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作文选集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俞雁秋

      我永远不会忘记的,在雨中撑着宛若太阳般金伞的她,浅笑盈盈地对我说着“贵安”,一袭米色长裙上盛开朵朵蔷薇……

离小学毕业已经很长时间了,长到,足够令我忘记一些小学交集并不怎么多的同学们了。或许,这辈子都可能再难相见了吧,我是这么认为的。只不过我没想到的是,这么快,就又见了……

六月天,孩子脸,说变就变。不错,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就是狂风暴雨。没有伞的我心酸地站在某个商店的门口,看着各色的行人撑着各种的伞在我面前像幽灵般的“飘”过。绝望的我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

“XXX!”低头看书的我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叫着我的名字。我缓缓抬起头,当看清喊我的人后,我愣住了。蓦地,我笑了。“贵安。”

宛若太阳般的金色的伞下,一位长发及腰的女生身着一袭米色长裙,裙角被风吹动,裙子上面仿佛盛开着朵朵蔷薇花,在风里兀自妖娆。巴掌大的小脸上,一双水眸亮晶晶的,煞是好看。暗红色的唇角微微上扬,似乎有藏不住的开心一般。

“贵安。”我笑着对她说了同样的话。之后久久,我们就这样彼此相望着,竟相无言,相逢的喜悦此刻到了嘴边却说不出来。

突然,我看见了我妈。我笑着打破了僵局:“不好意思,我妈来接我了,拜~”说完这句话的我头也不回地走开了,我怕看见她难过的面容,更怕自己会哭。牙,不禁意地,咬住了自己的唇。

“你的嘴巴怎么了?”妈妈心细地发现我嘴破了。“没事,刚刚不小心磕破了。”我笑着用一句话搪塞着妈妈,迅速进了车。

车开动了。我撑着下巴,看着窗外。突然,我似乎又看见了那个米色长裙,上面依旧开着朵朵的蔷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秦佳怡

从来经历愤世嫉俗,意气如灰,身心疲惫之后的安宁,是冥冥之中的护佑,上天的指引,我和你的不能释怀,这件事情没有例外。

每次回到学校看望老师,总会想起动荡不安的青春里,那些无法复制的回忆,无法重演的曾经,我法回去的青春岁月,那里住着一个你。

毕业典礼结束后,教室里只剩下我和你。你训斥着我,因为一点小的错误。闷热的天气,树上烦人的知了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耳边是你喋喋不休的训斥,这些烦躁叮叮当当的碰撞在一起,汇聚成一团火,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发泄出来。但是,理智让我并没有这么做。

望着窗外越来越暗的云,肯定晚了,回家定少不了一顿训斥,耳边依旧是你喋喋不休的声音,终于忍不住吼了一句:“我说你怎么这么烦!不就一点小事吗,用得着你这样念叨吗?”

你蓦地垂下了头,轻声对我说:“对不起,你先静一静吧,我在外面等你一起回家。”

我并没有吭声,只是轻轻皱了皱眉,看着你起身,然后带着一丝不耐烦地低吼:“我们绝交吧。”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样一句话,我也知道这句话的伤人程度,也是碍于面子吧,不经意间就说了出来。

然后,你转过身,那决绝的背影,是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心痛,透过玻璃的反光,我看见了你并没有哭,只是原本温和的目光变得冰冷。我知道那一刻,我失去了我这辈子最美的友谊。我不知道我之后在那里坐了多久,脑子里只剩下你离去的背影,当我起身想去寻找你时,你早已在我的世界里消失。我只能对着前方昏黄的灯光,说一句。:对不起。

或许时光就是这样,总要让你遇见一些人,经历一些事才肯在惊喜和意外的悲伤中教会人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        陆旺华

初春,瑟瑟的冷风,不时敲打着窗面。

突然想种花的我,冒着寒风,从外面买了几颗种子回来。不料,掉了一颗,在那没有阳光的墙角,可我并没有在意。

几天后,我才发现少了一颗,我下楼寻找,发现,一株小嫩芽在那个墙角悄悄生长着。

它怎么会在这里?它不会就是那颗种子吧?昨天下了一场小雨,但这里又没有光,或许它明天就死了吧。

过了两三天,在家中悠闲看电视的我被妈妈拉出去转悠,路过那个墙角的时候,我瞥了一眼,却发现它依然活着!我惊讶极了,它在这几天内,似乎又长了一截,并且更绿了。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它是怎么活下来的?

