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剑吼西风》第五十八章 被抓

远方有了亮光,夏夜总是很短暂,让人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陆盛雪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竟还能看见几颗稀少的星星挂在天上,周围也还是漆黑一片,只有那远方的亮光越来越明亮。

“不对!”陆盛雪惊讶地喊道。

江清月也发现了远方的亮光并非是自然光,而是火光,是那个方向起火了。

陆盛雪问道:“那里是什么地方?”

江清月道:“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知道粮库就在那个方向,再往我左手方向就是……是,是我二叔所在的‘文曲门’。”

话还未完,她人已窜出几丈。


起火的地方正是粮库,好在下过一场大雨,火势并没有能快速蔓延。

三江门门众不愧是训练有素,即使火光漫天,火势汹涌,但他们依旧按部就班,不疾不徐。

粮库周围已被围着,防止闲杂人等入内,救火的人也被分成数个小队,有序,有效率地进行。

江清月赶到时,一个看上去很干练的守卫忙迎上,恭敬地禀道:“门主,火势已得到控制,您回去休息吧。”

江清月却很没有好气道:“怎么,本门主来看看都不行吗?江云风好像并没有把我也软禁起来。”

守卫心中一惊,跪在地上,道:“属下不敢!”

就算江清月没有实在的权利,但是她毕竟也是门主,想杀一个奴才也没有人敢阻止她。

突又有人大声叱道:“狗东西,还不快退下,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吗?”

守卫一听吓得面容苍白,狗尥蹶子一般人就已消失。

江清月冷笑道:“想不到万金刀在三江门说的话比我这个门主都要管用。”

万金刀一揖到地,道:“这火起得不明不白,属下们认为恐怕是有人要对三江门图谋不轨,担心门主的安危。”

江清月道:“有你镇守三家门大门,居然还有人敢不知死活敢来放火,看来‘东都鬼见愁’万金刀连条看门狗都做不好,江云风眼光还真差。”

万金刀不由得一阵脸红,心中怒火油然而生,厉声道:“江门主,您说话最好还是留些余地,免得到时候连个收尸的人都没有。”

江清月道:“狗死了也不会有人收尸。”

万金刀怒道:“既然你这么不识好歹,那我就先替江少门主教训教训你。”

金刀的确是把好刀,刀在火光之中,闪耀着金色的光芒。

刀已落下,金光刺眼,江清月竟不及反应,手中的剑还未出鞘。

剑未出鞘,她却听见了“当”一声,万金刀的金刀竟然瞬间被折断,半截刀身掉在地上仍然金光闪闪。

不过万金刀的眼睛却已鼓了出来,如死鱼的眼睛,没有了一点光芒。

江云风!

他终于出现了。

江清月道:“江少门主真是威风。”

江云风笑了,笑得很温暖,柔声道:“妹妹不喜欢这条狗,哥哥就给你换一条,狗不忠诚,敢对主人不敬,就得杀了。”

江清月冷笑道:“主人?你才是主人,我不过是傀儡而已。”

江云风道:“万金刀不过是一条狗,狗不会说话,妹妹不要和狗一般见识才是。”忽然他又大声道:“记住,三江门的门主是我的妹妹江清月,以后谁若敢对门主不敬,就是对我江云风不敬,万金刀就是他的下场。”

众人应声下跪,齐声道:“遵命,”

江清月嘴角一丝冷笑,好一个挟天子以令诸侯,这话传到江湖中,谁会相信他江云风是一个背叛家门的逆贼,他只会收获更多的名望,人们只会对他更加尊崇。

江云风道:“纵火之人已被属下抓获,请门主定夺。”

江清月听到他自称下属,心中不免一阵酸楚,这真是恶心死人也不偿命。

说着便有一人被带到江清月跟前。

看起来不过是一个少年,而且脸上还带着伤,定是被人殴打过。

一个少年,江清月如何也不相信他会有本事闯进这三江门,既然有本事进来又为如何会被抓住。

江清月问道:“他是三江门的人吗?”

江云风道:“不是,属下已经审问过,他叫百里扬花,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在墙下挖了一个地道,今晚刚进来。”

江清月道带着一副不可思议的眼神,问那少年:“可都是事实?”

少年哼了一声,不置可否。

江云风道:“擅入三江门,当敌人视之,一个字,杀。”

虽不忍心,却又不知该如何办,他这个门主不过是个虚名,说话并没有分量,叹道:“难道就没有其他的办法吗?”

江云风不假思索,道:“属下得到情报,和他一起进来的还有一个人,他们二人进来实则是有大阴谋,不过在属下看来这少年定是被那人收买,所以才会上当,本想着只要他说出来那人是谁,就可以放他一条活路,可惜他什么也不说。”

百里扬花道:“小爷不知道什么阴谋,那个洞是小爷我一个人挖的,进来的也只有我一个人,不过就是为了要弄点银子,要杀要剐来个痛快的,别让小爷瞧不起你这个娘娘腔。”

江云风一巴掌掴在百里扬花脸上,百里扬花嘴角立刻又鲜血滴出来,江云风愤愤道:“小乞丐,你以为你不说本少爷就不知道了?告诉你吧,和你一起进来那人姓陆,是白帝城陆东城的儿子陆盛雪,他受人蛊惑,认为我三江门就是当年白帝城灭门案的真凶,今日来就是为了报仇,如若三位老门主有任何危险,那一定就是他干的,你也休想再活命。”

百里扬花一怔,他没听过这名字,也不知道什么灭门案,但是那人是他带来的,他虽然不想死,但是人在江湖,义气他还是懂。咬着牙,瞪着江云风道:“娘娘腔,你哪来那么多废话,给小爷来一刀痛快的。”

江云风握紧拳头,却迟迟不下手。

江清月看到江云风阴森的面庞,心想这少年一定是江云风故意找来配合他演戏的,而他口中所说的另一个人就是陆盛雪,江云风早已想好要用这招来嫁祸他。

这里都是他的人,没有人会怀疑,只会对他服从。

可是江清月哪里知道,陆盛雪的确认识这少年,只是这少年不认识他而已。

“那就做一次坏人,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江云风的阴谋得逞。”

所以她的剑就要出鞘。

剑及之处便是少年的喉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