上也没有留恋的他老人家亲口说的结婚的家具,我一同老大姐都回去了,他硬是付了1000块钱给我,我是舍不得的临江的房子是我们的婚房,就这样说卖就卖了,住在小舅舅家没过多久公公在裕丰木业找了一份工作大儿子在城中城上上小学上幼儿园,我们两个人在小塘小学下派没有40天的小谭小学教书生活,我又被麻河,这个是找不到他让我又重新到太平中学,当时太平中学八年级罗丽萍老师分娩我来替他带班,我到中学了,其实当时你印象派马中的教师只因,我们外地教师,所以一派右派总是要派不如找派我的善良让别人利用我们太平中学住,他在小台小学教,我在中学教他回太平中学吃饭,我们一夫妻俩笑下派2006年8月到2007年6月,这样过度了2007年9月我应该回麻河中学锐林也应该回麻河中学,但是2007年9月至2008年挣,但是不收回校派利马国平校长做工作当时让我当教务主任上初三带班主任我们家李锐林也教九年级政治,对于我们夫妻来说都是第一次不接受,说明是自己无能接受耽误了大儿子一年级的学习任务,大儿子2007年9月上了汉川二小一年级他很胆小叫上李金铭和金兵第一年忙生意卖萌,这一切都是一个崭新的开端。我们耽误了孩子的学习一年级学习辅导不到位孩子没有能够很好的理解老师讲课基础掌握不牢孩子跟不上学习进度,所有人都进入一个崭新的角色很多挑战,那我们顾此失彼九年级英语教学我每天。备课到深夜陪学生学到深夜学校工作,也是全新的2008年中考争取一中六人双星的太平中学成绩的历史在一中切块指标为实施的脸蛋全是43所中学成绩订终身的大调解一下能正去一中六人相当可观,来到太平中学两年的教学成绩让孩子们走出了农村让家长倍感欣慰,这一介李成龙李磊,以为你去问李博文和杨绍群,我永远也不会忘记2008年的大学没有,让我们冷冻却给了我们填进他给了我们勒热量,我们补课到腊月的24号初六的开课,我们一心扑在学校孩子们努力了,我们也尽心了2008年9月回到麻中把孩子从二小转到马小徐会霞教语文,刘老师教数学孩子们终于跟上了学习的步伐,孩子也驾驭凉亭小学八年级见诸学校宿舍拆了主任王之斌了,王之有老人家儿子表现得很好,新的学校新的同伴,我们重返麻中上午去凉亭上班凉亭吃午饭,中午带饭回麻中给饭儿子吃,下午再回麻中儿子回来一起做晚饭为什么我没有?没有想到都交七年级,至少在学校不用去凉亭校区就好像是刘慧萍校长和老郑在故意整我们,我没有这样想爱的想这件事,但是我听老郑刘太平重返麻河中学读时让他生气,我们太幼稚了,孩子受苦了,冷天雨天他自己扛着风里去于你来,我们相依相随在麻河中学坐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一年之久车都跑,活得不太像样子,儿子进步很大,这也就只了二年级孩子语文85分,数学76分,比起202小一年级的成绩进步是显然的2009年9月开学季周主任,当时是总干事在汉川给我充话费,因为电话打不通,我在中百仓储充值,差点碰到他跟我交话费,这次是让我回太平中学,当校长我的天不能去,我一定不去想办法也不去,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特别担心我的大儿子,他一直都在努力适应又要转学到太平小学,这一切对他来说太不公平了,王彩虹凭什么在太平中学,当校长,他没有这样的资格短信发到了周干事手机中,他吼道还没有王法了太平的人真的难缠,我还不信他的鞋作为人事干事郑大东也收到了,同样的短信,他们知道有位书记提让人张主任没有接到接受这个提议让来客杨书记很没有面子,正干是将礼品退还给了杨书记杨没有如意,他的不舒坦是显然的他的情绪很大,作为学区应该考虑一下这个因素我没有接受这个任务,从来都没有考虑到要去太平中学,当校长外地人做本地的一把手是很艰难的,谁没有本土意识谁没有本位思想,何况办教育需要民众支持,特别是当地书记的大力支持,我不能去不想去更加不便去2009年8月26号马国平校长和张主任镇干事25号晚间在马校长家里吵翻了他们一行人商量,该如何安排这个校长人选,现任马国平不当,杨学东要当王彩虹不愿意当这么大的一个学期还搞不定,这个太平中学的校长,要么就选氧吧证,但是说到周主任说,学校关门都不能用这个人那只只有做完彩虹的工作,让他去当张主任说到有安,你先做工作不行我再来做张主任似乎很有信心的,收到出现了26号汉川提任一幕,我没有接他电话没有被他如期坐到张主任打电话我不知道是谁的电话,所以借了他没有谈别的说了些家常,我也就放松了警惕他约我在小商品市场附近的一个亲亲酒楼吃饭,当时我可以拒绝他的差遣,可是我更多的考虑到两个人以后的工作被人欺负的境遇,我已经尝到了苦头孩子也跟着受累了,一年来凉亭麻河中学JUJU的白眼,让我答应了张主任的劝告一天时间安排做准备,JUJU户的杂物打包叫来一个货车

    8月27日,我们烦躁了一天也不安稳了一天复杂的考虑纠结的决断又被人欺负了,只能去太平中学,当校长8月28号我被学区,一般人送到了太平中学的操场上召开全体教师会,我只说了几句话,我们不是老相识了吗?只不过这次我们的任务更鲜明要让学习领导放心,让太平老百姓满意,8月29号搬家,整理好原先马校长住过的住处瑞麟的工作也自然掉到了太平中学任九年级政治教学,我带英语学科,杨学东的语文学科里知名的数学刘志生物理学科间班主任早上老师化学课历史学科陈海波地理学科也是杨老师生物也是早上嗯就这样解决了英语老师的短缺也解决了政治老师的短缺,我们夫妻的到来让九年级的班子成立了七八年级陪伴固有现存的老师杨利民李国旺陈建斌陈军军杨俊等等老师编制基本是齐了尴尬的是学生吗?8月3 1号七年级学生报到只有21人,还有近40个在外有的转了学,有的准备转有的在家玩等着老时间呢,怎么办操场上杂草丛生教室里桌椅,东倒西歪缺胳膊短腿随处可见向外随处,可听到太平中学会差的消息来了。