夕阳西下,我回到家中,刚立阳台,窗外就下起了小雨。

我凝神注视着,那株小芽,它在风中摇曳,它在与风作抗争,它摇曳了好几阵,却始终没有倒下。

它,在拼,在与风,与雨,与自己的极限在拼!原来——

生活,是要努力的。

风停了。

我下楼,奔向它,那株顽强的花,那株红显得十分注目。我跑上前,注视着这艳丽的花朵,它不畏严寒,与风雨抗争,赢得了属于它的绽放!

我从家中取来照相机给它照了一张照片,放在书桌上。是它告诉我,要努力!

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我在磨砺中成长          张纪锐

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导,朋友的帮助......人生既有顺境,也有逆境,成功与失败都促进我们的成长。

那段时间,学校组织运动会,我被选为头号种子选手。当哥哥知道后,也为我高兴,但笑过了,苦的该来了,这次是我们最后一次比赛,都是班上的尖子,所以这些天的训练,必须是苦的。

本以为是周末能在床上睡到自然醒,哪知我亲爱的哥哥早上六点就过来把我拉起来直奔体育馆训练。冒似爸妈也乐于让我的生活如此充实。“这次比赛的重点在篮球和长跑上,所以先绕着塑胶场跑十圈。”哥哥不知从哪弄来一套教练服,拿着手中的小本本命令我。十圈400米的跑道就是四千米。我刚想肯求他放我一马,让我少跑一点,没想,他却用威严而不可质疑的眼神盯着我,逼我跑完。跑完,衣服上全湿了,汗水浸湿的。

终于,按照教练哥的各项要求训练完毕,时间也到了中午,他带我去更衣室,冲了澡换好衣服,随便找了家餐馆,几口把饭给划拉干净,在里面坐了一会,又到了球场,他让我投一次篮给他看一下,不愧是体校高材生,一下就找出问题所在,我投篮力度过大,导致球总会莫名其妙的飞出去老远。

他在我背上放上沙袋,边绕着球场跑,边运球。正当中午,太阳又大又毒,几乎把地上所有的水份都蒸发了,但我却像刚冲过凉,没有擦过身子。虽然才开始训练了一天,我已经感觉有明显的长进。

以后的10天里,我每天都在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在比赛时,1000米我毫无压力,轻松压着对手赢了第一;篮球,我们势如破竹,直接打进半决赛,  可惜被人推了一下,脚扭了肿得跟包子似的。

正是这样的训练,我才明白,成功是来之不易的,只有经过重重磨砺才能得到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我在父母的养育中成长    陈静怡

在人生的一生当中,需要感激的人有很多很多——父母、老师、同学,甚至是那些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教会了我们许多。他们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多少次,他们安抚了我们受伤的心。

一次,我写作业写到了很晚,外面漆黑一片,仿佛路灯都要被黑暗吞噬月亮孤独的在天空挂着,而此时的我正在奋笔疾书,完成着今天的作业。抬头一看表,已是深夜,好在有爸爸的陪伴,不像月亮那样孤单。向旁边一看,见到爸爸平静地望着我,不知又为何,眼神没了往日的严厉倒有了几分温柔,他脸上写满了工作的辛苦和熬夜的疲倦,平日本来就瘦削的脸显得更加的棱角分明。想到父亲平日里的忙碌,于是便说:“爸爸,你先去睡吧,我马上就写完了。”爸爸说:“没事儿,我不累,你快点写吧。”这句话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却很坚决,一直督促我写完作业。

夜更深了,我这时躺在床上,还没睡着,而爸爸的鼾声早已响起——他太累了。他的每一声鼾声,就像是一滴催泪剂,使我的泪水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

