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过去了,《粉红女郎》每一帧画面都是标杆

最近翻拍热潮骤起,翻拍日剧韩剧和经典国产剧似乎成了现在影视行业的一股新潮流,据说国产女性剧的鼻祖《粉红女郎》也要被翻拍了。

《粉红女郎》改编自台湾漫画家朱德庸的成名作《涩女郎》,该片于2002年9月11日在台湾上映。

刚播出就成爆款,“2002年九月在台北播映的电视剧《涩女郎》是台湾近期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更因观众要求,创下一天重播三次的纪录。”

2003年进入内地改名为《粉红女郎》,并且创下当年国产电视剧收视第一的纪录。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14年,但是观众对四位“女郎”依然记忆犹新——什么男人都想嫁的“结婚狂” ;要爱情不要婚姻的“万人迷”;要工作不要爱情的“男人婆”;什么是男人都想不通的“天真妹”。

剧中那一首首熟悉的插曲,一句句经典的爱情语录,如今也都酿成了情怀,如《一辈子的孤单》、《温柔》、《挪威的森林》等,现在都是KTV的点播热门金曲。

14年前,我们没有《小时代》,也没有《欢乐颂》,当初一代人都是看《粉红女郎》长大的,今天在回忆杀的同时再来点看看各位主演的现状。

刘若英

奶茶在当年的剧中饰演了一个结婚狂方小萍,而70年的她在现实中2011年才把自己嫁出去,41岁啊~

丈夫长得竟然还和《粉红女郎》里的男主胡兵有点像↓↓

结婚晚,生娃更晚。今年一月份,45岁的她又当了一枚高龄产妇..

奶茶一向平平稳稳,兼顾歌手与演员。也很少有负面新闻~

以前记忆中她不是靠脸吃饭的,大概是这种样子↓

但是人家收拾收拾,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

越长越年轻有木有~不爱晒名牌,不爱晒娃,但是却爱晒祖母..奶茶V博相册里满满的都是祖母啊!

张延

当年的男人婆可是中性风的鼻祖,早了超女们几条街~

现在的她却变成了贤妻良母,04年结婚↓↓

现在娃娃都10岁了,一家三口幸福的不行,而她的老公就是《余罪》里的“丸子头”傅老大。

陈好

在那个没有ps,没有大浓妆,没有锥子脸的时候,万人迷简直美cry了!

现在的万人迷更是颜值爆表,这真的是36岁么!

万人迷的富豪老公是长着个样子的↓

有钱就不用辣么拼,陈好现在也就偶尔拍拍戏,家庭才是她的主战场↓

薛佳凝

那年的哈妹还是一只小太妹,后边推轮椅的那位真的不是陈赫吗?

现在的哈妹却有了韩国妹纸的即视感↓↓

薛佳凝37岁还木有结婚,只因人家有过一个四年的忘不掉的男朋友..

男票是当红小生胡歌,当年胡歌车祸时,薛佳凝放弃了当红的事业来照顾胡歌,分手之后哪怕胡歌已经再次爆红,薛佳凝也不蹭丝毫热度,简直是“最佳前女友”的典范。

在采访中胡歌也表示过,薛佳凝是他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

对于分手,薛佳凝表示是难过的,但是他俩的恋情却得到了粉丝和网友的一致撮合,希望他们再次在一起。

胡兵

当年的胡兵长发飘飘,duangduangduang的洗发水出现之后,他却变成了短头发↓

胡兵一直勤快的演戏,大热的《云中歌》也又让他火了一把↓

但是,身高189的胡兵辣么帅,却至今未婚哟。于是,好奇心重的小朋友认为↓

其实人家胡兵念念不忘的女纸是这样的~

胡兵大叔你都44了,还记得初恋那么多年,初恋您就收了他吧。

张世

不熟悉张世,那色房东可还记得!

总觉得他完全是一张喜剧脸..莫名的喜感↓

陆毅

你还记得里面有他么!

贝儿,你爸爸当初发型那么非主流你知道嘛~

陈坤

陈坤也有演《粉红女郎》。

当年的他还叫罗密欧,现在却被叫厂花↓↓

今儿个的坤哥可是一线演员,扮帅卖萌耍腐自黑样样精通..

杨幂

神马?!受到了惊吓,剧里竟然还有大幂幂↓↓

而且杨幂现在竟然变成了这个样子↓↓

四位女主,不管是什么性格,都主动地拥抱生活,掌握着自己的命运。这大概也是人们喜欢她们的原因。

除了剧情内容之外,还有额外的漫画改编小剧场

经典的四格漫画和辛辣对白,被主角们一一演出,十分搞笑。

14年前,这部剧陪伴了很多人的成长,说它是第一部都市女性剧也不为过。

整部剧还是轻松喜剧的氛围,展现四个女孩在一起同居的生活和友谊为主,还大胆地探讨了很多两性话题。

没有《欢乐颂》中那么多关于现实的描绘,《粉红女郎》像是一个关于都市生活的美好想象,一个乌托邦。

其实也跟时间背景有很大关系,毕竟2003年到现在,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

都市不是原来的都市,人也不是原来的人了。

但是,剧中也蕴含了一些现实因素

大龄女在三姑六婆的催婚下自己变成结婚狂,男人婆出身农村一直努力想打拼出自己的一方天地。

每一个角色的背后,都是当时社会上已有的某种现象的反映。

结婚狂,万人迷,男人婆,哈妹,都是我们的回忆啊。

希望这次重拍,不要毁经典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