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的一封诀别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这一次,我主动点说退出吧。

我这个人重感情没错,重视与你的这段感情更没错,但是我也同样要看某段感情某个人值不值得我付出和重视,我不可能再是三五年的那个我了,每个人都会变,一段感情变深变浅变好变坏也都有可能。

我最讨厌什么,你知道,而且不是第一天知道。欺骗、说谎,第三次了,你是我忍过最多次数的人了。这次过后,我不许再多一次了。

我没有说完全不能说谎,当然可以,看对什么人对什么事了,看是否会伤及根本触到底线。人与人之间是需要谎言和秘密的。只要没影响两人之间感情,我概不会揭穿,更不会拎出来说事。

我理解你,并且尽最大限度的理解。

工作一直不太顺利,我表示理解,其实我很多次想找你说话,真的是想尽我所能的开导你,提一些中肯的建议,尽最大力的帮到你,不想你为此太烦太孤独,觉得无人吐槽,但我不懂你为什么每次都要冷冰冰的拒绝我,并且毫不顾我感受的说句“没事,我挺好的,就这样吧”。

你有理解过,共情过我的感受吗?你没有。

所以拜托我也不是圣人,就要就此认为:你没把我们的感情放在心上,没有把要一起告别这件事放在心上,更没有再把我当成你的女朋友。你现在与当初发了疯地追我时的样子简直天壤之别。

你不知道。

我无数次地半夜翻同你的聊天记录,在我那么那么期待等你来和我一起去吃草莓派的时候,你就轻描淡写的讲了句:先安心学习。我是有过失望的,但我忍住了没和你发脾气。

其实当时我早在话里能听出了你的随意,基于信任,基于我们努力不吵架的约定,那天我什么都没说。

所有的离开都是蓄谋已久,就像我们关系的终结也是你步步为营,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不在乎,那你为什么还能厚脸皮地反复要求我理解你,支持你呢?我又怎么可能可以为一个并不重视我、爱我、珍视我的人不顾一切地付出下去呢?

我说过的,上次是我最后一次主动挽回你,挽救这段感情,而且那件事并不是只有我错了,你心里是清楚的。但事实上是我更珍重这段感情,不想离开你,是我更不愿意先放手。

那么这次,我很决绝,我是不可能再因为这段感情低头了。

以前总觉得和你相处很累,前所未有的累,有朋友很多次跟我讲过,那是因为这个人是错的人,是总会离开的人。只是我曾经并不能完全明白这句话。偏偏要死撑着,再累都要和你在一起,我以为可以去努力维持好关系,到后来,终于觉得没有之前那么累了,也不会动不动就不理智不冷静的争吵了,我很多次偷偷庆幸,我们终于磨合好了,终于适应了最舒服的相处模式。就像一句话说的,当全剧终美好的不带一丝瑕疵的时候,也是要说再见结局的时候。

你不知道。

我特地为你准备了毕业礼物,用上个月为数不多的稿费买下的,在你拒接电话的那天,我失望透了,甚至那天就想跟你说,我们算了吧。所以把礼物退回了。

还为你准备好了礼物赠词:生活是需要浪漫和惊喜的,我会是你永不枯竭的惊喜。现在看来,惊喜也是要留给值得的人。

我可以对一个人好,千百万倍的好,会舍得为他花钱,为他投资,为他找资源,而不计较些小事,会好好爱护。但是我敢这样做,也就意味着我不会轻易对一个人这么好。

因为我越来越重视,这个人值不值。

我等你安稳下来联系我,再这样等下去可能是不知道多少天以后了,我等不及,人和人不就是这样吗?

我最看不起你身上的其中一点,是你有问题不能即刻解决。

真的很欣赏那种出了问题马上解决的人,我遇到过,发现这种品质太招人喜欢了,所以我会在意这点。

终其所有,我决定要和你绝交了。

如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