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父母育我成长,感谢父母把我送入学堂,让我学会做人、做事。感恩、知恩、报恩,感谢父母。我感谢父母,对父母的爱,不是我用一个感谢就可以表达的,我会用我的行动来证实我的感恩,用我现在的努力来换取我将来的成功。感恩父母、知恩父母、报恩父母。

我们在父母的养育中成长,我们更该感激父母多年来的照顾,谢谢你们的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          邱陈玺

那段纯真而又洁白的岁月。它的夜夜归来,携着芳香的魂魄,飞过潺潺溪水,飞过老旧藩篱。在含苞的玫瑰前,化作月光下的一缕袅袅轻烟,悠然入梦。离开时,不留一羽一叶。

那段岁月,因有祖母的陪伴而温暖。祖母在织毛衣,我搬了张小凳子坐在祖母身旁,问:“祖母,你这是在给谁织啊”?

“当然是给你啦,我的小宝贝。”

祖母的手很巧,织的很快,右手拇指与食指动的很快,让人不禁有些眼花瞭乱,一轮的结束,再换只手,将线在小拇指上绕个圈,一针针,虽快但认真,那小球不停地翻滚着,那线不断地从里面抽出来,不一会儿,那原本拳头般大的小球己变得像乒乓球一样小,阳光的照耀,将祖母的影子投到地上,投的无限大,直达人的内心,祖母坐在摇篮里,微微一笑,那眉宇间是无尽的和蔼,脸上虽有很多皱纹,但却勾勒出一个慈祥老太的面容,祖母撩起头发夹到耳后,那影子也便跟着一起,那一份直达内心的美好。

毛衣很快织好了,很漂亮,却有一股独特的香,说不出是什么味,很熟悉,谁也没想到,那是祖母为我织的最后一件毛衣,但最后一次织毛衣的那幕,将在我内心定格。

如今,祖母与我相隔的,是一座生命的桥梁。而祖母你,早已被我悄悄藏在心底。忘不了,那双灵巧而又柔软的牛;忘不了,您为我织过的每件毛衣。祖母为我最后织毛衣的那幕,如风铃般荡过我心上,比昙花还要短,比岁月还要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朱欣怡

读书,让人收获哲理;读生活,让人尝之百味;而读你,让我如沐春风,陶醉在春天里。

学校生活总是踩着紧凑的鼓点进行着,从获取知识到巩固知识再到运用知识,每一秒大脑都是在飞速运动中。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又在父母的教育声中开始写作业,做课外习题,甚至补课。时间是填满了,却一点也没从中找到乐趣。

清晨从宿舍楼出发,路过绿化带,边走边数着它们身上的“身份证”:桂树、桃树、紫薇……咦,数着数着,一颗无名小树冒了出来。就着着晨光打量它,倒像是一个初出茅庐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浑身冒着鼓冲劲:和露水聊了一夜的天,就是天亮了,也不肯放露水回家,硬是帮它取了“晨露”这个好听的名字再和它聊着别离的天,许诺晚上再来找它。明明身子瘦得像根麻杆,却硬是要挣脱教学楼给予的荫凉接受烈日的考验。顶着一头翠绿而篷乱的头发,格外扎眼,生怕别人欣赏风景时看不到它似的。

但这样单纯又青涩的姿态,却引得我格外欣赏。

中午吃好饭从食堂回教室的路上,是我一天内欣赏它第二次的时候。太阳顶在头顶,无声地劝人们投降于它,让同学们不由得加怏了回教室的脚步。而它却也纹丝不动,倔强地用它略显稚嫩的嗓音说:“我就是天不怕地不怕,我要让你知道我的历害!”

