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学会中国各地方言,骂人贼带劲!

      学好地方语言,先从骂人开始!方言是各地地方特色,记录着原生民俗,承载着原始的愤怒。在文明的包装中,我们学会克制。在异地工作的人,也都用普通话交流,但情绪失控之时,偶尔也会被逼出家乡话来,引得几个同事心生感慨:恁是俺老乡!和各地的人交流碰撞,不免也会或是冲突或是玩笑,来几句骂人方言。毕竟,这些才是地道的土特产!

一些省份城市的常见的骂人发言

新疆话    阿囊死给

内蒙古话  个抛

东北话    山炮奶奶个腿的 小样

河北话    摁娘个脚(发jio音)

北京话    你丫挺的 傻逼

天津话    草泥马  损鸟,瞅你那揍性,傻贝儿贝儿,二皮脸 玩儿你妈蛋介

四川话  你个龟娃子瓜娃子 ,批哈儿  豁皮(没见过市面的乡下人),锤子日你先人

南京话    呆逼

云南话    日你妹

上海话    册那 滚那妈错比 滚那妈错比  小赤佬  瘪三  莫子莫国(傻乎乎的)

重庆话    你买买批(重庆话发音B=p)

山东话    糙恁娘啊

山西话    透你妈  贼

陕西话    瓜皮

湖北话    个把门

广东话    扑街  丢你老母

海南话    嘎吱噶那

台湾话    干里良

长沙话    嬲你妈妈别(嬲发nia音 第四声)

唐山话    推不是人揍儿跌真操蛋

贵阳话    私儿草包私儿!厮儿姑娘养的! 小破孩

桂柳话    你个巅B罗汉果

南昌话    措大木娘

杭州话    彪子

武汉话    个板妈养的  你个婊子养滴 你吓(he)劳资!

温州话    你拿个杯

常州话    社尼古娘个比

合肥话    骚不弄

潮汕话    蒲你娘嬷

宁波话    娘希匹

绍兴话    小娘生

昆明话  小挨砍的

青岛话  biang 的

赤峰话  潮种

广州话  叼臭你老母亲

香港话  冚家铲

特别介绍:闽南话

泉州话  腮淋目(操练你母)

厦门话  干淋老

漳州话: 淋驾鸡买

闽南话: 塞你母 甘霖老母草芝柏

闽南话骂人基本是动词+人称代词+名词。可以有多种组合

挖=我 近义有 林冰、林北=你爸我

独、塞、敢、擦、入=操

林木=你母

A=的

几卖=B

这些可以随意选择组合,构成闽南话中最基本粗话。另外 蓝叫=鸡巴,用法等同fuck you

但是,经典的还是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口中,可遇不可求

附:中国十大骂人城市排名

Top10:天津  贝儿贝儿(傻子)

       天津人,皇城脚下,其实用得最多的还是国骂SB,偶尔还会骂笨蛋。比较有特色的就是这“贝儿贝儿”,就是傻子的意思,经常跟“傻”一起连用,骂起人来就是“XX傻贝儿贝儿”。

还有句津骂叫“不zou(第4声)”,不知道是具体什么意思,总归也是骂人。

Top9 :武汉  个板妈养的(son of the bitch)    常用骂词查火(不道德,不够意思)

       这句“个板妈养的”和“个*子养的”是武汉人最常用的骂人的话。听说武汉人急性子,说话硬,上述两句其实已经不能算骂人的话,因为使用频率实在太高,充其量只能算语气助词。但对外地人来说,这样的语气助词还是具备了充分的杀伤力。武汉人还有一句常用骂词叫“差火”,意思大概就跟不道德不够意思差不多。

To8  :大连  血彪    (类似于特SB)

       大连球迷已经不怎么需要骂人泄愤了,因为大连总是那么轻松就夺取了冠军。急起来的时候,大连会骂“X你X”“X你大X”,但最经典的还是“血彪”。我也不大清楚血彪是啥意思,道听途说,彪就类似SB,血彪就是特SB的意思。青岛人也会骂“彪子”,大意略近于此。

