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将至

一两个星期之前就感觉到天气骤然变冷了。期中考试是11月9号,如今已经过了将近20天了。想起期中考试地理考试的试卷,有一道题还是用“秋裤来了”,即每一个地区人们的衣服增减情况来来让我们作答,为什么全国各地气温不一致,有些地方为什么寒冷的题目。

之前还只是单单的添加毛衣秋裤。现在连棉袄棉裤都已经翻箱倒柜的寻找出来穿在身了。之前还嫌衣服厚,影响了锻炼和活动。现在却觉得每天都手脚冰凉,要使劲的加衣服。

谁叫合肥这里是一个双向城市呢,夏天热的像个火炉,冬天又冷的像一个冰窖。季节跳动的如此之快,简单来说,这里就是夏长春短,秋淡冬凉。季节变化看似不明显,但却是两个极端。不禁有些感慨,感觉去年过年还没有多久,疫情的那些紧张的日子犹能回味。现在又一个冬天又悄然而至,新年即将到就要来了。

季节变化的如此之快,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仿佛一眨眼一瞬间就结束了。又是一年落叶黄,一层冬衣一层凉。因为今天出门儿的时候明显感觉到非常寒冷,所以有感而发决定去感慨一下冬天来临之快,时间易逝,要珍惜每一个季节的特别。同时也回忆上个冬天到这个冬天之间过去的时间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今天看新闻,有专家告诫人们要好好做好防范,不要让疫情有反扑的机会。确实,之前钟南山院士就说过新冠病毒容易在寒冷的地方滋生并且生存下来。而且现在各大新闻媒体也爆料出在天津、青海等大城市因为提前降温而产生新冠病毒的感染者,还有黑龙江,吉林等边疆城市因为境外输入大量来客导致又有病毒被携带入境传播。

我们有的时候确实要多多听取一些正牌专家的意见,好好的保护自己。不知不觉,新冠疫情已经沸沸扬扬的在世界各地闹了有接近一年了,能够完全摘下口罩时间还没有一点儿讯息。此时我们不仅仅是要等待,更是要做好防护。

季节时间都在发生着变化,有些人走,有些人留,有些人说散就散。有些事情在不断的变化发展,有些文明正在不断衍生进步。

也有些事情我们会忘,也有事情还记得刻骨铭心。有的人是某个特殊季节与我们相逢的过客,有着精彩完美的铺垫,但最后,却像一个精彩但又短暂的故事落幕。有的却只是因为某个机会的偶遇,平凡的不能再平凡,最后却陪我们走过了许许多多的春夏秋冬。

今天在补习班看见一篇语文报纸上的一段文字非常经典,居然下意识的记忆了下来。

人的一生大概会遇见大约8263563人。会打招呼的大约是39778人。会和3169人熟悉。会喝2765人亲近。

这说明了什么呢?此时就是我写完这篇文章所想感悟的,总结的几点意义了。

首先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所遇到的人。如果是萍水相逢的过客,就请在有限的时间里少点遗憾。如果是一直陪伴我们的人,就少一点伤害,多一点珍惜,多一点热爱,少一点悲哀。跑出一口热气,足矣打破寒冬所有无趣‍。总有会成为你那一口惊喜备至又生而逢时的一口热气的。

我们也不能太执着于回忆过去的事情,不要太过于感伤忧怀,对待过去,请记住过去所经历的美好甜蜜,多忘记点经历的痛苦与忧伤。过去了就过去了,回忆也没有什么多的作用啦。唯有过好当下,眼观未来,才能不负过去最美的期待。

还有就是一定要好好的对待自己。虽不说是曹操的“宁叫我负天下人,也不叫天下人负我。”的观点。在可以选择的时候,不要强迫不要勉强,选择自己喜欢的任何。保护好自己,不负美好的遇见,不负阳光的成长。因为你背后还有很多人在默默守护着你,默默期待着你。

因为冬天又冷又灰暗,所以你要又暖又明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