不能等没处靠张主任一天无数几个电话催促指导解压先结来新生再说,31号分成四个小组四个方向逐一做好新生返校的准备进来了27名学生,我负责走访赵西村合照上嗯走再去村的路上,内心的酸楚与无奈,溢于言表到户到村反应都是对学校的无奈,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无奈,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上好的中学好的高中好的大学,但是自己能力有限,不能攻击孩子们去长江中学到桥中学麻河中学,他们对生活的无奈变成了对太平中学教师的无奈,无名火发到了我们的身上,你们一年考不上几个学生麻河一年考几十个一中学生放在你们那里让人让人不放房子破旧寝室不安全,又是折又是老鼠,我和赵老师把该说的都说了就差给学生家长承诺,我们江苏不留白全心全意教学生为什么我们也是老师有这样低声下气的要求他们到我的学校报到呢,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吗从自身找原因,我会拿回2.1是改造学校环境,增强学校吸引力二是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校生命力,长江中学属于运城到桥中学属于云梦麻河中学也参与了竞争把我笑优质生源搜刮走了,没办法,你不能怪别人择校应该让别人,因为这个笑而后悔,我决心不干一番事业绝不罢休2008年中考,我已经创造过奇迹升学比重比毛中强2009年,我离开2010年中考先打赢手中,这把枪还有子弹,我来运转先不告2009年中考奖惩方案,摸底学生赵普国李天宝李博文你用前三名有确保八年级死守基础,提升语数外均分七年级作为行为习惯狠抓做工,不可或缺明确中心在现有情况下,尽量改善条件改造女生寝室教室宿舍1+3杨利民老师李国旺老师搬到了小套间中,终于没有蛇虫,缠绕食堂搬迁到教室早餐学生有个像样的位置大餐,篮球场是我们师生共同的杰作班预制板呀,篮球架子后座做后坐我的右手无名指受伤,至今我仍记得那时的痛,孩子们课间在泥土上排球却能散步,上篮我内心颤动,我要让孩子们能在最好的篮球场上晒球,信念是最好的动力2009年的中考,你用同学分数与麻中校长高新华的儿子高松一样高,这时管教育教学的周干事,他不敢直言,周干事很聪明,私人角度麻中校长的儿子太中学生应该偏向高松,让高中上一中我接到了孩子妈妈的电话,我不争取听学期安排学区周主任不敢断言,让高中走,因为太平中学和麻河中学都有学区签订过中考意见书,为了顺利存活泰中,当时教育局倾斜指标上一中不受分数限制麻河镇党委教育处书记请写一个指标学期从两肖中拿出一个指标保太平中学开学成绩出来后,指标数是26个李博文赵普国军在26名前,唯有利用同学是26名分数与高松相比,高半分应该是利用走一种指标,向外沸沸扬扬效力沉默不语考验校长的时候到了到底正确还是不正确,我和数学老师李知明商议了一下初步的意见,了解了一下你用家长的意向,你用的爸爸在武汉从武汉赶回来,开车到了学区,周干事办公室,他了解情况之前去了政委办公室,不知道他了解到了,什么中心初中接待了,他没有隐瞒告诉了,他现状都不敢担责帮助了,你用我的作用,只是让他知晓了,该怎么做指标?把自己回麻河中学路给堵死了,孩子上了一中老师们对我是不是老资历已经放下了心,我是为了孩子们的前途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中心初中领导也放下了心,我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老实人,让他们放心,2010年中考赵必成三人住在一起的三个孩子赵文周和杨宇鹏五人考上一中,2011年中考2012年中考2013年中考,一直到201六年中考一切顺利中考大捷,2017年中考你自豪,我的儿子上高中了送走一批一批的学子,我和锐林老师全力以赴,全体教师待遇不断提高,2012年至2015年学校投入300多万元改造的校舍新建了新建了校舍和学生宿舍和食堂升级了,运动场给了孩子们全市最好的运动场篮球场上赛球,同学们惊叹不已十年,我改变的校舍却没有改变,更多不得不说是小春拯救了,我喊泉市教育局推出蔬菜基地建设学区申报太平中学作为基地示范校内闲置空地,开垦规划一次,满足师生菜篮子需要20学生课外辅导农田技术,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农业知识,当时已经到了十月份东波季节已过局你要验收,我们发动教师分块种植杨莉莉老师一块儿,李国旺老师每个老师分一块儿大家种蔬菜,我种的玉米当嫩苗从长出来的时候我好高兴白菜,包菜菜苔罗大军老师也种了一些,我种下了他的那¥1红烧那一年,我们家收了好多好多一大袋子一大袋子送回老家还有一大块,让赵溪村村民赵尚强来中老人家特别兴奋,小儿子又国曾经和锐林是小学的同事,我们相处非常融洽,那年油菜长得格外茂盛,估计可以收一百多斤菜籽油你局长到校视察放眼看到禾苗绿油油她对我说彩虹呀,你们的宿舍楼你认为按在哪儿呢我有点楞住了是要跟我们学校做新建工程吗?上次开人代会我所在的团队。陈一文主任,邓万斌书记还有那些精英,我没有退缩没有畏缩直接读出了太平中学现状,并且体育改造太平中学校舍新建住宿楼和食堂是不是提案被重视了,现在要做了吗?我就是一直在想一个愿望,看来我的愿望你局长在看我的心里有没有遇见我谈到了千只应存在南出息南和食堂×7字型T字型的布局增加孩子们的活动空间,你组长提出一个意见,不能少了太平中学这些好数,他们是太平中学的历史,见证也是太平中学的宝贝,2012年12月太平中学建设工程奠基在赵国鑫家里摆了六桌。