Top7 :成都  雄起 (同北京你丫)

      “雄起”已经造成了太多的误会,至今仍有80%的人民不知道这句话原来是和“格老子”“龟儿子”等著名川骂一样是个不雅的单词,而不是单纯的激励语。就跟北京话“你丫”差不多,大家以为很通俗,其实是属于比较隐晦的骂词。

Top6 :西安  贼

       冯小刚说天下无贼,那是因为他没有去过西安,因为西安到处都是“贼”。不管是大老爷们还是妙龄少女对这句意义跟“**”类似的骂词都已经习以为常,球场上谁让西安人不爽了,4万人就会一起指着他大吼:“贼”!

Top5 :山东  黑驴  (黑哨)

        鲁能跟现代是算不上国家德比的,但鲁骂跟京骂勉强还能算是国家德比。山东人骂得最有特色就是裁判了,全国各地都叫“黑哨”,只有山东人爱叫“黑驴”。不单是主裁判,连边裁都逃不了做驴的命运——他们管边裁叫“边驴”!

Top4 :广州  丢  ,例子 丢你老母,(去你妈的

      粤语跟沪语同样难以听懂,但随着港片的流行,粤语也逐渐开始为内地球迷所了解。“顶你个肺”可以听不懂,但如果连“丢”都不知道就多少有点OUT了。遗憾的是粤语词汇有限,碰到要喊主教练下课之类的情况,还是只好乖乖用回国语。

Top3 :上海  港督

        沪骂最不得力的地方在于,外地人总是难以听懂。骂“憨大”别人会听成“港督”,骂“猪猡”别人会听成“紫罗”,“草包”倒是能勉强听懂,但草包算骂人的话么?好在现在上海球队多了,德比多了,这些骂人的话终于有人能听懂了。这直接导致德比对骂已经成了上海球迷的保留节目之一。

Top2 :南京  呆B

       南京没有中超球队,但以“呆B”为代表的宁骂却是超越了大多数中超球队。《小小说月刊》曾经发表一篇小说,题目就是《南京呆B》,听说还是个美女写的。作为南京的市骂,呆B在南京大街小巷上出现的频率高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更好玩的是,在球场上,“呆B”跟“**”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实在有趣得紧。

Top1 :北京 傻B

       京骂全国闻名,以至于被上升到了国骂的地步。当工体全体观众不分男女老少一起字正腔圆地竖起中指大胜吼出“**”之时,who能不为之震撼。这种骂人方式简洁明了,符合北京人直来直往的性格特点,喜欢就是牛B,讨厌就是**。当然京骂还有一些其他常用词,比如歇菜、二B、去死等,但力度跟**相比实在相去太远,因此未能在全国范围内广为流传。

      如果喜欢此类话题,记得关注订阅。有什么感兴趣的娱乐话题,也记得留言评论告诉我们。

                                       “珠海仟游科技”——引导娱乐,改变生活!<(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5月13日 晴 那时候冬天 我的耳朵冰冷 身体僵硬 无人的街景 衬出眼光温柔 手臂轻轻 这时候夏天 细密...
    鲜栗子阅读 129评论 0 0
  • 前几天,我感冒了 感冒了,就想撒娇卖萌打滚了嘛 便偷偷的跑到你公司下面等你下班,可是我等呀等着,7点都过了,你都还...
    night_H阅读 232评论 0 0
  • 文/稻草人 一米阳光 洒在遗梦的窗台 隔河相望 是参差不齐的 沿河的春色 河水流过石头 发出清脆的笑声 道旁花红柳...
    疯狂稻草人阅读 172评论 14 2
  • 厚重,是山的本色;沉稳,是山的性格。不管你是横看也好,侧看也罢,如果你不扑入它的怀抱,就无法真正感受和体会大山特有...
    LR逸凡阅读 166评论 0 0
  • (请在WiFi条件下欣赏) 2017年8月16日,电圈子杭州总部,全体电圈子小伙伴们举行了热情肆意的“舞林大会”!...
    电圈子阅读 216评论 0 1