我看着它,看见它瘦小却挺拔的身躯;我读着它,读出它清新又独特的品质。每每看见它,就让我有种如沐春风般的感觉。

晚上,从晚自习的教室回宿舍,又看见了它。没了晨光的映照的它又在路灯下演绎着自己的篇章。路灯昏黄的灯光投射到它身上,它一下孑变得安静了,有了一点点成熟的味道。它是在赴露水的约吧,等和它畅聊奇事趣闻。

它就像我生命中的过客,素昧平生,却让我在那个年纪里,品味出了那个年纪独有的味道。

就是在假期中,好不容易闲下来了,回想过去的一年,一下子浮现脑海的,不仅有教育我的老师,陪伴我的同学,还有那棵渴望磨砺与成长的小树。每每想起,细细读着,竟如同读春天一般美妙,令我陶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张苏丽杨

林徽因说:“你是人间四月天,笑声点亮了四面风。”而我想说:“陈老师是我的四月天,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读你的眸子

那年考试,我考砸了,灰心丧气,看到你的身影就想避开,害怕看到你失望的眼神;可你却轻轻来到我的身边,温柔地拍拍我的背,我低着头,迟迟不敢直视你,可当我鼓起勇气看着你的眼睛时,才发现我的愁虑都是多疑的,你的眼神明亮的温柔的,带着怜爱,带着鼓励的看着我,没有一丝丝责备,没有对我失望。看着你的眼神,我红了眼眶。你鼓励的眼神仿佛在对我说:“你可以的!”那一刻,我仿佛看着太阳,那明亮的阳光击退了我内心的黑暗。

读你的微笑

从那以后,我又开始奋发向上,不再做从前颓废的自己。我每日认真听课,有时都生怕一眨眼就错听了什么。看着我的进步,你的内心也是欣然的,你总是在我举手回答问题的时候给我赞许的微笑,哪怕我答错了,你的微笑也是鼓励的。因为你,因为你明亮又美丽的微笑,才会给了我更想向前进的动力。

读你的话语

终于,期末考试如约而至。考场上,我认真审题,奋笔疾书,脑海里始终浮现着考前你对我说的那句话,“我知道你没问题的!”语气坚定,仿佛给了我无穷的勇气和信心。所以,在面对难题时,我不焦不燥,胸有成竹。因为你的话语,像春风,温柔地抚过我的内心,带给我,无限光明。

老师,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季凇宇

烟雨里的江南,露出苍穹下灰灰的矮房的轮廓线条,蒙蒙的,仿佛是一种古老的美。在网上瞥见了你的风景,却是将我看痴了。纵使黑瓦白砖的围墙将你裹得严严实实,却掩盖不住你优雅的气质。匆忙中见你的第一面,我便暗自开始计划,找一空闲时间,再来将你细细欣赏一番。

终于有一日,偷得半日闲,小别都市繁华,走进这古朴的庭院。不为寻觅故事,只为了过滤心中的烦尘。与人头攒动的热门景点不同,你显得十分安静,绝无嘈杂聒耳之苦,驻足期间可细细品味。

站在大门外望去,水绘园院墙绵延数里,宛如一条长龙盘踞在溪水绿植间。土坡障景,曲径通幽。沿着潺潺的流水,迎来了一片绿意盎然,四面的土坡繁花似锦,蝴蝶舞翩跹。又有谁能想到这盆景竟幻化出翘袖折腰的女子,气宇轩昂的将军呢?迈入水明楼,说是江南才子冒辟疆和秦淮佳丽董小宛的故居。但见红木屋子飞檐翘角,错落有致,亭台楼阁遍布其间。那青砖红楼,清秀雅致,隐约可见青松翠竹探出墙头。一进大门,先是一个露天的厅堂,两棵千年古松矗立其中,虽然饱经风霜,但依旧虬枝苍劲,仿佛在迎接游人的到来。踱进楼中,淡淡的檀木香充斥在身旁,镂空的雕花窗射入斑斑点点的细碎的阳光,照在身上,秋意全无,如沐春风。

步入回环的廊道上,来回漫步,透过精妙绝伦的漏窗向外眺望,碧水,船只,拱桥,柔柳,翠竹,幽径⋯⋯后花园中,九曲的桥,玲珑的水。青石板铺成的小路上,仿若看见了当年冒辟疆倚着兰亭,吟诗作赋;董小宛伴着碧水,纤纤玉指在琴弦上拨动⋯⋯指尖动,筝声起,衣袂扬,长裙飘。