放了很多烟花启动仪式轰轰烈烈村里村外沸沸扬扬学校要重建是大好事,我破图选址感受到了肩上的压力写报告上全是公的图片与公投周旋较劲都是我的事,还有教学工作九年级的教学任务,英语有点忙,杨老师考上的人社编制太平中学九年级缺语文老师,我是早已有遇见的事情,八年级语文老师街上升九年级七年级也是李锐林老师没有为你老师有退路,他根本没有借口,因为这一介学生三年将都是他,我相信他能够做得好,2014年3月汉川市政府乡镇副科级公开招聘考试,我和杨老师都参加了理论考试,结果出来了,正干是从麻河把通知书送到送到太平中学九年级办公室收到看我们这帮人没有用错人吧,我很意外考试的时候孝感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两个半小时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关于宪法制度现象有关做声祝寿送礼成风如何正确引导人民群众的送李峰我们进考场时已被瘦身贴手机信号全无只能根据自己考前复习的内容,独立完成考试,杨丽萍汉川实验中学大门旁边园丁苏老板他给了我一本试题集我认真的复习了,近半个月考试题目全是见到过的,所以考试也全在意料之中考试,前三天学校还将我单独复习了三天备考我尽力了,文化考试过关了,我要全力准备面试面试更加需要实力关系才是很重要的胆量表达能力说话技巧,关键是内涵,可以说是一场综合性极强的考试组织部打电话通知在市委办公室拿准考证如期进行的考试,我们不知道他们的评分标准电视台也参与,其中很幸运能参加这场面试,虽然结果出来了,我是第七零路前第六名我丝毫没有觉得遗憾,因为我只想证明自己能过考试就行了,其实官场一点也不是我所想小时候我常常偷偷地想我能不能做一名像我舅妈徐春芳一样的市长那一年,我在读中学小学四年级时,我在电视上看到舅妈在视察和周围很多人跟水文化和卫视卫生的副市长,为民生为人生,特别是他开会,讲话布置工作,我只想了女人也可以做这样的是这样的大事,只要自己努力去做,勤奋就是阶梯中学毕业时我的轻狂让我考场很失败,当时不得不说我学习没有开窍态度不错,练习不够学习方法不当,加上也没有人知道自傲的,我一下子离中考给淘汰了,当时表姐可是547分考上一中的分数比一比,我能不自卑吗?中考前妈妈的奶奶去世了,爸爸作为孙媳妇去掉笑是女婿去掉小酒桌上爸爸和当县长的舅妈见面了,舅妈问了一下几个孩子多大了,爸爸说我有五个孩子大的正在读初三,舅妈又问想不想让孩子们走出去,可以试一试上师范当个老师爸爸说。那当然好,到时候要找你几句话爸爸改变了我的命运可以说我的命运是九换来的1994年6月中考结束了,我的分数出来了,爸爸和大舅去舅妈舅舅加9月10号通知书发到了小舅舅麻衣相供销店爸爸拿到通知书,带着我去小姑妈家商量,一路上我坐在自行车后面爸爸有些纠结他不知道这会有什么结局环境,他也拿到了通知书,湖北林校小顾博把这个消息还没有泄露出来,可能是担心我们有参考什么的,于晓明表姐黄金的同学,你拿到的东西会不会像我的姐姐不去哄就发的侄女,他是汉川电大没有一个是同一学校的,也不知道在未来哪一个专业会更好会有发展前景记得表姐的两个叔叔他门说,工资太低,当老师没有什么油水,爸爸没有理会,我也没有在意爸爸和大舅商量时,这个姑娘有这么高的个子学生应该不会不听话,这个工作应该是和他舅舅也说有个职业肯定要好些,就这样我的书就被爸爸的辛苦给买了,我没有能力考上师范,当时需要421分,我差十分记得英语有11分,数学78分,语文87其他记得不太清,我用了爸爸妈妈好多的辛苦钱作为老大我得背负很多很多,所以在学校丝毫不敢怠慢,好在父母总是给我信心,让我尽量在学校生活得好一点,每年六月份学校准备期末复习的时候,爸爸会从地里挖出莲藕我们特别喜欢吃这个,因为他一般只有两节非常脆,非常甜,好白好,白是那种论论的是那种论论的白色这意味着我们家要农忙了,渐渐的天气也越来越热,妈妈会让我们提水桶,他背着要水桶提着荣耀,我们得去给狗仔打农药,莲藕弟弟也要打药,这种药毒性太强爸爸从来不让我们知道他会很小心的,对要完工后,我会胶水用脸盆当好温水帮助爸爸脱去大外套和大长裤,这两件衣服不帮忙爸爸会很难脱下来,是因为爸爸胖还有就是这些衣服是许多许苑张伯伯当兵时穿的很扎实又厚20天气,太热,汗水打湿了衣服裤子上又是汗水,还有漓江洗完澡肥皂是唯一去毒的设备,有时候背上会红一大块一大块过敏了,因为要水桶,那感触会有渗漏,看着这一堆一堆的红疙瘩,总是希望能通过自己多做点什么事来减轻自我对家庭的负罪感早上我会和母亲去无边的水塘去洗爸爸刚刚从田地里挖回来的,莲藕5:00多钟,夏天的清晨天已亮了一些蚊子特别多,他们就像天亮了人类就会识破他们的玄机而奋不顾身地吸我和母亲的血水下没有蚊子,我站在水里母亲也站在水里长裤会转到膝盖上,担心裤子打湿露在水面以上到卷题库盐那一段总会有蚊子趁虚而入肩膀贴着衣服的那片,也是蚊子长,有的地方要是弯着的屁股也会被咬上几口抢占市场先得洗好,大约30到40斤的脸哦,我和母亲一起洗,只需要大约半个小时很多时候母亲一个人去塘边洗要被蚊子咬好多好多的红疙瘩,我定会起床去塘边帮忙,除非偶尔睡的睡得太死,没有觉察母亲已经去洗了,他从来没有喊过我,我心里充满了内疚,因为自己的睡过头,不过这种机会会很少很少出现,这时候的父亲已经去街上摆好了,菜是他半夜12:00拖着大约300斤头一天挖的使劲地,莲藕上菜贩子卖给麻口集贸市场的固定商贩麻口人多消费采得总量会大很多,他们会压低价格而赚取差价,我们一般会¥1.8上贩子,但是早上爸爸的在养鱼户上的小街上街上价格会卖到两块五,半夜1:00左右会到麻口卖完后返回差不多叁点半爸爸还要近一些蔬菜,例如冬瓜芋头洋葱土豆,早上到我们家的进市场上卖这个晚上他会把菜放在街上的小屋累又去了偶地里挖回忆,男子在这个小事上的三十多斤哦,我和母亲去洗的时候他已经在街上去买菜,他洗完后我和母亲抬到街上去买他的小菜,他也有了小规模那张木板那张烂竹床,蔡篓子,记得那个赚钱的饭盒是汉川一中食堂用的饭盒子一种老爹家不用了,爸爸骑着自行车去拖回来的大约早上9:00父亲和母亲才会收摊买回来的菜,一般情况是卖不完的会收好用旧衣服,盖上撒上水,第二天再卖,特别是冬瓜好大的,冬瓜土豆,还有那一框子我们家很少吃,这些菜爸爸会买一碗豆芽一条边鱼一斤,多肉,用来蒸芋头吃,如果来不及买或者不合适的价格我们会炒一盘,花生,有时候煨汤才会让我去切冬瓜五斤,有时候会让我去买一碗榨菜,爸爸会用肥肉炒这晚餐很好吃,偶尔爸爸会让我去买皮蛋,用来拌豆腐,这些才会充满整个夏天,我们个子长得高,有爸爸的营养搭配有密切的关系,从6月20号到8月15每天的记账都是我哦,卖得钱河镇的菜钱汇一笔一笔地放在大衣柜的内侧,我用皮筋一各一各的捆起来这些钱爸爸交给我,我每天给他报总数也会补上近段名字那一天最多零钱太多了,爸爸会换成整钱,因为小姑妈做生意要零钱,姑妈会给爸爸一瓶汽水,有时也有汽水冰水什么的姑妈对我的爸爸尽了最大的关心我深深地感谢他,九月份开学季我们家读书人多报名费也这些钱全部用来报名还是严重不足,好在国家出台有助学贷款老三贷款老是贷款老妖贷款爸爸最后帮忙还了贷款,我的神奇的老板,他做了一件最不寻常的是他用他的勤劳让我们一家不愁吃穿,他用他的刚毅铸就了我们家的鞋子梦一个大学生,足以让我们家兵营贫困四个大学生,看到我们家应该是不可能最近不可能的事给爸爸和妈妈变成了现实。