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来,一切都还来得及

——心慢下来,行动才能快起来。

初看到书名时候,有一种莫名的感角,看多了商场和专业上的硬邦邦的东西,特别需要一种柔软的东西去填补,而它就是那处坚强中的柔软。本书属于一个文艺青年,用文艺的笔法写下来慢慢追梦的过程,其他人所看到的追梦过程的什么艰辛劳累,在这里都是一种静悄悄的体验,慢慢的感受。

本书总分四个部分:

一、梦,要实现

梦,要实现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人人都怕来不及。对于追梦,人们口口相传,无论做事情还是谈恋爱,只有“认真”二字,才有赢的机会和可能。

无法坚持才是人的本性,如何克服才是关键:1、冷却处理、2、从小到大   3、对小进步及时进行自我奖励  4、把你的计划告诉别人  5、每天都想象完成  6、记录目标进展。

想要到达明天,今天就需要起程。生活就像电影中的场景,一天天地重复。

二、痛,要转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痛苦需要面对、要解决,我甚至认为一个人所受的痛苦确定了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痛苦是一个人认识自己的重要方式之一。

如果没有经历过全心付出,深陷两年的失眠、暴食、失恋之苦,我对他人的痛苦情感没有那么深的同理心,我也不会去看那么多的心理学的书,获得那些心理知识。就像陈奕迅的《苦瓜》里唱的那样:

就像你当日痛心她回绝一番美意

怎发现你从情劫亦能学懂开解与宽恕

也像我很纠结的公事

此际回头看 原来并没有事

真想不到当初我们也讨厌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来愈记挂

开始时捱一些苦 栽种绝处的花

幸得艰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

哪有玩味的空档来欣赏细致淡雅

到大悟大彻将虎咽的升华 等消化学沏茶

至共你觉得苦也不太差

请不要短视自己的痛苦。你经受的每一分痛苦都是上天赐予你的一份神秘礼物,希望你能从所受的每一分痛苦中获得学习、基类和成长。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三、病,要疗愈

但凡是个人,只要不是喝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药水顷刻间长大的而是一点点长大的,只要他活着一天,伤痛都是在所难免的。

人生苦难重重,这是个伟大的真理,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真理之一,他的伟大在于我们一旦想通了它,就能实现人生的超越。只要我们知道人生是艰难的——只要我们真正理解并接受这一点,那么我们就再也不会对人生的苦难耿耿于怀了。  ————《少有人走的路》

和你道一声晚安(助眠宝典):不要草率地给自己贴标签 、纠正对于睡眠的错误认识、主动出击,积极面对、 给自己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管理好白天的时间、每天适当运动、远离网络,珍惜睡眠、  过一种充实的生活、  学习自律,加强对自身的睡眠管理 、减少欲望,过简单的生活。

孰能生巧常有,而出奇制胜不常有。

关于分享,分享能够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尊重;分享是为了提高和完善自己。分享是一个人内心强大、自信充盈、境界高远豁达、和不断完善提升自己的体现。

四、爱,要学习

一个饥饿的乞丐是没资格付出的。

爱情首先也是最基本的,是给而不是得,爱是一种给予,是一种付出,当你只是个在情感世界里饥饿的乞丐,不停讨要爱情是没资格付出的。

”你能体谅我有雨天,偶尔胆怯你都了解“——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爱,说到底是一种对他人感同身受的能力。爱的本质是成长,让人成长为一个更好的人,让人变得越来越温柔,更懂得理解、体谅和包容身边的人以及这个世界。当你变得越来越好时,你的世界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每个人都有很多细小而美好的时刻,他们一直都存在与你的生活中,他是流淌在生活中的小小幸运和快乐,是一种稍纵即逝的美好。

幸福是一种心态,一种感知,也是一种能力。当我们对生活蹭鼻子的脸,有诸多不满与要求时,幸福又怎么可能低眉顺眼,近在咫尺,唾手可得呢?收回欲望之心,带着善于发现的眼睛和柔软的内心去大量周围的世界和人,懂得宽容与满足,感恩与珍惜,我们才会发现幸福就在身边,幸福就在自己的生活里。

后记:笔者父亲的一句话”什么东西都能看不起,就是不能看不起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