就这样逛了许久,才发觉天色已晚,秋意微凉。只期盼下次在与你的相遇。因为见你的时候我不觉凉意,因为,读你千遍不厌倦,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相莉如

雪花的柔媚不过一个冬季,当春天来临,她便悄悄然消融了,花儿的醉人味道不过几天,当花儿凋谢,她也随风而去了,但,读你的感觉,却永远不会迷失

——题记

还记得,在我小学的时候,你就是我的偶像。年仅八岁的我觉得你是那么的优雅,那么的美丽。你给我打开了数学的大门,让我觉得数学是那么的有趣。那时候看着你在黑板上写字,乌黑的头发在空中划出一道靓丽的弧,我就认定了,你是个温柔的人。后来看见你,穿旗袍的样子,十分优雅。就仿佛你在我面前走过,都会带走阵阵清香。那是花的清香,美妙的让人着迷。

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们还不是很熟,一天上课,你在黑板上写下了一道问题,那个问题并不是很难,但是好像是同学们都还腼腆,没有人站起来回答,这个时候,你却偏偏叫了我。尽管我知道答案,但毕竟是第一次回答问题,在大家都不熟悉的同学们面前,所以我支支吾吾,紧张的揪着衣角,不知所措。

‘    我......我....’我感觉自己的舌头跟打了结一般,仿佛都不会说话了。

你似乎发现了我的窘迫,微微一笑,那笑容中包含着鼓励,包含着关心,包含着对我无限的友好。当时的我在想,这是多么温柔的一个人啊,你可知道,你这一笑给了我无限的勇气。我暗中捏了一下自己的手。心里给自己打气,鼓起勇气来,望着你那双温柔的眼睛。说出了我心中的答案,你莞尔一笑,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我说的那个答案。你表扬了我,让我坐下,我顿时感觉整个心仿佛都充满了你的笑容

记忆的列车缓缓驶过,我看到了你的很多笑容,运动场上加油鼓气的笑容在我做错事的时候给我安慰的笑容。偶尔看着我们异口同声的开玩笑打闹,会露出无奈的笑容.....你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其实我知道,也许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但是,遇见你,看到你的笑,就像,春天一般,万花齐放。你像春天一般,惹人喜欢,又生气勃勃。又像一首隽永的小诗,品着你的举手投足,都是散发着醇厚的书香气息。又或者说你是一只浴火重生的蝶,坚强地在生活中,涅槃重生.......

不知不觉中,我已回忆了那么多,记忆的列车,缓缓驶向终点站。尽管我的人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但很多都是过眼云烟,都只会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小过客,但是你却像一罐美酒,深藏在我的心底里,年份越长就越是,醇厚美妙。你总会有种品不完的韵味。

在一次一次的读你之后,发现,如果人的一生是一首诗,你便是世界上最美的诗篇,你的一切移动,左右我的视线,我的一点举动,挂在你的心间,你是最美的诗篇,我愿做一个读者,读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读《麦田里的守望者》有感      喻佳

利用了暑假期间短短几天的时间,读完了这本虽短小,却立意深刻的小说。轻轻合上书本,闭上眼睛,呼出一口气,脑中思绪万千,心中也十分复杂。

全书的主人公霍尔顿是一名17岁的少年。本该肆意享受少年时期的他,却并不快乐。他是大人们眼中的坏孩子,他的所作所为,都令大人们感觉不像话,他学习糟糕,几乎人人厌恶他……

但我却觉得,他所生活的世界才是真正的令人厌恶。成人世界里充满了虚伪、势力、肮脏等含贬义的形容词。它们使得原本纯真美好的霍尔顿渐渐变得迷茫、颓唐,而沾染上了“恶习”。