你说奇怪不奇怪从1990年到2015年2五年我的父亲和母亲在田地里创下了奇迹,他们的举动证明了种田可以养活大学生八一年做小菜生意到2016年准确的说是妈妈到2016年爸爸到了2017年36个年头20。25岁的爸爸到61岁时才离开了他深爱的土地去了,河北去了石家庄去了长沙田地变成了肚肚老师的儿子名叫豆豆,2017年元月12号出生小家伙的到来,让双双清高兴极了,一个学年两个学期报两次名,我们很惧怕要钱上学正月初九,这个很期待又特别尴尬的日子,东岳的25爸爸已经把瞅瞅你的工具不好了,用木头挖成的朴上周做工具还有许多特别是才用锯子锯下,杂树用砍刀砍成条或者还会有敏感开过了铁农户加工最先是三毛钱一斤的加工费那年1991年我上初一爷爷在马口做菜,生意来了,也在马口外公会炒炒米小姨书,他也会特别是爸爸在35岁那年学的一个新的技能,他和遗书合作遗书是大股东撞日工资最多爸爸是董事长帮工的可不少表哥向研军,我还有奶奶天火这般,这套房子老幼皆宜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会转来三到¥4000就是纯利润的。他们所有的人的工资除外就是开年的报名费,大家齐努力才行,1981年到1991年的那个十年爸爸一直做菜生意,他会收黄龙湖的莲藕到麻口去卖囤货很常见价格好的时候我们会一天拖六趟去麻口集市卖爷爷奶奶挣的钱平时会贴补家用,我们家用的日常品都是不缺的,记得我家的电视机是本村最早买的床单被褥板凳,还有蚊香洗衣粉,洗发水肥皂等等我的生活经历着与同学相比,有很强的先进性腊月里我在鱼肉的时候才知道别人家晒的是白。鲇鱼儿,我家晒的是草鱼,这说明鱼是上色的说明,家庭条件要好些,这种体会是一次同学聚会,才有的1991年9月我上初一会湾中学校长是熊重和,共有六个班,一般也只有50多人不到班主任是师范,刚毕业的张国新老师,年轻帅气的班主任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张老师,师范毕业那年还没有20岁的样子,他的眼睛很漂亮,皮肤很白个子不太高,大约1.7米吧,可能少一点他的普通话非常好上课,我们总是学,他吐字忘记了他教数学的要点有理数加减第一次听到复数,这个概念就是张老师教的。有位历史老师是教初三的老师,他很古怪总是在墙上母亲节值日表来选同学背历史问题不会被站一节课好没面子的还好,班上同学历史课前会被得惊天动地,记得我没有罚站,因为我的名字在清洁值日表上一排,我是志生老师担心会摸到空白,所以他会在集中地区么,大家的名字在一节课可累,应该是累吧,反正我没有占过,当时地理和生物学科都没有老师教听说又不参加考试,所以对于这两个学科我们是零起步,至此,我们考上师范那年学地理,生物感到非常吃惊,也很吃力,还好不难生物老师对我非常偏爱总会给我肯定我的生物本上有很多好的这样这个作业本我一直正常学习生物的热情也高涨非常期待这个生物老师走上教堂,虽然是幼儿园,我也会给他们一个好好的红红的好自来鼓励他们,即使是他们不认识这个字换上一朵小红花也足以让小朋友乐意做作业,一直到现在我的红笔总是用的最多,曾经对校长开玩笑说学校都会被我们用垮的,因为红笔要钱买不是换来的是学生的正向发展换来的是毕业后的声声问候,我欣慰用鼓励让孩子们充满阳光充满朝气,晚上大家上晚自习做练习册,同学们于洋不作声教室里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老师在讲台旁坐下同学们纷纷完成自己当天的作业,偶尔老师发现不会做的题会集中评价还怎么会了一节课后,同学们会去厕所,这时我会有调皮的男生在厕所里装鬼来吓唬女生女同学中,有的胆小不敢有的同学胆大就会自告奋勇送胆小的女生去上厕所,同学们中有的很精灵,有的很古怪像和秦馏分,当时我他们两个同学都被称为班花他们穿的衣服很光鲜偷来很多羡慕的目光作为女生心生嫉妒好像也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们不知道同学们当中有没有说班花也不过如此什么的,因为这似乎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我一向非常冷静,是一个文静上进的模样,虽然成绩不是很冒尖,但是从来没有太靠后的那种初一年级那会儿有一段时间,我当小组长心生懒惰一时贪玩犯了数学测试,只考了27分,就是自己对自己估计太高了,人没有认真做作业,所以自己变痛下决心课本上从课本上选题做题一各一各的做,记得是有理数加法和减法,我在笔记本上做了近一章的练习,数学成绩又赶上来了,真的不能偷懒,这样会滑的很快我得把这个精力和我的学生分享一下,让他们知晓勤能补拙折椅一年的生活,我觉得获得的是纯洁的友谊愉快的学习心中更有一丝嫉妒那年,14岁心中的怀揣对梦想对未来的憧憬事业婚姻都在心中有了小模样,想通过苦读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我在上学期间总能认真的写完作业还能够把背诵,尽量做好学习需要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就是归纳。归纳基础就是恶恶,如果悟出知识的内在联系,这样才能找出内在规律,而当时我的学习能力并不强,而是处于较自觉的水平上,爱看书,爱唱歌,小学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抄歌词,经常在摇篮边唱给弟弟妹妹听一首一首地唱唱到,我爸爸妈妈从田地里回来我就停下来,例如有妈妈的文小小的我,这是我的杰作,估计他们这几个小萝卜头也会唱了?

