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小伙伴儿们,你们看谁来啦?!

牙美人美,牙美您才美哦!

久违了,我亲爱的小伙伴们!

你们的牙医潇胖又回来啦!

确切的说,

是牙医潇胖2.0哦!

离开网络差不多有一年多的时间,

期间一直有小伙伴儿们在催我回来,

也有小伙伴儿说想看我写的文章啦!

终于,

在离开网络一年多之后,

牙医潇胖又与您见面啦!

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守候~~

一、一个念旧的人

我是一个念旧的人,所以,非常难以适应一个新的环境,难以真正敞开心扉,把自己完全交出去……

但是,身边的一切人,一切事,总是在润物细无声的溶化着我,浸透着我……

师兄袁峰对我理想的不遗余力的支持,在前行路上的指引;

可爱的包老师一直以来给予的细致入微的体贴与关怀;

婷婷在我刚到齐美就热心帮我找房子;

琦琦在工作上的点点滴滴支持与鼓励;

还有身边甚至我还不能叫上名字的同事给予的丝丝温暖,如同被阳光包围……

坚冰溶化

终于,内心中最后一点点防线最终被今晚自己搞出的小乌龙给彻底溶化了——

俺把交作业时间给记错了,以为今天交作业,然后今晚下班后就开始听课做笔记。

然后被三急之一给带偏,跑出诊所,然后被锁在外面了……

其时已晚,已晚上9点多,着实没办法之下,不得已惊动了几位同事。没想到很短时间内同事们好像来了场接力,都在关心我……

原本都准备好了在附近找个地方去住了,也要求说别再打扰别的同事了。电话都放下了……

可是,不一会儿,竟然接到了小芳的电话,还在帮我想着办法……再然后,我现在已经坐在里面发这条圈啦!

对的,就是最后一道坚冰就是被小芳给溶化的,终于让我自己没有理由不从内心深处接纳这里的!

就是这些可爱的人~~

超人,超人……

如果您以为,他们只是一群有爱的人,那就错了!

在我眼里,他们更是超人!

超人甲:没接触过正畸专业就能担纲日文翻译的人事包老师

前面说到,刚来齐美时,还不大适应,也一直未找到归属感。小芳便一次又一次跟我谈心,聊天。

在我内心即将破冰的前夕,小芳跟我提到了这么一件事儿——

齐美自15年以来,每年都会邀请国际正畸大咖来到中国,举办一场高端正畸讲座。齐美的超人们事无巨细,精心筹备,让每年的讲座都能够顺利举办,也让每一位老师与参会者都能够感受到舒适与温暖。

可是呢,他们却遇上了一个大难题——因为受邀分享的老师有一位日本正畸大咖,佐本博先生。可是,时间这么紧,从哪里找懂口腔正畸专业的日语翻译呢?

在这个时候,一位只负责人事,从未接触过口腔专业的超人甲包老师挺身而出,主动担纲日语翻译。

要知道,口腔正畸专业中文词汇对于非正畸专业的口腔医生都是比较陌生的,更何谈一位根本没有摸过口腔专业边的人来翻译口腔正畸专业的日文词汇了。然而,超人甲包老师在被袁峰医生带着听了几场中文正畸讲座之后,顺利并完美的担纲了历届高端正畸讲座翻译,不可谓不超人!

2015年齐美高端正畸讲座现场,齐美人事包昱老师现场翻译中

超人乙:让我这位专业牙医大开眼界的孙建壮医生

另一位让我大开眼界的超人是我的师兄孙建壮医生。那天我不经意翻了翻他的病例照片,结果发现了很多连我这个牙医都没有见过甚至没有听过的病例、术式……

不但名称、术式让我大开眼界,收到的临床效果也是非常棒的!

以后有时间,我们慢慢来了解他的超能力……

齐美全科孙建壮医师

超人丙:仅凭聊天就能让孩子戒除不良习惯的丁端亮医生

这里还有非常非常有爱的儿科医生丁端亮,她不但能够把不同的儿科矫正器像变戏法一样运用于不同的病例,而且还深受孩子们跟家长的喜欢。最最重要的是,她有神奇的超能力,能够仅凭聊天就让一位小客人戒掉咬下唇的习惯!有一些固有习惯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我们要改掉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是非常非常难的!而丁医生仅靠聊天就能帮助小朋友戒掉这毁颜坏习惯,不能不说神奇……

当今社会洪流中,能够愿意像她一样花费时间花费心思在哄孩子上并严格摒弃束缚治疗上的医生真的不多了呢!

她还能够灵活运用正畸十八般兵器(矫正器),用有针对性的切实有效的方法来帮孩子们解决他们的牙齿问题。

关于丁医生的话题啊,那是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的……所以,来日方长,我们以后慢慢聊……

超人丁:你们的牙医潇胖

嘻嘻,末了末了,还不忘做回王婆……

说是王婆,其实也不算王婆。

在一年多的空窗期之后,我接触到了口腔行业一个全新的概念——全方位的口腔医师。

之前,如果一位医生既做口内,又做修复,又做口外,又做正畸,等等,已经就是一位全科医师了。

然而,全方位的口腔医师却与全科医师的概念完全不一样。

怎么来表述呢?我们知道,如前所述,如果一位医生会的比较多,那他就是一位全科医生。然而,这位医生却不一定是一位全方位的口腔医师。因为,很多全科医师的再“全”,他的眼里可能也只有“牙”。而一位全方位的口腔医师,眼里除了有牙之外,还有这位客人整个的面部、乃至全身健康。

要知道,我们的牙齿问题并不仅仅在于牙齿问题,更会毁坏我们的颜值,会影响我们的呼吸与睡眠,会让我们白天没有精神,甚至会让我们呈现出甲亢的症状,乃至于让一个人身姿都会变的歪斜……

而一位真正的全方位的口腔科医师,已经跳出了客人的“牙”,在他们眼中,不再把客人当“牙”看,而是真正把客人的整体美观与健康纳入了考量之中。

而且呢,全方位的口腔科医师还有一个能力,就是能够帮助宝妈从小就管理孩子的颜值,让孩子摆脱小时候漂亮长大却变残脸的命运。

那么我呢,就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写出一些有关于牙齿与颜值及全身健康相关的科普文章来。

一则,是为了真正有效的帮助到您,让您不但知道您牙齿的问题,更知道其所以然以及如何去防治;

二来,希望能够帮助宝妈们在宝宝小时候就管理好他们的颜值与健康,让孩子们不长残;

三来呢,也是希望能够真正推动牙医们接受全方位口腔医师的理念,今为这样真正受惠的就是我们的客人们!

那我们公众号的名称也是我们未来的主题,就叫作“牙美人美”!

当然呢,为了让自己写出的科普文章不仅专业,而且能够让你们爱看、乐意看,我又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学习了口腔专业知识以外的内容:比如口腔摄影与摄像(哈哈,这个也是口腔专业范围内的),比如文案写作,比如海报制作,比如搜索,比如逻辑学,比如短视频拍摄与编辑……

尤其最近的文案课,一两天就要听一堂课,并要写下笔记以及完成作业。每天除了要完成日常工作之外,还必须在工作之余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去学习。说实在的,会有点累,有时甚至很累很累。但是,为了让自己未来能够做的更好,能够最大限度的帮助到您,我哪怕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因为我要让“牙美人美”的观念真正深入每一个人心中,我想让你们每一位都受益无穷!

你们的牙医潇胖

爱你们的,牙医潇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