霍尔顿是青春期少年的代表,家人总希望他能够出人头地,但他只想做麦田里的守望者。他有自己的思想,有着等着他去追逐的梦想。他朴素、善良,能看透社会的本质,他向往纯洁完美的世界。这在同龄人中是多么难能可贵啊!他那个为了不让孩子掉下悬崖而站在悬崖边救孩子的成为麦田守望者的梦想,天真幼稚却又有些成熟的想法,在被逐渐放大。

“麦田”让青少年的质问、怀疑和逃避得到应有的承认和发泄,它是青春的史诗,反抗成人世界的宣言。每个人都能在“麦田”里找到自己青春的痕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二、暑假趣事    俞雁秋

今年暑假,我伟大的母上大人铁了心让我去学游泳,我那么乖——才怪,怎么可能会去?但是我的母上大人却像拎小鸡一样把我扔掉某个表妹家后,自己一个人出去快活了,我连拒绝的话都还没说,就被和表妹一起送到游泳馆了。(不公啊!)

换完泳衣进入泳池的我们一脸苦哈哈地聊着天。“如果我们的教练是一个女生就好了,要长得漂亮而且很温柔的那种。”我满眼渴望地说。“额……算了吧,这种梦你白天做做也就够了,说出来会很尴尬的。”表妹无奈地看着我说,“还有,老师已经来了。”“哦,是吗,竟然是男老师啊……”我一脸失望地叹息道。“咳咳,来,同学们,先来跟着我一起做操。”教练用他那洪亮的大嗓门朝我们吼道。“厉害了,失传已久的河东狮吼。”身边穿着黑色泳衣的女生吐槽道。“嗯嗯,想不到这普通的游泳馆里竟然暗藏高手。”我靠过去表示赞同。“嘿,是吧。”黑衣少女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喂,你们两个,不许聊天!”教练河东一声吼,我俩立刻抖三抖。

做完操后,我们先是用脚在水里瞎扑腾,然后再在水中走两个来回。做完这些事后,教练难得好心地让我们在游泳池里打水战。于是,一场疑是第三次世界大战,打响了——表妹与黑衣女联盟对抗我,她们使出连击,我闷到水中躲过一劫并迅速起身使出大鹏展翅技能。她们分别躲开,联盟出现破裂,我们打得难舍难分。正打到高潮,教练却突然叫停,一场“三国演义”,就此落幕。

几天过去,我们混得同烤鸭一样熟了,每天在深水区玩剪刀石头布,搓麻将等等,不亦乐乎!

暑假游泳这几天,真的叫开心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三、童年像一阵风     郁  时

    织一场梦,融入我密密匝匝的思念,保留我深情感念的温存,愿它与当年一般美好如初……                                                                ——题记

童年像一阵风,吹过我的四季。

莺燕呢喃,暗香浮动,一树梨花莹胜雪,随风蝶影,寄语微风。春日清晨,村外的小溪湛湛漫向远方,几双沾满泥巴的脚丫,肆意奔跑。“看!鱼!”碧莹的溪面泛过几圈幸福的酒窝,窄窄的水面被几个伙伴共同围捕。一尾银灰在脚踝窜动,闪闪灵动。眼看着一个个灵活的身影飞扑入水,却仍无济于事。霎时,眼前的水忽然微微波动,一缕银光在眼前闪过,不假思索,扑了过去,只感到一个鲜活的生命在手中挣扎。欢呼声,响彻云霄。一阵阵微风漫过我的发梢,竟也浸润了香甜的味道,让人忘不掉。

童年的风,吹过我的阳春三月。

丹青流芳,翰墨情长。骄阳烈烈,夏日午后。借着树影的掩护,伙伴几个猫着腰,蹑手蹑脚地靠近。不远处,一片碧绿的西瓜田,惹得我们心动无比,看着那肥硕的绿叶,口中无尽地涌动着甜蜜。趁着大人们歇凉,我们赶忙跃入田中利索的选了一个巨型西瓜,却悲哀的发现这只瓜重到要三人合作才能搬起,于是,经过一场较为严肃的讨论,我们将一个灰不溜秋,较小的西瓜收入囊中。田埂上,伙伴们打开了瓜,分食那粉红的瓜瓤,丝丝清甜浸润心扉,仿若细雨的洗礼,清爽无比。夏日烈烈的热浪扑在我的颊上,如那内心的激动、紧张和那无以言表的喜悦,久久难忘。