    爸爸经常在家做丸子,我们吃丸子,爷爷奶奶会非常开心,今天下雨了,我撑着伞回家慌慌张张吃晚饭,跟爸爸说爸爸我们班有个同学家离学校太远,他没有回去,我想送饭给他吃,爸爸二话没说先做一碗丸子,再添一碗饭,多加一些菜,我提着饭早早的去了学校,他在教室里我坐在他前面看着他惊喜的看着路看着我,我开始做作业,他吃着饭,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反正我心里很美也有一份担心,怕有人告状说我们闲话从那以后,他经常在我后面扯,我头发借我后背我知道他很调皮,我不理会他,他没怎么听讲,但是他会做难题,我暗暗的关注他这时候我们的交流已不局限于作业题,我们会问更多关于家人的情况,班上同学之中,我们养鱼铺的学生还是很多的,他们都知道我有很多弟弟妹妹具体情况不知道给其他同学的印象是王同学有很多妹妹他们家一直渴望有个男孩。

    老大就是我我出生那年,我的爷爷已经有57岁,爷爷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爸爸是爷爷的名爷爷对两个姑妈都比对我爸爸好得多奶奶喜欢爸爸爸爸爷爷受宠爱,因为两个姑妈也特别惯我爸爸,所以爸爸从小就特别顽皮,大姑妈大爸爸九岁,他一直都照顾着爸爸小时候一直都是他背着爸爸帮她洗澡喂饭穿衣服

    60几岁的爸爸总是一口一声大姐大姐小姑妈爸爸的二姐姐这三个非常非常亲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都这样宠着老爸疼着老爸可怜的老人,我的奶奶一直都是以聪明过人而闻名乡里乡外他老人家一生生了13个娃成人的只有三个辛苦不容都说疲惫,也更不用说在1943年到1956年这13个年头,我的奶奶吃了很多苦,他现在在天堂我的爷爷一辈子最在乎他,虽然平时都有拌嘴,我能体会到他们是彼此深深的在乎着,谁也离不开谁的那一种

    爷爷读过私塾石文十里唯独不容共产党倔强是爷爷的优良品德,我认为是执着爸爸有这种自恋大姑妈和小姑妈也有这种倔强他们的人生道路上,时时处处都体现出这种个性,从小爷爷就属于那种好强个性也有两个哥哥就是我的大跌和汉川的二爹大爹非常聪明,就是王宏斌的爷爷。他在武汉他的女儿网络加我们一次也没有见过老爷爷寝室叔在家浇筑是家族的男丁大跌,总是能够先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他背三字经写文章老师一跤他他就会了。老是拿他也没有办法,他会逃出教室爬到树上摘果子吃,带着一群孩子去找乐子稍大些做了李先念的警卫员可以一边与人交谈,一边写文书,爷爷每次谈到大跌都会夸奖,他一番可以看出爷爷对他的崇拜,后来大跌,有一次夜间回到洋芋堡,他串王家快点卖掉,所有田地政局会变,大家不服便给他取名为抢饭抢饭太大跌,就这样出名了,他半夜回家把四老爹的骡子拿去充公走到会玩中学那地把我的爹爹拉到身边说,你们赶快把田地都卖了留些钱也没用,将来会倒大霉的说完,他头也不回的走了,他娶妻生下了王宏斌的爸爸我的大婆活到了80多岁,但是大爹只活到了40岁不到长期在外的军旅生活,让她受了太多的疲惫,内心的焦虑也让他少了许多安逸,我深深地怀念着这位有远见的长辈他的聪明才智被时代的变迁而埋没他和董必武是好朋友,他死在了枪口下,具体情况不详细也没有谁提过

    爹一家下放到独山村爸爸曾跟我说过二爹二婆家是太好的缘故吧二爹取的是汉川北街最有势力的马甲,闺女二婆的嫁妆,足以让人弹幕结舌麻衣相养鱼铺的王氏家族,当时在北街有铺有当铺开的是2米行还顺带有收棉花酿酒的作坊家奴都有好多好多王家四爹就是现北京居住的老爹的老人家,他有很多田产很多田产家风严谨,治理有方财富的积累也就日渐膨胀,我们的大老婆大老爹,有我们爹爹三兄弟是大房的二房的是慧慧爹,他们一家三防的没有后人一房就是王家4D幢后人就是王心见现住,北京爸爸有王筵宴,王子文王子文,王子龙王子军五个堂哥,他们对我们家很有很多支持筵宴,伯伯是爱香饽饽的老板,爷爷伯伯死得早王宏斌,只有三岁不到大伯去世的时候是在麻口秋子老村,我那时候正在读小学听说这个婆婆也是大家闺女有才有事的家庭里走出来的女人不仅漂亮,更重要的是贤良淑德有一张小贵,我记得很清楚油得很漂亮,爸爸说是国旗不知所云,只知道好评好滑很大方,很很美观。

    我的奶奶是太和村庙头过去,不远,我去过一次有一个叫木木的伯伯跟爸爸是表兄弟还有个叫辣辣的伯母是林伯伯的姐姐嫁到离我们养又不远,何家湾就是和人心的爸爸他叫何佳像是我初三的语文老师很抱歉,有三年过年时爸爸叫我去他家拜年,我都把送的接你送到了我的同学家里去了想来,这怎么这样灵气能够创意的这个班的面条,皮却不知,因我说句和将向伯伯,以为我们王家不愿与期许元而不得不结束于我家的来往,我后来为这件事情深感抱歉,爸爸猜出来了把话也说明了爷爷的脾气很是倔强爸爸小时候奶奶,因为他在外打牌多说了几句他把一抽屉的鸡蛋从大堂屋摔的一个不胜来了,从此再也不与爷爷大发牢骚少不了会斗气,从我记事起爷爷就是一个偏不得人大连,快到在马口的菜生意在腊月28结束,回来后会吃麻糖煨汤鲁菜做清洁在这个期间大家会因为这样的小事发火也也会去挑菜水,他不愿意和奶奶斗嘴奶奶做菜,丸子欧家机子鸭子排骨汤,他都会有条有理地安顿好爷爷呢,他也会他甚至是做得更精细矛盾来了,这样会发火,加上妈妈的生活料理能力不强,奶奶会心生责怪爷爷却总是袒护妈妈,他们会为此而矛盾,我们不作声听命令即可知道做事就行,来了的做事要求非常高每次厨房卫生他都会清理的妥妥当当惋惜后,他会把晚饭过来检查一下擦干净了没有抹布也会最后清洗,干净辉姐是用来亲妈不得他的抹布,别别人家的洗脸毛巾还要干净餐具用完后,一定放在固定的位置,大调子这样煨汤的工具一定要整理的门吵架,一各一各摆放整齐,赵门口会少的干干净净,第二天,早上他会去兆辉灶糖空空灶火才望炒菜也特别快菜也容易熟,有空时两个老人会近一些才耦合叶子是非常好烧的柴火,但是他非常难,塞南脱出田地难扎成靶子也有一直负责抓坝子,困,困着他的膝盖经常会扎出血来,因为为什么要光着膝盖用裤子保护一下,应该会好一些吧,后来我上了大学才知道,他是为了保护裤子,而不被扎破,他的节约与审计救人,我感到启发很大大年三十夜里我会瞅着妈妈给新衣服缝扣子新的裤子穿袋子新鞋子,等等来了在厨房忙着我分配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工作给弟弟妹妹他们都很听话,因为我很严肃,对他们的照顾我会一丝不苟,绝不允许他们弄恶作剧,要他们懂得规矩学会礼让学会诚信,这一点好像没有人教好是我自己受了大人的影响,家庭的潜移默化在这里起到了作用,爷爷是我最敬重的人,他从来不为听计重他的观点很叛逆,记得小时候妈妈生下我和怀了个双胞胎,当时家里曾借过我钱给外公家的是外公为了催款爷爷奶奶决定改造住房做房子约1979年底妈妈怀了身孕由于当时体力活太多太重,妈妈为了多为爸爸分担干了太多重和一项妈妈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他的宝宝在肚子里呆的日期不到早产了,两个小宝贝一个叫大光一个叫小刚,由于发烧免疫力不强,住进的同济协和医院护士的不小心导致宝贝受损,因此而夭折回来后不久,又一个也随着去这件事对于爸爸来说有很大的打击,他内心的感受没有人可以体会全家人陷入悲痛之中,爷爷心中也难受,他责怪来了不妥责怪任何人都都不能改变事实,他选择了沉默祈祷这个家再生好运无闻的老人只有努力干活来发泄自己的难受和对未来生活的迎接1981年7月改革春风,唤醒大地爷爷和奶奶挑着担子去了麻口开始做菜生意这其中大姑妈帮了忙提供了吃住的位置,生意慢慢做起来,大姑妈会到菜场拿菜做饭,爷爷和奶奶也帮忙带向研军当时向研明还很小,像红霞只有六岁不到大姑妈帮忙左路了,从此我们家的命运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大地主到倾家荡产被共产党的红卫兵收走了所有的经营和当铺田地就不说了,大地主的称号,让爷爷险些死在了铁丝下斗地主是真的开批判会来着还有还有胜者把铁烧据悉,在腰上俗称坐飞机来反对地主阶级对老百姓的压迫,这根铁丝缠住了爷爷的双手,他妈爷爷也推向了死亡的边缘铁丝没有查回扣,他会滑落不是向着松的方向是相反的方向月增多,月经爷爷挡在了地上奄奄一息抬回家只有放在草中大姑婆。听说自己的弟弟到了这般田地他跑回娘家报劲草第中地等死的爷爷好哭,大哭112推心中的积分无以言表爷爷弹出,一口气奇迹产生了爷爷活过来了,后来才有了爸爸爷爷苏醒后,家里的财产全部充公了王家是老爹的儿子王淑玲他的家眷血精灵,连夜跑到汉阳养发。养活了唯一的独苗现住北京王勇的父亲别人不知情,以为我的爷爷是他的独苗错档大地主的时候,但防守掉在了桌子上险些丢了性命九,76岁的爷爷离世前,他亲手用烟头烫去了毛泽东的眼睛这样的照片,我见过不敢吭声,也不知当时是为什么他说过他这一辈子最恨的人是毛泽东收了王家财产,倘若爷爷在世的话,他定会反对我们四个入党,他会骂我们不知道报酬是共产党收走了,王佳佳烨,今天我们四个都是共产党员一年要交大笔的党费,我们都是极其的入党分子充满了正能量八一年到2001年来了,一直在麻口爷爷在1996年逝世享年76岁吗?麻口做菜,生意也有干了,15年之久,他常年在外造业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有很多与常人不相一致的言论,他喜欢老妖王迪理由是王飞是蓝冰少不了,大家对他的关注老妖是女孩儿是多余的,可能会忽略他会被怠慢,事实上有这种情况,爸爸和妈妈还是很喜欢很喜欢王迪的爷爷给王迪取了很多外号,幺么之墓老怪等等他很多时候都会帮助爷爷搞把子,当时他只有五岁他就会了,而且做得很好,每年农忙时我们三个大点的姑娘都会去田里帮忙插秧王飞是男丁幼小一些姐姐们肯定不会让他干重活,这是显然的,主要是有奶奶偏爱王飞也非常懂事,家里有好吃的有好吃的分给我们几个爷爷从不偏爱王菲,相反,骂他最多,有一次王飞用铁锤子敲了一个快坏掉的木小板凳爷爷就骂他败家子不成器的家伙,刚好被汪玩偶的爸爸听见爸爸笑了,一点也没有生气,觉得爷爷骂得很好笑,不过事后他还是有一点怪,爷爷不该把一个两岁半的孩子骂成不成器的家伙爷爷的观点,今天让我心生佩服有远见有卓识的老人,从小听他在家中常说得老人处,且老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三顾茅庐诸葛亮,神机妙算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布惜乎子曰吾10有五而至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60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句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子曰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录像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贤哉回也

    当时我们不明白他的所云到现在偶尔回想起便感受到老人家的意图,她对我们充满了期待,希望我们五个不忘老人的教诲出人头地光宗耀祖爷爷在天堂保佑我们活着是个精明的人,死去后也肯定是一个智慧的神,永远怀念您,我的爷爷能在生活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奶奶,他勤劳务实聪慧贤德农村的俗语叫做过了七个人上人入厅堂下,能入厨房奶奶的待客之道,令我折服每年初一往往是叔叔伯伯回老家给老祖宗祭拜第一件事情就是上坟爸爸是导游会解说这期其中的亲疏远近关系回到家后妈妈会提醒水水温会高一点给他们擦皮鞋,我很乖的,为他们找来毛巾抹布擦后都会由我来洗,我看着他们的皮鞋,为什么他们都能穿皮鞋呢我们家全都是布鞋,我要努力将来一定要穿皮鞋,每次听到他们因为我的弟弟妹妹多而不记得我们的名字的时候,我会非常老火,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还让我给你们擦抹布为你们洗抹布,我是照顾爸爸妈妈的情绪才会为你们服务的妈妈是为实在人总会全心全意地替他们清理屋子,我不认为妈妈是对的,为什么要我妈妈给他们写你们自己洗不行吗?大过年的又天气又冷谁的手不怕冷呢,我没有表现出不满意,但是为妈妈而感不平,爷爷和奶奶。奶奶主厨爷爷打下手妈妈做清洁工作和配合奶奶,我也是个小帮手,爸爸负责弹夹场,我是受宁园摆桌子碗筷上菜等等来了会吩咐好,今天出什么汤,因为某某不吃什么汤而定,例如大姑妈不吃鸡汤,小姑妈不吃藕汤,这样我就会分别对待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会了区别对待,为了让姑父都高兴,我叫常常会为鸭汤不是那种市场上卖的菜呀,是农家味的鸭子也叫做头鸭汤每每想起爸爸六月份会去北头池塘么蚌壳我都会因为爸爸的大公无私克己奉公,我感到惭愧,回家还要用刀切开壳子把肉挂出来喂鸭子吃说,这样的水产品的鸭肉鸭蛋味道会更更鲜美,为了这一碗汤,我家要准备长达一年之久每每看到鄂博大姑伯小姑婆们在厨房里把红包三个来了,口袋我都会很惊讶,他们真的好有钱一出手就是¥50这个数字真的很大,我知道了,今天我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在没有太多人的时候给钱这个要沉了我的奶奶,他对人的关心是一个方面,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担心其余同行人的忧心,记得大伯三伯很少给世博总是难得回来一趟,还有一位贵客就是奶奶的,就只许愿张他的到来来了会准备三天以上精心的准备会让他们我们的父母都感到嫉妒,当然这位当过兵的薄付给奶奶的钱是最多的,为什么会姑妈心疼就职呢