童年的风,吹过我的盛夏七月。

秋叶凋零,大雁南飞,细雨蒙蒙,草木皆黄。秋日在我们眼中就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这是一个可以上树的季节。高高的枝丫上满挂着黄澄澄的柿子,我坐在粗壮的树枝上,美食触手可及,轻轻伸出手摘下一只熟透的柿子,那透明的果皮吹弹可破,那里面金红的果肉宛如果冻一般晶莹剔透,忍不住大咬一口,顿时,甘甜的果肉争先迸发,在口腔中绽放,那诱人的甜蜜像蜜糖,在心底涌动,回味无穷。秋日的风悄然而至,与满树的黄叶翩翩,舞一曲华尔兹。也给我送来缕缕果香,那,是丰收的味道,亦是童年那甜甜的味道。

童年的风,吹过我的晚秋十月。

鹅羽纷飞,冰雕玉琢,一地积雪白似银,漫天冰封,冬日清晨,空地上早已堆起高高的碉堡,随着第一个雪球的撞击声,一场雪球大赛拉开帷幕,无数雪球好似千军万马从敌方飞来,颇有些排山倒海之势,伴着飕飕的风声,一只雪球正中我的脑门,与我来了个亲密接触,凉凉的,也痒痒的。于是,不甘示弱,我蹲下身,满握白雪,做成一个巨大的雪团,奋力掷出“啪——啊——哈哈!”一串串稚嫩的笑声在雪后清新的高空久久回荡,久久不散。风,如期而至,无声地卷动残雪,和我游戏,满载着我的欢欣,在我的头顶一圈圈的已的飞翔。

童年的风,吹过我的寒冬一月。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朝华弹指过,一切物是人非,恍若梦一场。但那伴在我身边的清风,似乎容颜未老,依旧沾染着童年的气息,在我身旁萦绕,与我回忆着,曾经的滴滴点点。所以我,在心底悄悄祈祷,烛动三生恍若梦一场,愿君莫忘,那童年那段美好的时光。

我会记得, 童年的风吹过青青的山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四、温暖的旅程  郁萧雅

      袅袅炊烟,如诗如画,秀水青山在整个湘西大地上展露出清幽的神韵。看那古褐沧桑的吊脚楼,鳞次栉比的小木屋,别致而淡雅,古朴而清纯。小小古镇如画卷般摊开在茫茫天地中,好不矫揉造作。这就是我心仪已久的凤凰古城。

        淡淡的阳光,凉爽的和风办我走在古镇的小道上。条条小巷都铺着大小差不多的青石板,拥挤在两旁的低矮的小阁楼的屋檐,向前挑着,气势非凡。脚下是颁发出的‘‘嗒嗒’’声和屋檐上水滴的滴答声在幽静的小巷中回响,让人心中升起一丝无法冲破的平静和舒畅。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乘着小小的船儿,游荡在沱江上,我不禁想起了‘‘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诗句。船夫手中的竹蒿有节奏地在水中摆动,荡起了层层涟漪,小船悠悠前行。水是如此平缓,似乎并没有流动。两岸的青山和吊脚楼逐渐掠过我的视线。而此时,我更为关注的是那翡翠般的江水。船儿缓缓拨开水,船尾留下一条长长的白色水痕。我扶着船身,把手伸进江水中。水真凉,凉得沁进了心窝,凉遍了全身。此时,远处的青山在碧绿江水的衬托下,显得越发苍翠欲滴了。

      凤凰古城坐落在湘西的一角,在无声无息中养育着世世代代的湘西儿女。它呈现给人们的是别具一格的土家风韵和神奇的山水。沱江的秀美,南长城的壮丽,虹桥的热闹,奇梁洞的奇异……一切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无法抹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