    突然想到我的两位亲姑妈从来都没有给过来了,钱为什么我想不明白有空时我会去梦中问问奶奶,估计也会告诉我的勤勉是爷爷一生的写照,友谊办完抱抱要和他去菜园里摘瓜,我知道爸爸是担心再往后被别人家看见他们会偷我们家的瓜,所以选择傍晚出发,我想拿个都系爸爸在猪上面拿了一个,没见到里面是什么边到到了粪池中倒出来才知道是爷爷切好的藕丁,不要的那个不分爷爷又一次过滤后去掉多余的部分切得细细的准备我一个主持被我和爸爸倒进的粪池爸爸说哦,完了也会心疼的,我说不要紧,我会说喂猪了,第二天爷爷在猪后面的化粪池肯定看见了他他切的藕丁,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笑了,他知道我们两个肯定是不小心踩到掉的爷爷真的很通人情,他的明白他的理智,他的明辨是非让我不得不折服爸爸很敬重他爸爸承接了爷爷的情面也继承了奶奶的智慧奶奶的善解人意,今天叫做情商,今天也同时给了我们五个姊妹,那是一个没有上学的年龄爸爸从麻口回到家她带回来一大袋子糖,这个像辣椒一样的红色的糖,我永远都会记得他的味道甜甜到幸福的那种放入口中,我会先舔一下有点甜,然后将辣椒投放一半儿到嘴里好甜,我迫不及待地将它全部放入嘴里好的味道,满满的甜味嘴里真是满满的,再一次把它从嘴巴里拿出来再填一重复一次地在享受它的味道,不想让别人看见,特别是隔壁的陈辉陈亮陈静,这三个,我最憎恶的一家人,我会拿着鞭笞边找其他小朋友玩,他们投来的羡慕眼光,那我一点都不亚于公主的身份,家里唯一的宝贝我的尊严被又一次推向顶峰,从小我就在别人羡慕的眼神中长大,快要冷的季节,爷爷一定会给我买了微博毛茸茸的软绵绵的至少有三种颜色交叉胶质的那一种戴在脖子上也可以互在头上的那一种好暖和上学从来不迟到的,我在学校被其他同学羡慕着衣着光鲜装扮文静很多时候爸爸会为我梳好头发拿上零花钱高高兴兴的去上学,上课时专心听讲老师讲完了,让我们做作业,我会陷入沉思中爷爷知书达礼,如果在我们学校教书那会多么好呀,爸爸什么数学题都会做,如果也在我们学校教书,那不是还好一些吗?如果他们来教我们的话,绝不比现在的老市场,他们的语文老师就是因为他是村委书记杨冬青的儿媳妇才能交上这个书的长大了,我也要当个书记什么的,这种优待不能总是落在别人家小学四年级的,我便在家里开个班教妹妹黄志红王力宏写字算术学,他们都很乖,很乖,从麻口到养鱼户来回往返,这是我们家15年的经济积累历程,他记录了爷爷经常经商的历程,奶奶做事有计划这一点全部给了父亲一天结束时奶奶走。奶奶总会把第二天的工作重点反复嘱咐,例如如果要感情去哪里,他定会问我们谁去穿什么衣服什么鞋子拿什么礼品和多少礼金,如果这件事交给妈妈,他是不会安顿的,他认为到时候可以安排好的,往往到了,第二天手忙脚乱换来不愉快的争吵,我怕妈妈会被奶奶埋怨定会帮忙处理好,这些琐事不得不说是奶奶的强势,加上妈妈的随意,而造就了我的独立与善解人意所以说家庭的环境成就,孩子们的个性,我们现在的居住环境正在影响着我的两个宝贝李昱颉李玉良,我相信凡事均有利弊,我独立性强大儿子像我一样,从小就独立很喜欢精明强干的做事风格,我小时候自尊心强被人宠着惯着大儿子也一样自尊心强,他鄙视他的父亲认为他不够精明语言说话能力较弱,话语缺少独立性推断能力不明确,他都不理会合并,不应付过,让他的父亲很是伤心,所以我得学会不要把自己变得太强势,我改作风变得温柔,一些变得小了一些求得别人保护的那种能做得到吗?我在努力着事实上,他已经习惯了,我的决断总是处世的最佳途径,这充分说明老公被我惯坏,我得慢慢实现他的价值,把受表扬的机会让给他不怕困难是这个家的独有精神,妈妈表现得最为突出,三伏天天气酷暑热浪滚滚的时节,我们三个孩子1986年到1988年这三个零图当中我最大八岁王志红三岁王力宏刚刚出生不久妈妈在八六年的春节时生下了老三家里并不是很开心,对于老三的到来,因为是女儿的关系,他长得很胖虎嘟嘟的这得得益于大舅妈是他对妈妈无私的帮助,照顾老三身体很棒,半年过后有一次发烧妈妈去喊爸爸爸爸在打牌,我在摇篮边摇他一摸老爸抱着他用一个大毛巾盖住头便去了医院吃了退烧药为了一些水他就退烧了,爸爸回来后把药放在他能放能拿的位置教我如何为他几点钟为提醒他爸爸对我们的关爱是精细的爸爸把我们三个是为他的掌上明珠这样的事情,妈妈是不能独立处理的。他的预见性这辈子都被妈妈的善良所埋没时,爸爸的超能力把它引来了头上没有及时清理好长了,许多狮子爸爸帮我们三个用药。来杀死天天洗头发用密封的梳子来清除头发剪短也是爸爸的工作,这一点爸爸总是开心的去做满心的喜悦妈妈呢,他会配合合作辅助工作毫无怨言田地里的事情六月份就会先玩哦,在插秧大田是爷爷来干奶奶做饭,帮我们烧水洗澡,在田里时间最长的是妈妈,他最不怕苦最不怕累,爸爸总是埋怨,他天气太热,不要出门,该休息时休息,但是妈妈却还是从来都不睡午觉第一个去田里田里干我们在爸爸的安排下干活,总是让爸爸欢心满意一天的劳动在快乐中完成早收工,是我们家的风格不发脾气更是风尚哦,洗完好爸爸会整理自制的南宗,这是饭菜和啤酒已经摆在足床上稀饭已经开始,在为两个小孩子,这就是我的工作第一个洗澡的是老三,然后是老二再就是,我接下来爸爸奶奶妈妈最后一个是爷爷农忙时节过了爷爷奶奶又去了麻口卖菜留下来的农活便是我们三个来完成,从小我就会做农活会做家务会照顾妹妹,1986年6月28号时,爸爸30岁的生日我负责去养鱼塘清洗咸鸭蛋鱿鱼下颔大鸡排抽水进入养鱼塘已经快满摊了,平时洗菜的石头已经淹没在水中,我把一篮子咸鸭蛋拿到池塘边去洗很高兴脚在石头上站着,却要挽起裤子才行,但放在石头上水一样一样的咸鸭蛋长脚了跑了,害得爷爷来帮忙摸了,老半天回到家大家都笑了,爸爸自己腌的咸鸭蛋,他特别喜欢生日宴上全部煮熟了,两个姑妈会写全家来我们家吃饭喝酒走时会带走一些菜妈妈从来不小气,总是尽力去装装东西让姑妈带走,所以我也有这个个性不小气,走时会让客人带走点什么妈妈的勤劳朴素让我们受到了良好的影响,我们学会了像妈妈那样不怕苦不小气,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让别人吃亏的爸爸的头脑中有太多的经济观念农作物,他会每年都送送给亲戚朋友大米迷恋出来后好的会放好,准备送人的妈妈会摆弄一下收拾一下汉川的大姑伯大伯小姑卜是卜经常送我都见多了,麻口的两个胳膊,也是常常送还有秋子老的舅舅和散播这些两头的亲戚,他们都对我们家特别好衣服,总会想到接机到我的家中买新衣服的事情,对我们这个多子女家庭来说是不大可能的事情,我们选择了苦读选择了,吃苦田地里卖的藕钱菜钱莴苣等都是用作了,学费没有欠过一分钱的学费后来支出太大的时候,选择了贷款服务费自己勤工俭学打短工挣生活费的模式,已被我们默许爸爸妈妈总是叨唠在外一定要吃饱肚子不能太受苦,挨饿多把生活费的时候想到还有别的人要付学费,我们没有一个人,敢多拿爸爸妈妈的辛苦钱妈妈从来不管钱钱在规定的位置我是老大,后来我在外就是老二管老二去老二去了服装厂老三管钱老三尚玛可二中老四管钱老是上了大学老妖管钱,这样一来大家都会管钱不会长一分,不会瞎用一分坦荡和你无私心成了我们一家人的理财基本原则,家庭教育占据了,教育的绝大部分确实如此也包括思维能力的培养,爸爸的思维非常敏捷,就要源于我的奶奶爷爷的思维严谨,也遗传给了我的爸爸应该说是家庭的熏陶爸爸的继承也占了这个部分的大部分,他们也随着这个影响变成了这样的一个我们我们五姊妹,我老大1978年10月初七凌晨3:30属马,从小温存胆小,但是长大后变得不太一样,老二王志鸿1983年6月21日上午3:35属猪焦躁敏锐行动能力强,口语表达顺溜可爱,老三王力宏1986年正月24上午8:00属虎鱼雅憨厚思维敏捷长剧跳跃性老是王飞1988年冬月12日下午6:08上午6:08熟龙刻苦敏捷开拓进取具有杰出人物的风范老幺王迪,1991年5月21日上午9:30属阳细致严谨,刻苦大智若愚小心谨慎有理有节,从小一起长大间隔者五岁八岁,10岁13岁的距离想来大儿子比小儿子大15岁似乎并不为奇,从小伴着长大的姊妹五个从个性上讲差异很大,但是也有很多地方相似,我们的故事有很多很多值得分享,值得牵挂永久从老二王志红说起他的嘴巴非常甜刚刚会说话的时候他就坐在大门口,我们家门前是陈辉讲晨辉他们家必须去养鱼塘的时候必须走过我们家门口,当时还有胡帖帖的一家,也是从这经过日常清洗都会走,我们家门口小时候家家户户都不过早9:00多钟烧早饭,中午吃点面条什么晚上做晚饭,大家都会在做早饭之前去洗菜淘米清洗抹布走过,一位老二就会问您去洗菜的再来10,000去洗抹布的又问您去洗碗的一次,又一次地询问邻居送给老二外号帖子不知道有多会说他的语言表达能力非常强好像把我小时候的话都说完了是的,而我小时候别人也取了一个外号闷起身几乎不开口说话的那种爸爸总是理解我,他从未强迫我开口说话,总是当着别人的面表扬我心里有事,我内心受到的激励独立性强有主见盛行时,爸爸妈妈对我最大的肯定老二上学前班报名费人民币¥30那一天爸爸赢了¥30把小妹送到了学校不足,六岁老二就上学前班了,不会这里的,他肯定会怪爸爸为什么8月30号赢钱,要不也不会那么早让他上学,也许是她从小会说会唱爸爸对他更有更高的期待来到学校,我都认为他肯定做不好,他会说,但是他不会做,例如整理衣服,他很难把裤子穿好把自己的书包学习用品收拾好常会丢三落四在家里就是这个样子,脾气比任何人都焦躁都敏感,感知能力强,动手能力显得要差一些,有一次他欺负老三大三岁的,他打老三,老三很倔强,从小就长得胖圆乎乎的他,我为此不平告诉爸爸爸爸刚刚从田地里回来打了一巴掌老二鼻子流血了,脾气太燥才是流血的根源,导致后来经常会因为晒太阳流鼻血,液流他就哭天喊地不依不饶还不断地说我会流失的哟,急事流血不止的源头爸爸到处求医问药,终于找来我喂水喝了几口就再也没有流过鼻血了,这也把他的身体刘胥了,我深深的愧疚没有更好的包容他他是惟一一个在外婆家断奶的小子记得去接他,他住在外婆家门槛上屁股凉凉的爸爸含泪报回他,我看他瘦的皮包骨头外婆家也穷穷的不能做,不能壶口的那种,他们都是尽力照顾了,但是经济条件有限,也只能那样不是吗,老二身体从哪开始就要一直差一些流了几次鼻血也让他更差前后应该有三次量很大,我们再也不攀比他做农活,他坚持不了,怕热,怕冷,怕水从小到大一直让着他一次次包容让他没有在流鼻血也改变了,他的读书路他的个性也决定了,他今天的一切这让我相信宿命,他生来是做什么的会遇到什么都会因为他的个性,而决定这次的宿命之说遇到了差点让我再次续笔,成为一种奢望的绝境爸爸在2018年12月8号11:18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这是一个让我们无法接受的事实,他就从我们身边离去,我怎么也无法挽留他,他就这样一步一步的离我而去。  2018年11月27日带着小川踏上长沙之旅,虽是11月的第三次来长沙11月9号来13号来回汉川23号来长沙25号回27号又来了,但是心情有了太多变化,想来万人皆醉,我独醒400,000人皆醒,我愿睡,我相信这是一场梦不能醒的梦曾经的自信与崩溃,亲人的病痛比什么都难受太多的依恋也是精神的宝塔,这时竟然有缺失,我不能正常的活下去,这是在挑战我的极限,我不能去换王飞王迪值夜班,但是我会搞好后勤洗衣服买菜,带豆豆和川川做清洁2018年11月28号日志爸爸的检查情况又出来一个结果我们推测与之相一致,他承受了太多,舍不得孩子们为他花钱挣钱,对他而言,有太多感受坚强起来,坚持治疗,痘痘和川川都喜欢在外面玩,孩子排便通畅多了,胃口也不错,增加蔬菜和蛋肉,适当给予锻炼锻炼体质都会增强川川的进步很大会说舅妈舅舅豆豆,舅妈回来了五个字的句子,没问题,可以交古诗了,宝宝们喜欢我需要我能陪我玩,努力建立感情减轻妈妈的劳动强度玩具都洗了,拖鞋也洗了床上剪了新棉絮,孩子们不在盗汗衣服也洗了,不少两阳台整理了一下基本满意。

    我从2018年11月9号到12月8号一个月还差一天的时间,你爸爸就这样走了,然后12月14号21号28号元月4号6月11号明天就要给爸爸上午七了,我们一直不敢相信爸爸已经走了,她去了天堂那里没有病痛没有烦恼,您也确实需要休息一下,好好的享受天堂的安逸吧,看着这一夜,我在这一年出生,我在2018年的永远的失去了,我最亲的人,我的心痛到了无法形容看着豆豆的小模样,我心永远惦记,爸爸相信我们,我们羽翼已丰足以让人欣慰,内心坚强,是您赋予我们的优秀我们会在这一刻更加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